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些社會學專業的好書麼,能推薦些社會學專業的好書麼?

時間 2021-05-02 16:00:5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南京大學社會學院成伯清教授講授的西方社會學理論(古典和現代部分)的授課提綱參考書目:

西方社會學理論(經典與現代部分)授課提綱

參考書目:

1.宋林飛:《西方社會學理論》,南京大學出版社,1997。

2.j.h.特納:《社會學理論的結構》,華夏出版社,2000。

3.r.阿隆:《社會學主要思潮》,華夏出版社,2000。

4.j.亞歷山卓:《社會學二十講》,華夏出版社,2000。

5.l.a.科瑟:《社會學思想名家》,中國社會科學出版社,1990。

6.a.斯溫傑伍德:《社會學思想簡史》,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1988。

7.m.沃特斯:《現代社會學理論》,華夏出版社,2000。

8.p.詹森:《社會學理論》,國際文化出版公司,1988。

9.m.波洛瑪:《當代社會學理論》,華夏出版社,1989。

10.周曉虹:《西方社會學歷史與體系:經典貢獻》,上海人民出版社,2002。

11.于海:《西方社會思想史》,復旦大學出版社,1996。

12.r.柯林斯與m.馬科夫斯基:《發現社會之旅》,中華書局,2006。

13.賈春增:《外國社會學史》,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2000。

14.渠敬東:「涂爾幹的遺產:現代社會及其可能性」,《中國社會學》(第一卷)。

15.d.克斯勒:《馬克斯•韋伯的生平、著述及影響》,法律出版社,2000。

16.成伯清:《格奧爾格•齊美爾:現代性的診斷》,杭州大學出版社,1999。

17.ritzer, g., classical sociological theory, 北京大學出版社,2004。

18.nisbet, r., the sociological tradition. new york: basic books, 1967.

19.stones, r. (ed.), key sociological thinkers. london: macmillan, 1998.

20.尼格爾•多德:《社會理論與現代性》,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2002。

2樓:阿兔門

書不知道耶,不過有部電影挺好的,叫《蝴蝶效應》,是我們學社會學的時候老師在課堂上放的

3樓:希白亦

我也是學社會學的就推薦一本書費孝通先生的《江村經濟》!~

關於社會學的書籍

4樓:老

曾經推薦過一些,現在修改補充一下

概論類的有《社會學

的邀請》和波普諾的《社會學》,或者吉登斯的《社會學》,看一本足夠了,為了入門

還有些很值得一讀的,也比上面基本有趣多的書,比如費孝通的《鄉土中國 生育制度 鄉土重建》,瑞澤爾《社會的麥當勞化》,鄭也夫的《城市社會學》,林耀華的《金翼》,閻雲翔的《禮物的流動》、《私人生活的變革》,科塞的《社會衝突的功能》等,這裡面有些人類學的書,人類學的書大多在講故事,很有意思,兩科不分家

5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學精要》《當代社會學》《社會學和社會研究》《社會學季刊》都很好的

推薦幾本社會學研究的書籍撒!

6樓:愛潔哥

社會學四大家 涂爾幹《社會分工論》《社會學方法的準則》 《宗教生活基本形式》 韋伯《新教倫理與資本主義精神》《經濟與社會》…… 齊美爾《論社會分化》《貨幣哲學》…… 馬克思 《資本論》…… 除此,費孝通先生的也是必看 江村經濟》《生育制度》《鄉土中國》…… 還有就是 《街角社會》《論集體記憶》《開放社會學》《兩性社會學》《結構主義社會學》……

推薦幾本社會學入門的書籍

7樓:百度使用者

如果你看社會學概論之類的教材的話,建議你從個人,社會化等章節開始看。而不是從第一章開始看。通常教材的前幾章都會講社會學的開始發展等,那個看起來有點無聊的:

如果你不是社會學專業的學生的話。

另外,推薦你看兩本著作:鄉土中國 和 生育制度

是我國老一輩社會學家費孝通的作品,很好看的,從這兩本書中你就會很明顯感受到社會學獨特的觀察視角

另外,不推薦你看外國人寫的社會學著作,因為語言結構的差異,再加上社會學一些術語,可能會使剛接觸社會學的人望而卻步,呵呵~

社會學和很多人文科學(人類學,歷史學,社會心理學,哲學等)都有密切聯絡。至於其間的區別和聯絡,《社會學概論》這樣的教材(無論哪個版本)中都會簡略介紹的

8樓:v黑魔王

我學社工兩年,也不算資深人士。給你推薦幾本書吧,《金翼》《銀翅》《社會學導論》(隨便什麼版本都行)

9樓:就笑不出來

社會學和哲學、統計學聯絡緊密,推薦以下書籍:

《西方社會思想史》 于海

《鄉土中國》 費孝通

《生育制度》 費孝通

《江村經濟》 費孝通

《社會靜力學》 斯賓塞

《經濟與社會》 韋伯

《社會學方法的準則》 迪爾凱姆

《社會學主要思潮》 阿隆

《社會學》 吉登斯

《實踐理性批判》康德

《公共領域的結構轉型》 哈貝馬斯

10樓:

《自殺論》 《社會學的想象力》 《街角社會》《

社會分工論》 《社會學方法的準則》,比較適合入門一點的讀,告訴你一種學科思維, 《新教倫理與資本主義精神》有點晦澀,但也是經典之作,必讀書目。社會學和心理學、人口學、社會保障、社會福利、人類學、社會工作、傳媒、政治都有聯絡,其實個人感覺社會學不僅是一種知識更是一種思維方式。學社會學不要侷限於本身,要有從個人困惑中看公共議題的能力。

社會學 有什麼好書? 理論方面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邱澤奇的《社會學是什麼》理查德謝弗的《社會學與生活》以及鄭航生的《社會學概論新修》賈春增的《外國社會學史》于海的《西方社會思想史》侯鈞生的《西方社會學理論教程》

有沒有中山大學社會學專業的博士,能不能給我推薦幾本社會學專業的經典書籍

12樓:匿名使用者

弱者的**,鄉村建設理論,翻身,文化、權利與國家,,偏農村社會學反面的,望採納給點分啊,兄弟

考研社會學專業,社會學專業考研需要考的專業課都有哪些

du 希望 社會學專業,建議如果不是將來留校教書,就最好不要學這個專業!就業不太好,如果你家庭條件允許的話,可以考慮!社會學基本上好的學校都在三十四所裡面,當然也有其他學校比較好的!比如說,上海大學,華中師範大學,華東理工大學,雲南大學的社會學專業也都不錯! 右邊那位 專業課書籍 社會學概論 高等數...

社會學跨專業考研,社會學專業,想跨專業考研,考什麼方向的好

累得像豬一樣 跨考社會學研究生,跨學科考研,應該注意 1 跨考專業的選擇依據 一是看自己的興趣,因為這是以後學習和研究的動力。二是看備考難度的大小,否則很難上線也沒用。目前開始準備跨考的難度不小,報考需謹慎。2 考研學校選擇的確糾結,別人只能提供思路,主意還得自己拿,可以考慮以下三個因素 學校的層次...

暨南大學有沒有社會學專業,暨大有社會學專業嗎

他們沒有這個研究生方向。http yz.jnu.edu.cn 這是他們研究生院官網,可以查到招生目錄的。 沒有,最開始我也想到廣州讀書,但是中山大學的社會學有點難考,暨南大學卻沒有社會學。暨大有社會學專業嗎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沒有,中山大學的社會學有點難考,暨南大學卻沒有社會學。中國有哪些學校有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