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學跨專業考研,社會學專業,想跨專業考研,考什麼方向的好

時間 2021-07-19 04:54:10

1樓:累得像豬一樣

跨考社會學研究生,跨學科考研,應該注意:

1、跨考專業的選擇依據:

一是看自己的興趣,因為這是以後學習和研究的動力。

二是看備考難度的大小,否則很難上線也沒用。

目前開始準備跨考的難度不小,報考需謹慎。

2、考研學校選擇的確糾結,別人只能提供思路,主意還得自己拿,可以考慮以下三個因素:

學校的層次(985、211和非211);

學校所處地域或城市(生活習慣和將來就業的地點取向);

考取的把握大小(根據初試科目和往年分數線等資訊選擇把握性大的學校)。

3、不管確定報考哪個學校都肯定會有難度,因為跨考準備的時間畢竟太短。只要是選擇就意味著風險和取捨,但務必早點定下來。不管最後選擇報考哪一所學校,一定要相信自己,同時務必全力備考,可以說考研必須自信和勤奮,缺一不可。

2樓:水之維度

心理學方面的,還有政治學、管理學方面的,都還比較可以。這樣難度不是很大。但是就業呢,可能問題就有一點困難了。

所以呢,我建議你還是考社會學甚至是社會學下面的各個子學科(社會保障、社會工作等)專業,這樣以後就業會更好(因為「物以稀為貴」)

社會學專業,想跨專業考研,考什麼方向的好

3樓:獨煮青梅

其實你首先要確認你考研的目的,你是為了找工作考研?還是為了學歷層面上好看考研? 其次,目前來講社會熱門的專業比較多,比如金融、計算機等,但是不一定適合你; 所以最重要的是你要確定自己的初衷。

想跨專業考社會學,有多大機率

4樓:王兄哥哥

專業比較冷門,因此相比會計金融之類熱門專業較為容易。但專業冷門,也意味著專業錄取人數和院校少,基本各個位數錄取,還考英語一,專業課題目難度大,保研率高,不充分準備的情況下報考名校有較大機率落榜。

所以沒辦法給你保證有多大機率,完全看個人,看你的本科出身、準備程度、報考學校。

東財社會學專業跨專業考研好考嗎

5樓:芥末留學

不好隨便說的 跨專bai業考du研的初衷大概有以下幾種情zhi形:

一、進入大dao學時成績不理想,被調專劑到非屬己初衷的專業,幾年的本科學習下來,依然不甘心;

二、當初年少無知,隨便填的乙個專業,以為自己會喜歡,卻發現全然不是自己所想像的那樣,至少不是最愛

6樓:三原師兄

可以的啊。

考試難度還是很簡單的,非常好考。

考研社會學專業,社會學專業考研需要考的專業課都有哪些

du 希望 社會學專業,建議如果不是將來留校教書,就最好不要學這個專業!就業不太好,如果你家庭條件允許的話,可以考慮!社會學基本上好的學校都在三十四所裡面,當然也有其他學校比較好的!比如說,上海大學,華中師範大學,華東理工大學,雲南大學的社會學專業也都不錯! 右邊那位 專業課書籍 社會學概論 高等數...

暨南大學有沒有社會學專業,暨大有社會學專業嗎

他們沒有這個研究生方向。http yz.jnu.edu.cn 這是他們研究生院官網,可以查到招生目錄的。 沒有,最開始我也想到廣州讀書,但是中山大學的社會學有點難考,暨南大學卻沒有社會學。暨大有社會學專業嗎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沒有,中山大學的社會學有點難考,暨南大學卻沒有社會學。中國有哪些學校有社會...

能些社會學專業的好書麼,能推薦些社會學專業的好書麼?

這是南京大學社會學院成伯清教授講授的西方社會學理論 古典和現代部分 的授課提綱參考書目 西方社會學理論 經典與現代部分 授課提綱 參考書目 1 宋林飛 西方社會學理論 南京大學出版社,1997。2 j.h.特納 社會學理論的結構 華夏出版社,2000。3 r.阿隆 社會學主要思潮 華夏出版社,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