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學和社會工作,這兩個專業哪個較強

時間 2021-08-11 17:57:05

1樓:我愛

我不認為學社會學就只有做研究或當老師,這樣學術上的出路。社會學學的範圍很寬泛,不如社工針對性強,但是學習社會學的過程中就會發現很多的主幹課是可以應用到很多方面的,例如人力資源管理,統計軟體應用,心理學,經濟社會學等等。看你以後想從事什麼型別的工作吧。

找工作看自己的意願和能力,大學本身就是一個逆向選擇,課本知識並不能改變太多。

如果是考研的話,社工全國的研究生設定好像不是太多,相對社會學,社工考研更容易一些吧!整體上看都是社會的學生要多於社工。你現在大一,重點還是看自己的興趣吧!

想學好一門學科先要培養興趣!我本身是學社會學的,也上過很多社工的課,不過到現在我還是覺得社會學更好一些!僅個人看法,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紙白鶴

社會工作專業性比較強,因為本身社會工作就是一個專業,一種科學。王思斌的社會工作導論裡面就講很清楚的。你可以看看了解一下社會工作。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業的話肯定是社工比較好。

社會學比較泛,社會工作比較專業。一般考社會學的研都是學做學術或者當老師。不排除有其他發展路徑。

這兩年社群工作者在發展,但是這個工作也好不到哪去。學社會工作比較有針對性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就業都挺差的 樓主換個專業吧

社會工作與社會學專業有什麼區別?哪個更好?這對我很重要請具體回答!

中山大學社會學和社會工作這兩個碩士專業,研究方向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學就是社會學,字面意思,研究社會的科學社會工作主要多實務,就是多是解決社會成員困難的實務工作,對資料採集、分析的要求較低,但是對於與人打交道,解決群眾困難的知識掌握,以及技巧要求都比較高

大概就是一個注重情報分析,一個注重技巧使用吧專業跟考驗沒太大關係,不過我覺得社會學會好點,社會工作的英語要求不高

6樓:星夜牧野

社會學主要注重理論研究,社工主要側重實踐.

社工比社會學好就業,工作比較輕鬆,但待遇..(見仁見智)

社會學專業和社會工作哪個好就業

7樓:匿名使用者

社會工作相對好就業,從學科性質上來說社會學理論相較強,社會工作實操性強。社會工作有相對對口的工作,也能考社工資格證,但如果真的在國內當一個社會工作者,薪資比較低。如果你想單純的搞學術,以後進研究院當一個學者,那就選擇社會學。

如果先不考慮事業方面的影響,社會學能讓一個人視野開闊,學習後瞭解的領域較多,能讓你對這個社會認識的更清楚;社會工作主要是和人打交道,能讓你從和不同的人的接觸後反思自身。望採納。

請問社會工作專業與社會學專業的區別是什麼??

8樓:明媚說娛樂

社會工作專業與社會學專業的區別是培養目標不同、主要課程不同、就業方向不同。

1、培養目標不同

社會工作專業培養具有基本的社會工作理論和知識,較熟練的社會調查研究技能和社會工作能力,能在民政、勞動、社會保障和衛生部門,及工會、青年、婦女等社會組織及其他社會福利、服務和公益團體等機構從事社會保障、社會政策研究、社會行政管理、社群發展與管理、社會服務、評估與操作等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社會學專業培養具備較全面的社會學理論知識、較熟練的社會調查技能,能在教育、科研機構、黨政機構、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從事社會研究與調查,政策研究與評估,社會規劃與管理,發展研究與**等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2、主要課程不同

社會工作專業的主要課程:社會學概論、社會科學方**、社會研究方法、社會心理學、社會福利制度、社會工作概論、社會工作行政、人類行為和社會環境、個案工作、小組工作、社群工作。

社會學專業的主要課程:社會學概論、文化人類學、社會心理學、馬克思主義社會理論、西方社會思想史、中國社會思想史、中國社會研究、社會科學方**、社會研究方法、社會統計學。

3、就業方向不同

社會工作專業的就業去向有:民政、婦聯、慈善機構、社會團體機構、社群服務機構、街道辦事處、專業社工機構等。

社會學專業的就業去向有:教育、科研機構、黨政機關、新聞出版、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從事社會研究與調查,政策研究與評估、社會規劃與管理、發展研究與**。

9樓:酷友公司

社會工作是一種以助人為宗旨、運用各種專業知識、技能和方法去解決社會問題的專門職業,是確保現代社會和諧穩定的重要制度。社會工作是社會發展的產物,在不同的國家由於文化傳統、社會制度和社會發展水平的差異有不同的發展。大體來說,社會工作是以特定的文化傳統與社會制度為背景,以特定社會福利制度和社會政策為依託,為有需要的人們提供的專門服務。

社會學,是研究社會經濟產物發展,等等一系列社會性經濟,文化,歷史發展與研究學科。

專業社會學與社會工作有什麼區別?就業怎樣?

10樓:手機使用者

高考志願研究專家韓旭回答:社會學和社會工作並列屬於社會學類:社會工作專業培養具有基

本的社會工作理論和知識,較熟練的社會調查研究技能和社會工作能力,能在民政、勞動、社會保障和衛生部門,及工會、青年、婦女等社會組織及其他社會福利、

服務和公益團體等機構從事社會保障、社會政策研究、社會行政管理、社群發展與管理、社會服務、評估與操作等工作,而社會學更多的注重理論研究。

我想問哈社會工作專業碩士和社會學碩士哪個在未來的高校工作中就業會更好呢

當然是社會學了,社會工作這個學科本來就不是很好,你考我們學校的社會學吧,南開大學,我們的社會學是國內最早的,社會認可度也高,肯定不後悔哈哈哈,我就是社會學的,嘿嘿,說不定可以幫你呢。你多給我點積分哈,嘿嘿 你要是考的話給我郵箱發郵件,我給你傳我們的教學大綱592043522 qq.com 碩士畢業進...

社會學與政治學有什麼不同,社會學與社會工作 經濟學 管理學和政治學的區別是什麼

習雅 社會學的核心是對社會過程的機制進行研究和解答 政治學的核心應該是對政治過程本身的興趣吧。兩個不同的學科,各自方 和所固有的傳統自然差別很大。社會學與社會工作 經濟學 管理學和政治學的區別是什麼? 學雅思 一 指代不同 1 社會學與社會工作 通過揭示社會學分析如何揭示社會工作的照顧和控制功能中出...

心理學和社會工作區別,社會學 社會工作 心理學哪個就業好?

鄒英豪 心理諮詢師幫助求助者應該遵循保密原則,社會工作相對來說不那麼嚴格,社會動作就業更好 心理學和社會工作有很大的區別,心理學一般針對的群體是個人,社會工作針對群體比較廣泛有個人 社群 群體 社會。社會工作偏向公益性質,心理學具有 商業 服務性質。社會工作理念是助人自助。按目前狀態來看社會工作就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