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文化產業管理碩士考研,文化產業管理專業考研可以報考哪些學校

時間 2021-10-14 23:31:08

1樓:敵敵畏鎮

親,建議北大的,如果沒那麼實力考考南藝吧,南藝的不錯

2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還是先確定院校,這樣才能明確考試科目和輔導書。

綜合類大學:

北京大學、山東大學、中國海洋大學、西北大學、湖南大學、四川大學、西南民族大學、重慶大學、西南大學、瀋陽大學、大連大學、浙江工商大學、鄭州理工、聊城大學、成都理工大學、電子科技大學成都學院、同濟大學、西安外國語學院、重慶文理學院、平頂山學院、江西財經大學、南昌航空、南京航空、南京師範大學、重慶郵電、黃河科技、貴州大學、中原工學院、長春師範學院、濟南大學、黃岡師範學院;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 聯合國際學院;石家莊人文大學,江漢大學 北京印刷學院,湘潭大學,內蒙古大學;

師範類大學:

首都師範大學、安徽師範大學、浙江師範大學,內蒙古師範大學、牡丹江師範學院、北京師範大學、南京師範大學、湖南師範大學、徐州師範大學,上海師範大學、天津師範大學、西南師範大學、江西師範大學、哈爾濱師範大、海南師大、四川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池州學院、咸陽師範學院、廣西師範大學、洛陽師範學院、信陽師範學院;廣東商學院、廣西師範學院

藝術類大學:

****學院、中國傳媒大學、浙江傳媒學院、中國戲曲學院、北京電影學院、**戲劇學院、上海復旦視覺藝術學院、上海戲劇學院、中國**學院、天津**學院、四川**學院、瀋陽**學院、南京藝術學院、山東藝術學院、吉林藝術學院、雲南藝術學院、廣西藝術學院、新疆藝術學院、河北影視藝術學院;中國傳媒大學南廣學院、北師大珠海分校、東北農大成棟學院、邢台文藝學院、成都理工廣播影視院、重慶大學美視學院、四川**學院國際演藝學院、山藝國際交流學院、南藝尚美學院、東北師範大學人文學院、中華女子學院山東分院、四川大學錦城學院;四川文化產業職業學院,廣東文藝職業學院。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專業現在研究生方面太多了,不過大多是掛靠在其他專業之下,比如傳播學、新聞學、歷史地理、文學、藝術、管理、經濟等等。

這個專業涉及面很廣,研究生分好多方向。所以還是要看個人的興趣以及你想考的學校有些什麼讀研的專業。

有涉及文科的 山東大學/北京大學/上海交大等

有涉及藝術類的 上海交大/傳媒大學等

有設計市場運作等 傳大/首都師大

有涉及管理類的 山東大學等

有涉及經濟類的 傳媒大學/南京航天大學等

有涉及民族學的 雲南大學

1、上海交大 辦學最早的四所學校之一,也是國內文化產業重鎮,有胡惠林、李康化等名師坐鎮。

2、山東大學 辦學最早四所院校之一,也是國內歷史文化強勢學校,所以在文化產業方面很有優勢。

3、雲南大學 辦學最早的四所院校之一,基於民族學,很有特色。雲南大學民族學國內很強,加上獨特的地理位置,所以民族文化產業很有特色,優勢很明顯。有施惟達、李炎等國內名師。

4、中國傳媒大學 基於傳播學等發展文化產業,特別是其處在國家首都北京,名師雲集。

5、中國海洋大學 國內辦學最早的四所院校之一,是基於文學和為兒童文學,也是國家文化產業研究中心之一。中國第乙個文化產業管理專業本科畢業生就出自中國海洋大學。

6、北京大學

7、四川大學

文化產業管理專業考研可以報考哪些學校

4樓:x大懶蟲

1、考研方向-公共管理學科:

對外經濟**大學;

貴州大學;

鄭州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

2、考研方向-工商管理學科:

同濟大學;

中國海洋大學;

中國人民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

武漢大學;

湖南師範大學。

3、考研方向-新聞傳播學科:

中國傳媒大學;

廈門大學;

南京師範大學。

4、考研方向-法律學科:

吉林大學;

中國政法大學;

西南政法大學;

湘潭大學。

其他學科下設的文化產業管理專業可以去研招網檢視。另外,不同學科下設的文化產業管理專業的考試要求不同,可以根據個人實際情況和興趣愛好選取相關專業。

5樓:zs謝寶生

1、文化產業管理專業考研可以報考的公共管理學科的學校有:

對外經濟**大學;

華東政法大學;

山東財經大學;

武漢大學。

2、文化產業管理專業考研可以報考的工商管理學科的學校有:

山西財經大學;

中國海洋大學;

青島科技大學;

長江大學;

武漢輕工大學;

湖南師範大學。

3、其他學科下設的文化產業管理專業可以去研招網檢視。不同學科下設的文化產業管理專業的考試要求不同。

6樓:匿名使用者

去研究生招生考試資訊網上自己查

文化產業管理考研怎麼考 30

7樓:zs謝寶生

1、首先選定文化產業管理考研的目標學校,然後就可以去學校官網檢視專業目錄等考研資訊。

2、國內考研是大四的第一學期報考,考四門:政治、外語各100分,還有兩門專業課各150分,總分是500分。

3、香港學校是自己申請,有雅思成績即可。好學校需要平時成績比較好。具體檢視各個學校官網公布的申請要求。

4、所有專業都要考英語。選擇專業:一是看是否跨考,就是繼續學習自己的本科專業還是跨考其他專業,如果跨考則考慮跨度大小以及考取的可能性大小。

二是看自己的興趣,就是選擇自己有興趣的專業,即使報考本專業往往各個學科之間也有不同的研究物件,看看自己對哪個學科有興趣,否則難持久。三是備考的難度,因為研究生錄取看分數,肯定選擇初試和複試科目比較有把握的專業。

5、掛科後務必抓緊補考,否則不僅影響信心和備考,而且即使被錄取如果不能按時畢業也會被取消資格。

8樓:是微光吖

文化產業管理考研科目:(101)思想政治理論、(201)英語一/(202)俄語/(203)日語/(245)法語(外)、(303)數學

三、(840)管理學。(院校不同,專業課考試範圍內容略有不同)。

9樓:匿名使用者

文化產業管理考研,首先確定專業,再確定方向,最後確定初試複試考試科目並準備材料。具體如下。

山東大學文化產業管理專業2023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

文化產業管理考研考哪些科目

10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財經大學文化產復

業管制理專業2023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bai錄招生年份du:2015

***碼:1204j2

考試科目

zhi①101政治理論

②dao201英語一

③715文化產業管理概論

④808中外文化史

複試科目、複試參考書

複試科目:

1.英語

2.專業課筆試:文化經濟學、媒介經營管理

3.綜合面試

參考書:

文化經濟學、媒介經營管理

《文化經濟學》,胡惠林、李康化著,上海文藝出版社,2023年版;《媒介經營管理》,謝新洲主編,北京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同等學力加試科目:

"1.西方經濟學

2.文化生產原理"

11樓:高頓教育

文化產業管理考研科目:(101)思想政治理論、(201)英語一/(202)俄語/(203)日語/(245)法語(外)、(303)數學

三、(840)管理學。(院校不同,專業課考試範圍內容略有不同)。

12樓:匿名使用者

考哪個學校就去哪個學校**上看招生目錄

關於學文化產業管理的考研

13樓:

主要看你的喜好啊,考研是為什麼?

是因為想要乙個更高的學歷:那麼完全可以專繼續考你大學時的專屬業研究生。

如果是為了以後找個更高薪水的工作:那麼金融類的專業及一些有「錢途」的專業。

如果是為了學自己想學的,實現自己未完成的夢想或理想:那麼考研考什麼就要問你自己了,你到底對什麼感興趣?

你是屬於哪一種呢?

反正 我是屬於第三種。

我本科是英語,考研正準備考和你本科專業類似的專業,也是文化產業管理方向的。

現在不用太著急,你上完2,3年大學才知道你想要什麼,現在不用著急。

要善於發現自己的興趣所在,和你到底擅長什麼,這很重要。

good luck!

(辛辛苦苦地打了這麼多字,是因為最近在準備研,好感而發~)

14樓:匿名使用者

與你專業類似或者相關聯的很多的,

比如:設計學、藝術學、企業文化管理、形象宣傳、企業策劃、廣告學等等,

具體哪個適合你,因為我不是你,所以無法代勞的!!

文化產業管理考研

15樓:高頓財經教育

文化產業管理考研科目:(101)思想政治理論、(201)英語一/(202)俄語/(203)日語/(245)法語(外)、(303)數學

三、(840)管理學。(院校不同,專業課考試範圍內容略有不同)。

16樓:瀋陽太奇木槿

你現在所學的專業方向比較寬泛,國內這方面的研究生主要集中在傳媒大學、北京大學、清華、北師大、人大,其它學校如果開了這些專業建議不要去了,應該是臨時拼湊起來的專業,學科體系很不完善。

以中國傳媒大學來說,這個專業屬於經管學院,大體有兩個方向,1、產業經濟學(無直屬專業)【產業系統理論和文化產業組織理論與政策】 初試考試科目:政治、外語、數三和西方經濟學 複試科目:經濟學綜合

2、傳媒經濟學(有直屬專業)【傳媒產業管理、國際文化**、文化產業管理和影視專案管理】 初試考試科目:政治、外語、傳播學理論與歷史和綜合考試(新聞傳播學) 複試科目:傳媒經濟管理綜合

你可以在檢視下其他幾個學校的研究生招生簡章祝你好運

17樓:匿名使用者

文化產業管理專業屬於管理類專業,有的學校也放在法學院;可以考研究生學校 綜合類大學:北京大學、山東大學、中國海洋大學、西北大學、湖南大學、四川大學、西南民族大學、重慶大學、西南大學等。參考如下。

山東財經大學文化產業管理專業2023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考試科目

①101政治理論

②201英語一

③715文化產業管理概論

④808中外文化史

複試科目、複試參考書

複試科目:

1.英語

2.專業課筆試:文化經濟學、媒介經營管理

3.綜合面試

參考書:

文化經濟學、媒介經營管理

《文化經濟學》,胡惠林、李康化著,上海文藝出版社,2023年版;《媒介經營管理》,謝新洲主編,北京大學出版社,2023年版。

18樓:鄭大韓語培訓

先把公共課給學習了,然後了解你想學習的這個專業的專業課。然後看你想要去那個城市,找院校,因為每個院校的要求都是不一樣的。

19樓:加

薄薄的講義翻了2遍,再把肖大師的四套題做了並翻了3遍,最後考前把網上的一些**瀏覽一遍。在考場上抱著參加作文大賽的心情奮筆疾書

20樓:眉宇丶橋海

同學   你可以問下有考研經歷的學姐學長,他們會給你乙個滿意答案哦,請採納!  謝謝

文化產業管理專業考研方向具體包括哪些

21樓:匿名使用者

1.文化產業(上海交大、中傳、中國海洋大學、山東大學、雲南大學、南藝、南京大學、北京大學等等);

2.傳播學(四川大學、廈門大學、中國傳媒大學等);

3.文學(漢語言、對外漢語等);

4.管理學(工商管理、公共管理、企業管理等);

5.藝術學(藝術管理等);

6.歷史學

具體還是要看看自己喜歡什麼專業、什麼方向。

文化產業管理就業方向,文化產業管理的就業方向。

文 1 文化產業管理專業簡介 本專業方向面向文化產業領域 影視製作公司 電視臺和相關 機構,培養具有良好的影視藝術創作基礎 較強的經營管理能力的影視劇及電視欄目製片人,培養從事影視製片 管理 策劃 組織 協調 專案運作 受眾研究等方面工作的複合型高階專門人才 學生應學習和掌握文化學 經濟學 管理學等...

文化產業管理專業怎麼樣,學什麼,文化產業管理專業主要是學什麼的,就業方向是什麼

叉叉嘴小兔 本人這個專業大四了,學校在管理學院開設的這個專業,不知道樓主的學校是在那個學院開設的這個專業。這一點上每個學校的專業方向就會有很大不同,比如本人在管理學院學這個專業,老師都沒有專門這個專業畢業的,都是半路出來的。大一大二基本上都是跟人力資源管理一起學管理類基本科目。大三大四陸陸續續開一些...

文化產業管理專業以後的就業前景,文化產業管理的就業方向。

滿意請採納喲 文化產業管理,簡稱文管,屬於管理學類專業,工商管理類的二級學科。專業設立於2004年,是為適應中國文化產業快速發展而設立的專業,以培養具有寬闊的文化視野 掌握現代產業理念和經營技能的複合型文化產業人才為目標。文管專業授予管理學學位,少數院校授予藝術學學位。文化產業管理專業覆蓋面較廣,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