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有什麼大學設文化產業管理專業?近年錄取分數線?謝謝

時間 2021-10-14 23:31:08

1樓:匿名使用者

2004 年初,國家教育部在全國高校中首次增設“文化產業管理”本科專業,山東大學歷史文化學院成為這一新設專業的首批承擔者之一。 2005 年 2 月,在中國大學專業排行榜中,山東大學的“文化產業管理專業”以a ++ 的最高成績名列 2004 年新增專業榜 首。

該專業現有一個人事部博士後流動站,一個山東省社會科學重點研究基地,一個博士點和碩士點,一個本科專業,擁有從本科、碩士到博士、博士後的完整培養體系。該專業師資力量雄厚,現有專兼職教師 20 餘名,教師中具有博士學位者佔 70% 以上,其中教授 11 人(博士生導師 6 人,分別招收文化經濟研究、文化產業管理研究,中國思想文化史等方向的研究生),副教授 7 人。

我是湘潭大學文化產業管理專業的學生啦,過重點線就可以了哦。

2樓:小柒t醉了

呵呵,有這個專業的學校還是有很多的,不過,現在文化產業這個專題,有幾個新建的專屬文化產業的學校。比如說,雲南文化產業職業學院,四川文化產業職業學院,山東文化產業職業學院。前兩個都是公辦的,第三個是私辦的。

都是專科類的學校,只要你的分數不是太低,應該都可以進。對了,四川文化產業學院是國內的第一所這類學校。

哪些大學有文化產業管理專業 5

3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開設學院

一本院校:山東大學、**財經大學、

上海視覺藝術學院、中國傳媒大學、中國海洋大學、湖南師範大學、雲南大學、同濟大學、西南大學、貴州大學、江西財經大學、湘潭大學、西安建築科技大學、華南師範大學、山東農業大學等。

二本院校:上海視覺藝術學院、寶雞文理學院、吉首大學、山西傳媒學院、浙江傳媒學院、四川傳媒學院、北京印刷學院、山東藝術學院、南京藝術學院、山東師範大學、徐州師範大學、山東經濟學院、河北農業大學、廣東商學院、廈門理工學院、廣西師範大學 、信陽師範學院、亳州學院等。

三本學院: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山西大學商務學院、寧波大紅鷹學院等。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教育部批准在山東大學、中國傳媒大學、中國海洋大學、雲南大學四所高校中開設“文化產業管理”本科專業,學制四年,畢業後授予管理學學士學位。

隨後眾多高校紛紛開設文化產業管理專業。

具體招生院校如下:

985工程大學:上海交通大學、同濟大學、山東大學、中國海洋大學

211工程大學(不含985工程):**財經大學、中國傳媒大學、南京師範大學、暨南大學、太原理工大學、華中師範大學、湖南師範大學、西南大學、內蒙古大學、雲南大學、貴州大學、青海大學

其他院校:

北京:首都師範大學、北京城市學院、北京印刷學院、北京電影學院

上海:華東政法大學、上海師範大學、上海戲劇學院、復旦大學上海視覺藝術學院、上海外國語大學賢達經濟人文學院

天津:天津**學院

河北:河北經貿大學、石家莊學院、邯鄲學院

山西:山西大學

內蒙古:內蒙古師範大學、內蒙古大學藝術學院

遼寧:大連藝術學院

吉林:長春大學、吉林藝術學院

黑龍江:哈爾濱師範大學、牡丹江師範學院

江蘇:江蘇師範大學、南京資訊工程大學、三江學院、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南京藝術學院、常熟理工學院

浙江:浙江傳媒學院、浙江師範大學、浙江外國語學院、浙江工商大學、浙江農林大學

安徽:安徽財經大學、安徽師範大學、宿州學院、淮南師範學院、池州學院、黃山學院

福建:仰恩大學、福建農林大學、廈門理工學院、福建師範大學

江西:江西財經大學、江西師範大學

山東:濟南大學、山東師範大學、山東財經大學、曲阜師範大學、臨沂大學、山東輕工業學院、濟寧學院、山東藝術學院、山東文化產業職業學院

河南:河南大學、河南中醫學院、洛陽師範學院、信陽師範學院、周口師範學院

湖北:華中師範大學武漢傳媒學院、武漢工業學院、江漢大學、黃岡師範學院

湖南:湘潭大學、吉首大學、湖南師範大學樹達學院

廣東:廣東商學院、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廣東文藝職業學院

廣西:廣西師範大學、廣西師範學院、廣西藝術學院

雲南:雲南藝術學院

四川:四川藝術大學(原四川**學院)、西南民族大學、四川傳媒學院(原成都理工大學廣播影視學院)、四川文化產業職業學院、四川文理學院

重慶:重慶城市管理職業學院

貴州:貴州民族大學

陝西:西安理工大學、西安建築科技大學、咸陽師範學院

還有一份包括8所院校在內的專業排名,是網友個人總結的,謹供參考。

1、上海交大 辦學最早的四所學校之一,也是國內文化產業重鎮,有胡惠林、李康化等名師坐鎮。

2、山東大學 辦學最早四所院校之一,也是國內歷史文化強勢學校,所以在文化產業方面很有優勢。

3、雲南大學 辦學最早的四所院校之一,基於民族學,很有特色。雲南大學民族學國內很強,加上獨特的地理位置,所以民族文化產業很有特色,優勢很明顯。有施惟達、李炎等國內名師。

4、中國傳媒大學 基於傳播學等發展文化產業,特別是其處在國家首都北京,名師雲集。

5、中國海洋大學 國內辦學最早的四所院校之一,是基於文學和為兒童文學,也是國家文化產業研究中心之一。中國第一個文化產業管理專業本科畢業生就出自中國海洋大學。

6、北京大學

7、四川大學

8、.湖南大學

5樓:匿名使用者

有文化產業管理的大學不多,我知道的有廈門大學、暨南大學有文化產業管理專業。這個專業一般大學開不起,因為就業不好。只有好一點的大學開了,學生才能就業!

6樓:雲上凡星

貴州大學文化產業管理專業

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具有紮實文化基礎知識和良好的文化藝術鑑賞能力,具備現代管理知識和技能,掌握文化產業經營特點和運作規律,瞭解國內外文化藝術發展趨勢的複合型高階專門人才。

主要課程:開設藝術概論與美學、文化產業概論、文化經濟學、文化市場營銷學、新聞與傳播學、編輯與出版發行、廣播影視學、表演藝術與經營管理等課程。

就業方向:適用於黨政宣傳文化部門從事文化產業和文化事業管理工作,也能在各類傳統與新型傳播**、影視製作業、出版發行業、廣告業、演藝業、娛樂業、數字內容和動漫業、文化旅遊和會展業等文化企事業單位從事經營管理、文化產品生產管理和國際文化交流與傳播工作。

修業年限:四年 授予學位:管理學學士

ps:報考很簡單,在學校**就有。其實各地區很多學校都有這個專業,當拋磚引玉了

文化產業管理專業多少分

7樓:石大高技能-求學貓

文化產業管理,簡稱文管,屬於管理學類專業,工商管理類的二級學科 。專業設立於2023年,是為適應中國文化產業快速發展的需要而設立的專業,以培養具有寬闊的文化視野、掌握現代產業理念和經營技能的複合型文化產業人才為目標。 文管專業授予管理學學位,少數院校授予藝術學學位。

文化產業管理專業覆蓋面較廣,所學課程較多,覆蓋了文化旅遊、廣播影視、新聞出版、文化**、文物遺產、工藝美術、廣告會展、文化政策、體育娛樂、手機網路、動漫**、文化經紀等眾多文化產業領域。 因此,文化產業管理是一門基礎寬的學科,個人可以就此根據自己的愛好選擇專業方向。

文化產業管理專業主要**文化產業中各個行業以及綜合經營管理中企業的盈利方法及其模式,區別於以**文化發展與傳承為目的的文化事業、文化研究類專業,也區別於以培養編導、編劇、**等藝術類人才為目的的文化藝術管理專業,三者不可混淆。

8樓:微笑1敷衍心痛

14251關1個1後org14hi4g4g41好了5趕緊

文化產業管理專業院校有哪些都有什麼大學名單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個專業都挺空的,相對來說還是文化產業管理好些,就業面好一點。大學好的很多啊,名校就不說了,還有西南政法,東北師大,中華女子學院,哈師大,等等,太多了

關於文化產業管理碩士考研,文化產業管理專業考研可以報考哪些學校

敵敵畏鎮 親,建議北大的,如果沒那麼實力考考南藝吧,南藝的不錯 建議你還是先確定院校,這樣才能明確考試科目和輔導書。綜合類大學 北京大學 山東大學 中國海洋大學 西北大學 湖南大學 四川大學 西南民族大學 重慶大學 西南大學 瀋陽大學 大連大學 浙江工商大學 鄭州理工 聊城大學 成都理工大學 電子科...

文化產業管理專業怎麼樣,學什麼,文化產業管理專業主要是學什麼的,就業方向是什麼

叉叉嘴小兔 本人這個專業大四了,學校在管理學院開設的這個專業,不知道樓主的學校是在那個學院開設的這個專業。這一點上每個學校的專業方向就會有很大不同,比如本人在管理學院學這個專業,老師都沒有專門這個專業畢業的,都是半路出來的。大一大二基本上都是跟人力資源管理一起學管理類基本科目。大三大四陸陸續續開一些...

文化產業管理專業以後的就業前景,文化產業管理的就業方向。

滿意請採納喲 文化產業管理,簡稱文管,屬於管理學類專業,工商管理類的二級學科。專業設立於2004年,是為適應中國文化產業快速發展而設立的專業,以培養具有寬闊的文化視野 掌握現代產業理念和經營技能的複合型文化產業人才為目標。文管專業授予管理學學位,少數院校授予藝術學學位。文化產業管理專業覆蓋面較廣,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