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產業管理專業以後的就業前景,文化產業管理的就業方向。

時間 2021-08-30 10:46:24

1樓:滿意請採納喲

文化產業管理,簡稱文管,屬於管理學類專業,工商管理類的二級學科。專業設立於2023年,是為適應中國文化產業快速發展而設立的專業,以培養具有寬闊的文化視野、掌握現代產業理念和經營技能的複合型文化產業人才為目標。文管專業授予管理學學位,少數院校授予藝術學學位。

文化產業管理專業覆蓋面較廣,所學課程較多,覆蓋了文化旅遊、廣播影視、新聞出版、文化**、文物遺產、工藝美術、廣告會展、文化政策、體育娛樂、手機網路、動漫**、文化經紀等眾多文化產業領域。因此,文化產業管理是一門基礎寬的學科,個人可以就此根據自己的愛好選擇專業方向。

文化產業管理專業主要**文化產業中各個行業以及綜合經營管理中企業的盈利方法及其模式,區別於以**文化發展與傳承為目的的文化事業、文化研究類專業,也區別於以培養編導、編劇、**等藝術類人才為目的的文化藝術管理專業,三者不可混淆。

前景:這是乙個全新的專業。2023年首次在山東大學歷史文化學院出現。

文化產業管理,它的前提是文化,文化是這個專業的深層基礎,是這個專業的靈魂所在。沒有文化之根,管理就難以為繼。中國缺乏管理人才,但更缺少真正了解本土文化底蘊,能把握文化內部深層的豐富性和同一性並因勢利導對他們進行保護、管理並使其健康發展的人才。

文化始終是這個專業的靈魂所在。學習者不僅要看到物質層面的文化,更要看到精神層面的文化。應該充分的吸收和發掘社會的文化底蘊,把文化、生態環境、**導向和管理結合起來。

這又是乙個飛速生長的專業。

該專業甫一出現,便引起全國各高校,尤其是綜合類、文科類高校的極大關注。受該專業潛在的就業市場前景的**,以及投資少(幾乎不用投資),師資好找 (歷史老師可以迅速轉向)的誘導,短短幾年,該專業便在全國各地雨後春筍般地茁壯成長起來。據初步統計,截至2023年,全國已有30所左右的高校開設了這個專業,這還不包括在相關專業設立專業方向的高校。

預計今後幾年,該專業還會以更快捷的速度登陸其他高校。

2樓:匿名使用者

失業率比較高....國內發展不是很好

文化產業管理的就業方向。

3樓:匿名使用者

文化產業管

理的就業方向:學生畢業後,既能從事文化產業管理方面專的理論研究屬,也能在宣傳文化系統、文化管理部門和文化產業各個行業(如廣播電視、新聞出版、旅遊、藝術演出、文化**與投資、文博事業等)的綜合管理層中,從事相關的實際工作,也能到海關、銀行等部門從事國際文化**管理及文化投資諮詢等工作。

文化產業管理專業的課程設定大致可分為六類:

文化基礎與文化資源類課程,如文化資源概論、文化傳播學、美學概論、藝術基礎、宗教文化、中外文學藝術、中國傳統藝術、應用民俗學等。

一般管理類及文化產業管理類課程,如文化產業概論、管理學概論、文化經濟學、文化投資學、文化**學、文化產業管理等。

文化產業創意與策劃、文化產業經營管理案例、人文自然遺產保護與開發、傳媒經營管理等。

政策法規類課程,如經濟法學、文化法規學、智財權與文化產業、中外文化體制與產業政策比較、文化法規案例分析等。

語言類課程,如專業外語、西方文化原著選講等。

資訊科技應用與管理類課程,如資訊科技與文化產業、網路設計與管理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可從事文化**管理及文化投資諮詢等工作。此專業是培養在演藝、出版、博展、傳媒、娛樂等領域中從事管理、策劃、經紀、營銷、公關等方面的應用型專門人才,就業領域非常廣。

5樓:催

影視出版、圖書編輯、文化製作人等

6樓:sunkee小綺

樓上說一大串那個,我想說草泥馬,你知道文產有多坑不。草泥馬,考公務內

員事業單位不行只能報不容限制專業的,如果是去工廠打工,不讀大學照樣也是打工。創業?創你母,你輸的起,不代表別人輸的起。

日你媽,老子就是文產專業的。不要說老子沒素質,因為老子看見你這回答,感覺就像是大學老師,艹尼瑪的文產的一切老師。

文化產業管理就業方向

7樓:文

1、文化產業管理專業簡介

本專業方向面向文化產業領域、影視製作公司、電視台和相關**機構,培養具有良好的影視藝術創作基礎、較強的經營管理能力的影視劇及電視欄目製片人,培養從事影視製片、**管理、策劃、組織、協調、專案運作、受眾研究等方面工作的複合型高階專門人才;學生應學習和掌握文化學、經濟學、管理學等相關基本知識、理論和專業技能;具有文化產業投融資、文化企業經營管理、創意策劃等多方面的基礎理論與業務技能,熟知國際文化產業管理的理念與運營模式,具備有效介入我國文化產業並與國際接軌、參與國際文化產業競爭的基本素養;具有紮實的文化功底,掌握文化規律,具有某一方面較突出的文化技能;熟練掌握本專業外語,具有外語交際能力;能熟練使用計算機從事業務工作。

2、文化產業管理專業就業方向

本專業學生畢業後可既能從事文化產業管理方面的理論研究,也能在宣傳文化系統、文化管理部門和文化產業各個行業(如廣播電視、新聞出版、旅遊、藝術演出、文化**與投資、文博事業等)的綜合管理層中,從事相關的實際工作,也能到海關、銀行等部門從事國際文化**管理及文化投資諮詢等工作。

從事行業:

畢業後主要在影視、公關、網際網路等行業工作,大致如下:

1、影視/**/藝術/文化傳播2、公關/市場推廣/會展3、網際網路/電子商務4、房地產5、廣告6、教育/培訓/院校7、金融/投資/**8、新能源

從事崗位:

畢業後主要從事文案策劃、儲備店長、投資經理等工作,大致如下:

1、文案策劃

2、儲備店長

3、投資經理

4、註冊監理工程師

5、測量工程師

6、電氣工程師

7、高階專案經理

8樓:月影含秉

文化產業管理就業方向比較狹窄。

一般都是尋找對口的工作。

文化產業管理專業在**的就業前景?

文化產業管理的就業方向

9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所學的專業方向比較寬

10樓:魏藍

這個bai專業培養適應社du會主義現代化建設需要,德、zhi智、體dao、美全面發展,系統掌握回文化產業的經營特點和運答作規律,具有良好文化素質和專業素質,本專業培養分為管理和文化創意產業方向。管理方向培養具有現代管理、經濟、法律方面的基礎知識和文化傳播、經營管理能力,能在新聞出版、廣告業、影視等文化企事業單位從事文化產業管理和文化產品經營等方面工作的管理型高階專門人才。文化創意產業方向培養培養熟悉經濟規律、文化規律並具有創新思維能力,能在文博展演、影視傳播、娛樂、網路等文化企事業單位從事文化創意的應用型高階專門人才。

學文化產業管理的今後就業怎樣啊?

11樓:陳晟老師課堂

高考填報志願如何準備,是否也存有先選院校還是專業、先看分數還是先考慮城市的困惑呢?自主招生如何準備?高校專業怎麼選?

高考志願如何報?陳晟老師免費為孩子測評適合的專業、大學,免費教你填報高考志願!

12樓:屠傲霜郭音

樓上的一看就不是專業的人士。

您好樓主,我是在北京學文化產業的,在北京演藝專修學院,學文化產業必定要來北京,北京市文化大都市,是和世界接軌的,在黑龍江的話我覺得資訊比較閉塞,雖然是大省,但是不是文化為主的大省,演乙個話劇啊電影啊,平常到電視台觀摩啊,到各大經紀娛樂公司實習啊之類的是家常便飯,在黑龍江這樣的機會就比較少,你為什麼不選擇到北京來呢?別看北京地方不大,可是光影視類的公司就5000多家,再加上經紀公司,唱片公司,各大劇組電視台等~機會相當多,不怕沒工作,就怕沒本事,文化產業的前景是很好的,國家在大力扶持,未來十年是文化產業發展的**十年,掙好是我們大展拳腳的好時侯,國家對於稅收,融資方面都有很好的政策,我覺得你還是很有眼光的!如果沒有更好的去處,你可以到我們北京演藝專修學院來看看

13樓:清風拂面

這個雞肋專業,社會認可嗎?好就業嗎

文化產業管理就業方向,文化產業管理的就業方向。

文 1 文化產業管理專業簡介 本專業方向面向文化產業領域 影視製作公司 電視臺和相關 機構,培養具有良好的影視藝術創作基礎 較強的經營管理能力的影視劇及電視欄目製片人,培養從事影視製片 管理 策劃 組織 協調 專案運作 受眾研究等方面工作的複合型高階專門人才 學生應學習和掌握文化學 經濟學 管理學等...

關於文化產業管理碩士考研,文化產業管理專業考研可以報考哪些學校

敵敵畏鎮 親,建議北大的,如果沒那麼實力考考南藝吧,南藝的不錯 建議你還是先確定院校,這樣才能明確考試科目和輔導書。綜合類大學 北京大學 山東大學 中國海洋大學 西北大學 湖南大學 四川大學 西南民族大學 重慶大學 西南大學 瀋陽大學 大連大學 浙江工商大學 鄭州理工 聊城大學 成都理工大學 電子科...

文化產業管理專業怎麼樣,學什麼,文化產業管理專業主要是學什麼的,就業方向是什麼

叉叉嘴小兔 本人這個專業大四了,學校在管理學院開設的這個專業,不知道樓主的學校是在那個學院開設的這個專業。這一點上每個學校的專業方向就會有很大不同,比如本人在管理學院學這個專業,老師都沒有專門這個專業畢業的,都是半路出來的。大一大二基本上都是跟人力資源管理一起學管理類基本科目。大三大四陸陸續續開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