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大學裡就業前景比較好的理科專業有哪些

時間 2021-08-30 09:19:46

1樓:匿名使用者

17.飛行器設計與工程 專業介紹:該專業主要培養從事空間飛行器(包括衛星、載人飛船、空間站等)、運載火箭及導彈總體設計和結構設計、飛行動力學與控制系統設計及其他民用產品機電一體化與控制裝置的設計、開發與研究等工作的高階專業技術人才。

就業前景:畢業生基本進入科研設計單位和國有企業、部隊以及高等學校 推薦院校: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西北工業大學、南京航空航天大學 18.

飛行器動力工程 專業介紹:本專業培養適應民航現代化與國際化需要的,既具備較紮實的理論基礎、較寬的知識面,又具備工程師基本技能訓練,有較強動手能力和適應能力的民航機務高階技術人才。 就業前景:

主要從事飛行器(包括航天器與運載器)總體設計、結構設計與研究、結構強度分析與試驗,並從事通用機械設計及製造的工作。由於我國航空航天領域近年來的飛速發展,開發發動機的飛行器動力工程專業的畢業生每年都供不應求。飛行器動力工程專業大部分學生都在航空、航天、民航等領域對口從事研究工作。

但是還有很多學生去了能源、交通、管道輸送等部門施展才華。而這些國家重點專案和重大工程都依賴航空航天發動機改裝成的核心部件。 25物流工程 專業介紹:

培養從事物流策劃、**、物流系統設計、營運、物流企業的管理、規劃、生產、經營等技術工作,跨越工學、管理學兩類學科的高階複合型專門技術人才。 就業前景:物流作為一門朝陽產業,近年來發展迅速。

而掌握現代物流知識、技能的中高階物流人才在沿海發達地區幾乎供不應求。高階物流人員的平均年薪在10萬元左右。該專業畢業生主要到企事業單位中從事生產管理(包括生產企業資源計劃、物流、排程、組織與控制)、經營管理、技術管理與質量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從事工商企業、交通運輸行業和物流相關部門的社會物流、生產物流和綠色物流方面的工程策劃、倉儲、配送、裝卸等工程技術設計、裝備選型與開發應用、管理和營運等工作;如第三方物流企業、港務局、物流園區、汽車製造、矽谷或光谷、計算機廠、菸草廠、港機廠、造船廠、鋼鐵冶金、起重運輸及工程機械廠、交通運輸、航運及航務部門和科研設 計院所、規劃設計院、大專院校等單位從事專業技術、領導管理和教學科研工作。

推薦院校:同濟大學、西南交通大學 27飛行技術 專業介紹:培養民用航空飛行及飛行執行管理人員。

就業前景:畢業生一次性就業率達到100%,主要到民用航空部門從事民用飛機駕駛工作,也能夠承擔國民經濟其他部門的航空運輸的技術與管理工作。 推薦院校:

中國民航學院 40土木工程 專業介紹:培養具備從事土木工程的專案規劃、設計、研究開發、施工及管理的能力,獲得工程師基本訓練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就業前景:

隨著我國國民經濟的高速發展,對各類土木工程建設人才的需求將十分巨大。主要到房屋建築、地下建築、隧道、道路、橋樑、礦井等的設計、研究、施工、教育、管理、投資、開發部門從事技術或管理工作。 推薦院校:

清華大學、同濟大學、華中科技大學、天津大學、東北大學、上海交通大學41城市規劃 專業介紹:培養能熟練掌握城市規劃設計(包括區域規劃、城市總體規劃、詳細規劃)的基本理論與方法,瞭解城市發展的基本理論與當代城市發展趨勢,具備建築、地理、園林、經濟等多方面修養與實踐技能的高階複合型人才。 就業前景:

學生畢業後主要從事城市規劃設計與管理工作,同時也可以從事市政工程規劃、城市生態規劃、城市道路交通規劃、園林遊憩系統規劃等相近領域的工作。隨著我國的城市化發展趨勢,本專業就業形式廣泛,前景光明。 推薦院校:

同濟大學、天津大學、武漢大學、浙江大學 42建築學 專業介紹:主要培養從事建築、城市、室內、景觀等方面設計工作的建築業高階人才。 就業前景:

建築設計(研究)院,城鄉規劃設計(研究)院,大專院校建築學院(系)或建築科研部門。我國建築行業發展迅猛,目前專業技術幹部所佔比例很小,尤其高階技術人才十分缺乏,急需補充。近年來畢業生就業市場上建築類、土建類人才就業看好,社會需求量在各學科類別中一直名列前幾位,尤其是建築學、工業與民用建築工程方面的專業人才很受歡迎。

推薦院校:建築科技大學、天津大學、大連理工大學、天津城市建設學院、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參考參考國外比較賺錢的行業,再根據國內行業發展前景來選擇,國內很多東西都是學習人家的,但是很多不成熟的地方。比如金融行業,金融諮詢,國內起步較晚,但是很有前景,但是要有很好的數學基礎。現在想讀哪個專業,也並不一定以後就是那個專業的,可能自己也不感興趣。

最重要的是擁有很強的學習能力,很紮實的基礎。

3樓:暮雨瀟瀟

現在理科就業都不是很好,說實在的,你可以考慮學工科,電氣工程與自動化,通訊工程等等這些專業,這樣就業開闊了很多。

大學最好的理科專業有那些?

4樓:尚思彤姬鑠

現在所有專業都有各自的好處.

要結合你的愛好和當地的就業形勢選一個你喜歡的技術理科:研究領域有發展:光電工程,生物工程,生化工程,核工程,通訊工程等.

就業容易:機械類(尤其是數控類),汽車類,建築類,網路類,礦山類,石油業,等.

還有:老師,醫生,

我是理科生大學什麼專業前景比較好?

5樓:無鋒福健

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熱能與動力工程

通訊工程、自動化、土木、建築等就業前景都比較好的

一般情況下好就業,但是工資不怎麼高,理科出來就是學技術才有點前途

理科生就業前景好的專業?

6樓:張尹

遙感測繪技術工程,自動化,航空航天,核工程,土木工程,水利工程,船舶工程,兵器工程

7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目前學計算機 還是挺不錯的好就業,計算機分很多專業如平面設計,ui設計,

網際網路營銷,電競,動漫,都是非常好就業的專業哦,選擇自己喜歡的專業

大學哪些理科專業適合女生?

8樓:萊佛士學院

每逢高考季,相信會有很多同學對專業的選擇充滿各種的疑惑,比如哪些專業易就業?哪些專

業就業前景好?哪些專業又適合女孩子……

1.電子資訊類專業。作為一項新興的高科技專業,也被稱作朝陽產業。

計算機、微電子、通訊等電子資訊專業人才社會需求巨大,畢業生供不應求,10年內將持續走俏。

2.建築類專業。隨近年來房地產面臨著一系列的壓力,但在人才市場上,與房地產相關的專業包括建築、設計、策劃、銷售等人才需求仍然旺盛。

隨著城市基礎設施建設力度的加大,製造業升級換代急需補充新鮮的血液,更需要專業型建築類人才。

3.醫學類專業。更多私立醫院的出現,與人們生活工作壓力的不斷增大,逐漸形成了醫療行業的賣方市場。

據相關部門分析,將來從事老人醫學的人才會持續增長,保健醫師、家庭**必將成為熱門的人才。

4.設計類專業。傳統藝術與計算機技術、工業、建築、管理等學科不斷交叉,衍生出許多新的專業,這些專業也相應地成為了當今就業前景非常好的專業類別。

目前,廣告設計、工業設計、建築設計、環境藝術設計、公關策劃、動漫製作、遊戲策劃、遊戲設計等專業人才緊缺。就服裝設計而言,據調查資料顯示,58%企業2018規劃人才引進總量多於去年,人才需求持續旺盛。

5. 民航管理專業。近年來,我國民航業迅速發展,中國民航總局局長在全國民航工作會議上提出:

到2023年,中國將再新增2600多架飛機,民航總局將投入超過5000億的資金用於機場建設。

而民航業卻存在著巨大的人才缺口,許多民營航空公司為此人才大戰,高薪挖角。國內主流航空公司優秀空乘人員平均年薪在幾十萬元人民幣,國外航空公司空乘人員的薪資水平更高。

6. 同聲傳譯專業。隨著中國對外經濟交流的增多和奧運會帶來的“會務商機”的湧現,同聲傳譯員被稱為21世紀第一大緊缺人才。

同聲傳譯的收入不是按照“月”計算的所謂“月薪”,而是以“天”為單位,嚴格的說是以“小時”乃至“分鐘”作為單位,同傳的收入在每小時幾千到上萬不等,可謂“日進斗金”。

如果是女孩子,我更為推薦後面的三大專業。

設計類專業,分支多,包含服裝設計、平面設計、室內設計、動漫設計等等眾多專業。選擇餘地多,學科間會有交織互融的地方,總有一個是你感興趣並能夠勝任的。並且女生的細膩,更能注意到更多設計中的細節之處。

民航管理,適合一些形體比較好的女生。而女生在語言學習上的優勢,同聲傳譯將是女孩子不錯的專業選擇之一。

當然專業的選擇主要還是看個人的興趣,畢竟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同時也要兼顧就業及發展前景,畢竟此時的選擇有可能是未來一輩子所從事併為之奮鬥的事情。

9樓:洛然然

理科專業適合女生的有:

一、金融學類專業

1、有人稱金融為金融工程,雖然叫做工程,但不限男女,性別比例也比較適中。這類專業知識涉獵較廣,包含經濟、管理、法律以及金融財務等專業知識,培養方向主要是複合型人才,而當下就業形勢中最搶手的便是這類人才。

2、就業方向一般是跨國公司和金融機構中金融財務管理、金融分析等崗位,如果能力突出,還能進入頂尖投行,變身白富美也是沒有問題的。

3、我國非常缺乏優秀金融管理人員,且不能滿足國家經濟發展與企業發展的需求,因此整個行業需要大量新鮮血液來補充。每年5至6萬的金融專業的畢業生只能滿足企業人才需求的一小部分。大部分是由非金融專業的畢業生來填補。

二、心理學類專業

這類專業雖然在不少大學屬於冷門,但近幾年出現升溫現象。

1、心理學專業就業多為心理輔導、心理教育工作,女生天性善於交流溝通、察言觀色,在此領域發展必定如魚得水。

2、近幾年人們對心理健康問題逐漸重視,尤其家長對學生心理疏導、兒童心理教育上更加以重視,因而學習此類專業再對教育學科加以研究,必定可以適應未來學生心理諮詢師、兒童教育專家等巨大人才需求。

3、總體來說,心理學研究生的就業面還是比較廣的。況且這是一門朝陽學科,隨著人們對它瞭解的加深和社會經濟的發展,各行各業需求量將日益擴大,就業前景樂觀。

三、醫學類專業

1、醫學一直是我國的熱門行業,雖然我們經常聽到“醫生是不分性別的”但是不可否認,有些工作確實更適合女生來做。比如婦產科和兒科,溫柔樂觀的女孩子更適合這類的工作。醫學對於該專業畢業生的要求是很高的,一定要將自己本身素質提上來,才能更加有優勢。

2、隨著近幾年重症監護、介入**等醫療技術和服務的發展,高層次護理技術人才已面臨缺口。而此類專業的就業範圍也在擴大,**工作已從醫療機構到幼兒園、老人院及一些機關團體。

3、因為要求比較高,從事人員又少所以***一點的**還是很吃香的但同時近年來該專業女生比例越來越高反而造成男生就業比較搶手的趨勢

四、建築學類專業

1、建築學是一門橫跨工程技術和人文藝術的學科。現在建築前景非常好,此時就業機會多發展空間大,建築行業對學歷的要求不是很高相反對能力和經驗要求很高。

2、建築學所涉及的建築藝術和建築技術、以及作為實用藝術的建築藝術所包括的美學的一面和實用的一面,它們雖有明確的不同但又密切聯絡,並且其分量隨具體情況和建築物的不同而大不相同。

3、女孩子體力跟不上,但心思細膩,不一定是從事技術方面的工作,可以考慮設計方面的。以後你設計出來的樓都被大家熟知喜愛,城市因為你的建築而更加美麗,別人指路都以你設計的房子為地標,是一件多麼驕傲的事。

五、農業學專業

1、近年大學畢業生人才招聘會上,農學專業人才成為亮點,農業類人才逐漸成為職場新寵。21世紀中國所需的農業科技人才可能要達到幾百萬。

2、近兩年來,人們的“綠色消費”意識在迅速增強,消費者對綠色食品的需求量不斷增加,為果樹、種子、蔬菜、昆蟲學、農學等專業人才提供了更多的發展空間;另一方面,人們對“綠色環境”的要求提高了,從家庭綠色點綴到社會環境綠化,這都帶動了社會對風景園林、觀賞園藝、花卉等專業人才需求的不斷增長。

3、中國經濟的快速發展,現代都市農業的加速建設,使得農學專業畢業生的需求逐步增大,近年來農學專業就業比較平穩,而且在整體就業壓力比較大的背景下,穩中有升。隨著農村經濟的持續發展,需要越來越多的農業科技方面的人才,農學作為培養農業生產研究方面的高階人才的學科得到越來越多的重視。

國內哪些理科大學就業前景較好,現在大學裡就業前景比較好的理科專業有哪些?

中國畢業生出路最好的10所大學 1.清華大學 清華製造 無疑是就業的第一保障,這一地位至今無人撼動。一直在國內一騎絕塵的理工科所培養的畢業生至今仍然是各個行業的追捧物件,出國率和深造的比例也是國內第一。清華新興的文科院系也以學科新,精度高為特點,擁有新聞,社會學,公共管理,金融和法學等一批熱門學科,...

理科女生適合學什麼專業就業的前景比較好

金牛 女生很適合學習電腦設計方面的專業,女生思維活躍很適合學習這方面的技術。像動漫設計 影視後期 遊戲製作 廣告設計都是新興的行業,很適合女生學習的專業 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現在什麼專業前景比較好,未來就業前景最好的十大專業是哪些專業?

很多孩子在上大學之前都會很糾結,不知道該選擇什麼專業比較好。那就讓我來為此解答一下吧。關於選擇專業,眾說紛紜,有說根據發展趨勢的,又說根據經濟環境的,但我個人認為,根據自己噠實際情況才是最靠譜哦!什麼專業,只要學好了,就業前景都會很好,學不好,啥專業都白搭。關於專業,建議一定要考慮興趣愛好,因為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