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青年政治學院的社會工作專業和社會學專業有什麼區別嗎

時間 2021-07-15 15:16:39

1樓:

兩者就業方向有很大區別。社工的實踐性強,社會學的理論性強。

中國青少年政治學院的社會工作專業:培養具有基本的社會工作理論和知識,較熟練的社會調查研究技能和社會工作能力。

能在民政、勞動、社會保障和衛生部門,及工會、青年、婦女等社會組織及其他社會福利、服務和公益團體等機構從事社會保障、社會政策研究、社會行政管理、社群發展與管理、社會服務、評估與操作等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社會學專業也屬於社會工作學院,但是社會學會比較偏重理論研究和社會調查兩方面,社會學專業培養具備較全面的社會學理論知識。

較熟練的社會調查技能,能在教育、科研機構、黨政機構、企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從事社會研究與調查,政策研究與評估,社會規劃與管理,發展研究與**等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青年政治學院的社會工作專業是國內一流的,由於建系時間早,在國內社會工作專業與北大、武大齊名,並且與香港理工大學一直都有合作關係,師資力量雄厚,比較有利於就業吧,起碼對口工作不會嫌棄學校的專業性的。社會學專業也屬於社會工作學院,但是社會學會比較偏向於理論學習,社會學每年都會有考上北大、人大的學位研究生的,經常出現獨佔鰲頭那種的,如果致力於學術研究的話就可以考慮社會學的。陳述完畢,望採納~

3樓:樂樂

社會工作專業是一種幫助人解決與社會環境發生問題的工作,而社會學是一門分析各種社會現象,研究社會中人的行為,探求如何解決社會問題的學科,研究領域涉及到我們身邊的家庭、學校、企業到國家乃至國際社會的工作。

社會學專業課程:社會學概論、社會研究方法、社會心理學、中外社會思想史、古典及現代社會學理論、社會統計與計算機應用、中國社會等。

社會工作專業課程:社會學概論、社會工作概論、社會統計學 、社會調查研究方法、個案工作、小組工作、社群工作、社會工作專業倫理、社會工作行政、社會工作實務、人類行為與環境、社會心理學,普通心理學、異常心理學。

4樓:匿名使用者

有!社工的實踐性強,社會學的理論性強,而且兩者的就業方向有很大區別。

在網上看到許多對於中國青年政治學院的貶低,這所學校究竟怎樣

最後一列叫做 籤勞 務合同 注意不是正規的勞動合同。你可以去對比一下好一點的公辦的高職大專,注意是大專!看看人家大專的好專業就業有沒有那麼慘烈?一個連就業都不好的學校能叫好學校麼?還有要告訴你 學生會中的渣兒把那提前批學院的整個tie吧都控制了,有個家長在吧上僅僅問一句,說好像網上講中青院不包分配就...

我已經被中國青年政治學院英語系錄了,以後可不可以轉專業

如果拿出復讀的精神來拼搏大一基礎課 英語和數學 就一定能轉專業成功。一定?誰能打這樣的包票?這跟復讀能比嗎?1.復讀你學校 專業可以全新地重來,轉專業你只能在那幾個爛了大街的專業或者屠龍之技專業裡面選.2.外面很多二本院校,大一新生剛進去就可以重新選專業,自由選,除非某個專業太熱門了不控制就要爆了才...

社會學與政治學有什麼不同,社會學與社會工作 經濟學 管理學和政治學的區別是什麼

習雅 社會學的核心是對社會過程的機制進行研究和解答 政治學的核心應該是對政治過程本身的興趣吧。兩個不同的學科,各自方 和所固有的傳統自然差別很大。社會學與社會工作 經濟學 管理學和政治學的區別是什麼? 學雅思 一 指代不同 1 社會學與社會工作 通過揭示社會學分析如何揭示社會工作的照顧和控制功能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