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園林專業中,風景園林方向和規劃設計方向有何異同?風景園林方向也是設計類的嗎

時間 2021-08-13 08:34:06

1樓:匿名使用者

風景園林屬於景觀設計類

規劃設計是設計某城鎮某小區的巨集觀規劃設計,其方案中包含建築物、構築物、水域、道路、綠地、植物等,例如小區規劃,其建設後的小區中,含有的所有東西,在之前規劃設計方案中都要體現出來。

景觀設計是規劃設計中的某一部分或某一區域的設計,景觀設計方案中體現出的是遠中近的設計理念,表現了區域性的綠化、植被的組成,體現的美觀效果。

山東建築大學風景園林(園林規劃設計方向)與景觀規劃設計方向有什麼區別

2樓:豆漿帝國

都差不多,基本學的內容差不多,具體方向都屬於設計方向。

風景園林專業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政治信念堅定,基礎紮實,知識面寬,專業素質高,實踐能力強,具備風景園林規劃設計、城市規劃與設計、風景名勝區和各類城市綠地的規劃設計等方面的知識,能在城市建設、園林等部門從事規劃設計、施工和管理的應用型人才。 風景園林是綜合利用科學和藝術手段營造人類美好的室外生活境域的一個行業和一門學科。是以"生物、生態學科"為主,並與其他非生物學科(例如土木、建築、城市規劃)、哲學、歷史和文學藝術等學科相結合的綜合學科。

2023年奧姆斯特德提出,目前有多種的翻譯,如:風景園林、景觀設計、造園、景園,合理準確的翻譯應為:景觀規劃與設計。

從專業發展上來看,其包含的內容不僅僅是狹義理解的"建築十書"中所包含的建築、建築環境等內容;我們現在理解的景觀規劃設計不僅包括傳統的建築技術和藝術,還包含傳統的園林技術與藝術,包含了更多的綜合性學科的技術與藝術。

畢業證上是寫 園林(風景園林方向) ,我想知道我到底是園林還是風景園林。因為這兩個專業分的大類不同。 40

3樓:

你的學位證應該是農學的,然後你們這個專業偏設計方向,就這麼簡單!

4樓:匿名使用者

參加什麼考試?就是景觀設計方向

5樓:匿名使用者

照你這情況,專業是園林 小方向是園林設計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按畢業證上寫的填寫,沒有問題的,相信我吧,朋友。

園林專業考研可供選擇的方向?

7樓:護具骸骨

園林專業考研不分方向,舉例如下。

南京林業大學風景園林碩士(專業學位)專業2023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

考試科目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4英語二或203日語

344風景園林基礎

園林專業為一門保持和創造人及其活動與周圍的自然世界和諧關係的藝術和科學,核心是社會、生態與藝術三位一體,主要特徵是規劃設計、生物生態與人文社會並重。

園林專業碩士專業學位的任務是培養協調人居環境中的自然環境和人工環境建設與管理,改善環境,傳承和弘揚中華民族優秀風景園林文化的專門人才。

園林專業碩士專業學位的特點是圍繞以自然素材為主的空間環境規劃設計、建設與管理培養應用性人才,以註冊風景園林師為職業背景。

園林專業學習內容:

1、具備紮實的數學、物理、化學等基本理論知識。

2、掌握生物學、林學、建築學、設計藝術學學科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

3、掌握風景名勝區規劃、森林公園的規劃、城市綠地系統的規劃、各類園林綠地規劃設計、園林植物栽培、養護管理的技術。

4、具有一定的繪畫技法及風景園林表現技法,能應用藝術理論及設計理論對植物材料、自然景觀進行藝術設計的基本能力和園林植物栽培繁育的初步能力。

5、熟悉我國國土綠化、風景名勝區及森林公園建設、森林資源及國土資源管理保護的方針、政策和法規。

8樓:愛闊天空

你好,我是07園林專業的,一般來說,園林考研分為兩個方向,一個是風景園林,對應考研的園林專業一般叫做城市規劃於設計方向,還有一個是植物園林,所對應的考研專業叫做園林植物與觀賞園藝,風景園林方向的考研基本上是不考數學的,考的是快速設計,而植物園林則考的是數學或化學任選一門,具體的專業課考試科目要依照所報考的學校來定,是園林專業風景園林方向的,我之前查過一些學校,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以下是有園林專業的學校列表

北京:中國農業大學(風景方向專業課考數學和快速設計)

北京林業大學(非常好的園林專業學校,風景方向專業課考建築快速設計和園林快速設計兩門,好像均為6小時快速設計,要求高比較難考)北京農學院(不瞭解)

天津:天津大學 天津城市建設學院 天津農學院

上海:上海交通大學 同濟大學(設計方向也是不考數學,也是相當好的園林專業學校,相對於北林能稍微好考些,但難度也非常大)

重慶:西南農業大學 重慶文理學院

河北:河北農業大學 河北工程學院 河北科技師範學院

河南:河南科技學院

山東:山東農業大學 萊陽農學院 山東建築大學 臨沂師範學院 濰坊學院

山西:山西農業大學 山西師範大學

安徽:黃山學院 安徽農業大學 阜陽師範學院 安徽建築工業學院 安徽技術師範學院 淮南師範學院

江西:江西農業大學 宜春學院

江蘇:蘇州大學 南京農業大學 徐州師範大學 蘇州科技學院

浙江:浙江大學 浙江林學院

湖北:華中農業大學 湖北民族學院

湖南:湖南農業大學 中南林業科技大學 吉首大學 湖南城市學院

廣東:華南農業大學 湛江師範學院 韶關學院 肇慶學院 仲愷農業技術學院

廣西:廣西大學

雲南:雲南農業大學 西南林學院

貴州:貴州大學 貴州師範大學

四川:四川大學 成都理工大學 四川農業大學 西華師範大學

陝西:西北農林科技大學 延安大學

青海:青海大學 青海師範大學

寧夏:寧夏大學

黑龍江:

東北林業大學(風景方向不考數學考的是園林設計包括園林工程的筆試和4小時園林建築快速設計,每年的分數線基本都為300左右,英語政治分數線都為45分,09年招收了34人,園林設計方向口碑也不錯)

東北農業大學(雖然相對比較好考,但風景方向也考數學或化學)

佳木斯大學 齊齊哈爾大學 黑龍江八一農墾大學

吉林:吉林農業大學發展學院 北華大學 延邊大學 長春大學

遼寧:瀋陽農業大學 瀋陽建築大學

新疆:新疆農業大學 塔里木大學

內蒙古:內蒙古農業大學 內蒙古民族大學

海南:華南熱帶農業大學 海南大學

福建:福建農林大學 漳州師範學院

甘肅:甘肅農業大學

補充:南京林業大學(風景園林考研方向也是考的是6小時園林快速設計和園林大綜合筆試)

我之前考的時候也只是查過幾個學校,其餘的我就都不清楚了,一般以農林院校的園林專業比較好,同濟是例外啦!你仔細考慮考慮吧!畢竟我不瞭解你的具體情況,也許我覺得難考的,你可能會覺得蠻簡單的,總之加油!

祝你考研成功!

參考資料: 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11493653.html?si=1

9樓:荔波牙牙

嘿嘿~~~我剛研究生畢業

考研總得來說可以分兩類:一類是研究型的,主要就是植物研究那方面的;一類是實用型的,可以是設計,不過設計考研有些學校初試就考快題,有些學校複試才考快題。就這樣了,本人覺得學設計比較好些,園林規劃設計,風景園林設計..

等等,不同學校名稱也不一樣,而且有些學校還是屬於農學類得,有些學校是屬於工學類得,具體要看你考哪個學校,再仔細查查哪個學校~~~

10樓:月棲處

主要是考手繪和不考手繪吧,也就是設計類和非設計類,非設計類方向很多,比如說園藝,園林植物,草坪等等,你自己到研招網上看看吧,以那裡的為準,具體還要看院校

園林專業和風景園林專業到底有什麼區別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專業是兩碼事。

風景園林與園林專業都涉及到園林,而風景園林要求更高的美術功底,並與其他非生物學科(例如土木、建築、城市規劃)、哲學、歷史和文學藝術等學科相結合,這也意味著需要學習很多方面的知識。

而園林專業則更加註重園林綠地的規劃與設計,需要系統學習園林植物方面的知識,比如園林樹木學、園林花卉學、園林設計、園林建築設計等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風景園林為工科學士

園林為農科學士

本來是同一個東西,由於90年代教育部搞學科歸併所以把風景園林刪除了,只在學科名錄中保留園林。一般來說農林院校都是園林,05年前風景園林、景觀建築為教育部目錄外專業,只有個別院校有,同濟大學在景觀學本科之外,也開始辦園林本科(農學士)。現在風景園林學科形勢大好,風景園林可能成為一級學科。

如果你要讀書,園林還是風景園林並不重要,關鍵看它是哪個學校的,如果是農林院校還是園林是其傳統強項,如果該校也招收風景園林,則風景園林比其園林更偏規劃和建築方向。 詳細地應該諮詢該校相關院系,招生辦有時也搞不清楚。

13樓:敏興利雨靈

園林專業主要培養從事園林植物繁育、養護管理與應用,城鄉各類園林綠地的規劃與設計,園林施工組織與管理等方面的高階複合型科學技術人才,授予學位是農學學士,所屬學科是農學。

風景園林是綜合利用科學和藝術手段營造人類美好的室外生活境域的一個行業和一門學科。是以"生物、生態學科"為主,並與其他非生物學科(例如土木、建築、城市規劃)、哲學、歷史和文學藝術等學科相結合的綜合學科,可授工學或農學或藝術學學位,所屬學科是工學。

14樓:匿名使用者

進行高考志願填報時,經常會有家長和考生分不清這些專業,園林專業、園藝專業、風景園林專業究竟有什麼區別?原來這三個專業是屬於不同的專業門類,就業方向也各不相同,千萬別混淆!

風景園林專業以後的考研方向有哪些

15樓:腿長臉帥怪我嘍

方向1:風景園林。

方向2:生態學。該專業的研究方向如下:

01種群生態學;02生態系統生態學;03擾動生態學;04理論生態學;05環境生態學。

方向3:城市規劃與設計,該專業的考研研究方向如下:

01城市規劃與設計理論;02居住區規劃與設計;03城市景觀規劃與設計。

風景園林專業的主幹課程:

中國畫、藝術傳媒、書法、藝術傳媒、工程力學iii、建築工程、攝影、園林建築結構與構造學、 建築工程 、中國園林史、 園林園藝、設計思維學 、管理學基礎、經濟與管理、外國園林史、地質地貌學、 資源與環境、園林計算機輔助設計b 、室內設計 、藝術與傳媒 。

環境心理及行為學、環境藝術小品、、園林樹木栽植養護 、風景區規劃、插花藝術、西方現代景觀藝術、 園林模型製作、草坪學、 專業英語(風景園林)、旅遊學、園林快題設計、城市景觀設計。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的興趣了,看你喜歡植物還是設計,我就是園林專業的,去年考研,考的是設

去設計院

風景園林碩士畢業後一般都是去設計院或者地產公司什麼的搞景觀設計,說白了,就是去出方案,畫圖,需要熟練掌握設計軟體,有點美術功底。如果能找到好工作,待遇還是非常豐厚的,只是可能有點累。考研的時候你就把專業課好好看看,園林史啊,綠地系統規劃啊,園林藝術啊,還有最重要的是好好練快題,應該就沒有問題。

我考設計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不用考數學,本人對於數理化相當頭疼。但是現在有一部分農林院校的園林設計,也需要考數學,這個你報考的時候要注意看下。

植物方向

至於園林植物方向,本人甚是不不敢興趣,樹都認不明白,所以,對這方面給不了你建議。不過我有同學考的是植物,他們大都是研究花卉栽植啊,遺傳育種啊什麼的,如果考這個方面,我覺得你首先園林樹木和花卉要掌握,要知道植物的科屬,習性什麼的,還要學習植物生理學,生態學的知識。還有就是考數學,不過是最簡單的數學,如果你數學好的話,也沒什麼,

就說這些吧,希望對你有幫助,祝好運成功!

風景園林專業和城鄉規劃專業,哪個好

杜山詩惠美 學金融的考上面三個,有點難度哦。我是學風景園林的,今年剛畢業。這三個專業很難說哪個好,各個地方的需求不一樣吧,一般乙個設計單位都需要三個方面的人才。這三個專業都需要學基本的繪圖軟體,要能熟練操作cad,ps,3dmax等基本軟體,如果想在這個行業幹,最好再學coredraw等繪圖軟體。除...

風景園林專業有必要考研嗎,考風景園林專業的研究生都需要考什麼?

新初百科 風景園林專業考研的必要性不大。原因如下 1,風景園林專業注重工作經驗和證件。2,考研後沒有相應的工作證明和證件也很難找到好工作。3,考研準備的同時準備相應證件的考試會節約時間。風景園林等建築美學專業的學生應該儘早接觸工作。工作經驗是用人單位較看中的。 王鶴楠 現在好一點的職位,都要求研究生...

風景園林碩士需要考什麼科目,風景園林專業考研科目有哪些

一 報考條件 1 風景園林規劃設計 保護 建設與管理方面從事相關技術 管理或培訓工作的在職人員 2 獲得學士學位後具有3年以上風景園林實踐經驗 或獲得學士學位後工作經歷雖未達到3年,但具有4年以上風景園林實踐經驗 或具有國民教育系列大學本科畢業學歷,且具有4年以上風景園林實踐經驗 3 工作業績突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