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頒發的專業技術職務資格證書

時間 2021-05-02 15:59:48

1樓:

陳學瑜註冊工程師證書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印發證書上不顯示有效期管用嗎

國家職業資格和專業技術資格有什麼區別

2樓:是你找到了我

1、含義不同

國家職業資格是對從事某一職業所必備的學識、技術和能力的基本要求。 包括從業資格和執業資格。

專業技術資格又稱為職稱,指專業技術人員的專業技術水平、能力,以及成就的等級稱號。

2、用途不同

國家職業資格證書是表明勞動者具有從事某一職業所必備的學識和技能的證明。它是勞動者求職、任職、開業的資格憑證,是用人單位招聘、錄用勞動者的主要依據,也是境外就業、對外勞務合作人員辦理技能水平公證的有效證件。

專業技術資格反映專業技術人員的學術和技術水平、工作能力的工作成就。就學術而言,它具有學銜的性質;就專業技術水平而言,它具有崗位的性質。專業技術人員擁有何種專業技術職稱,表明他具有何種學術水平或從事何種工作崗位,象徵著一定的身份。

3、分類不同

國家職業資格分為初級(五級)、中級(四級)、高階(**)、技師(二級)、高階技師(一級)共五個等級。

專業技術資格分為正高階、副高階、中級、助理級、員級5個級別。其中,中等職業學校教師、播音、衛生技術、農業技術、檔案、文物博物、圖書資料、群眾文化、技校教師、經濟、會計、統計、審計、工程技術、計畫生育、黨校教師系列(專業)設5個級別。

高校教師、新聞、科學研究、出版、教練員、翻譯、藝術系列、律師、公證系列(專業)設正高階、副高階、中級、助理級4個級別。中小學教師設副高階、中級、助理級、員級4個級別。

國旗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什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旗是什麼樣子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是五星紅旗。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第一百三十六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是五星紅旗。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是 義勇軍進行曲 第一百三十七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中間是五星照耀下的天安門,周圍是穀穗和齒輪。第一百三十八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首都是北京。中國國旗圖案的含義 旗面為紅色,長方形,其長與...

《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訴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仲裁法》是程式法麼

葉赫那拉聞多 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訴訟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仲裁法 是程式法麼?一 程式法 程式法是指實體法以外,為了規範和保障司法機關 行政機關 社會團體進行訴訟或非訴訟過程中,能夠正確 及時的審理案件,保護公民 法人和其他組織的合法權益,維護和監督依法行使職權,從而根據憲法的規定制定的程式性法律規範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實施

海上風電踐行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實施條例 的頒布施行,對全面 深入 準確地貫徹實施 藥品管理法 依法加強藥品監督管理具有重要的意義。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實施條例 闡述何為假藥 劣藥?若銷售假藥劣藥,應承擔何種法律責任。中國有哪些藥品法規 enjoy梅花 主要有 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