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專業考研考園林設計要學些什麼,風景園林專業考研可以考哪些方向?

時間 2021-08-30 10:22:40

1樓:閃亮登場

這個還是有點難度的。畢竟最後的快題設計包含的內容不僅僅是繪畫。出題者更多的是考察園林景觀要素的運用,以及如何創造乙個好的園林。這些就涉及到專業知識的積累。

跨專業考對手繪有要求,如果要考的話,最好要報乙個手繪的快題班,這是必須的。不過對學習和提高快題的水平有幫助,可以學的快些。

如果專業和風景園林多少有些相似,相對的難度應該會小些的,園林考研的專業課主要是快題和專業課書,報個手繪班把手繪練習練習,看看園林的專業課就可以了,只要用心花時間就沒什麼大問題。

2樓:翡在左邊

你現在需要想好要考什麼學校,而且得看你現在上大幾了。

建議考個中等院校,景觀設計的專業考研有三個方向,工科,北林,同濟等好的學校都是工科,不建議報考。農科,農業院校的園林植物與觀賞園藝,有植物方向和設計方向,看好了再報,一般設計方向的都要考手繪或者設計原理。藝術類,這個更整不了。

建議報農科的,分數低。

考手繪要看園林景觀設計原理之類的書,但是僅僅看是遠遠不夠的,還要看一些手繪書,看別人的設計,背一些圖,經常畫圖。還有就是一些建築識圖類的書,不要看很深,你在園林圖上看不懂得到識圖書上搞懂就可以,其他不用看。畫法幾何稍微看看,深度也是你遇到的園林圖不懂的找到答案即可。

還有農科方向的得考化學或者數學,這個的提前準備一下,你是學些國貿的,考數學優勢大,而且數學(農)相對於數學1234簡直就是小兒科了,有到147的,130大有人在。根據你的數學情況選個學校。

風景園林專業考研可以考哪些方向?

3樓:殭屍公爵

本科畢業生也可繼續攻讀園林、景觀、建築、城市規劃、環境藝術專業類的碩士學位。

知識技能

掌握的知識: 它的基礎知識包括城市規劃、建築學等工程類學科,地質學、自然地理、土壤學、氣象等自然科學,生物學、植物學、生態學等生物科學;園藝學、林學等農業應用科學;以及文學、藝術、美學、社會學等多學科相綜合的新的工程學科。

擴充套件資料

招生簡章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意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身體健康狀況符合《普通高等學校招生體檢工作指導意見》。

3、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2023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否則錄取資格無效。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2023年9月1日)或2年以上的,以及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但必須滿足以下條件:

在核心期刊上以第一或第二作者發表過文章;輔修過所報專業本科的全部主幹課程;本人英語水平證明。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你的興趣了,看你喜歡植物還是去設計院

風景園林碩士畢業後一般都是去設計院或者地產公司什麼的搞景觀設計,說白了,就是去出方案,畫圖,需要熟練掌握設計軟體,有點美術功底。如果能找到好工作,待遇還是非常豐厚的,只是可能有點累。考研的時候你就把專業課好好看看,園林史啊,綠地系統規劃啊,園林藝術啊,還有最重要的是好好練快題,應該就沒有問題。

我考設計有很大的原因是因為不用考數學,本人對於數理化相當頭疼。但是現在有一部分農林院校的園林設計,也需要考數學,這個你報考的時候要注意看下。

植物方向

至於園林植物方向,本人甚是不不敢興趣,樹都認不明白,所以,對這方面給不了你建議。不過我有同學考的是植物,他們大都是研究花卉栽植啊,遺傳育種啊什麼的,如果考這個方面,我覺得你首先園林樹木和花卉要掌握,要知道植物的科屬,習性什麼的,還要學習植物生理學,生態學的知識。還有就是考數學,不過是最簡單的數學,如果你數學好的話,也沒什麼,

就說這些吧,希望對你有幫助,祝好運成功!

5樓:魔音復活

客觀來說,其實只要你對考研的方向用興趣,就只用看想報考的學校選擇可接受的專業範圍了,沒有限定說風景園林專業只能考哪些研究方向。

下面重要講一些大概率相關方向吧!

其實,如果比較喜歡植物,喜歡景觀設計,繼續延續本專業的選擇不失為乙個很好的選擇,有了五年的基礎,沉澱的不僅僅是知識和技術手法,更多的是其他領域沒有的思想。

這都是時間可以帶來的思想沉澱。

比如說,有人在大學期間確定了」環境友好型設計理念」,在研究生階段就可以堅持下去。

建築學方向

這個我覺得有很多主觀因素,比如說像我們學校,很多上景觀的同學是因為志願順延,第一志願應該是建築,但是學校規定建築學院在本科期間院內不可轉專業,就有很多人一開始就在準備考研轉。

生態學

畢竟是風景園林,五年時間會積累很多植物學知識,這對於轉型生態方面,環境方面很有利,這方面的就業前景也很好。

平面設計

6樓:仰望深藍天空

如果想從事本專業的話,我建議還是要考研的,如果不想做風景園林了,也是可以通過考研往周邊專業發展。因為風景原來這個專業範圍本身就比較廣,本科的話還是學的有點淺。而且不考研做本專業行業的話,本科生在相關公司就業市場上並不是很受認可(大的園藝公司、建築行業、規劃院實習生都是研究生起),下面說說考研可以考慮哪些方向。

1、如果畢業了還是想從事本行業(進建築設計學院、地方城市規劃院、或者以後想考相關政務部門),那就強烈推薦你繼續考風景園林專業方向,在這個方向繼續學習的更系統和深入、而且研究生是要跟著導師做專案的,能夠真真實實的接觸到大型專案。考上了就能跟著導師學習的同時、參與設計,想象一下那種指點江山、激昂文字的感覺(假設某一片大型綠地場所有一塊小天地都是你設計的)簡直不要太爽啊,不過學習這麼系統複雜的科目過程也是很吃力的。相較其它設計類專業,風景園林可以在很多學校都屬於工科,難度也是比較大的哦。

2、如果是個文青,或者是女生,不想做系統複雜的工作。以後

蒔花弄草,修籬烹茶,享受生活的話。

可以考慮園林植物觀賞園藝或者景觀設計方向,這兩個方向都可以說是小而美(雖然學習起來科目一點也不少,但是方向相對更專注一點,所以也比較輕鬆)而且女生的審美一般都比較強,做這種偏向外觀的設計,或者園藝這種偏向植物的設計,都很討巧。現在很多公司的綠化配置都會是女生設計。我有個女同學就是考研考的景觀,後來在一家園林公司專門做綠化配置的一部分,收入相當可觀,雖然總聽她吐槽,但實際她也說確實也比其它專案要輕鬆很多。

3、如果想往學術方面走的話,那就選擇風景園林學,這個方向偏重園林人文文化、歷史、教學的角度,想從事相關教育的可以考慮這個方向。在高校教學也是比較好的選擇。但是留校可不是個容易的事兒。

我上家公司的前台就是北京某重點大學的風景園林學研究生,想留校沒成功。就決定繼續深造,於是自己找了乙個輕鬆的工作,先學習著。

所以總的來說,想好以後的就業發展再選擇考研方向很重要。研,還是要考的。

7樓:二萌紙

風景園林專業考研的話呢,其實選擇還蠻多的。

第乙個就是本專業啦

,本專業考研還是很對口的,相對內容和學習的比較統一

考研究分專業碩士和科學碩士,科碩三年,風景園林專業碩士兩年。按照理想化狀態上來說科碩是向國外專業研究的趨勢靠攏,以科研為主,專碩是以社會實踐為主要內容的碩士。但是實際上看,個人理解是專碩是為了緩解過高的就業壓力設定的。

在這裡推薦北京林業大學風景園林專業,風景園林當然是北林的最好了,清華的比北林更難考。

北大280是初試分數線,過了初試還要複試,北大的複試是快題,藝術設計在表現上有自己的優勢,但是在理論及分析能力上會有欠缺。

第二個就要說環境藝術設計了,這裡包含了園林設計和建築設計,是把室內和室外設計綜合起來學習的乙個學科。還增加了人體工程學,環境心理學等等。我有朋友就是學環境藝術設計的。

最後推薦呢就是建築工程類的專業,房地產一直是熱門話題,那做建築設計也是乙個不錯的選擇,如果你是男生的話跑工地之類的也很好啊,以後當個專案經理,甲方工程師或者是監理都是很賺錢的。備註甲方工程師不管賺得多而且都很~~~你明白的欠錢的都是大爺,消費者永遠是上帝。監理也不錯哦~~~(不要怕吃苦哦!

)如果你是女生建議往設計或者預算,造價方面發展~~~

8樓:洪水如斯

1、工學門類----建築學一級學科----城市規劃與設計(含風景園林規劃與設計)二級學科;

風景園林學專業比較好的學校有兩種,一是建築學比較突出的高校,另一種是農林類高校。建築類的話老八校和新四軍風景園林規劃就屬於這種建築類的。

**為建築老八校圖示。其中尤其推薦東南大學。東南大學建築學院前身是原國立**大學建築系,創立於2023年,是中國現代建築學學科的發源地。

是國內歷史底蘊最好的了。東南大學的位置南京也是發展很不錯的城市。

2、農學門類----林學一級學科----園林植物與觀賞園藝二級學科;

北林,南林,華中農大,西南林大,其中尤其劃重點的就是南京林業大學,其在專業性上有著自己獨特的優勢,我認識的乙個學姐就保研了這所學校。她的評價十分高,成績可以的話是很值得考慮的。南京林業大學風景園林學院還是南方第一所風景園林學院

在學科資源上也有國家重點扶持。

3、文學門類----藝術學一級學科----設計藝術學二級學科。

考研是很好的選擇,切記要選擇名校,否則就業壓力就大。

9樓:黑馬狼劍客

寫在前面的話,考研就是一場馬拉松,選擇了就不要放棄,或者就不要選擇,開始了放棄比不開始還可怕,考研人加油。話不多說,回歸主題,風景園林的考研方向如下:

1考研方向

城市規劃與設計專業,簡單點說就是搞城市規劃的人。還細分三個研究方向01城市規劃與設計理論;02居住區規劃與設計;03城市景觀規劃與設計。

生 態學專業,隨著保護環境、保護野生動物的呼聲越來越高,生態學逐漸發展成為生物學與環境工程相結合的學科。

風景園林專業也可以,很多人對風景園林有誤解,以為就是遊山玩水,你可不知道,一次兩次可以說玩耍,當你對乙個角落,一款磚瓦,乙個綠植,都傾盡心血搭配,設計的時候,這就是對信仰的執著了,內行看門道。

2 考試內容

政治英語和兩門專業課,英語和政治大綱都有要求,剛起步的時候會覺得很難,慢慢堅持,一切都在腳下。根據考生學校選擇的不同,適應不同的教材,考生在選擇學校的時候一定要看好學校的考試要求和考試參考書目,因為不同的學校要求不一樣,一定要仔細關注一下。

3 堅持夢想

學長就是在讀研究生一枚,還是作為過來人給大家一些建議。不拋棄不放棄。考研是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2023年考研熱將突破300萬,希望大家保持和平的心態,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質。

關於報班問題,因為而已和自控能力,還是建議報班,有老師、同學的監督,會更有效率一些。

最後,考研人加油,堅持住,成功就在腳下。也許路程漫長曲折,但是,腳下的路一定為你開啟。

社會學跨專業考研,社會學專業,想跨專業考研,考什麼方向的好

累得像豬一樣 跨考社會學研究生,跨學科考研,應該注意 1 跨考專業的選擇依據 一是看自己的興趣,因為這是以後學習和研究的動力。二是看備考難度的大小,否則很難上線也沒用。目前開始準備跨考的難度不小,報考需謹慎。2 考研學校選擇的確糾結,別人只能提供思路,主意還得自己拿,可以考慮以下三個因素 學校的層次...

跨專業考研考英語的一些問題,跨專業考英語專業研究生怎麼複習

知鄴 是四門,總分500,如下 政治是全國統考,所有專業都一樣,畢竟涉及思想問題嘛,應該可以理解 英語從10年開始分英語一 學術型碩士 英語二 專業碩士 非英語專業是國家統一命題 你如果考英語專業就要考二外 日,俄,法德等等 不用考英語一或英語二,一般是招生單位自主命題 另外兩門專業課有更大的隨機性...

經濟學專業跨專業考研可以考哪些專業

1.現在還大一 可以等接觸到一些專業的時候再決定以後方向 與經濟有關的方向還是很多的 2.學的難不難和考的難不難沒關係 考的是數學三 比工科的簡單一點 比純文科難一點 問題不大 3.經濟下面有很多分支 看你想大跨還是小跨了 個人建議你去查查你們專業的研究生招生方向或者是你們學院的 就知道大概有哪些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