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學人力資源管理的,想考專碩,考什麼專業比較好啊

時間 2021-08-11 16:31:25

1樓:跳動的陽光

學碩專碩本身並無高低貴賤之分,兩者是平行的,前者向著學術,後者向著應用,前者是小部分人,後者是大部分人。

專碩目前處於非常尷尬的局面。

究竟報考學碩還是專碩呢?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我的觀點是,如果你的考研目標是搞科研、考博士,那麼學碩幾乎是你的唯一出路,你要義無反顧的報考學碩;如果你的目標是就業,同時對自己的實力較有把握,安全起見最好報考學碩,如果你就是想混個文憑就業,同時對自己的實力沒有把握,直接報專碩,專碩也是雙證,完全滿足企業對學歷的虛榮心,不要怕有歧視,即使有也是短暫的。

學碩也好,專碩也罷,只是學歷的一種形式。人的前途終究不是靠學歷來決定的,還要靠自己的能力在社會上混!

中科院心理所有應用心理學-人力資源管理在職研的課程(學碩),兩年制學習,雙證班,符合條件可以申請碩士學位證書。

具體課程包涵了以下課題:

薪酬設計、員工培訓、業績管理、衝突管理、企業組織結構設計、企業管理創新系統、組織群體心理、危機管理、 360 度測評、職業生涯設計、企業培訓管理、員工心態管理、領導藝術、團隊建設與管理、績效考核、企業文化建設……

1、修完規定課程,通過必修課考試,修滿35學分,即可結業,頒發《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研究生課程進修班結業證書》;

2、全部課程成績合格者,頒發《中國科學院心理研究所人力資源管理師資格證書》。

3、符合條件者可申請在職碩士研究生學位。參加全國同等學力的考試(英語和專業課綜合考試),四年內通過有效。

2樓:zy龍域

你說的專碩是什麼意思呢?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考研考什麼方向?

3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人力資源管理是企copy業管理專業下的研究bai方向,企業du管理***碼120202,就zhi業什麼的能力很重要,企業管理下

dao面還有很多其他的研究方向,具體的你應該去想報考的院校研究生**檢視他們的招生專業目錄。企業管理考研初試考英語一和數學三,學碩都是考英語一,數學三是數學統考裡面難度最低的,另外企業管理沒有專碩,只有學碩,但是金融有專碩,統考英語二和數學三,不過這兩年金融專碩競爭也很激烈,名校分數線很高。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適合考研嗎?

4樓:西西美女

人力資源管理統考科目是政治和英語,還有數學,只要這三門學的還可以的話,專業課認真複習,多跟人交流,可以問問已經考上的師姐師兄,好好複習,那就不會覺得難考。比如中國人民大學是人力資源管理的始祖了,而且將人力資源管理劃分為一個專門的專業。還有武漢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方向:

戰略人力資源管理、知識員工管理、女性職業生涯管理。

如果本身是人力資源或相關專業在校學生,無論研究生還是本科畢業後都定位於人力資源方向求職。要儘量讀研。

1、無太大經濟壓力。

2、無太大婚姻壓力。

3、無太大家庭照顧壓力的前提下,繼續讀研絕對是明智的選擇。因為做管理包括做人力資源管理,是非常受所處企業環境影響的,或者說企業已有的平臺水平,對個人的管理髮展有至關重要的作用。又因為讀研能夠有更好的平臺選擇機會,所以讀研非常有價值。

5樓:

從就業的角度講,不建議企業管理讀hr方向,目前比較好的是財務方向或者是會計方向;

hr的研究生目前我接觸到的都在管理諮詢公司工作,待遇情況一般,出差較多;

還有一個問題,自身的性格是怎樣的,如果喜歡挑戰,或者自己希望穩定什麼的;

希望有幫到你的地方!

6樓:zs謝寶生

1、人力資源專業考研好,但一般來說考研和專業沒有直接關係。

2、讀研屬於學歷教育,不僅可以多學知識和提升能力,而且可以解決入職和升職的門檻問題。

3、直接就業也是一種選擇,畢竟可以獲取收入,幫父母分擔經濟負擔,還可以積累工作和社會經驗,是多數人的選擇。

4、選擇其實就是取捨。關鍵是確認自己的選擇併為之努力,考不考都是自己的一種選擇而已,但最好能儘早確定以便準備。

7樓:高山止流水

有必要考研,但是建議是有工作經驗之後的非人力資源專業的知識補充。

人力資源管理除了基本的之外,需要提升的更多的是對人的激發和引導。建議如果考研的話,學習心理學或者社會學的課程,從而可以幫助人力資源管理者獲得更好的發展空間。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考研方向每個學校不盡相同,但基本上有:人力資源管理與戰略,組織行為與激勵,領導力與員工關係三個方面。

多數學校的人力資源管理不是專業,而是行政管理學、企業管理專業下的一個研究方向,即公共部門人力資源管理或企業人力資源管理。也有少數大學招收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如人大、北師大、南開大學等。

企業管理專業一般都需要考數學三,行政管理專業一般不考數學。

沒有人力資源管理的專業碩士,相關專碩只有公共管理碩士、工商管理碩士,但應屆畢業生不能報考。專碩的第三位***碼是5。

查詢招生學校的方法是: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開啟上方的【碩士目錄】,選擇省份、學科/類別或者直接輸入報考專業即可瞭解該省市有哪些學校招生。

8樓:匿名使用者

你考公共管理專業下面的人力資源管理方向,要考數學的,考數三的!

該專業不是全國統考的,所以不同的院校,考試科目是不同的,主要是專業課不同。

你不指定院校如何給你參考數目?

給你人大的,你參考一下:

中國人民大學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研究生考試科目1、初試科目:101-思想政治理論,201英語一,303-數學三,803-勞動科學綜合

2、複試筆試科目:人力資源管理與組織行為學、外語。

9樓:匿名使用者

1 人力資源管理研究生考研,各個學校的考試科目是不一樣的: 有些學校不考數學,但是也有很多學校考數學三。2 人力資源專業,有些學校是放在公共管理學院,也有些學校放在其他的學院3 因為各個學校考試科目不同,所以,只有確定了準備報考的院校,才能蒐集考研參考書籍。

4 下面是部分院校關於人力資源研究生入學考試科目: 中國人民大學公共管理學院公共組織與人力資源考試科目:(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 (620)學科基礎 (841)公共管理與公共政策 北京師範大學管理學院公共部門人力資源管理考試科目: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 (728)公共管理學 (987)經濟學原理 南開大學商學院人力資源管理考試科目:(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 (303)數學三 (903)人力資源管理綜合 東北財經大學人力資源管理考試科目:(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 (303)數學三 (811)管理學 華東師範大學教育科學學院職業教育與**教育研究所人力資源開發與教育考試科目:

(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 (311)教育學專業基礎綜合 中南財經政法大學公共管理學院人力資源管理考試科目:(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 (303)數學三 (821)管理學 西南財經大學公共管理學院人力資源管理考試科目:(101)思想政治理論 (201)英語一 (303)數學三 (803)管理學

10樓:崇仁一中

適合不適合讀,是自己才有有真正的答案!別人無法為你作出選擇的。讀研究生也不是為了得到一個文憑,相對於不讀研究生的人來說,讀了研究生的人的思維能力和研究能力要有顯著的和大幅度的提高,這樣讀研究生才有價值和意義!

什麼專業都有人成功,都有人失敗的。你只是代表你自己,別人也是隻是代表別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適合考研,要問一下自己的意願,若自己對人力資源管理的理論或是實踐研究工作很感興趣,那我建議您選擇去考研究生,若您只是想拿一個更高一點的文憑的話,那我建議您就不要考研喲,這只是我個人的看法,最後的決定權還在您自己的手裡,希望能夠幫到您,謝謝!~

12樓:西溪小一

現在研究生出身就業也沒有那麼容易,如果是偏重實用的專業的話還是推薦早點就業,畢竟社會是最後的大學,學歷再高沒有能力也不行了,現在這個時代人民都是比較現實的,一個企業的老闆來說寧願要一個又能力的中專生也不會花高薪請一個高學歷,低能力的人,你說呢。

13樓:生活如此多a嬌

主要還是看自己的意願,是想加入社會學習積累經驗,還是想繼續深造,等學有所成再出來工作,如果現在就業的話就業難是個問題,要做好心理準備,如果考研的話,等以後就業可能會比現在輕鬆一些。

14樓:匿名使用者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考研可以考企業人力資源或者公共人力資源。也可以跨學科考別的專業。考研主要是看你的興趣,再去選擇你的專業,如果想繼續本專業的學習那更方便,因為你有專業基礎知識,考專業考試相對來說會輕鬆點。

15樓:晨讀

很多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人都會選擇考研

,根據我們學校的考研比率來看,今年有1/4的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人選擇考研。

其實這個很說的通,因為人力資源管理是個很空泛的專業,學習的知識和工商管理等專業的知識非常類似,其基礎知識非常容易理解,一般人經過兩年的學習就能大致掌握基礎知識。

我是人力資源專業的學生之一,我們班上考研的人大都傾向考取心理學和法學方向的研究生。當然不考數學也是其中的原因之一,但是從事人力資源管理工作要涉及大量的人員調解,心理學和法學方向的知識是不可或缺的知識。

現今的人力資源市場上有不到1/3的人是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畢業從事人力及相關工作,其他人也都集中在心理學和法學專業。如果你是人力資源專業的本科生再加上你是心理學和法學方向的研究生,那簡直就是公司眼中從事人力工作的最佳人選。

人力資源管理專業在國內的熱度已經不如財會金融等專業,而且國內的人力資源管理工作發展也不全面,總的來說,選擇考研是人力資源專業一條不錯的出路,在就業方面會有很大的優勢。啟道教育提供

我是學人力資源管理的想跨考心理學,請問難度大嗎

你想考研.首先應該準備考研的教材才對啊.心理學是統考.任何學校都一樣.沒有統一的教材.但有比較權威的教材 我買了很多教材.雖然都是二手的.但是也覺得划不來.很浪費.我個人比較推薦的教材 儘量少 是 1.普通心理學.彭聃玲 普通心理學 北師大 的 普心看這一本足夠了.最起碼要看3遍.有時間就儘量多看把...

急人力資源管理》試題求解,急!人力資源管理的專業方向有哪些?

錢有川 凸 哼 唧 急!人力資源管理的專業方向有哪些? 您提到的這個問題,bai我沒能理解的很清du楚。人力資源管zhi 理最重發展方dao向還是有很多內 的,比如企業內部培訓,這個就容是對企業內部的員工進行各類知識和能力培訓,通過這些培訓來提高企業內部人員的凝聚力,戰鬥力。還有人力資源配置,就是根...

大連人想考人力資源管理師

人力資源管理師是全國統考,每年的5月和11月報考,一般提前一個多月報考,即3月和9月報考 古心 1 暫時還不可以考二級的,可以考 2 你可以上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的官網查詢,裡面有培訓機構的詳細地址和辦學範圍 最重要裡面的機構都是正規合法的。3 不是的!是人力資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定點培訓機構。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