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級304和sus304區別,食品級304不鏽鋼和304不鏽鋼的區別

時間 2021-10-19 04:14:56

1樓:拱新蘭孟未

食品級304不鏽鋼和非食品級不鏽鋼的主要區別在於其中所含的有害元素的含量!

食品級的所含的有害元素的含量必須達到低於國家標準的範圍,而非食品級sus30千的一般主要用於工業或者民用。

有害元素主要指硫、磷、鉛、6價鉻等

至於表面的處理,並不是區分的手段,那只是工藝,內外表面光潔度高,介質粘附很少有利於耐腐蝕。管內表面光潔度高液體介質滯留越少,有利於沖洗,特別在製藥、食品行業。

2樓:止秀梅慈溪

但是一般304材質不怎麼直接用到家庭餐具方面只要不含鉻(會溶出各種價位的鉻,

0cr19ni9。

理論上沒有什麼不同:應選用馬氏體型不鏽鋼(0cr13,3cr13)

,2cr13,1cr13。各種餐具,

1cr18ni9)304不鏽鋼化學成份規格csimnpscr

ni(鎳)

mo各種存放食品的容器和食品加工機械應選用奧氏體型不鏽鋼(1cr18ni9ti,限制鉛,有毒)

3樓:小k平行宇宙

保溫杯的網面上印有sus304,和食品級304一樣嗎

食品級304不鏽鋼和304不鏽鋼的區別

4樓:市雅韻和載

食品級不鏽鋼的鉛含量比一般不鏽鋼要低得多。一般304不鏽鋼不是食品級的,特殊加工過的是食品級的。

各種存放食品的容器和食品加工機械應選用奧氏體型不鏽鋼(1cr18ni9ti,0cr19ni9,

1cr18ni9)。各種餐具:應選用馬氏體型不鏽鋼(

0cr13,1cr13,2cr13,3cr13)

。當不鏽鋼製品在使用中遷移的重金屬超過限量時,有可能危害人體健康。因此,不鏽鋼炊具生產,需要在防腐蝕和安全之間尋找平衡。

如果鎳、鉻含量高,防腐蝕功能增強,但隨之帶來的鎳、鉻析出量也會加大,意味著安全風險的加大。正因為如此,《不鏽鋼製品》(gb9684-2011)食品安全國家標準,對炊具中鉻、鎘、鎳、鉛等多種重金屬的析出量指標作出了嚴格規定。為什麼國家標準不規定錳的遷移限量(國際上絕大多數國家未規定)?

一個原因在於,隨著不鏽鋼中錳含量的增加,伴隨的是炊具耐腐蝕、不生鏽等功能的損失,一旦錳含量高到某個值,這種產品就不能用作炊具或者不能叫不鏽鋼炊具了。但即使這麼高的錳含量,一般也不會對健康產生影響。所以,食品安全國家標準雖未對錳含量作出規定,但明確指出,食具容器的主體部分,必須選用符合國家標準的不鏽鋼材料製造。

食品級不鏽鋼就是符合gb9684標準的不鏽鋼。304不鏽鋼是一種很常見的不鏽鋼,業內也叫做18/8不鏽鋼。它的抗腐蝕效能要優於

430不鏽鐵,耐腐蝕耐高溫,加工效能好,因此廣泛使用於工業和傢俱裝飾行業和食品醫療行業,例如:一些高檔的不鏽鋼餐具,浴室廚房用具。304

是一種通用性的不鏽鋼,它廣泛地用於製作要求良好綜合效能(耐腐蝕和成型性)的裝置和機件。為了保持不鏽鋼所固有的耐腐蝕性,鋼必須含有17%以上的鉻,8%以上的鎳含量。

5樓:匿名使用者

食品級不鏽鋼和非食品級不鏽鋼的主要區別在於其中所含的有害元素的含量。

食品級的所含的有害元素的含量必須達到低於國家標準的範圍,而非食品級的一般主要用於工業或者民用。 有害元素主要指硫、磷、鉛、6價鉻等 至於表面的處理,並不是區分的手段,那只是工藝,內外表面光潔度高,介質粘附很少有利於耐腐蝕。管內表面光潔度高液體介質滯留越少,有利於沖洗,特別在製藥、食品行業。

食品級不鏽鋼:

【概念】:食品級不鏽鋼是指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不鏽鋼食具容器衛生標準》gb 9684-88規定的不鏽鋼材料,其鉛鉻含量比一般不鏽鋼要低得多。

【指標規定】:食品級不鏽鋼是指食品機械接觸食品的部分,必須符合一定食品安全的要求。因為食品製作 食品級不鏽鋼過程要使用很多酸鹼,而不鏽鋼含鉻,不合格的不鏽鋼,會溶出各種價位的鉻,有毒;而且要求限制鉛、鎘等多種合金雜質元素的含量。

各種存放食品的容器和食品加工機械應選用奧氏體型不鏽鋼(1cr18ni9ti,0cr19ni9, 1cr18ni9)。各種餐具:應選用馬氏體型不鏽鋼( 0cr13,1cr13,2cr13,3cr13) 。

【具體的理化指標如下】:

(項 目): 奧氏體型不鏽鋼 ;馬氏體型不鏽鋼

鉛(以pb計),mg/l 4%乙酸浸泡液中 ≤ 1.0 1.0 。

鉻(以cr計),mg/l 4%乙酸浸泡液中 ≤ 0.5

鎳(以ni計),mg/l 4%乙酸浸泡液中 ≤ 3.0 1.0 。

錫(以cd計),mg/l 4%乙酸溶液中 ≤ 0.02 0.02 。

砷(以as計),mg/l 4%乙酸溶液中 ≤ 0.04 0.04 。

注:浸泡條件均為煮沸30min,再室溫24h。

不鏽鋼:

【概念】:

不鏽鋼(stainless steel)是不鏽耐酸鋼的簡稱,耐空氣、蒸汽、水等弱腐蝕介質或具有不鏽性的鋼種稱為不鏽鋼;而將耐化學腐蝕介質(酸、鹼、鹽等化學浸蝕)腐蝕的鋼種稱為耐酸鋼。

【成分】:不鏽鋼的耐蝕性隨含碳量的增加而降低,因此,大多數不鏽鋼的含碳量均較低,最大不超過1.2%,有些鋼的ωc(含碳量)甚至低於0.

03%(如00cr12)。不鏽鋼中的主要合金元素是cr(鉻),只有當cr含量達到一定值時,鋼材有耐蝕性。因此,不鏽鋼一般cr(鉻)含量至少為10.

5%。不鏽鋼中還含有ni、ti、mn、n、nb、mo、si、cu等元素。

【物理效能】:

1、密度:

碳鋼的密度略高於鐵素體和馬氏體型不鏽鋼,而略低於奧氏體型不鏽鋼;

2、電阻率:

電阻率按碳鋼、鐵素體型、馬氏體型和奧氏體型不鏽鋼排序遞增;

3、線膨脹係數大小的排序也類似,奧氏體型不鏽鋼最高而碳鋼最小;

4、碳鋼、鐵素體型和馬氏體型不鏽鋼有磁性,奧氏體型不鏽鋼無磁性,但其冷加工硬化生成馬氏體相變時將會產生磁性,可用熱處理方法來消除這種馬氏體組織而恢復其無磁性。

奧氏體型不鏽鋼與碳鋼相比,具有下列特點:

1)高的電阻率,約為碳鋼的5倍。

2)大的線膨脹係數,比碳鋼大40%,並隨著溫度的升高,線膨脹係數的數值也相應地提高。

3)低的熱導率,約為碳鋼的1/3。

6樓:往m事

就問你304是不是食品級的,哪那麼多廢話

7樓:303cu不鏽鋼棒

五鑫金屬:

執行的標準不同

食品級304不鏽鋼與普通304不鏽鋼有什麼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1、生產標準不同。

食品級304不鏽鋼是按照美國astm標準生產出來的不鏽鋼的一個牌號,304不鏽鋼是按我國標準生產的不鏽鋼。

2、作用不同

304不鏽鋼中最為重要的元素是ni、cr,但是又不僅限於這兩個元素,具體的要求由產品標準規定。行業常見判定情況認為只要ni含量大於8%,cr含量大於18%,就可以認為是304不鏽鋼。

不鏽鋼(stainless steel)是不鏽耐酸鋼的簡稱,不鏽鋼指耐空氣、蒸汽、水等弱腐蝕介質和酸、鹼、鹽等化學浸蝕性介質腐蝕的鋼,又稱不鏽耐酸鋼。不鏽鋼的耐蝕性取決於鋼中所含的合金元素。

不鏽鋼中的主要合金元素是cr(鉻),只有當cr含量達到一定值時,鋼材有耐蝕性。因此,不鏽鋼一般cr(鉻)含量至少為10.5%。

不鏽鋼中還含有ni、ti、mn、n、nb、mo、si、cu等元素。

9樓:信宜市家加美

食品級304的含鉛量低於普通304,其他都一樣,只有幾項對酸性物質鹼性物質耐腐蝕要求,這個普通304也是具備的,因為沒有技術能不加其他材料元素就能提高耐酸耐鹼,這些都是304本身就有的,只是普通304沒有要求而已。

10樓:俗_叫什麼都俗

304不鏽鋼化學成份

規格 c si mn p s cr ni(鎳) mo各種存放食品的容器和

食品加工機械應選用奧氏體型不鏽鋼(1cr18ni9ti, 0cr19ni9, 1cr18ni9)。各種餐具:應選用馬氏體型不鏽鋼( 0cr13,1cr13,2cr13,3cr13) 。

理論上沒有什麼不同,但是一般304材質不怎麼直接用到家庭餐具方面只要不含鉻(會溶出各種價位的鉻,有毒),限制鉛、鎘等多種合金雜質元素的含量就基本符合國標要求

11樓:良民

食品304鎳的含量高些,工業級的304較低。

食品級304不鏽鋼和304不鏽鋼的區別?

12樓:鶴七爺哇

食品級304不鏽鋼和304不鏽鋼的主要區別在於:

1、生產標準不同。

食品級304不鏽鋼是按照美國astm標準生產出來的不鏽鋼的一個牌號,304不鏽鋼是按我國標準生產的不鏽鋼。

2、作用不同

304不鏽鋼中最為重要的元素是ni、cr,但是又不僅限於這兩個元素,具體的要求由產品標準規定。行業常見判定情況認為只要ni含量大於8%,cr含量大於18%,就可以認為是304不鏽鋼。

不鏽鋼(stainless steel)是不鏽耐酸鋼的簡稱,不鏽鋼指耐空氣、蒸汽、水等弱腐蝕介質和酸、鹼、鹽等化學浸蝕性介質腐蝕的鋼,又稱不鏽耐酸鋼。不鏽鋼的耐蝕性取決於鋼中所含的合金元素。

不鏽鋼中的主要合金元素是cr(鉻),只有當cr含量達到一定值時,鋼材有耐蝕性。因此,不鏽鋼一般cr(鉻)含量至少為10.5%。

不鏽鋼中還含有ni、ti、mn、n、nb、mo、si、cu等元素。

擴充套件資料

304不鏽鋼加工方法

1、蝕刻法

蝕刻加工法,是在不鏽鋼表面採用絲網印刷耐酸保護膜,然後用氯化亞鐵液蝕刻,形成藝術圖案的。

2、噴彩法

噴彩法是在絲網印刷後噴射色料顆粒,構成梨皮樣表面,形成藝術圖案的。

工藝過程

不鏽鋼製品的噴色美術加工法的工藝過程是:不鏽鋼製品→絲印→蝕刻→鹼處理→絲印→氧化著色→鹼處理→成品。

不鏽鋼製品的蝕刻美術加工法工藝過程是:不鏽鋼製品→絲印→蝕刻→鹼處理→氧化著色→成品。

不鏽鋼的化學著色法,不使用顏料及染料,而是把不鏽鋼浸泡在加溫的濃硫酸鉻溶液中,進行化學著色,其特點是耐食品性好。這種加工方法中所使用的油墨,要有非常強的耐酸性,一般使用與處理工藝相適應的具有特殊效能的uv硫化油墨。

3、衝壓加工

不鏽鋼製品,特別是不鏽鋼帶,很多時候工廠的最原始加工方式就是利用衝床進行衝壓製品。衝壓包括直衝和拉伸兩種方式,一般硬度低於1/2都是利用拉伸和彎曲,硬度高於1/2便硬的,都是直衝。

13樓:阿樓愛吃肉

兩者之間沒有區別,是指同一種不鏽鋼材。

304不鏽鋼是不鏽鋼中常見的一種材質,密度為7.93 g/cm3,業內也叫做18/8不鏽鋼。具有加工效能好,韌性高的特點,廣泛使用於工業和傢俱裝飾行業和食品醫療行業。

304不鏽鋼材是一種通用性的不鏽鋼材料,防鏽效能比200系列的不鏽鋼材料要強。耐高溫方面也比較好,能高到1000~1200度。304不鏽鋼具有優良的不鏽耐腐蝕效能和較好的抗晶間腐蝕效能。

SUS304不鏽鋼的效能區別,SUS304不鏽鋼和304不鏽鋼有什麼不同?

作為austenite系的基本鋼種耐腐蝕性 耐熱性 低溫強度 機械效能優秀,熱處理後不發生硬化,幾乎沒有磁性 特性及實用用途 區別 sus304 sus304l 特性 奧氏體基本鋼種,用途最為廣泛 耐蝕性和耐熱性優良 低溫強度和機械效能優良 單相奧氏體組織,無熱處理硬化現象 對比 304 耐腐蝕性優...

sus304根304有什麼區別,SUS304和中國的304有什麼區別

sus304是在302基礎上發展來的材料,效能類302,但耐蝕性能比302好,具有很好的耐腐蝕性能以及冷加工沖壓效能。對氧化性酸具有很強的耐腐蝕性。對鹼溶液及大部分有機酸和無機酸有1定的耐蝕能力,低溫效能好,在 180度條件下強度 伸長率和斷面收縮率都很好。可用於作薄截面尺寸的焊接件,是應用量大,使...

食品級430和304不鏽鋼哪個好

403和304不鏽鋼他們各自都有各自的優點。403不鏽鋼具有較好的導熱性能和機械效能,建築裝飾燃油燒嘴部件 家庭用器具 家電部件等領域430不鏽鋼更好,360不鏽鋼它是具有很強的韌性和耐腐燭效能是非常好的,一般在工業和商品醫療等需要耐腐燭效能的行業都是可以選擇304不鏽鋼是不錯的選擇。304不鏽鋼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