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主會場活動將於何時舉辦

時間 2021-05-02 16:00:52

1樓:水瓶

你好,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主會場活動將於9月23日舉辦。9月4日,隨縣召開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湖北主會場隨州活動籌備會。會上得知,首屆「中國農民豐收節」湖北主會場活動將在位於隨縣厲山鎮的炎帝故里風景名勝區謁祖廣場舉辦。

活動形式與內容:此次活動以農民為主體,以豐收為主題,以節慶為主線,圍繞「慶祝豐收、弘揚文化、振興鄉村」的辦節宗旨,打造一場具有炎帝故里特色的豐收慶祝活動。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望採納。

設立「中國農民豐收節」有何意義?

2樓:彈奏自己的自由

「農民豐收節」的設立,不僅具有當代意義,其文化傳承意味更加濃厚。一方面,對於有著數千年農業文明的古老中國而言,這個節日的設立極具一種儀式感:春種秋收,春華秋實,一年的辛勤耕耘,金秋時節碩果累累,最能體現出豐收的喜悅。

同時更是當代人準確把握住時節規律,用現代思維點綴傳統文明的一種上佳表現,將每年的農曆秋分設立為「中國農民豐收節」,節氣時令「搖身一變」,成了具有鮮活現代感的重要節日,這從某種程度上,恰是傳統文化有機融入現代生活的一種契機與自然而然。

3樓:毗沙王

中國是農業大國,中華農耕文化歷史悠久、源遠流長。「中國農民豐收節」作為乙個鮮明的文化符號,賦予新的時代內涵,有助於宣傳展示農耕文化的悠久厚重,傳承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推動傳統文化和現代文明有機融合,增強文化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

對於設立「中國農民豐收節」有什麼樣的特殊意義?中國農民豐收節」是億萬農民慶祝豐收、享受豐收的節日,也是五穀豐登、國泰民安的生動體現。設立「中國農民豐收節」,具有重大的現實意義和深遠的歷史意義。

一是有利於進一步彰顯「三農」工作的重要地位。農業農村農民問題是關係國計民生的根本性問題,設立中國農民豐收節能夠進一步強化「三農」工作在黨和國家工作中的重中之重的地位,引起各個方面對於農業、農村、農民的關注和重視,營造重農強農的濃厚氛圍,凝聚愛農支農的強大力量,推動鄉村振興戰略實施,促進農業農村加快發展。

二是有利於提公升億萬農民的榮譽感、幸福感、獲得感。設立「中國農民豐收節」,給農民乙個專屬的節日,通過舉辦一系列的具有地方特色、民族特色的農耕文化、民俗文化活動,可以豐富廣大農民的物質文化生活、展示新時代新農民的精神風貌,這順應了億萬農民的期待,滿足了對美好生活的需求。

三是有利於傳承弘揚中華農耕文明和優秀文化傳統。在工業化、城鎮化加快推進的過程中,人們對傳統農耕文化的記憶正在淡化,設立中國農民豐收節,樹立乙個鮮明的文化符號並賦予新的時代內涵,可以讓人們以節為媒,釋放情感、傳承文化、尋找歸屬,可以匯聚人民對那座山、那片水、那塊田的情感寄託,從而享受農耕文化的精神薰陶。

所以設立這個節日,無論從政治上、經濟上、文化上,還是從社會進步上,都具有重要意義。

如何辦好第乙個「中國農民豐收節」?

4樓:寧的故事

今年秋分將迎來第乙個「中國農民豐收節」。農業農村部部長韓長賦表示,一定要辦好,並做到「四個堅持」。

堅持因地制宜。「中國農民豐收節」是乙個全國性,廣大農民參與的節日。所以,這個節日一定要隆重、豐富,在全國層面會舉辦一些活動,但更多的要因地制宜,發揮地方的創造性;堅持節儉熱烈辦節日。

韓長賦表示,鄉村風情不在奢華,辦好「中國農民豐收節」,既要有節日的儀式感,又要避免鋪張浪費,要形成上下聯動、多地呼應、節儉樸素、歡慶熱烈的全國性節日氛圍;堅持農民主體辦節日。農民是豐收節的主體,農民廣泛參與是關鍵,這是億萬農民的節日。支援鼓勵農民開展與生產、生活、生態相關的活動,讓農民成為節日的主角,農民的節日農民樂;堅持開放搞活辦節日。

「中國農民豐收節」是綜合性的節日,既是農民的節日,也向其他社會群體開放。所以,要用開放思維辦節日,組織開展億萬農民慶豐收、成果展示曬豐收、社會各界話豐收、全民參與享豐收、電商**助豐收等各具特色的活動,還要舉辦各種優秀的農耕文化活動,讓全社會、全民都感受到豐收的快樂。

5樓:匿名使用者

豐收豐產 農產品**不降

朱之文捐款140萬單縣第二屆中國農民豐收節,你怎么看

我覺得有錢的人捐款這件事情,無論他的動機怎麼樣,只要錢款是實打實的,那就該值得表揚。當然,動機如果是違法亂紀的事情,洗錢什麼的這種情況,定然是要被嚴懲的。朱之文於1969年11月27日在山東省菏澤出生,是中國大陸的農民歌手。2011年,他參加了山東電視的綜藝頻道 我是大明星 的選秀欄目,表現十分突出...

中國農民問題,中國農村面臨什麼問題,如何解決

畸形的糧食 引發的。看看泰國米和我國的米價就知道了。虧本種糧會有積極性嗎?中國農村面臨什麼問題,如何解決 手機使用者 現在農村年輕人的問題結不起婚,我西北地區的,經濟落後,老家30左右沒結果的大把人在,普遍現象 農村問題bai,老大難。一 七du老八十還種zhi地,汗流滿面。為什dao麼?因為要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