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究生必須得過英語四級麼,考研是否一定要過英語四六級?

時間 2021-07-19 04:54:10

1樓:高頓cfa釋出

英語四級可以考cfa,cfa考試報考對考生的英語水平無特別要求,不過cfa考試為全英文考試,cfa考生的英語水平最好能夠正確理解試題及正確表達考生觀點的基礎之上。

cfa報考條件:

根據cfa特許金融分析師協會的要求,報考不限定專業,如果你對資產管理、投資研究、諮詢服務或投行感興趣,只要符合下列條件就能報名參加cfa考試:

1. 擁有學士學位或相當的專業水準以上,對專業沒有任何限制;大學學習年限與全職工作經驗合計滿四年;如果申請人不具備學士學位,而是具備相當的專業水準,也可被接受為候選人。 4年制本科學歷(大四在校生) 3年制大專學歷加上1年全職工作經驗 2年制大專學歷加上2年全職工作經驗

2.遵守職業道德規範;

3.完成註冊和報名以及支付費用;

4.能夠用英語參加考試。

2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究生並不要求有英語四級證書。但是如果你想考上研究生,你的英語水平要達到四級以上。水平有了就可以。

證書不是必要條件。不過如果你們學校是否要求有四級證才可以畢業,首先畢業的前提要具備。因為學校要求不同。

我學日語,只要求日語證書。不要求英語。看個人情況。

符合下列條件者,可以報名參加國家組織的全國統一招生考試:

以下附上考研的條件。

(1)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2)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或往屆本科畢業生;國家承認學歷的大專畢業生,畢業兩年(從大專畢業到錄取為碩士生當年的九月一日,下同)或兩年以上,並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者。招生單位可根據本各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具體的業務要求。

國家承認學歷的**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生可以以同等學力者的身份報考。

已獲得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的人員,可以再次報考碩士生,但僅可報考高等學校,且只能報考委託培養或自籌經費的碩士生。

(3)年齡不超過40週歲(從出生到入學當年九月一日)。報考委託培養、自籌經費研究生的人員的年齡可適當放寬。

從招收2023年碩士生開始,放寬考生的報考年齡,並取消對有本科學歷考生工作年限的要求。即具有高等學校本科畢業學歷,年齡在40歲以下,且符合報考條件中其他要求的青年,不計其本科畢業後參加實際工作的年限,經所在單位有人事權的部門同意後,均可報考研究生。

(4)身體健康狀況符合規定的體檢標準。

(5)普通高等學校應屆畢業生須有所在學校證明信,在職人員須經本人所在單位人事部門同意,其他人員由人事檔案所在單位開具證明。

(6)以"同等學力"資格報考研究生的,應是大專畢業後兩年或兩年以上且達到與高等院校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者。極個別只有大專以下學歷,但實踐證明確有培養前途的考生,招生單位對其認真稽核同意後,方可報考。

(7)本科畢業後在本專業或相近專業連續工作四年以上,業務優秀,已經發表過研究**(技術報告)或已經成為業務骨幹的在職人員經本單位和兩名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務的專家推薦,為本單位定向培養或委託培養的,可報名參加經國家教委批准的高等學校為在職人員進行的單獨考試。

有國家承認研究生學歷或已獲得碩士學位的在職人員,可以再次報考碩士生,但只能報考高等學校,且為原單位委託培養的碩士生。

在學的研究生、普通高等學校在學的非應屆畢業的本科生、在學的大專生、在學讀第二學士學位的學生,無正當理由退學以及被取消畢業生分配資格不滿五年者,均不得報名。

招生單位也可結合本單位實際情況,制定嚴於上述規定的報考要求。例如,中國人民大學要求"報考者必須具有大學本科學歷且獲得學士學位。所有專業均不招收同等學力者,不招收中途休學的應屆生和未按時畢業的在校往屆生。

o(∩_∩)o

3樓:匿名使用者

四級考過才可以大學畢業,那你想考研究生的話,四級一定要過的啊

考研是否一定要過英語四六級?

4樓:阿卡索外教網

考研如果是重點院校的話,可能會明確要求過了四六級。四六級成績對考研直接影響沒有,但間接影響不小,所以說一定要考好英語四六級。【

5樓:張雪峰老師

大學畢業之前,四六級證書盡最大努力考下來,他能證明你上過大學,因為社會人士沒辦法考四六級;但沒考下來,也不要擔心,它是不會影響你將來考研的。

6樓:眾凱教育考研培訓

考研沒有特殊的對證書有要求,也不要求學生過四六級才能報考。

但是因為考研的難度比六級大,所以有四六級水平的同學們備考起來會相對容易上手一點。

望採納~

7樓:

一般學校都沒有對這個有個明確的限制。但是,如果英語水平高一點,是比較有優勢的。

研究生畢業一般要求能過六級。

8樓:

參加研究生考試對46級是沒有要求的,但是考試中要考英語,很多地方對英語的分數要求也挺高的,所以一定要把英語學好,我今年剛考過,上了新東方的英語輔導,感覺還不錯。

祝你順利通過~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定考研只要通過其英語考試就行,不過考研英語的難度不亞於英語六級

現在本科、研究生什麼的,都是學位英語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的要求除了通過考試外,起碼應該過四級(這是本科畢業拿到學位證的條件之一哦!).

碩士畢業的要求是必須過六級.

11樓:

考研沒有特別的要求!!

但是你想畢業,現在大多學校要求六級證原件,科研成果2-3項(有的是省級以上報刊、雜誌發表**2-3份),再加上畢業**。

所以,如果你現在可以過六級,最好還是過了吧,否則,苦難的日子就都留在後面了。

12樓:

考研究生沒有這種要求!

13樓:河北文都教育

大學英語

四、六級考試不及格原則上不影響研究生入學考試。

但許多學校要求本科生通過大學英語四級考試才能順利拿到畢業證書。當然,有些學校不需要大學英語四級考試,也不需要順利地拿到畢業證書,只要他們跨越了學校本身的界限。如果所在的學校,不管通過四級考試,都不影響畢業,研究生入學考試與四級考試無關。

但是如果想通過研究生入學考試,就需要知道研究生入學考試是cet-4和cet-6的升級版。大學英語

四、六級考試注重考察學生的英語學習水平。研究生入學考試不僅考查學生的英語水平,還考查學生的應試能力。兩者最大的區別是測試焦點不同。4級和6級專注於速度。

例如,4級和6級的閱讀理解需要10分鐘才能完成,還有一個專門為測試閱讀速度而設計的長閱讀。第

四、六級還考察學生的聽力情況。然而,研究生入學考試英語注重理解的準確性,如研究生入學考試英語中的閱讀理解。這個問題需要18到20分鐘才能解決,是

四、六級考試的兩倍。這次不是白費力氣,而是檢驗閱讀的準確性。

但由於研究生入學考試競爭激烈,報名人數逐年增加。高校都是選擇性招生。為了確定,學生還是儘量通過4級考試,有實力的學生儘量通過6級考試。

英語四級沒過能考研嗎?

14樓:高頓cfa釋出

英語四級可以考cfa,cfa考試報考對考生的英語水平無特別要求,不過cfa考試為全英文考試,cfa考生的英語水平最好能夠正確理解試題及正確表達考生觀點的基礎之上。

cfa報考條件:

根據cfa特許金融分析師協會的要求,報考不限定專業,如果你對資產管理、投資研究、諮詢服務或投行感興趣,只要符合下列條件就能報名參加cfa考試:

1. 擁有學士學位或相當的專業水準以上,對專業沒有任何限制;大學學習年限與全職工作經驗合計滿四年;如果申請人不具備學士學位,而是具備相當的專業水準,也可被接受為候選人。 4年制本科學歷(大四在校生) 3年制大專學歷加上1年全職工作經驗 2年制大專學歷加上2年全職工作經驗

2.遵守職業道德規範;

3.完成註冊和報名以及支付費用;

4.能夠用英語參加考試。

15樓:韓苗苗

考研即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考試報名條件中沒有對英語水平提出要求,所以英語四級沒有通過也可以報考研究生招生考試。

報考時,考生學業水平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要求報名時通過學信網學歷檢驗,沒通過的可向有關教育部門申請學歷認證。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歷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

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擴充套件資料

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unified national graduate entrance examination),簡稱“考研”。是指教育主管部門和招生機構為選拔研究生而組織的相關考試的總稱,由國家考試主管部門和招生單位組織的初試和複試組成。

思想政治理論、外國語、大學數學等公共科目由全國統一命題,專業課主要由各招生單位自行命題(部分專業通過全國聯考的方式進行命題)。碩士研究生招生方式分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種。培養模式分為學術型碩士和專業型碩士研究生兩種。

16樓:匿名使用者

zt現在英語四級已經和考研不掛鉤了

不過英語四級完全可以考研

而且考研英語和四級的提型完全不同

很多人四六級考**十分考研英語照樣不上線

如果樓主決定考研

即使英語不好只要有信心,有恆心

把近10年的英語考研真題做會、做透,尤其是閱讀理解和作文,作文背範文,閱讀理解一篇要最少做15遍,俗話說的好笨鳥先飛,即使英語基礎不好,如果這樣學的話,對付考研英語絕對沒有問題

我今年剛參加完考研,希望我的建議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好運,加油

17樓:ztx丶丶

考研本身對四級成績是沒有要求的,但是你要注意兩點:

首先某些招生院校的極少數專業可能會有要求,這個你要留意招生院校釋出的招生簡章(研招處網頁都有),如果沒寫就是沒有要求,一般來說,99%+的院校都沒有要求。

但需要注意的是有些名牌院校,會因為專業的需要,會要求你的英語過一定的等級,如西北農林科技大學,報考條件:報考人文社科類各專業的考生須通過

cet-6考試且成績≥426分,或獲得小語種四級或英語專業四級合格證書(報考英語專業的考生須取得英語專業四級合格證書);報考非人文社科類各專業的考生須通過cet-4考試且成績≥426分,或獲得小語種四級合格證書。這樣的學校畢竟是少數,很多院校對英語四級是沒有要求的。為了保險起見,報考某院校之前,最好查某某大學2023年(沒出來就查前一年,因為招生簡章每年變化很小)招生簡章,檢視報考條件。

雖然說考研英語對四級沒有硬性要求,但是考研英語要想取得高分,單詞量的積累是首先必須要具備的,而如果你英語四級沒過,除了你可能你缺乏考試技巧,單詞量肯定也很缺乏。所以要準備考研英語就要從單詞量上好好努力了。

考研究生必須過英語四級嗎,考研必須要過大學四級英語嗎?

風中一縷薰 考研英語不需要過四級,同時英語沒有達到四級水平也是可以考研的。考研課程一般分為英語100分 政治100分,數學100分,專業課兩門共300分。報名參加碩士研究生全國統一入學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1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2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3 身體健康狀況符...

考研需要英語四級嗎,考研必須要英語四級證嗎

高頓cfa釋出 英語四級可以考cfa,cfa考試報考對考生的英語水平無特別要求,不過cfa考試為全英文考試,cfa考生的英語水平最好能夠正確理解試題及正確表達考生觀點的基礎之上。cfa報考條件 根據cfa特許金融分析師協會的要求,報考不限定專業,如果你對資產管理 投資研究 諮詢服務或投行感興趣,只要...

英語四級不過可以考研嗎?英語四級沒過能考研嗎

大學畢業之前,四六級證書盡最大努力考下來,他能證明你上過大學,因為社會人士沒辦法考四六級 但沒考下來,也不要擔心,它是不會影響你將來考研的。英語四級沒過能考研嗎 英語四級沒有過可以直接考研,研究生招生考試和英語四級沒有直接聯絡,研究生招生考試有嚴格的學歷要求,不符合學歷要求的考試,不能參加考試。英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