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面設計和cad製圖這兩個專業哪個更好

時間 2021-10-19 04:15:59

1樓:匿名使用者

輸出方向不同,所以沒法直接對比。至於要說哪個好,首先要考慮你自己對於自己未來工作方向和環境的考慮,平面設計的內容更多的是圖形制作和廣告設計,以及當下流行ui設計等方向。而cad則主要應用於室內設計、房產設計、工業設計等。

所以要綜合考慮你自己對於自己未來工作方向的需求。就業狀況都是可以的,不會找不到工作,而薪資高低也都取決於你的工作經驗和工作技能以及創意、

2樓:小菜菜

不知道你說的這兩個專業是什麼院的。

我學到機械cad及cam。機械了工作就業容易,但是掙得不多。

平面設計是藝設的麼?看學妹有學工業設計的,工作看也不錯。

其實最主要的是你是男的女的,女的不要學機械專業。

畢業之後你所工作的也很有可能不是所學專業的。

找個城市好一點大大學吧

3樓:藍水晶子

平面設計專業主要針對噴畫,書刊,包裝等,cad製圖主要針對機械零件,三維產品生產,室內設計圖平面!相對來講平面設計專業容易學發展空間大,cad相對弱點,還有現在做室內設計的都是學3dmax那些的,cad主要是做機械類圖設計!

4樓:火蟲之光

就字面意思,一個是設計,一個是製圖!設計涵蓋的要多些,涉及的知識點也多,其實設計就涵蓋製圖這塊,沒有製圖,你的設計思想怎麼體現出來,最終你的設計想法是通過圖紙表達出來的。再者說,沒有cad製圖這個學校專業,只有cad製圖這個工作崗位工種。

5樓:free秦時明月

沒有更好之說吧,cad玩的溜刷可以很厲害的,平面設計也是一樣,都是看能力,不過cad製圖只是一個軟體的應用,平面設計是一個相對大的類,

學平面設計和cad哪個前景好一點,求意見?

6樓:暢季暴天

要學到真正的技能,你必需先靜下心來,認真分析一下

自己,弄清自己的愛好、特長、優勢何在,然後再揚長避短,確定自己的取向。

cad可用於機械和電子電路設計,也可用於市政工程的區域規劃設計。平面設計多用於廣告、logo、建築裝飾設計。

學哪個好?我認為不同人會有不同的選擇,你還是要根據自己的愛好、志趣、特長去選。因為愛好是成功的橋樑。

有了方向後,你還需要全力以赴,下功夫進行學習鑽研。要懂得勤能補拙是良訓,一分辛苦一分才。的道理所在。

最後我還想說,操作技能易學,創意思維難練。無論哪門技能,有創意思維是最難的,也是最可貴的,只要你能有創新,用出新意,都將會成為行業高手,否則只能是平常的操作工。

供你參考噢。

7樓:楊萬偉記錄

cad比較好點,因為平面現在學的太多 大部分都是廣告公司的基礎設計,cad 學好了可以進工廠的設計部做繪圖員 雖然枯燥點但是工資遠遠比平面要高些,如果學3d與平面 做裝潢 施工圖也可以的。

8樓:眾利石藝

平面設計的話就目前狀況你只學一個軟體的話,還不如不學。要想學平面設計學好的話,要用到好幾個軟體的。而不是一款軟體就能搞定的。cad當然是其中最重要的。但是還不夠。

9樓:

cad只是一個製圖軟體,平面設計是一門學科。你如果學好cad不一定懂平面設計,但是你要想學好平面設計必須會cad

10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最務實的,基本保證萬無一失的學習方式,就是找到行業的資深人士帶領入行,這樣,不但工作可以得到絕對的保證,也有很大的機會在短時間內成長為優秀設計師。

這兩個專業都可以採取以上的方式去學習

可以來這裡看看的咯 這兩專業,這裡都有的

建築cad製圖,平面設計,哪個比較容易學?哪個只需要學一個多月? 20

11樓:匿名使用者

平面設計簡單,不需要太多建築規範

12樓:匿名使用者

軟體基礎好(會類似的繪圖或建模軟體),那麼你只要選擇不錯的學習方式或培訓,軟體1-2個月都能將基礎學會,建築cad製圖主要做平面施工圖,專業知識和就業情況要好於平面設計,但實習會難一點(沒什麼工資)

13樓:邦多百

都不好學,1個月只能說懂一些。cad製圖,有專門的製圖規定,各個院還有自己的規定,僅指繪圖不涉及規範;會cad很容易。平面設計,軟體的應用大家都能弄明白,關鍵是你能活學活用,不能太死板。

入行簡單,求精難。

請問美國哪間大學平面設計和心理學這兩個專業都不錯啊?排名最好

涼念若櫻花妖嬈 1 密歇根大學心理系 該系只授予博士學位,不授予單獨的碩士學位。被錄取為博士候選人的學生如果達到一定的要求,可申請碩士學位。錄取委員會考慮的因素有 gre 成績 gre 單項考試不是必需條件 推薦信 gpa。主要學位課程涵蓋以下領域 美國文化 ph.d.生物工程學 ms ph.d.傳...

工程製圖CAD這兩個圖怎麼畫啊 求解求步驟答得好加分

第一個圖形很坑爹,如果各個圓弧都相切,就能畫,但是,你給的圖明顯有不相切的地方,暈死!如果相切,畫出四圓相切,然後旋轉命令有拷貝功能,旋轉同時拷貝 剛才那個四圓相切圖形 45 當然,旋轉用的圓心你自己知道的,可以找到 剪去不需要的,很快就能出來那個圖形,然後用縮放命令,使用r引數,參考縮放,將現有a...

廣告平面設計和婚紗攝影者兩個行業,那個有前途啊?那個賺錢多啊

啟明資料小站 這位朋友,我想知道的是指的是廣告行業和婚紗攝影行業的老闆還是從業者?對於老闆而言,都是一樣的,而對於從業者而言,關鍵是做哪個職位。廣告行業的首席設計師,創意總監之類的職位還是不錯的,這也是所有從業者的目標。而婚紗攝影行業就要做攝影師或者化妝師。廣告行業比較辛苦,工作必須循規蹈矩,而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