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英語和對外漢語哪個的就業前景比較好

時間 2022-05-28 21:10:10

1樓:查紅玉

對外漢語更好些

英語專業的就業普遍不理想

早先會英語的人少,就業很容易,甚至出現英語翻譯等供不應求的情況,如今英語基本上屬於一種常用語言工具了,企業工作人員和管理人員不少人都熟悉甚至精通英語,英語相關專業人才基本上非常飽和,特別是中端和低端人才更是供過於求,很多有專業背景、英語基礎紮實的非英語專業的,也會給英語專業造成很大競爭壓力;因此,英語被教育部列入就業難、就業起薪低的紅色警告專業;只有綜合實力強,能夠精通法律英語、商務英語等某方面,能夠勝任商務談判等的高階外語人才才比較有競爭力!

至於樓上朋友說的專業八級,我想說的是這個東西作為英語本科生,至少應該過的,起碼我們學校英語系的95%左右都過了專八。個人覺得要是想提高競爭力,需夯實專業基礎,拿下bec高階、上海高階口譯、catti 人事部的二級口譯和筆譯證書,只有這樣的英語人才才會有競爭力;專八並不是有競爭力的體現(但能過專八基礎還可以吧);

2樓:手機使用者

英語行業比較成熟,競爭激烈,如果是新人,發展機會少,適合追求穩定發展的人。對外漢語是新興方向,發展迅速,前途遠大。但目前行業基礎、配套服務比較少,機會多,但是風險也大。

當然如果成功發展也非常快,適合能力強,又願意冒險的人。

3樓:匿名使用者

看到對外漢語,我笑了,真沒力氣再打字了,對外漢語是門外漢看熱鬧啊,真心苦逼的,比英語專業還苦逼。

4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但本人認為對外漢語,當然是在好好學的前提下。

我是英語專業,想考北師大對外漢語研究生,請問要做些什麼準備,就業前景怎麼樣?學費及出國實習都很貴是

5樓:小雅中的爺爺爺

我也是學這個專業的。

漢語言文學考研分為兩個大的方向,乙個是文學方向,包括古代文學、現當代文學、外國文學等;乙個是語言學方向,包括古代漢語、語言學、應用語言學等。

古代文學是漢語言文學考研的乙個大的方向,建議可以嘗試北師大的古代文學,從、,古代文學的碩士生可以到專科學校,民辦高校和中學任教,或者出版,**和公司文員等。如果是名校會有更好的就業前景。

另外,北師大文學類考研所有的複習參考書都是一樣的,而且初試考試的試卷和科目也都是一樣的,就是說並不是說你考中國古代文學就只複習古代文學方面的書就可以了。

主要書目有:

《中國文學史》 高等教育出版社 袁行霈主編 共四本

《中國現代文學史》 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2023年8月版 劉勇 鄒紅

《東方文學史通論》 上海文藝出版社 王向遠

《外國文學史》(歐美卷) 南開大學出版社2023年4月版 朱維之等主編

《文學理論教程》 高等教育出版社 童慶炳主編

《中國古代文論教程》 高等教育出版社2023年版 李壯鷹

《中國當代文學史》 北京大學出版社 洪子誠

6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不如直接去哪個國家讀研究生然後留下工作呢。對外漢語必須你人在外面才有用,人在國內出不去,或實習,都是白搭,學的跟沒學似的。給你一招,去馬來西亞和泰國讀教育學,然後留下教漢語,乙個月好多錢的,生活水平有低。

當然你要去歐美前期投入很大的,就看你自己決定了。唉~~~~~~~~~考研,你們會後悔的

有哪個大學開設了對外漢語專業 它的具體情況和就業前景怎樣呢? 5

7樓:

您好!1、開設中國語言文學類對外漢語專業的院校名單 :

北京] 北京外國語大學、北京語言文化大學[天津] 天津外國語學院

[黑龍江] 黑龍江大學

[上海] 華東師範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

[浙江] 浙江大學

[山東] 山東大學

[河南] 河南師範大學

[廣東] 暨南大學

[廣西] 廣西民族學院

[重慶] 四川外語學院

[四川] 四川大學

[貴州] 貴州師範大學

[陝西] 西北大學、陝西師範大學

2、就業,一般較好。如果是研究生畢業,那就更好了。

省城以上的本科院校,多有外國留學生,很是需要這樣的專業人才。有的外企也需要。

3、出國機會也是存在的。國外漢語熱一見端倪。

對外漢語和心理學哪個就業前景好,我是大二女生,學的英語專業。想考研

8樓:傾國月月

我也是英語專業學生,準備跨考心理學了,通過長時間的查詢和諮詢,個人絕對的心理學更好一些,希望對你有幫助。一起加油咯!

9樓:

應該.是對外漢語 因為心理學在國外是不能得到承認的 但對外漢就在國內都能得到承認的

我是漢語言文學專業的學生,打算考研, 但不知道考對外漢語還是新聞傳播學,哪個更好考,就業前景更好?

10樓:伽本那拉

我是中國傳媒大學對外漢語專業的在校生,來回答你的問題。

外漢語這個專業的要求是要具備紮實的文學與語言學功底。所以在大學裡,本科階段一般都是歸入中文系或文學院,主幹課程和漢語言文學專業是一樣的,比如現代漢語,古代漢語,古代、現代、當代文學,語言學。而對外漢語獨有的是一系列的教學法。

當然,我們也多了很多英語聽說讀寫的課程。但主要還是語言文學類的課程。

研究生考試。政治和外語都是國家命題。外語考試可以選英、日、法、德。你可以選擇日語參加研究生入學考試。

如果選擇考對外漢語方向,那麼你真正重要的專業課和基礎課的考試部分依舊是中國語言文學,即你本科所學的知識。畢竟對外漢語專業將來的就業形勢是用漢語給外國人教授漢語知識和解答漢語問題。

如果選擇考新聞傳播類則算作跨專業考研了。我覺得還是有一定的困難。學新聞的同學,她們的課程和中文是完全不同的。

畢竟你要用一年的時間來搞定別人四年所學的東西。這需要你全面掌握新聞傳播類的知識,系統的學習,才好全面的複習。

對外漢語對語言類的課程要求略低於漢語言文學專業。很多學校的研究生院都有對外漢語教育學院。對外漢語教學也是中文系的乙個考研方向。

但是在考研中所涉及的基礎課試題和專業課試題兩部分依然考察的是對中國語言文字和文學的分析能力。所以如果你本科讀漢語言文學想考對外漢語是比較有優勢的,而且只要注重語言類知識加中國文化就可以了。而選擇新聞傳播則比較困難更冒風險。

在這裡就說這麼多吧。

如果你需要深入的交流,可以發訊息給我。

11樓:vivi衛

具體的哪個更好考,說不好。要看你的目標院校是哪一類,如果是對外漢語熱門的學校,例如北語,華師大的話;考研的難度會很大!

新聞傳播學我是沒有考過,只是知道要看的書很多,記憶背誦的多。

我是考的對外漢語,我覺得對外漢語和新聞的就業都挺好的。對外漢語教師的職位近年來還是很緊俏的。只是對英語的要求會比其他學科要高,所以希望你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把握以下。

最後,祝你考研成功!加油

12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你的興趣,性格和能力,畢竟中文專業被當做萬精油,可塑性很強。

個人性格和興趣往往起決定作用,選擇乙個適合你今後發展的,願意為之全力以赴的專業比較靠譜。

1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愛好來定吧,就業形勢都還不錯,但是新聞傳播相對熱一些吧,文學比較難考的哦!分很高的。

漢語言文學與對外漢語哪個專業好就業前景好

14樓:對呀對呀

樓上說廢話

就告訴你一點:教師資格證(漢語言文學師範類畢業就發)+zhc高階(所有人都能考)+英語6級證書相當於對外漢語教師資格證,但對外漢語需要考英語,沒有教師資格證

對外漢語資格證只能教為國人,不能在國內進行語文教學,連補習班都不認,而且不是畢業直接發,而是跟其他人一樣需要自己考

15樓:馬晰晰

我也要學這個專業 一起 分享一下吧

對外漢語專業的就業方向有哪些,對外漢語專業的就業前景如何?就業方向有哪些?

上海儒森教育進修學校 一 是在新聞 出版單位 文化管理等部門從事新聞採編 翻譯 文學創作等工作。二 是出國留學做對外漢語教師 對廣大的出國留學和移民人員來說,對外漢語教師這一職業既延伸了專業能力 又拓寬了就業領域,無疑是在國外勤工助學 全職工作的的最佳選擇。目前在美國 英國 澳大利亞 紐西蘭 加拿大...

請問一下上外對外漢語和漢語國際教育就業和後續發展哪個好他們的考研分數線是多少各找多少人

上外漢語國際教育 2015 2018年招錄情況15年 擬招 60人 統招錄取48人 推免12人 16年 擬招60人 西10法5阿5其他40 統招錄取 52人 西3法3 其他46 推免10人17年 擬招60人 西10法5阿5其他40 統招錄取54人 西3法3阿1 其他47 推免6人18年 擬招60人 ...

請問英語高手對外漢語專業的英文名是什麼

teaching chinese as a foreign language tcfl 樓上的這個翻譯是不錯,因為我們熟知的託福也是差不多的用法 toefl,test of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的簡稱,由美國教育考試服務中心educational te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