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實施

時間 2021-08-11 17:46:07

1樓:海上風電踐行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實施條例》的頒布施行,對全面、深入、準確地貫徹實施《藥品管理法》,依法加強藥品監督管理具有重要的意義。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實施條例》 闡述何為假藥、劣藥?若銷售假藥劣藥,應承擔何種法律責任。

中國有哪些藥品法規

2樓:enjoy梅花

主要有:《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實施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典》、《野生藥材資源保護管理條列》、《醫療用毒性藥品管理辦法》、《放射性藥品管理辦法》。

《血液製品保護條列》、《***品和精神藥品管理條例》、《易制毒化學藥品管理辦法》、《中華人民共和國中醫藥條列》、《疫苗流通與預防接種管理條列》、《中藥品種保護條列》、《藥品行政保護條列》等。

3樓:仙祿貊千易

毒麻藥品使用規範

—藥局修訂試行

1.開據毒麻藥品必須使用相應的處方,既鹽酸嗎啡、鹽酸布桂嗪、鹽酸哌替啶使用麻、精一處方、艾司**使用精二處方。

2.處方中前記按真實情況填寫,不得空項,處方正文中分列藥品名稱、規格、數量、用法用量,處方後記中應有醫生、藥師簽字(蓋章),處方不得塗改必要修改時應有醫生在修改處簽字。

3.為保證患者用藥安全有效,藥師接到處方後應對處方進行四查十對。投藥後立即對該藥品填寫消耗記錄。

4.毒麻藥品應設專人保管、專櫃加鎖、專用賬冊、專冊登記、專用處方,保證物賬相符。

5.開取注射用鹽酸布桂嗪、鹽酸哌替啶等毒麻藥時,原則上規定:當天開取、當天使用、當天還瓶,及時登記。

特殊情況下,不能及時歸還空安瓿應當在下次領取毒麻藥時歸還。逾期不還者藥師可拒絕發藥。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去藥監局查詢下!

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實施條例的目錄

國旗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什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旗是什麼樣子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是五星紅旗。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第一百三十六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是五星紅旗。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是 義勇軍進行曲 第一百三十七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中間是五星照耀下的天安門,周圍是穀穗和齒輪。第一百三十八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首都是北京。中國國旗圖案的含義 旗面為紅色,長方形,其長與...

中華人民共和國海洋海域使用管理法規定海洋功能有幾個

一 涉海法律 1 中華人民共和國關於領海的宣告 2 中華人民共和國領海及毗連區法 3 中華人民共和國專屬經濟區和大陸架法 4 中華人民共和國海洋環境保 5 中華人民共和國環境影響評價法 6 中華人民共和國漁業法 7 中華人民共和國野生動物保 8 中華人民共和國礦產資源法 9 中華人民共和國可再生能源...

中華人民《共和國稅收徵收管理法》第四十條包括什麼

商品零售的定期定額工商戶每月需到地稅申報繳納的稅種 城市建設維護稅 教育費附加 地方教育附加費 個人所得稅等 城市建設維護稅 實際繳納的增值稅 7 城市市區 教育費附加 實際繳納的增值稅 3 地方教育附加 實際繳納的增值稅 2 個人所得稅 稅務機關核定的月收入 徵收率 各地稅務機關制定 徵管法四十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