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景園林專業要學些什麼,風景園林專業大一學些什麼呢

時間 2021-10-17 14:09:02

1樓:長沙新東方烹飪學院

風景園林專業培養德、智、體、美全面發展,政治信念堅定,基礎紮實,知識面寬,專業素質高,實踐能力強,具備風景園林規劃設計、城市規劃與設計、風景名勝區和各類城市綠地的規劃設計等方面的知識,能在城市建設、園林等部門從事規劃設計、施工和管理的應用型人才。[1]

風景園林是綜合利用科學和藝術手段營造人類美好的室外生活境域的乙個行業和一門學科。是以"生物、生態學科"為主,並與其他非生物學科(例如土木、建築、城市規劃)、哲學、歷史和文學藝術等學科相結合的綜合學科。建築類本科專業包括:

建築學專業、城鄉規劃專業、風景園林專業。

2樓:水吉兒

額, 每個學校傾向不同。一般來說植物方面,植物生理生化,樹木學,花卉學,生態學,苗圃學之類,設計就是園林史,規劃設計課,小建築設計,園林工程……不用著急哈,培養方案上會寫四年都學什麼課,什麼時候選

風景園林專業大一學些什麼呢

3樓:燦燦

主要學:生態學、園林植物、觀賞園藝、園林設計、園林建築、園林工程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繪畫及表現技法、規劃設計、園林植物栽培繁育及插花藝術等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城鎮綠化、園林建築、園林工程、園林植物造景等規劃設計及園林植 物的栽培、繁育及養護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能力。

4樓:匿名使用者

controller failure

風景園林這個專業是學什麼的

5樓:匿名使用者

風景園林專業的主要開設課程有:中國畫、藝術傳媒、書法、藝術傳媒、工程力學iii、建築工程、攝影、園林建築結構與構造學、 建築工程 、中國園林史、 園林園藝、設計思維學 、管理學基礎、經濟與管理、外國園林史、地質地貌。

資源與環境、園林計算機輔助設計b 、室內設計 、藝術與傳媒 、環境心理及行為學、環境藝術小品、、園林樹木栽植養護 、風景區規劃、插花藝術、西方現代景觀藝術、 園林模型製作、草坪學、 專業英語(風景園林)、旅遊學、園林快題設計等。

培養目標:本專業主要培養從事園林植物繁育、養護管理與應用,城鄉各類園林綠地的規劃與設計,園林施工組織與管理等方面的高階複合型科學技術人才。

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生態學、園林植物、觀賞園藝、園林設計、園林建築、園林工程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繪畫及表現技法、規劃設計、園林植物栽培繁育及插花藝術等方面的基本訓練,具有城鎮綠化、園林建築、園林工程、園林植物造景等規劃設計等能力。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園林景觀設計方向的學生,這是我以前回答類似問題得答案,可以參考

首先,園林是乙個設計類專業,應該說更接近建築學和城市規劃,園藝跟這個專業相關,但不相似,設計的東西一般是比較大的方面,比如公園,廣場,庭院,也有一些小建築的設計。通俗的來說,園林設計的人只是設計在乙個地方該栽什麼植物,大概怎麼修剪,設麼地方該是道路,設麼地方該是亭子,而不去管植物怎麼嫁接,怎麼育種這類的問題。學校裡學的課程,主要是入學的美術基礎,設計初步,之後是手繪表現,同時也在學植物學,園林樹木學,園林花卉學等植物方面的課程。

大三以後以設計類課程為主,主要是園林建築設計,公園,廣場設計,居民區,單位綠化設計等。當然還有所有專業都要學的公共課,英語和政治類課程。

因為你的美術功底,入學會很有優勢,苦主要是苦在作圖,練手繪這些方面,精力耗費比較大,但沒有什麼所謂的體力活,不過如果合理安排完成課程設計的時間,不要都壓到最後,可以避免通宵作圖這些所謂的苦。

就業形勢確實不是很好,但這個專業前途還是明朗的,如果學的很好,可以成為收入很高的設計師;退一步做園林施工也不錯;考研可以考景觀設計方向,也能有好的發展。當然,如果學不好,就業也是很成問題的,設計,施工,總要會乙個方面才能在這個專業就業。畢業後的崗位主要一下幾種,1.

考公務員進入園林局,穩定的方向,但我不太推薦,浪費人的才華;2.進入設計公司,從事設計,一般只有頂尖的學生才能走的路,很有前途,也很有錢途;3.進行園林施工,施工也不是要你去栽樹,而是讓你做現場的監理,指揮,做好了也能發財;4.

考研,然後留校做教師,學術方面的,但同時也可以再社會上接設計的活,不錯的選擇。

7樓:匿名使用者

風景園林是規劃、設計、保護、建設和管理戶外自然和人工境域的學科。其核心內容是戶外空間營造,根本使命是協調人和自然之間的關係。

風景園林學是一門古老而年輕的學科。作為人類文明的重要載體,園林、風景與景觀已持續存在數千年;作為一門現代學科,風景園林學可追溯至19世紀末、20世紀初,是在古典造園、風景造園基礎上通過科學革命方式建立起來的新的學科正規化。從傳統造園到現代風景園林學,其發展趨勢可以用3個拓展描述:

第一,服務物件方面,從為少數人服務拓展到為人類及其棲息的生態系統服務;第二,價值觀方面,從較為單一的遊憩審美價值取向拓展為生態和文化綜合價值取向;第三,實踐尺度方面,從中微觀尺度拓展為大至全球小至庭院景觀的全尺度。

風景園林學科的發展前景與時代背景和國家命運息息相關。21世紀,可持續發展已經成為全人類的共識,氣候變暖、能源緊缺、環境危機是人類面對的共同挑戰。科學發展、生態文明、和諧社會已經成為中國可持續發展的基本策略,經濟穩定增長和快速城市化仍將持續很長時間。

物質主義和過度消費開始引起有識之士的關切和思考,對大自然和美好精神生活的追求初露端倪。由於風景園林學科以協調人與自然關係為根本使命,以保護和營造高品質的空間景觀環境為基本任務,因此它的發展前景不可限量。

園林專業一般要學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學、植物分類學、園林樹木學、生態學、植物病蟲害防治、土壤肥料學、測量學、地質學、工程力學、園林植物配置、景觀設計學、遺傳育種、苗圃學、草坪學、材料學、園林工程、平面構成、cad/photoshop/3dmax/skechup、園林藝術設計、專業外語、插花藝術、中西方園林史、素描、水粉、中國古代詩詞鑑賞等等吧。還有些基礎課比如英語、數學、馬哲等。

9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而且方向很多,實質是設計,給城市,小區的景色進行設計,我很喜歡!

園林專業都是學什麼的呀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園林專業的學生,今年剛剛畢業。

園林專業學的東西還是比較雜的,我就不說那麼多空話了,直接說我現在感覺自己學到了什麼。

畢業後感覺到學到最有用的東西就是幾款設計軟體,主要有cad,photoshop,sketchup,3dmax和coredraw。除了設計軟體之外,還有手繪。學園林的要求會畫畫,畫的主要是景觀方面的。

除了畫畫之外,畢業之後能用到的還有《園林工程》,《園林概預算》和《測量學》。

《園林工程》具體就是園林施工操作。要到施工現場幹的。這個一般都是男生幹的,女生大多怕被曬黑,不願意幹這個。

《園林概預算》具體就是概預算方面的,和公司的文員差不多了,這個比較適合女生做,畢業5年後可以考造價工程師,如果能拿到資格證,嘿嘿,你就發達了,年收入一般不會低於十萬。

《測量學》主要是搞測量的,主要使用的儀器是gps和全站儀,也能也會用到水準儀。但是學生在學校一般學不到gps,只能學如何操作全站儀,水準儀和經緯儀。我就只會操作這三種儀器。

搞測量的主要是男生,幹這個比較辛苦,很不適合女生幹,但是待遇還不錯。

11樓:宇宙中的小塵土

園林專業主要培養從事園林植物繁育、養護管理與應用,城鄉各類園林綠地的規劃與設計,園林施工組織與管理等方面的高階複合型科學技術人才。

課程設定:

專業核心課程:園林樹木學、園林花卉學、園林植物栽培養護學、園林苗圃學、園林植物遺傳育種學、城市綠地系統規劃、園林設計、園林建築設計、園林工程、園林管理等。

主要實踐環節:園林專業綜合性、設計性實驗、實習課程數量較多,主要表現為園林樹木學、園林花卉學、園林苗圃學、園林植物栽培養護學、園林植物遺傳育種學等課程實驗實習;園林設計、園林建築、園林工程、園林綜合studio等課程設計;南方綜合實習;畢業實習及畢業**(設計)等。

專業前景:

園林植物生產是國民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城市、生態、園林景觀、城鄉環境的綠化美化更是國家建設的重中之重。因此,園林專業是造福人類、前景無限的專業。

在現代,由於高度工業化現代化和人口迅猛增長,世界各國,都面臨乙個十分嚴峻的問題:那就是城市**,自然環境和自然與人工環境生態系統的破壞。為了全人類的長遠健康、幸福和歡樂,人類必須與他賴以生存的環境和諧相處,和明智地利用自然資源;人類社會的未來,由於人口迅猛增長和對自然資源需求不斷增長的嚴重威脅,在此嚴峻局面下,仍然要保持生存環境不受破壞,自然資源不致浪費。

就需要有一種與自然系統,自然演變程序和人類社會發展密切聯絡的特殊的新知識、新技術和新經驗,這正是風景園林專業的核心---城市環境的綠色生物系統工程和園林藝術。因此,時至今日,風景園林依然是世界各國的熱門專業。

隨著人們生活質量、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綠化及生態環境成為新追求,不僅房地產開發企業在市場競爭中競相打起了「綠化牌」、「景觀牌」、「生態環境牌」,一些企事業單位也越來越注重環境景觀設計,使之「既要與城市環境協調,又要讓員工和客戶舒暢」,那些既懂得園林綠化景觀設計和花卉苗木養護,又懂得「綠色經濟」經營管理的人才具有廣泛的就業前景。 當今世界城市化和花卉產業的興起,更促進了園林事業的發展。風景園林專業也是培養適應未來城市環境美化要求及發展花卉產業所需人才的專業,隨著經濟的發展和人們對精神生活要求的提高,特別是中國加入wto以後,社會對此類人才的需求越來越多,要求越來越高。

社會急需大批優秀的風景園林專業人才。

12樓:匿名使用者

園林專業也分為很多個細類哦!並且還有本科層次

、專科層次、高技層次!

這裡可以幫你解答高技(專科)層次園林專業中的景觀設計專業!

根據我在廣州市屬的公辦國家級重點職業學院——廣州市市政(高階)職業學校的官網上面查到的園林(景觀設計)專業的介紹如下:

一、培養目標:培養具有園林規劃設計、園林工程施工與管理、園林花卉應用設計、園林植物栽培養護管理的基本理論知識和基本技能,能夠勝任園林行業要求的懂設計、能施工、會管理的高階技能型技術人才。

二、主幹課程:植物基礎、園林花卉、園林製圖、園林工程施工與管理、園林植物栽培養護、園林工程定額預算、園林規劃設計等。

三、就業方向:主要面向風景園林規劃設計、室外環境設計、景觀設計、園林工程預決算及施工技術、計算機繪圖、園林管理、房地產開發等行業。

風景園林碩士需要考什麼科目,風景園林專業考研科目有哪些

一 報考條件 1 風景園林規劃設計 保護 建設與管理方面從事相關技術 管理或培訓工作的在職人員 2 獲得學士學位後具有3年以上風景園林實踐經驗 或獲得學士學位後工作經歷雖未達到3年,但具有4年以上風景園林實踐經驗 或具有國民教育系列大學本科畢業學歷,且具有4年以上風景園林實踐經驗 3 工作業績突出 ...

風景園林專業有必要考研嗎,考風景園林專業的研究生都需要考什麼?

新初百科 風景園林專業考研的必要性不大。原因如下 1,風景園林專業注重工作經驗和證件。2,考研後沒有相應的工作證明和證件也很難找到好工作。3,考研準備的同時準備相應證件的考試會節約時間。風景園林等建築美學專業的學生應該儘早接觸工作。工作經驗是用人單位較看中的。 王鶴楠 現在好一點的職位,都要求研究生...

風景園林能調劑麼,風景園林專業碩士可以考風景園林學學術碩士的公務員職位嗎?

當然可以,原則上只要達到學校專業複試分數線都可以調劑,但要等調劑系統開通以後,有缺額的學院在 公布調劑資訊,調劑系統開通後在系統設定缺額狀態。考生也可以登入學校研究生處招生資訊網頁 學院網頁或調劑系統查詢相關學校缺額資訊,閱讀學院接收調劑生的程式。考生按照調入專業所屬學院的要求將相關材料寄送至相關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