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園林設計的求職方向,學園林專業的就業方向都有哪些?

時間 2021-09-20 15:12:1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說吧,設計類的工作是非常看中學歷的,若你只是一個大專學歷的話,確實想進好一些的單位,比如園林所、規劃局或者知名的設計公司的話,除非你的後盾夠強勁,不然基本不可能。相對來說只能去一些私企小設計室。但是話說回來,起步低無所謂,只要你夠努力,有了一定經驗或者幹出一定名氣之後,這個方向還是非常賺錢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想深造的話建議你考研,說實話本科生找工作有一定難度,研究生的話至少你的導師、師兄師姐可以替你多方介紹,機會多多。導師已經在園林專業混很多年,會有自己的人脈網。

轉行業的話,假如你馬克筆、三個軟體用得好,可以轉室內,做效果圖為主,這些都是相通的。

實話說園林專業學的東西雜,轉別的理工科很吃力,建議你考研之後工作幾年考註冊規劃師、註冊造價師等等相關證件,有證件的話至少可保飯碗。

3樓:匿名使用者

園林設計目前還是很需要技術人員的,但一定要肯幹,前途還是很不錯了.廣州和深圳的就業環境相當不錯.不看學歷,就看有沒有實料.

4樓:

設計是最好的!但是你一開始就說你要設計啥,任何人都不會重用你!所以我的意見是設計是你的最終目標,剛出來就一定要搞施工,因為你只有有了施工經驗才能更好的設計,同時也有了時間去證明你是可以搞設計的!

園林設計是很不錯的,很有前途,可以去像杭州這樣的大城市看看……你的前途不錯哦,就是缺一個證明你的機會!相信自己,去闖闖吧!

學園林專業的就業方向都有哪些?

5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園林專業的就業方向:

園林專業畢業後,一般可以從事園林景觀設計、計算機繪圖、園林施工、植物搭配、城市園林綠化、環境藝術設計等工作, 適合在城建、園林管理部門及其相關的規劃與設計、綠化工程、園林公司等企事業單位和教學科研單位從事園林行政管理、園林規劃與設計、園林植物生產與開發以及園林教學科研等工作。

如果你對植物比較感興趣,建議你從事園林花木場、花卉栽培、組織培養、房地產公司專案開發、森林旅遊風景區植物保護和種植、物業公司管理方面的工作;如果你藝術方面比較有特長,建議你從事建築和園林設計院。

就業特徵:我院的園林專業在該領域內的知名度較高,比較受市場的重視,因此前來招聘的企事業單位數量較大,質量較高,就業前景較為樂觀;但其就業範圍具有一定的限制,對學生的專業技能有一定的要求。

6樓:孤倚危樓

學生畢業後可在園林、林業、城鄉建設、市政交通、教育等相關部門從事園林植物的繁育栽培、養護管理和種植設計以及城鄉各類園林綠地、園林建築等方面的規劃設計、施工管理、教育、科學研究等方面的工作。

1、各省市園林綠化、景觀類設計、施工企業:此類就業方向為我院園林類專業(含風景園林、城市規劃)主要就業方向。具體單位可參考附表《全國甲級資質設計單位名錄》。

2、房產類開發公司:隨著各地房地產的升溫,對園林類專業畢業生需求量也越來越大,主要工作為居民區環境設計、小區植物栽培養護等,招聘單位有:萬科地產、龍湖地產、富力地產、保利地產等。

3、各省市園林局等行政或行業主管部門。

4、建築行業類企業:主要為建築做景觀配套設計。招聘單位有:中國建築北京設計研究院、中國建築設計研究院重慶建築設計股份****等。

5、大型企事業單位自身綠化管理部門。招聘單位有:中國民航機場建設集團公司、北京郵電大學後勤服務公司,上海現代集團等。

6、園林類教學、科研機構:從事園林教育、研究類工作。招聘單位有: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安徽農業大學、河北農業大學、北京園林學校、天津綠化科研所等。

7、園林監理類:從事園林工程監理類工作,招聘單位有:天津方正園林建設監理公司。

8、市政工程類。招聘單位有:天津市市政工程設計研究院、北京市政設計研究院等。

9、公園、風景區管理部門:從事園林監督、管理類工作,招聘單位有:頤和園、故宮等。

10、旅遊規劃、研究部門。招聘單位有:北京當代科旅規劃建設研究中心等。

11、裝飾工程類:從事計算機繪圖類工作。招聘單位有:深圳海外裝飾集團等。

12、苗圃類工作:從事植物栽培養護方面工作。招聘單位有:大東流苗圃等。

本專業以園林植物與園林規劃設計理論和技能的培養並重。學生既熟悉園林植物種類與習性,又具有園林藝術修養和製圖功底;既可從事園林植物繁育、栽培、流通、應用以及園林企業經營管理,又能進行園林規劃、設計、施工和養護。

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生態學、園林植物、觀賞園藝、園林設計、園林建築、園林工程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繪畫及表現技法、規劃設計、園林植物栽培繁育及插花藝術等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城鎮綠化、園林建築、園林工程、園林植物造景等規劃設計及園林植 物的栽培、繁育及養護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7樓:阿斯金園林景觀

園林專業(如果所學內容偏向設計方向的話)就業方向總體來說有一下幾個方向:

一、就是從事園林設計,一般就職於設計院、設計事務所及設計公司等乙方單位;

二、從事設計管理工作,一般就職於地產開發公司或公園風景區管理部門等;

三、從事園林施工工作,顧名思義就是在施工單位從事施工及現場管理工作;

四、從事教學類工作,從事專業教育相關工作;

其他的諸如城鄉規劃、區域規劃等規劃類的上游工作機會以及園藝管理、植物育種栽培等相對來水下游的工作機會不是主要的就業方向。

8樓:明誠地坪

1、面向城建部門、園林工程企業、苗木生產企業、城市公園、森林公園、房地產開發公司、物業公司以及各工礦企業、機關學校醫院和居住小區的園林綠化部門等,從事中小型園林綠地規劃設計、施工管理、技術負責、施工監理以及園林營銷等工作。

2、錢途:事業單位:規劃院、林業部門、城建局 1.

事業單位這個可以優先去,類似公務員,福利較好,機會也有。但進去有難度。 2.

其它是企業性質的,可以選綠化部門,以後起家較容易。 3.現在關注招聘資訊。

大四現在就可以找工作了,有機會不要放過。

9樓:改暎逯海凡

你是學什麼的?

已經讀完大專了?想換專業?還是剛上大專?

你只說個園林專業,範圍太廣了,方向又多,而且不能叫在園林範圍內來分方向,比如你學管理的,可以去園林局,可以考公務員,都是園林。還有園林景觀設計,這個你沒有美術功底也不行,你給的資訊太少。

10樓:賽禹泰雯華

本人從事景觀設計

園林專業一般分三個方向:

1,設計

2,植物

3,工程

做設計也分兩個小方向:

1,景觀設計

2,規劃設計

景觀設計的話,你除了美學基礎,還應該具備的能力:

1,施工經驗

2,植物習性

3,電腦表現(cad,photoshop,3dsmax)

規劃設計的話,要懂生態學,城市規劃

景觀設計

是一個綜合能力要求相當強的專業的,要想做好一定要有十足的熱情和堅定的決心,還要有很強的抗逆心理(因為老是被很多不懂園林設計的甲方或老闆說:這裡還需要改一改)。

11樓:生命的步履

一、園林專業

就業範圍:畢業生可在城建部門、園林部門、科研機構、大專院校等企事業單位從事城市綠地系統、各類公園、風景區、工礦區、庭院的規劃設計、施工、管理以及園林植物的繁育、花卉生產等的教學研究工作。

就業特徵:我院的園林專業在該領域內的知名度較高,比較受市場的重視,因此前來招聘的企事業單位數量較大,質量較高,就業前景較為樂觀;但其就業範圍具有一定的限制,對學生的專業技能有一定的要求。

畢業生就業期望:由於往屆學生就業情況較好,園林專業學生就業期望較高,部分同學存在盲目樂觀的現象,多數同學將就業地域定位為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學生比較重視公司的規模和職業生涯培訓。

就業方向:(就業單位參考2006-2023年來園林學院要人的用人單位名單)

1、各省市園林綠化、景觀類設計、施工企業

此類就業方向為我院園林類專業(含風景園林、城市規劃)主要就業方向。具體單位可參考附表《全國甲級資質設計單位名錄》

2、房產類開發公司

近年來,隨著各地房地產的升溫,對園林類專業畢業生需求量也越來越大,主要工作為居民區環境設計、小區植物栽培養護等,來我院要畢業生的單位有:萬科地產、龍湖地產、富力地產、保利地產等。

3、各省市園林局等行政或行業主管部門

4、建築行業類企業

主要為建築做景觀配套設計。要畢業生的單位有:中國建築北京設計研究院、中國建築設計研究院重慶建築設計股份****等

5、大型企事業單位自身綠化管理部門

來院要畢業生的單位有:中國民航機場建設集團公司、北京郵電大學後勤服務公司,上海現代集團等

6、園林類教學、科研機構

從事園林教育、研究類工作,來院要畢業生的單位有: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安徽農業大學、河北農業大學、北京園林學校、天津綠化科研所等

7、園林監理類

從事園林工程監理類工作,來院要畢業生的單位有:天津方正園林建設監理公司

8、市政工程類

來院要畢業生的單位有:天津市市政工程設計研究院、北京市政設計研究院等

9、公園、風景區管理部門

從事園林監督、管理類工作,來院要畢業生的單位有:頤和園、故宮等

10、旅遊規劃、研究部門

來院要畢業生的單位有:北京當代科旅規劃建設研究中心等

11、裝飾工程類

從事計算機繪圖類工作,來院要畢業生的單位有:深圳海外裝飾集團等

12、苗圃類工作

從事植物栽培養護方面工作,來院要畢業生的單位有:大東流苗圃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讀的是中南林業科技大學,園林相關的專業包括了三個:風景園林專業、園林設計專業、觀賞園藝專業。這三個專業課程相關不大,但它們分別屬於工科、藝術類和農科,招生方向和內容的側重點不太一樣。

園林專業畢業後,一般可以從事園林景觀設計、計算機繪圖、園林施工、植物搭配、城市園林綠化、環境藝術設計等工作, 適合在城建、園林管理部門及其相關的規劃與設計、綠化工程、園林公司等企事業單位和教學科研單位從事園林行政管理、園林規劃與設計、園林植物生產與開發以及園林教學科研等工作。

如果你對植物比較感興趣,建議你從事園林花木場、花卉栽培、組織培養、房地產公司專案開發、森林旅遊風景區植物保護和種植、物業公司管理方面的工作;

如果你藝術方面比較有特長,建議你從事建築和園林設計院、園林景觀設計公司、城市規劃部門、森林旅遊風景區、房地產公司專案策劃等方面的工作。

女生學園林設計好不好,女生學園林專業好嗎?

怎麼不好了?我們建築系裡就園林 在我的學校已經在去年改名為景觀學 的女生最多!其實園林是屬於農學的,但我們學校卻把它拉到工科裡了,還是有不錯的發展前途的。業務培養目標 業務培養目標 本專業培養具備生態學 園林植物與觀賞園藝 風景園林規劃與設計等方面的知識,能在城市建設 園林 林業部門和花卉企業從事風...

專業技能學習及就業方向,學園林專業的就業方向都有哪些?

焊接 汽車修理這類專業個人分析將來肯定要緊俏 類似於白領類的可以學著搞工程,工程類證書有二建證 一建證 註冊電氣工程師證 造價師證等,看個人喜好,偏向於灰領還是白領,搞計算機 軟體還是管理 還是工程。電腦方面的證書不知道是啥證,在電腦行業是屬於什麼水平,證書是執業證書還是註冊證書,對工作無關的證書對...

園林技術就業前景,學園林專業的就業方向都有哪些?

園林專業,近年已成為中國高校中最熱門的專業,因此辦這個專業的學校越來越多,分數也是同類院校中最高的專業。中國被稱為世界園林之母,在植物物種資源的佔有量和育種技術等方面,中國曾經領先世界。但是近一個世紀以來,中國園藝水平明顯落後於歐美等發達國家。目前,在這方面,中國尚處於起步階段。近年來,中國經濟快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