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文化產業管理的學生,想考社會學,是跨專業嗎

時間 2021-08-01 11:46:12

1樓:老

當然是咯,文化產業管理是管理學大類,社會學是法學大類社會學類,跨專業考,一般考上後需要補修社會學基礎課程

我是歷史(文化產業)學生,想考文化產業管理專業的研究生 算不算跨專業考研

2樓:東溝窯廠

這個肯定是跨專業了,歷史學畢業發的史學碩士文憑,文化產業管理專業畢業發的管理學文憑,完全不一樣。不過有的學校歷史學專門史專業有文化資源產業化開發方向,學的內容可能差不多,但是畢業是歷史學碩士文憑。

3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算,不過垮不垮有影響麼?

社會工作專業考社會學算跨專業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因此,自然選擇該校最強勢的社會工作專業,而且填了不參加調劑,當時自視甚高的我,以為憑我那高考分,碾壓該專業不成問題。而這所校社會工作到底有多強勢?舉個例子,諸位社會工作專業學生用的教科書基本有該校的影子。

不幸的是,該校卻把我調劑到當時初建的社會學專業。理由不明,當時個人分數足以進入社會工作專業,本人又不參加調劑,為何調劑我?為何要進入那個剛建不久,所有老師都是從外系調進來的社會學專業?!!

鬱悶無奈憤怒隨之驟升,我這個中二少年自然暗下決心:尼瑪,不讓我讀,是麼?那老子要成為社會工作第一強人!

於是,我成了專業級別的旁聽生,常年求學於社會工作專業,而棄本專業於不顧,反正也沒多少老師,更沒什麼好課程。

就這樣一年,兩年過去。到了大二暑期實踐的時候,身邊社會學專業同學都去了諮詢公司實習,一起上課的社會工作專業的同學則利用學校資源集體去了香港社群實習,還想進一步提升社會工作技能的我則只能靠自己的力量,進入到一家ngo。

5樓:鐵鐵大獅

社會工作專業考社會學算跨專業,這兩個學科覆蓋內容是不同的。

1、社會學作為研究分析為主要工作內容的理論科學,需要以社會學理論為指導,通過社會學調查,應用問卷、訪談、田野、口述等方式收集資料並進行分析,主要涉及到社會學相關的社會學、統計學等內容。

2、而社會工作以服務為導向,則需要對服務物件及其系統全面加以分析並最終找到解決服務物件問題的辦法。涉及到包括自然、歷史、社會環境、組織行為、心理分析、社會保障等多學科多角度內容,既包括方法性的技術,也包括理論性的指導,實踐經驗的總結等。

6樓:鐵喉唱響新戰歌

算。不過,一般社會學考社工的多。

文化產業管理專業的學生考哪些方向的研究生不算跨專業??

7樓:牙麥德丶

這個肯定是跨專業了,歷史學畢業發的史學碩士文憑,文化產業管理專業畢業發的管理學文憑,完全不一樣。不過有的學校歷史學專門史專業有文化資源產業化開發方向,學的內容可能差不多,但是畢業是歷史學碩士文憑。

希望能解決您的問題。

我本科是公共事業管理專業,但是想考社會學專業的研究生是屬於跨專業嗎?有什麼特殊要求沒?謝謝……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屬於跨專業了,因為公共管理是屬於管理學的,社會學是屬於**學類的,社會學和人類學,民俗學,人口學,社會工作,社會保障等專業相關的,沒有特殊要求啊,但是你要是靠什麼學校了,一般社會學碩士的話很多都是跨專業靠過來的,例如法學,管理學,文學,社會工作專業等,沒啥要求,只要是過了初試就行,面試就看你報考學校的導師們如何看待你的跨專業問題了.一般問題不大的.其實管理學也挺好的,為何要考社會學呢,社會學不太容易就業,雖然是個朝陽專業,但是主要是朝中無人,大家都去世了,費老,錢老,剩下的都是跟隨熱點的大家了,比較御用了.

人大,北大 清華 社科院的社會學都不錯的,可以報考,但是建議你報人大

9樓:匿名使用者

額~~跟我的狀況一模一樣呵呵~~

10樓:王北澤

屬於半跨專業~但是很多專業課都有的~比如《社會學概論》~

?我學文化產業管理,想跨專業考應用心理學或教育心理學,會不會難度很大呢? 5

11樓:隔壁老狐

不難,在國內教育心理髮展方向將來和兒童接觸多些,應用心理會比較貼近諮詢師,可以根據你自己特點選擇。學校嘛,教育心理學可以選擇北師大,應用心理學可以選擇林業大學或人民大學。順便提一句心理學考研方向院校內主流劃分為5個:

實驗心理學、社會心理學、發展心理學(涵蓋教育心理學)、生理心理學、犯罪心理學(涵蓋**心理學)可供你選擇。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大,題目難度不是很大

13樓:手機使用者

文化產業管理以後好就業嗎,

我是普通學校的本二文化產業管理的學生,想要考研跨考到中傳的動畫藝術學動畫產業方向,我想問一下有經驗

14樓:匿名使用者

動畫學基礎應該是要畫畫的,我是考中傳**學的考了三年,每年坐在我前面的都是動畫學的同學,他們早上那科動畫學基礎都是要畫畫的,我在寫的時候就看前面的人在畫畫,最後一大題好像都是分鏡頭指令碼還是給個主題四格漫畫好像。

15樓:哈士奇不是人

動畫肯定是需要有畫畫基礎的

文化產業管理專業的可以考其它哪些專業

16樓:匿名使用者

文化產業考研究生,有考數學的,有不考的

這個專業現在研究生方面太多了,不過大多是掛靠在其他專業之下,比如傳播學、新聞學、歷史地理、文學、藝術、管理、經濟等等。

這個專業涉及面很廣,研究生分好多方向。所以還是要看個人的興趣以及你想考的學校有些什麼讀研的專業。

好多大學都有 你想學習哪個方面的

有涉及文科的 山東大學/北京大學/上海交大等有涉及藝術類的 上海交大/傳媒大學等

現當代文學方面的 海洋大學

有設計市場運作等 傳大/首都師大

有涉及管理類的 山東大學等

有涉及經濟類的 傳媒大學/南京航天大學等有涉及民族學的 雲南大學

考數學的有山東大學、南航等幾個。其他的都不考 選擇還是很多的!!祝你好運!~

17樓:林健

如果你在大學期間學習過高數,可以報考經濟管理類的如:人力資源管理、公共事業管理等,還可以報考新聞學、廣告學、動漫學、傳播學等 國內目前開設文化產業管理碩士方向的好點的學校有:北大、山東大學、中國傳媒大學、中國海洋大學、上海交通大學、雲南大學等。

北大屬於藝術類,山大要考高數。 我就是學文化產業管理的,準備考上海交大傳播學的研究生。

希望答案能給你一點幫助。

文化產業管理就業方向,文化產業管理的就業方向。

文 1 文化產業管理專業簡介 本專業方向面向文化產業領域 影視製作公司 電視臺和相關 機構,培養具有良好的影視藝術創作基礎 較強的經營管理能力的影視劇及電視欄目製片人,培養從事影視製片 管理 策劃 組織 協調 專案運作 受眾研究等方面工作的複合型高階專門人才 學生應學習和掌握文化學 經濟學 管理學等...

文化產業管理專業以後的就業前景,文化產業管理的就業方向。

滿意請採納喲 文化產業管理,簡稱文管,屬於管理學類專業,工商管理類的二級學科。專業設立於2004年,是為適應中國文化產業快速發展而設立的專業,以培養具有寬闊的文化視野 掌握現代產業理念和經營技能的複合型文化產業人才為目標。文管專業授予管理學學位,少數院校授予藝術學學位。文化產業管理專業覆蓋面較廣,所...

文化產業管理究竟是幹什麼的,文化產業管理這個專業出來是做什麼的?

文化產業管理,屬於管理學類專業。文化產業,生產和經營文化產品,提供文化服務的企業行為和活動,包括演出也,影視業,出版業,報業,網路業,娛樂業,廣告業,諮詢業,策劃業等行業。文化產業管理主要課程有管理學原理,經濟學原理,文化產業概論,文化政策與法規,文化市場營銷學,文化產業創意與策劃,傳媒業經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