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產業管理專業影視製片與管理,考研,求指點

時間 2022-07-25 11:55:06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專業挺好的啊,可以向文化創意產業研究那方向去考,也可以考藝術管理碩士或者考文創產業管理方面,藝術學方面啊,祝你成功

哪些大學招影視製片管理、文化產業管理、藝術管理研究生的?

2樓:與你共評社會時事

1、北京電影學院管理系:北京電影學院管理系成立於2023年。自新中國建立以來,黨和**就對電影管理工作十分重視。

實際上,從2023年9月學院開辦第一屆製片管理專訓班以來,至今北京電影學院管理專業共招收學生570人,已畢業400人。其中本科生179人,大專生222人。2023年更名為管理學院。

2、**戲劇學院電影電視系公共事業管理專業:自2023年成立以來,一直秉承學院「厚基礎、重實踐」的教育教學理念,注重依靠學院其他優勢學科,努力發掘國內外影視藝術研究、創作和製作的優秀資源。

電影電視系現有電影學、廣播電視藝術學兩個學科,下設導演專業、公共事業管理專業、播音與主持藝術專業。目前,電影電視系具有博士學科點和碩士學科點,教學層次涵蓋本科、碩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

3、中國傳媒大學**管理學院文化產業管理專業:中國傳媒大學簡稱「中傳」,位於首都北京,是國家教育部直屬「211工程」、「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的全國重點大學(中國電子資訊領域、廣電領域唯一的「2011計畫」牽頭高校)。

學校致力於廣播、電視、電影、網路、出版、報刊及新**等資訊傳播領域高層次人才培養和科學研究,是一所工、文、藝、理、管、經、法多學科協調發展,以資訊傳播為特色的綜合性大學。

4、北京舞蹈學院藝術傳播系藝術管理專業:北京舞蹈學院藝術傳播系是北京舞蹈學院響應國家和北京市大力推廣文化創意產業的整體號召,拓寬舞蹈文化傳播實效而建立的交叉性專業教學系。下設公共藝術管理專業中外文化交流管理方向和舞蹈編導專業新**舞蹈方向。

其中,前者主要針對全球化、市場化背景下中外舞蹈文化交流與經營管理的藝術實踐,兼顧舞蹈藝術行政管理與舞蹈演出經營管理兩類藝術管理人才的培養,屬於舞蹈學、藝術學與管理學、傳播學的交叉學科。

5、中國戲曲學院國際文化交流專業:中國戲曲學院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遊部與北京市人民**共建高校。是教育部第一批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承基地、北京戲曲文化傳承與發展研究基地、北京市哲社管理二級單位。

學院成立於2023年1月28日,原隸屬文化部,最初稱文化部戲曲改進局戲曲實驗學校。2023年1月,更名為中國戲曲學校。2023年11月併入文化部「**五七藝術大學」,後更名為「**五七藝術大學戲曲學校」。

3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電影學院

管理系**戲劇學院

電影電視系公共事業管理專業(影視製片管理方向);藝術管理系公共事業管理專業

中國傳媒大學

**管理學院文化產業管理專業

北京舞蹈學院

藝術傳播系藝術管理專業(中外文化交流管理方向)中國戲曲學院

國際文化交流專業

上海戲劇學院

戲劇文學系藝術管理專業;創意學院創意管理專業;戲曲學院群眾文化管理專業

山東藝術學院

山東師範大學

文學院公共事業管理專業(文化產業管理方向)山東經濟學院

文化產業管理專業

臨沂師範學院

文化產業管理專業

濟南大學

文化事業管理專業

江蘇南京藝術學院

電影電視學院公共事業管理專業

浙江浙江傳媒學院

管理學院**創意(電視製片管理方向)

四川文理學院

漢語言文學專業(文化產業管理方向)

廣西廣西藝術學院

**學(文化藝術管理方向);美術學(文化藝術管理方向)雲南雲南藝術學院

藝術文化系公共事業管理專業(文化藝術管理方向)吉林吉林藝術學院

文化藝術管理學院文化藝術管理專業

遼寧大連藝術學院

**學專業(文化藝術事業服務與管理方向)

瀋陽**學院

求文化產業管理專業的前輩指點,我想考研,但是不曉得該考哪個學校

4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往好的學校考,本校爭取保送吧

你怎麼知道自己一定考不上,數學到考研時都是開始學 況且數學不難的,又是數學三,不用怕 都是考研開始學,既然沒有實質性內容 考研好好準備一下不就很簡單嗎 相信自己,考研主要靠堅持還有信心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好好學習才能考好點的

考影視管理方面的研究生,都有哪些學校

6樓:耶律之家

招收影視管理方面的研究生的高校有:北京電影學院管理系、**戲劇學院電影電視系公共事業管理專業(影視製片管理方向)、

中國傳媒大學**管理學院文化產業管理專業。

望能幫到你,如果還有不明白的地方,歡迎追問,望採納。

文化產業管理

7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專業名稱:文化產業管理專業

院校招生名稱:文化產業管理、文化事業管理、文化藝術與管理、影視製片管理、影視管理、傳媒策劃與管理、文化傳播與策劃、文化經紀人

專業方向:文化產業管理專業(影視製片管理專業方向)、文化產業管理專業(影視經營管理專業方向)

培養目標:文化產業管理(文化經紀方向)—文化產業的繁榮是資訊社會乙個鮮明的時代特徵,我國正在向發達的資訊社會邁進,文化產業作為朝陽產業,正有待發展。改革開放二十多年,我國的文化產業初具規模,但和一些發達國家相比,還明顯滯後,懂得文化產業運作規律的專業人才奇缺。

目前中國在本科和研究生的教育中缺少這樣的專業,因此社會對(文化經濟方向)的人才需求有著巨大的空間;(製片管理方向)從事**管理、策劃、組織、協調、專案運作、受眾及市場研究等方面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影視製片人)是伴隨著影視產業化的發展而出現的新興職業,也是21世紀中國影視界最有發展前途的職業。通過大學四年的學習,需掌握的人文基礎、影視製作、**管理、經濟學、法律學五大類知識體系,學會熟練地運用影視拍攝、剪輯等專業裝置。豐厚的知識積累和實戰能力的鍛鍊,將使未來具備多樣的就業選擇。

21世紀,中國影視業正逐漸向文化產業市場的方向開放,影視業的輝煌不再依賴幾個優秀的影視作品的創作,而是依賴對電視產品的全方位經營管理,製片人將真正成為中國影視界的弄潮兒。

考試方式:自我介紹、回答考官問題、可提交公開發表或未曾發表的不錯的作品,命題故事寫作

錄取原則:一般為專業合格,文化達線,按照文化排名錄取。專業成績名列前茅者,高考達線,優先錄取。

招生院校:中國傳媒大學、**戲劇學院、北京電影學院、上海戲劇學院、復旦大學上海視覺藝術學院、南京藝術學院、浙江傳媒學院、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等.

希望採納

8樓:臉只為他紅

我就是這個專業大一的學生,反正學的知識都挺雜的,已經學習了民俗學,文化學,法學,管理學,文化資源學,文化產業概論什麼的學科,東西特別雜,以後畢業,可以進文化局,博物館當管理人員,或者影視方面,就是給明星做經紀人,也可以去當歷史遺產方面的導遊啊等等等等之類的,最有前景的就是關於文化創意產業,反正主要銜接的就是第三產業方面的行業,都說是朝陽產業,以後要是考研的話,就去山東大學讀研吧,那學校有文化產業管理專業的碩士點

9樓:

文化產業管理專業,是朝陽產業,是**產業,但是道路很曲折很漫長。我已經畢業了,從乙個工作人的角度告訴你一些事情:這個專業國家分為9大類,每一類絕對可以成為乙個專門學科,大約有80個小方向。

職業前景5年後你是乙個管理者,但是前幾年你沒有經驗沒有資質沒有實力,幾乎很難成為管理者。國內大學比較好的還是屬於山東大學,其他省市大約已經有接近200所高校有這專業了,已經是乙個普遍的專業,但是教學很混亂,找不到自己的定位,造成了很多學生的迷茫。山東大學的文化產業管理研究生建議你放棄,總共招收8個,全部是保送的,根本不給你考的機會。

本科可以選擇山東大學,你是浙江的建議你在上海讀這個專業。

我想考文化產業管理,但我不知道高考考什麼。詳細點告訴我 30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考大學要報文化產業管理專業噻?

一般只要大學有文化產業管理專業,你的分數達到了分數線就可以上啦

沒有什麼其他要求把

北大 藝術管理與文化產業 考研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您屬於誇專業了,您可以查詢一下,現在藝術研究生有兩種,一種普通的研究生藝術專業,這個考起來英語相對難一些,專業也有要求,不過,您需要自學或者是找培訓班了。另外一種,叫mfa,這是藝術碩士,全國只有33所大學有辦這個,大多數是比較好的大學,清華等較好的綜合大學,或者是央美,軍藝等藝術大學。mfa全世界都承認,英語要求比較低,但是專業要求比較高。

您說的要考藝術設計,設計也分很多種,比如服裝,建築,家具,平面,**設計,動畫設計等等很多,您得先確定了想考什麼專業什麼學校,然後再根據具體專業來學習,比如說,您想考**美術學院的服裝設計,那您就需要先查詢央美的考試內容,初試一般是政治英語兩門專業課,說是兩門專業課,一般要看很多書做很多練習。複試就簡單點,面試有英語部分。越好的學校,複試佔的比重越大。

我看您說還有一年半時間,時間夠了,我很多同學,專業水平都很一般,我想您抓緊時間,還是有很大希望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藝術

管理專業你了解多少?涵蓋專業:文化產業管理、電影電視管理、影視製片管理、藝術管理、院線經營管理、文化經紀人、國際文化交流等。

專業院校:北京電影學院、中國傳媒大學、**戲劇學院、中國戲曲學院、上海戲劇學院、浙江傳媒學院、南京藝術學院等。就業前景:

電視台各欄目、電視劇集製作中心、各影視節目製作公司等部門從事管理、策劃、組織、協調、專案運作、受眾研究等方面工作。錄取分數:一般450到550左右。

越高越好,不廢話。考試內容:1、藝術管理、文化產業基礎知識2、命題演講3、敘事散文4、命題辯論5、綜合常識6、面試(口試)

13樓:鼓樂晟評

也不說熟記吧,起碼中國美術史、外國美術史、中國**史、外國**史、藝術批評、中國文學史、管理學原理、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這些都是最基礎的知識,希望你能成功!

我是一名大二學子,學的是文化產業管理專業,未來有考研的準備,但不知道哪個專業比較適合自己,求指點 5

14樓:

這個問題主要還是看你的興趣所在。只能說相對於別的專業本專業比較有優勢。建議做乙份人生規劃,按自己的發展方向來確定自己的專業取向。這樣對以後的工作生活會有所幫助

15樓:lohas寂小寒

這要看你有沒有學過高數。

學過高數:可以考慮經濟管理類方向。

沒學過高數:可以考慮傳媒類方向或者就是本專業方向。(文管和傳媒有一部分是相通的。)中國傳媒大學,南京大學,復旦大學,山東大學都是很好的選擇。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還是想學這個專業,有條件推薦出國,國內的話,北方北大、南方上交,都是比較學術型的。其實很多好學校傳播學下邊都有分支,你可以檢視看。

文化產業管理分為哪幾個專業方向? 5

17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不同學校,方向也不同。

目前看,各高校開設的方向有影視製片管理專業方向、影視經營管理專業方向、文化經紀方向、**工程方向、藝術管理方向、體育產業管理方向、 創意產業管理等。

關於文化產業管理碩士考研,文化產業管理專業考研可以報考哪些學校

敵敵畏鎮 親,建議北大的,如果沒那麼實力考考南藝吧,南藝的不錯 建議你還是先確定院校,這樣才能明確考試科目和輔導書。綜合類大學 北京大學 山東大學 中國海洋大學 西北大學 湖南大學 四川大學 西南民族大學 重慶大學 西南大學 瀋陽大學 大連大學 浙江工商大學 鄭州理工 聊城大學 成都理工大學 電子科...

文化產業管理專業怎麼樣,學什麼,文化產業管理專業主要是學什麼的,就業方向是什麼

叉叉嘴小兔 本人這個專業大四了,學校在管理學院開設的這個專業,不知道樓主的學校是在那個學院開設的這個專業。這一點上每個學校的專業方向就會有很大不同,比如本人在管理學院學這個專業,老師都沒有專門這個專業畢業的,都是半路出來的。大一大二基本上都是跟人力資源管理一起學管理類基本科目。大三大四陸陸續續開一些...

文化產業管理專業以後的就業前景,文化產業管理的就業方向。

滿意請採納喲 文化產業管理,簡稱文管,屬於管理學類專業,工商管理類的二級學科。專業設立於2004年,是為適應中國文化產業快速發展而設立的專業,以培養具有寬闊的文化視野 掌握現代產業理念和經營技能的複合型文化產業人才為目標。文管專業授予管理學學位,少數院校授予藝術學學位。文化產業管理專業覆蓋面較廣,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