現在什麼專業前景比較好,未來就業前景最好的十大專業是哪些專業?

時間 2022-01-08 13:10:11

1樓:紀季萇泰鴻

很多孩子在上大學之前都會很糾結,不知道該選擇什麼專業比較好。那就讓我來為此解答一下吧。關於選擇專業,眾說紛紜,有說根據發展趨勢的,又說根據經濟環境的,但我個人認為,根據自己噠實際情況才是最靠譜哦!

什麼專業,只要學好了,就業前景都會很好,學不好,啥專業都白搭。關於專業,建議一定要考慮興趣愛好,因為這個是解決「想學「」的問題。一定要選自己喜歡的,感興趣的專業,學起來才有積極性。

這個喜歡是指對這個專業有充分的理解,知道這個專業是幹什麼的,未來能做什麼,現階段已經涉獵了不少知識。有小姑娘喜歡心理學、喜歡考古、喜歡法醫,但對這些一知半解,這不是真正的喜歡,是好奇,和感興趣。要區分清楚喜歡和好奇、感興趣的關係,選真正喜歡的。

另外如果實在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那就適當考慮下人脈資源,不是說搞「歪門邪道」,至少在孩子剛剛踏入職場時,有個前輩能夠指引。這樣日後學起來會方便很多,也能更快的融入職場生活,搶占先機。

2樓:貴州新華電腦學院

選擇計算機專業前景比較好,因為這個行業是熱門專業,行業需要大量人才

培訓機構、學校等等都在推薦學習計算機、網際網路專業就是因為可以零基礎入門,上手快,前景好,那麼問題來了,怎麼找到一家靠譜的培訓機構或者學校呢。可以建議你到校,到培訓機構參觀一下,這樣日後學起來會方便很多,也能更快的融入職場生活,搶占先機。

未來就業前景最好的十大專業是哪些專業?

3樓:湘雪晨晨

就業前景比較好的專業有:

1、園林建築專業:在園林大行業迅速發展的背景下,園林建築專業就業前景非常廣闊,2023年畢業生人數與來校招聘企業需求人數比達1:3,就業率達100%。

畢業後可以到各企事業單位及私營實體單位應聘園林建築設計、施工、管理等工作崗位,如到建築設計公司從事建築設計工作,或者從事土木設計工作;到園林設計公司、景觀設計公司、景觀建築等相關公司從事園林建築設計施工、建築施工管理、園林設計施工工作;

到雕塑、園林小品、構築物等相關設計公司從事園林小品的設計、施工及銷售等相關工作;到建築模型製作公司從事微型園林建築模型設計與製作工作;到景觀效果圖公司從事建築建模、渲染等處理工作。

2、英語專業:畢業生適合於外經貿各部委、**公司、涉外機構、外商投資企業、跨國公司、金融國貿等單位的文秘、翻譯、業務人員或行政管理人員等工作,同時也適合於各級**涉外部門、各類外向型企業或公司以及銀行、保險、海關、邊防、高等院校及科研部門工作等工作。

3、醫學類專業:主要培養具備自然科學、生命科學和醫學科學基本理論知識和實驗技能,能夠在高等醫學院校和醫學科研機構等部門從事基礎醫學各學科的教學、科學研究及基礎與臨床相結合的醫學實驗研究工作的醫學專門人才。

隨著科學技術的突飛猛進,許多新技術、新材科和新藥(包括基因重組生物因子等)將有力地推進了臨床醫學的發展。醫學模式已經從生物學模式發展到生物——心理社會模式。初級醫療保健,即使全國人民得到良好的第一線醫療服務的全科醫學也在悄然興起。

4、機械專業:主要包括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工業設計、過程裝備與控制工程等。不少同對該類機械專業的就業機械專業前景存在著誤解,認為該類機械專業的對口工作看起來不太「體面」。

其實,他們都忽視了機械類機械專業所具備的廣度適應性,比如在裝置維護、數控維修、環保裝置設計等領域的應用。

同時,機械類機械專業還涉及不少交叉科,通過這些知識的積累,也為跨機械專業、跨行業就業提供了強有力的保障。該類機械專業要求同學們具備敏銳的感受力和獨特的創造力,富於想象力,並具備較強的動手能力。

5、經濟類專業:經濟**、分析人員,此職位各個行業中都有,但一般只有跨國公司、大中型企業和**經濟決策部門、公共研究機構才會設定。主要負責各種市場資料的收集和分析,該崗位的重要性越來越明顯。

4樓:小幽

未來職業中前景較好的有,金融類如金融分析師。第二類是心理諮詢師,第三類是飲食保健師。第四是醫生。

第五是機械師。第六是計算機專業。第七是藝術類。

第八是水利。第九是建築師。第十是法學專業,如律師。

這些專業將來會很有前景。

現在哪些專業就業前景好?

5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可以選自己感興趣的學,也可以選一些前景非常好的專業學習,像原畫插畫、影視後期製作、遊戲模型這些前景都非常好,學成之後薪資也很可觀。

如果想學以上課程表,建議可以選一家專業的培訓機構學習,在眾多的教育機構中,王氏教育口碑好,教學和就業保障強大,經過18年市場的洗禮,積累了大量的教學經驗,融入了市場上成功的商業案例,不斷迭代優化教學方案,真正用心設計每一堂課。

而且王氏教育的創始人和管理層都是行業的專家出身,了解整個產業,需求,就業,能無縫深入到市場需求,做到投資型教育機構所不能企及的細緻入微。進入王氏教育官網,了解專業課程。

6樓:李夢夢基礎繪畫社

選專業很適用一句話,「選擇大於努力」,選擇乙個好的專業,可能從此就進入乙個好的行業,下面我們來看看近幾年前景較好的幾大專業。

1、大資料專業。大資料行業前景可觀,未來可期。隨著大資料往各垂直領域延伸發展,對統計學、數學專業的人才,資料分析、資料探勘、人工智慧等偏軟體領域的需求加大。

大資料從業人員的兩個主要趨勢是:大資料領域從業人員的薪資將繼續增長;大資料人才供不應求。涉及的崗位包括大資料工程師、大資料維護工程師、大資料研發工程師、大資料架構師、大資料分析師、大資料高階工程師、大資料分析師專家、大資料探勘師、大資料運維工程師等。

2、電子資訊工程專業。該專業是前沿學科,現代社會的各個領域及人們日常生活等都與電子資訊科技有著緊密的聯絡。電子資訊產業是一項新興的高科技產業,被稱為朝陽行業。

電子資訊工程專業人才已經成為資訊社會人才需求的熱點。 由於資訊時代的到來,據推測,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此類人才仍將供不應求。為此電子資訊工程專業的人才有著廣泛的就業前景。

3、建築專業,比如土木工程專業就業的前景非常好,而且就業對口率也非常高,但是工作環境大都是在工地。工作環境不好,選擇的時候也要考慮清楚。

4、金融學專業。金融學專業是近幾年報考的熱門專業,金融學專業畢業生職業發展前景好、收入高,該專業也被人們戲稱為最有「錢」途的專業,也是吸引眾多考生報考的重要原因。

5、中醫藥學專業。本專業培養具備中醫藥理論基礎、中醫學專業知識和專業實踐技能,能在各級中醫院、中醫科研機構及各級綜合性醫院等部門從事中醫臨床醫療工作和科學研究工作的醫學高階專門人才。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中醫藥學基本理論知識和中醫臨床醫療技能,具備一定自然科學和現代醫學的知識,受到中醫臨床技能和現代醫學臨床基本技能的訓練,具有中醫各科疾病的臨床診療和科研工作的基本能力。

6、社會學專業。專門培養具備較全面的社會學理論知識和較熟練的社會調查技能。能夠在教育、科研機構、黨政機構、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中從事社會的研究與調查工作。

本專業培養具備較全面的社會學理論知識、較熟練的社會調查技能,能在教育、科研機構、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等從事社會研究與調查、政策研究與評估、社會規劃與管理、發展研究與**等工作的社會學高階專門人才。

7、汽車服務專業。目前,全國只有幾所高校設定汽車服務專業,規模也不大。但從國際標準來看,這類人才非常重要,缺口非常巨大。

中國汽車人才研究會秘書處副主任湯海山說,未來十年包括汽車研發人才、營銷人才、維修人才、管理人才,將處於全面緊缺狀態。

8、小語種——隨著經濟的發展,語言也是越來越重要了。特別是會多國語言的畢業生,找工作幾乎都是香餑餑的一樣的存在。不過報考常用語言型別的學生較多,目前來說學小語種的話前景還是比較好的,找工作並不難。

9、麻醉學——麻醉學對專業性要求很強,但這類專業目前缺口比較大。不過想要成為麻醉師的話,不僅需要很強的心理承受能力,同時也需要很強的觀察力,抗壓能力才行。更何況麻醉師通常都是比較低調的存在。

10、 石油工程。石油工程專業培養具備工程基礎理論和石油工程專業知識,能在石油工程領域從事油氣鑽井工程、採油工程、油藏工程、儲層評價等方面的工程設計、工程施工與管理、應用研究與科技開發等方面工作,獲得石油工程師基本訓練的高階專門技術人才。

7樓:安琪拉學姐

還有不到30天就要高考了,大家在緊張的學習之餘,心裡肯定無數次想過自己邁入大學的樣子,以及畢業之後的規劃。確實,乙個好的學校好的專業,或許就會改變我們未來的生活。

8樓:呼市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高工資,也不需要學歷

1.高薪低壓收入高 餐飲行業的飛速發展,帶動了廚師薪資的整體上公升,如今,廚師位居十大高薪藍領職業,成為人們眼中掙錢多的**職業。無論是中餐廚師,還是西餐廚師,其月薪達萬元早已不是新聞,而技術精湛、經驗豐富的行政總廚更能拿到百萬年薪。

2.前景廣闊發展好 餐飲業誕生幾千年來,從未面臨淘汰,一直是關乎民生的重要行業。隨著現代社會人們對生活水平要求越來越高,餐飲業已經成為21世紀的朝陽行業,進入了又一輪高速發展期。

未來,具備廚房管理、餐飲管理等相關知識的複合型廚師將成為用人單位的可以選擇。

3.工作穩定地位高 現在的廚師,不是你去找工作,而是工作等你找。餐飲業已經進入競爭白熱化階段,新一輪廚師人才爭奪戰已經打響。

同時,廚師工作環境好,體面衛生,正常作息,解決吃住,你從起點上就贏得一籌。技術好的廚師,就是餐飲企業的靈魂所在。

4.投資小容易創業 餐飲行業具有投入小,回報大的天生優勢,不用像其他行業動輒投資百萬元。同時,投資餐飲業風險小,飲食作為人們的首要需求,永遠不會過時。

不論你出身在**,不論你貧窮富貴,只要你肯努力,你就可以擁有自己的事業。

9樓:靈魂出處

動漫專業

動畫專業 是創意 與新科技 相結合 的朝陽產業 。

國家 重視 和支援 下,我國 動漫產業 基地 已達20 多個 ,動漫特效製作 企業 近6000 家,但這還遠遠 不能 滿足 中國動漫 市場 潛在 的1000億市場需求 。

2023年 超過 幾年 前的增長 趨勢 ,人才需求 差距 達到 60萬人!

經過 多年 的發展,中國動畫 產業 也顯示 出巨大 的潛力 。

其中 不足 的人才 分為 故事 原創 者、動畫 軟體開發者、三維動畫 製作者 、動畫 產品 設計者 、遊戲開發者 、動畫 、遊戲 營銷者 6種。

學前教育 專業

學前教育 實際上 是最適合 女孩 學習 的專業 。

初中畢業 後,許多 女孩 選擇 了學前教育 專業 ,因為 這個 專業 對學生 的學歷 要求 不是 很高。

學習 完成 後,他們 可以 在幼兒園 工作 。

另外 ,國家 對於 學前教育 專業 也是非常重視 的。

可以說,學前教育 專業 的業的就業率 可以 達到90 %。

要知道 幼兒教育 家長 現在有多重視 ,許多 家長 想在孩子 上幼兒園 時選擇 更好 的幼兒園 ,所以 他們 在省市縣或鄉鎮 都很受歡迎 ,所以 幼兒教師 的差距 也很大 。

哪個專業就業前景比較好呢,哪個專業就業前景比較好呢?

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目前學習汽修好就業嗎?隨著汽車消費市場的日漸火爆和汽車產業的迅速崛起,汽車維修人才的缺口正一路擴大。根據去年由教育部 勞動和社會保障部等六部委聯合公布的 緊缺人才報告 汽修就業前景分析?目前國內汽修人才的缺口至少達到百萬。資料統計顯示,汽車維修技師一直位列技能人才需求的前三名。汽修...

哪些專業的就業前景比較好?哪些專業就業前景好?

1 計算機專業。計算機專業平均起步的收入較高,尤其是技術類人才。該專業需求檔次逐漸拉開,計算機層次相對較高的崗位,例如專案研究人員,能夠勝任的人選依然不多,研究生還需要一定時間的歷練。幾乎所有的大型公司或者企業都需要計算機專業人才,尤其是沿海城市和珠三角地帶。軟體工程師和網路安全尤為突出。2 機械設...

近年什麼專業未來前景比較好的

一 計算機類。計算機類可以說是傳統的專業,但是在未來的發展依然離不開計算機類專業的支撐,無論是人工智慧 物聯網發展 機械人 智慧型家居等都離不開計算機類專業的支撐。在傳統的工科強校中,計算機都非常不錯。二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在未來的工業發展中,機械化以及自動化會越來越取代工人在工廠中的地位。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