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養繡眼鳥,最佳飼料是什麼,繡眼應該吃什麼鳥食啊?

時間 2021-10-17 14:08:01

1樓:邏輯思維

繡眼鳥的消化能力很強,消化過程迅速,攝入的食物兩小時就能消化完畢,排出體外。因此飼料和飲水決不能間斷。

繡眼鳥的餵養飼料一般可分為: 1.顆粒飼料 2.粉狀混和飼料 3.濕料。

1、 顆粒飼料:顆粒飼料是用動,植物蛋白和一些配比好的飼料,用特殊的加工機器,將飼料加工成方便攝入的細小的顆粒料。用這種飼料餵養的好處是,使用方便,餵養籠具乾淨,飼料儲存期相對較長。

不足處,是飼料加工較麻煩。

2. 粉狀混和飼料:粉狀混合飼料是將配比好的飼料,加工成混合粉狀飼料。其優點是,製作簡單、方便。其不足,籠具裡會有粉灑落,儲存保質期相對較短。

3. 濕料:濕料一般是採用已經加工好的,配比適當的粉狀混合料及適量的輔助飼料加水,調成糊狀來餵養的飼料。

採用濕料餵養的好處是,繡眼鳥對濕料的吸收相對較好,易消化,上膘快。濕料的不足處,受季節性的限制。夏季管理稍有不慎,濕料容易變質。

冬季氣溫低,濕料冰冷,也不適宜餵養。

2樓:牟爾蝶字沛

豬飼料?誰知道裡面加了什麼。

買飼料,然後用水作成泥,不用太葷的10~15元的就可以了。

建議你養成鳥,起碼是有了羽毛的,荷花(夏天出生地幼鳥)最好大公尺粉沒用過,我的是黃豆粉,熟的但是不能焦了。加雞蛋黃。平時給點蘋果

3樓:匿名使用者

小公尺搓熟雞蛋黃,加小油菜!

4樓:匿名使用者

麵包蟲,蘋果,小青菜。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養過,就喂小雞飼料

繡眼應該吃什麼鳥食啊?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籠養繡眼鳥的主食(日本也有用蛋黃小公尺餵養繡眼的)是熟的粉料,如綠豆粉,黃豆粉與雞蛋黃拌成的粉料,豆粉與蛋黃的比例一般是7:3,但可以根據鳥兒不同的生長發育階段進行調整。

比如換羽期可以適當降低蛋黃比例,為5:2或3:1。而在新羽開始生長時,提高蛋黃比例,為2:1或3:2。可促進羽毛的生長。

飼餵粉料的同時還應輔以一定數量的副食,比如每天新增佔總採食量10%左右的昆蟲(如麵包蟲,皮蟲,蟋蟀,蚱蜢)等動物性蛋白飼料(叉在竹籤上飼餵),以滿足繡眼鳥的生長發育之需。

擴充套件資料;

繡眼鳥分公母的方法

對比其頭部會發現,雄鳥的額頭會比較寬,頭頂的羽毛比較薄,白色眼圈寬而隆起;而雌性繡眼鳥與雄鳥有較為明顯的差別。

在區分的過程中會發現,繡眼鳥雌雄羽色雖然相近,但雄鳥的黃斑色澤較深,形狀也較長;雌鳥的偏淡黃而且不夠豔。觀察的仔細,會發現雄鳥腹部至尾根有一根很細的縱向黃羽線,而雌鳥則沒有。

雄性的繡眼鳥羽毛會緊貼身軀,有修長的感覺,而雌鳥的體型則顯得比較渾圓。此外,還可以對比其叫聲。雄鳥的叫聲鏗鏘有力,而且延綿不斷。

例如,雄鳥的叫聲中會帶有尾音,聽起來就像唧切—唧切;而雌鳥的叫聲多為唧,唧聲。

7樓:我愛七彩鳥

大自然繡眼鳥餵食,相比籠養鳥,看它們的飲食習慣有何不同

8樓:家巧兒

野拍翠綠色的繡眼鳥,在吃什麼東西呢?

9樓:李鴻博

開 元有 繡 眼專 用鳥糧,分顆 粒和 面 食的。你可 以試 試。

養繡眼鳥要準備什麼?

10樓:西貝

小雞飼料、加點雞蛋黃、營養全面,保持籠具乾淨衛生、保持水果、水、洗澡、還有偶爾麵包車、就可以養的很好了、小雞飼料已經新增了很多礦物質蛋白質維生素、和各種羽毛需要的酸累、別相信什麼專用料、少加點炒好的黃豆粉、與小雞飼料一起攪拌、越喂越壯、15年養繡、沒變過的配方

繡眼鳥吃什麼羽毛能變好.

11樓:kiki琪琪

軟食鳥【以蟲子來和小自動物為主食】幼鳥和壓成鳥在人工飼養條件下很容易發生肢體麻痺的情況,主要是缺乏營養和缺乏運動,

因為肉食性的鳥類的消化系統和生理結構都是適應的高營養的食物,在人工條件下餵養的鳥主要是素食,這樣就難免會有蛋白質、氨基酸、碳水化合物、脂肪、維生素、無機鹽等缺乏,導致鳥的身體發育不良,甚至終身殘疾

你家的繡眼鳥腿不能動了就是因為維生素e、維生素b2等微量元素缺乏導致的

就算是你改用大公尺粉喂鳥,如果飼料過於單一,鳥還是會出現你之前的症狀,首先要把繡眼的飼料裡面新增多種維生素保持鳥體內所需的營養,夏季要在飼料裡面新增一些綠豆粉來去火,而且還要喂鳥一些活食,比如蟋蟀,蚱蜢,牛虻之類,繡眼喜歡吃甜食,適當喂一些熟紅薯和李子,桔子和蘋果之類,但是不要過量

從窩雛開始飼養的繡眼膽子比較大,所以最好讓鳥多在籠子外面做些運動。

12樓:史芊兮

吃好一點的糧食,經常吃一些小蟲子哦

繡眼鳥吃什麼飼料,秀眼鳥吃什麼飼料

小樂學姐 中國籠養繡眼鳥的主食 日本也有用蛋黃小米餵養繡眼的 是熟的粉料,如綠豆粉,黃豆粉與雞蛋黃拌成的粉料,豆粉與蛋黃的比例一般是7 3,但可以根據鳥兒不同的生長髮育階段進行調整。比如換羽期可以適當降低蛋黃比例,為5 2或3 1。而在新羽開始生長時,提高蛋黃比例,為2 1或3 2。可促進羽毛的生長...

灰腹繡眼鳥和暗綠繡眼鳥有什麼區別

零食物語 暗綠繡眼是遷徙鳥 候鳥 每年大致4.5月份從南往北遷徙,在我這裡大致是10月中旬,霜降前後往南遷徙。長江淮河一線往南分佈於廣大華南,華中,西南大部分地區,以北甚少分佈。灰腹是留鳥不遷零下仍能看見在野外活動,據觀察往北最遠到四川涼山冕寧,過了四川拖烏山就沒有分佈了,往南西昌攀枝花雲南大部分地...

繡眼應該吃什麼鳥食啊,繡眼鳥愛吃什麼?

中國籠養繡眼鳥的主食 日本也有用蛋黃小米餵養繡眼的 是熟的粉料,如綠豆粉,黃豆粉與雞蛋黃拌成的粉料,豆粉與蛋黃的比例一般是7 3,但可以根據鳥兒不同的生長髮育階段進行調整。比如換羽期可以適當降低蛋黃比例,為5 2或3 1。而在新羽開始生長時,提高蛋黃比例,為2 1或3 2。可促進羽毛的生長。飼餵粉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