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園林專業的就業前景咋樣?哪些城市比較好發展

時間 2022-02-25 09:30:15

1樓:手機使用者

園林專業就業前景其實應該很好,但目前卻不容樂觀,分析有以下原因:

1.大量的城市園林系統的崗位,不是誰想進就可以進的,絕大部分園林畢業生是不可能進得去的;

2.大量的房地產和企業園林綠化管理,需要大量的園林人才,不太了解養護好園林重要性,也為了節約開支,很少聘用園林專業的畢業生;

3.大量的園林苗圃和園林施工企業處於初級階段,規模小,知識水平低,不知道招聘園林專業畢業生或僱傭不起;

4.園林專業的學習課程和實際脫節,園林專業畢業生得不到用人單位的認可。

所以說,不是市場不需要園林畢業生,也不是園林專業不好,要解開這個癥結,我認為需要對症下藥:

1.要麼將優秀的學生由國家直接分配到城鎮園林系統,要麼將園林系統推向市場,全員招聘。這個很難,基本不予考慮;

2.提高對小區、單位的園林養護質量的標準和檢查,提高人們欣賞、鑑賞園林綠化的水平,最終以經濟利益推動社會對園林綠化的發展;

3.提高園林企業的專業水平,提公升園林產品的層次,可以加大對園林人才的需求;

4.園林專業的畢業生需要進行技能和實踐培訓,因為很多園林企業沒有園林只是儲備和積累。

我認為,接下來我們園林中國網的任務就是:園林培訓+標準化服務,解決園林瓶頸問題,園林國企和園林事業單位全面市場化,需要**的大力推進,我們將拭目以待!

2樓:守株待兔

園林行業前景還是很不錯的,有專業的資料分析。

隨著我國整體經濟的發展,人們生活水平也在逐步提公升,對生態環境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城市園林綠化行業也逐漸興起。除此之外,城市化程序的加快也成為推動城市園林綠化行業發展的主要力量,過去幾十年,中國城市化程序很快,城市人口迅猛增加,但由於以往在城市化建設過程中往往忽略了環境綠化建設。致使城市生態環境在這一程序過程中受到極大的破壞。

面對不斷惡化的生態環境,人們渴望自然,要求建設「生態城市」的呼聲越來越高。城市園林綠化是城市生態系統的乙個子系統,它在保持整個城市的生態平衡方面起積極作用,是實現城市可持續發展戰略的重要生態措施,在城市建設中的重要性日益顯著。

近年來,我國對城市綠化建設的投資力度也在不斷加大。據前瞻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城市園林綠化行業市場前瞻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資料顯示,2023年至2023年全國城市綠化固定資產投資保持了快速增長的態勢,投資額從239.47億元增加至2297.

04億元,年均增長速度已經基本趕上房地開發投資總額的增長速度。

隨著投資力度的不斷加大,我國城市園林綠化面積規模也在不斷增加,2023年以來中國園林綠地面積逐漸擴大。截至2023年底,中國擁有園林綠地面積245.27萬公頃,是2023年(94.

7萬公頃)的2.59倍。同時,中國建成區綠化覆蓋率逐年上公升,資料顯示,2023年中國建成區綠化覆蓋率為28.

2%,2023年上公升至38.62%,到了2023年,中國建成區綠化覆蓋率達39.59%,11年間提高了11個百分點。

目前,我國城市園林綠化行業領域主要包含市政園林、地產景觀、城市度假景觀及城市生態濕地工程。而據前瞻產業研究院相關推算,中國市政園林工程市場容量在600億元以上;而房地產市場高速成長給地產園林帶來了超過1000億左右的市場空間;度假景觀方面,隨著目前中國旅遊休閒產業的快速發展,帶動了我國旅遊休閒度假地產的迅速公升溫,進而也直接帶動了度假景觀行業的快速發展;在生態濕地建設方面,截至2023年底,我國已建立了500多處濕地自然保護區,根據《全國濕地保護工程規劃(2004-2023年)》的目標指出,到2023年,要使全國濕地保護區達到713個,國際重要濕地達到80個,使90%以上天然濕地得到有效保護。完成濕地恢復工程140.

4萬公頃,在全國範圍內建成53個國家濕地保護與合理利用示範區。由此可見,我國濕地建設與未來規劃仍有較大差距,生態濕地工程未來建設力度仍將加大。

依照前述計算,相較於**投資,社會資金投資城市綠化行業已成為園林行業發展的主要增長面,而其中的居住區景觀園林市場依託於商品住宅投資額的快速增長已成為中國園林行業發展的主要增長點。

未來,隨著我國經濟的不斷發展,城鎮化率的不斷提公升,房地產投資力度進一步加大及旅遊休閒度假行業的不斷發展,我國城市園林綠化行業還將持續向前。但從園林綠化的細分業務對未來企業業務進行分析,前瞻產業研究院分析認為:由於園林設計業務的毛利率為所有業務中盈利能力最強的業務(2023年,東方園林達67.

57%,棕櫚園林達49.11%,鐵漢生態園林設計毛利率達35.63%),因此,未來,一些園林綠化行業企業仍將其重心集中在對此領域的開拓,除此之外,在綠化苗木銷售的業務中,毛利率也相對較高(2023年,東方園林為65.

23%,棕櫚園林為64.26%;鐵漢生態為34.76%),此業務也將成為企業繼續搶占市場的主戰場,而相對毛利率較低(普遍集中在20%-30%之間)的園林工程業務而言,未來,一些小型園林綠化行業企業可以選擇將此業務逐步外包,重點拓展利潤率較高的業務。

我國北方汙染嚴重,霧霾現象頻繁,對於園林綠化需求更急更大,園林綠化行業在那些城市發展應該比較快。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前景挺好的,看你自己能力,能力好的話機會很多,所以大學一定好好學習,加強專業能力。一般大的城市機會多,園林景觀公司也多,相對南方的更多。

4樓:匿名使用者

學園林專業的就業前景很好的,一線城市比較好發展

2016以及往後幾年風景園林專業與園林專業相比,哪個就業前景好? 10

5樓:樂題庫知道問答

一,風景園林專業介紹:

本專業培養具備生態學、園林植物與觀賞園藝、風景園林規劃與設計等方面的知識,能在城市建設、園林、林業部門和花卉企業從事風景區、森林公園、城鎮各類園林綠地的 規劃、設計、施工、園林植物繁育栽培、養護及管理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二,風景園林專業就業前景及方向:

1、就業方向

主要就業單位包括園林局、苗圃、園林設計公司、旅遊規劃設計公司、風景旅遊區、房地產公司、大中專院校教師以及其他建築與環境工程、市政園 林、公用事業、城鄉規劃建設管理等相關的行業、部門機構。畢業生也可繼續攻讀園林、景觀、建築、城市規劃、環境藝術專業類的碩士學位。

2、就業前景

在現代,由於高度工業化,現代化和人口迅猛增長,世界各國,都面臨乙個十分嚴峻的問題:那就是城市**,自然環境和自然與人工環境生態系統的破壞。為了全 人類的長遠健康、幸福和歡樂,人類必須與他賴以生存的環境和諧相處,和明智地利用自然資源;人類社會的未來,由於人口迅猛增長和對自然資源需求不斷增長的 嚴重威脅,在此嚴峻局面下,仍然要保持生存環境不受破壞,自然資源不致浪費。

那就需要有一種與自然系統,自然演變程序和人類社會發展密切聯絡的特殊的新知 識,新技術和新經驗,這正是風景園林專業的核心---城市環境的綠色生物系統工程和園林藝術。因此,時至今日,風景園林依然是世界各國的熱門專業。

隨著人們生活質量、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綠化及生態環境成為新追求,不僅房地產開發企業在市場競爭中競相打起了「綠化牌」、「景觀牌」、「生態環境牌」, 一些企事業單位也越來越注重環境景觀設計,使之「既要與城市環境協調,又要讓員工和客戶舒暢」,那些既懂得園林綠化景觀設計和花卉苗木養護,又懂得「綠色 經濟」經營管理的人才具有廣泛的就業前景。 當今世界城市化和花卉產業的興起,更促進了園林事業的發展。風景園林專業也是培養適應未來城市環境美化要求及發展花卉產業所需人才的專業,隨著經濟的發展 和人們對精神生活要求的提高,特別是中國加入wto以後,社會對此類人才的需求越來越多,要求越來越高。

社會急需大批優秀的風景園林專業人才。

三,畢業生主要職業生涯規劃:

1、 城市規劃師———中國的年輕行業 在發達國家,從事城市規劃的人依然很多,社會經濟地位也很高。反觀國內,城市規劃人員湮沒無聞,滯後同時意味著機遇,2023年,國家開始實施註冊城市規 劃師執業資格考試,使得該行業逐步走入規範化的軌道。 城市規劃師的薪酬相當可觀,一般來說,年薪處於15萬至30萬之間,高階城市規劃師年薪更高。

2、 景觀設計師------最高年薪達100萬 2023年底,景觀設計師被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正式認定為我國的新職業之一。近年房地產的火爆帶動了景觀設計相關職業的興旺,其基本待遇為:剛畢業大學 生3000元左右,專案經理月薪上萬。

景觀設計師通常按專案拿提成,一般提5%左右,完成乙個好的專案能提成數萬,因此其年薪可達到20萬至50萬。

風景園林專業的就業前景好不好?

6樓:釋義就是我

風景園林專業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政治信念堅定,基礎紮實,知識面寬,專業素質高,實踐能力強,具備風景園林規劃設計城市規劃與設計風景名勝區和各類城市綠地的規劃設計等方面的知識,能在城市建設、園林等部門從事規劃設計、施工和管理的應用型人才。 風景園林是綜合利用科學和藝術手段營造人類美好的室外生活境域的乙個行業和一門學科。是以生物、生態學科""為主࿏p>

7樓:瀛洲煙雨

風景園林專業也是培養適應未來城市環境美化要求及發展花卉產業所需人才的專業,隨著經濟的發展和人們對精神生活要求的提高,特別是中國加入wto以後,社會對此類人才的需求越來越多,要求越來越高。社會急需大批優秀的風景園林專業人才。

就業前景

園林工程在現代,由於高度工業化,現代化和人口迅猛增長,世界各國,都面臨乙個十分嚴峻的問題:那就是城市**,自然環境和自然與人工環境生態系統的破壞。為了全人類的長遠健康、幸福和歡樂,人類必須與他賴以生存的環境和諧相處,和明智地利用自然資源;人類社會的未來,由於人口迅猛增長和對自然資源需求不斷增長的嚴重威脅,在此嚴峻局面下,仍然要保持生存環境不受破壞,自然資源不致浪費。

那就需要有一種與自然系統,自然演變程序和人類社會發展密切聯絡的特殊的新知識,新技術和新經驗,這正是風景園林專業的核心---城市環境的綠色生物系統工程和園林藝術。因此,時至今日,風景園林依然是世界各國的熱門專業。

從業領域

就業方向主要就業單位包括園林局、設計院、苗圃、園林設計公司、旅遊規劃設計公司、風景旅遊區、房地產公司、大中專院校教師以及其他建築與環境工程、市政園林、公用事業、城鄉規劃建設管理等相關的行業、部門機構。本科畢業生也可繼續攻讀園林、景觀、建築、城市規劃、環境藝術專業類的碩士學位。

園林技術就業前景,學園林專業的就業方向都有哪些?

園林專業,近年已成為中國高校中最熱門的專業,因此辦這個專業的學校越來越多,分數也是同類院校中最高的專業。中國被稱為世界園林之母,在植物物種資源的佔有量和育種技術等方面,中國曾經領先世界。但是近一個世紀以來,中國園藝水平明顯落後於歐美等發達國家。目前,在這方面,中國尚處於起步階段。近年來,中國經濟快速...

安徽建築大學園林專業就業前景以及工資範圍

基本上2年工作經驗,不管是施工還是設計,3000 的工資 5年以上可以上萬,不過綜合能力要很強 園林專業一般分三個方向 1,設計 2,植物 3,工程 做設計也分兩個小方向 1,景觀設計 2,規劃設計 景觀設計的話,你除了美學基礎,還應該具備的能力 1,施工經驗 2,植物習性 3,電腦表現 cad,p...

學園林設計的求職方向,學園林專業的就業方向都有哪些?

這麼說吧,設計類的工作是非常看中學歷的,若你只是一個大專學歷的話,確實想進好一些的單位,比如園林所 規劃局或者知名的設計公司的話,除非你的後盾夠強勁,不然基本不可能。相對來說只能去一些私企小設計室。但是話說回來,起步低無所謂,只要你夠努力,有了一定經驗或者幹出一定名氣之後,這個方向還是非常賺錢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