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旗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什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旗是什麼樣子

時間 2022-03-02 10:00:35

1樓:上海陳公權律師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是五星紅旗。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第一百三十六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是五星紅旗。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是《義勇軍進行曲》。

第一百三十七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中間是五星照耀下的天安門,周圍是穀穗和齒輪。

第一百三十八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首都是北京。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國旗圖案的含義:

旗面為紅色,長方形,其長與高為三與二之比,旗面左上方綴黃色五角星五顆。一星較大,其外接圓直徑為旗高十分之三,居左;四星較小,其外接圓直徑為旗高十分之一,環拱於大星之右。旗桿套為白色。

旗面的紅色象徵革命;旗上的五顆五角星及相互關係象徵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人民大團結;星用黃色是為著在紅底上顯出光明,黃色較白色明亮美麗;四顆小五角星各有一尖正對著大星的中心點,表示圍繞著乙個中心而團結,在形式上也顯得緊湊美觀。

通用規格為如下五種:

288cm x 192cm

240cm x 160cm

192cm x 128cm

144cm x 96cm

96cm x 64cm

3樓:大漠荒延

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旗是五星紅旗,旗面為紅色,長方形,左上方綴黃色五角星五顆四顆小星環拱在一顆大星的右面。大星象徵中國共產黨,小星象徵廣大人民,表示億萬人民團結在中國共產黨周圍。

我國的國旗的在廣泛發動群眾的基礎上設計而成的。2023年7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籌委會向全國以及海外僑胞徵求國旗設計方案,一共收到2992個方案。經過反覆討論、挑選,最後選種現在使用的這個方案。

他的設計者是當時上海「現代經濟通訊社」的曾聯松。

國旗、國歌都是祖國的象徵,熱愛、尊重國旗和國歌,是愛國主義的具體表現中共**宣傳部擬定了《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公升掛的暫行辦法》,在這個辦法中除規定什麼地方什麼場合應該掛國旗外,還對國旗的掛法做出了具體的規定,要求在國旗和其他旗幟並掛時,國旗的位置比其他旗幟高。公升國旗必須到杆頂,降國旗時不得落地。在慶祝集會上公升旗時,應由一人持旗,二人護旗,參加者行注目禮。

國旗和國旗圖案不得做工商業品的標記、裝飾、廣告、圖案,不得做機關、團體、學校的證章、紀念章、及徽章。

2023年6月16日,新政協籌備會決定成立國旗、國徽圖案初選委員會,並於當年7月14日-8月15日在《人民**》等報紙上發表徵求啟事。 2023年9月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一屆全體會議期間,初選委員會將收到的3012幅圖案選了38幅印發全體代表討論。經全體代表分組討論後,9月25 日晚,***主席召開國旗、國徽、國歌、紀年、國都協商座談會。

關於國旗的問題,***主席指出,五星紅旗這個圖案表現我們革命人民大團結,將來也要大團結,因此,現在也好,將來也好,又是團結,又是革命。***主席的講話博得了熱烈的掌聲。

2023年9月27日,全國政協第一屆全體會議代表通過了以五星紅旗為國旗的議案。

2023年6月28日,中華人民共和國第七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十四次會議通過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法》,並由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發布主席令,予以公布,自2023年10月1日起實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的紅色象徵革命。旗上的五顆五角星及其相互關係象徵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人民大團結。五角星用黃色是為了在紅地上顯出光明,黃色較白色明亮美麗,四顆小五角星各有一尖正對著大星的中心點,這是表示圍繞著乙個中心而團結,在形式上也顯得緊湊美觀。

為維護國旗的尊嚴,國家發布《國旗》和《國旗顏色標準樣品》兩項國家標準,規定了國旗的形狀、顏色、圖案、製版定位、通用尺寸、染色牢度等技術要求,並宣布於2023年12月1日起正式實施。

公升降國旗

2023年通過的《國旗法》規定:公升旗時,必須將國旗公升至桿頂;降下時,不得使國旗落地。為此,國旗衛士們在降國旗時,練就了過硬的收旗動作:

當國旗在2分07秒的時間內降到國旗桿底座時,一名戰士迅速用雙手將國旗托住,而後另一名戰士將旗面均勻地打成摺疊狀,此動作精確在13至15把之間。

更換國旗

2023年通過的《國旗法》規定:不得公升掛破損、汙損、褪色或者不合規格的國旗。為確保國旗的聖潔和完整,天安門廣場上空的國旗基本上每天都要更換一面。

每逢重大節日,必須更換新國旗。即使國旗不受損,懸掛的最長時間也不能超過10天。

更換國旗旗桿

豎立在天安門廣場的旗桿曾更換過一次。

第一根國旗旗桿是2023年開國大典***公升旗時用的那根旗桿,高22公尺。

2023年5月1日重新修建了國旗旗桿,高度達32.6公尺。更換旗桿基於兩種考慮,一是已站立了42年的國旗旗桿確實有些老化;二是天安門廣場及長安街發生了巨大的變化,高大雄偉的人民大會堂、歷史博物館和***紀念堂修建起來了,旗桿的高度已明顯顯低,與之不相襯。

改建後的國旗桿基座頗有講究,共分為三層:內層四周是高80厘公尺的漢白玉欄杆,東西兩邊各有2公尺寬的出入通道;第二層是環繞基座的2公尺多寬的赭色花崗岩帶,象徵「人民江山萬代紅」;第三層是5公尺寬的綠化帶,四季常青,象徵社會主義祖國欣欣向榮。國旗基座四周是用56個黃色銅墩連成的護欄,象徵56個民族手拉手心連心,團結在國旗下。

中國國旗圖案的含義:

旗面為紅色,長方形,其長與高為三與二之比,旗面左上方綴黃色五角星五顆。一星較大,其外接圓直徑為旗高十分之三,居左;四星較小,其外接圓直徑為旗高十分之一,環拱於大星之右。旗桿套為白色。

旗面的紅色象徵革命;旗上的五顆五角星及相互關係象徵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人民大團結;星用黃色是

為著在紅底上顯出光明,黃色較白色明亮美麗;四顆小五角星各有一尖正對著大星的中心點,表示圍繞著乙個

中心而團結,在形式上也顯得緊湊美觀。

4樓:饒天纂

你的意思是說你是洋人?

中國國旗代表什麼?

5樓:goto歲月

中國國旗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代表的意思是:

紅色象徵革命;五星呈黃色,有象徵中國人為黃種人之意.大星代表中國共產黨,四顆小星代表工人、農民、知識分子、民族資產階級。四顆小星環拱於大星之右,並各有乙個角尖正對大星的中心點,象徵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人民大團結和人民對黨的擁護。

五星紅旗,旗面為紅色,長寬比例為3:2。左上方綴黃色五角星五顆,四顆小星環拱在一顆大星的右面,並各有乙個角尖正對大星的中心點。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的設計者是曾聯松,是一名來自浙江瑞安的普通公民。隨著中國共產黨在解放戰爭中取得勝利,新政治協商會議籌備會在2023年7月發出了徵集國旗圖案的通告,曾聯松設計並提交了他的國旗樣稿。在2992幅[2](一說為3012幅[3] )應徵國旗圖案中,曾聯松的設計被選入38幅候選草圖。

經過多次討論和少量修改,他的設計被選為了新政權的國旗。

2023年9月27日,全國政協第一屆全體會議上通過的《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都、紀年、國歌、國旗的決議》中,第四點規定:「全體一致通過: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旗為紅底五星旗,象徵中國革命人民大團結。」

6樓:追風少年瀟灑哥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關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國都、紀年、國歌、國旗的決議》和政協主席團通過的製旗辦法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為五星紅旗,長方形,紅色象徵革命,其長與高為三與二之比,旗面左上方綴黃色五角星五顆,象徵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大團結,星用黃色象徵紅色大地上呈現光明。

一星較大,其外接圓直徑為旗高3/10,居左;四星較小,其外接圓直徑為旗高1/10,環拱於大星之右側,並各有乙個角尖正對大星的中心點,表達億萬人民心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如似眾星拱北辰。旗桿套為白色,以與旗面的紅色相區別。

7樓:帥氣的小宇宙

中國國旗:五星紅旗這個圖案表現革命人民大團結,因此,又是團結,又是革命。

***指出,五星紅旗這個圖案表現革命人民大團結,因此,又是團結,又是革命。

而《史記·天官書》中也提到:「五星分天之中,積於東方,中國利;積於西方,外國用(兵)者利。五星皆從辰星而聚於一舍,其所舍之國可以法致天下。」

這一設計滿足了各個階級,各文化,各民族人群對於國旗的需求和想象,因此得到了普遍的歡迎。

8樓:匿名使用者

旗面為紅色,長方形,其長與高為三與二之比,旗面左上方綴黃色五角星五顆。一星較大,其外接圓直徑為旗高十分之三,居左;四星較小,其外接圓直徑為旗高十分之一,環拱於大星之右。旗桿套為白色。

旗面的紅色象徵革命;旗上的五顆五角星及相互關係象徵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人民大團結;星用黃色是為了在紅底上顯出光明,黃色較白色明亮美麗;四顆小五角星各有一尖正對著大星的中心點,表示圍繞著乙個中心而團結,在形式上也顯得緊湊美觀。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的設計者是曾聯松,是一名來自浙江瑞安的普通公民。隨著中國共產黨在解放戰爭中取得勝利,新政治協商會議籌備會在2023年7月發出了徵集國旗圖案的通告,曾聯松設計並提交了他的國旗樣稿。

在2992幅(一說為3012幅)應徵國旗圖案中,曾聯松的設計被選入38幅候選草圖。經過多次討論和少量修改,他的設計被選為了新政權的國旗。

9樓:龍凌風

國旗中的大五角星代表中國共產黨,四顆小五角星代表工人、農民、小資產階級和民族資產階級四個階級。旗面為紅色,象徵革命,星呈黃色,表示中華民族為黃色人種。五顆五角星互相聯綴、疏密相間,象徵中國人民大團結。

每顆小星各有乙個尖角正對大星中心點,表示人民對黨的向心之意。

10樓:有點意思si兒

國旗是國家的標誌,是國家的象徵,更代表了國家主權。可能我們都只認識國旗但是國旗最早起源於中世紀歐洲,本意是統治階層家族象徵。但後來經過不斷地發展和演變,變成了乙個國家的象徵。

至新中國成立我國使用過的國旗,分別為黃龍旗、五色旗、青天白日滿地紅旗和五星紅旗。

2023年9月25日晚,***和***在中南海豐澤園主持召開關於國旗、國歌的座談會。說到這裡,他拿起一張放大了的五星紅旗的圖案式樣說:「大家都說這個圖案好,於是國旗的初步形狀就定下來了。

***稱中國革命的勝利是在共產黨領導下以工農聯盟為基礎,團結了小資產階級和民族資產階級,共同鬥爭取得的,這是中國革命的歷史事實。今後還要共同努力建設社會主義。我看這個圖案反映了中國革命的實際,表現我們革命人民大團結。

現在要大團結,將來也要大團結。

事後曾聯松又以五星所形成的橢圓形表達地理特徵,因祖國疆土基本上是橢圓形。至於星呈黃色,表現了民族特徵,因中華民族是黃色人種;紅色表達熱烈,似紅霞一片,象徵革命。每顆小星各有乙個尖角正對大星的中心點,表達人民對黨的向心之意。

整個圖案,莊嚴而顯華麗,簡潔而不單調,雍容而具氣勢,明朗而不蕭疏。

中國國旗容易搞錯的地方就是四顆五角星的擺放位置,裡約奧運會就把中國國旗搞錯了,把四顆小五角星平行並列。那麼正確的是四顆小五角星都是角向著大五角星。

《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訴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仲裁法》是程式法麼

葉赫那拉聞多 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訴訟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仲裁法 是程式法麼?一 程式法 程式法是指實體法以外,為了規範和保障司法機關 行政機關 社會團體進行訴訟或非訴訟過程中,能夠正確 及時的審理案件,保護公民 法人和其他組織的合法權益,維護和監督依法行使職權,從而根據憲法的規定制定的程式性法律規範的...

第七條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外犯本法規定之罪的,適用本法,但是按本法規定的最高為

刑法 第七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外犯本法規定之罪的,適用本法,但是按本法規定的最高刑為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可以不予追究。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工作人員和軍人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外犯本法規定之罪的,適用本法。解釋 本條是關於我國公民在我國領域外犯罪適用我國刑法的規定。我國實行改革開放以...

《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和《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實施

海上風電踐行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實施條例 的頒布施行,對全面 深入 準確地貫徹實施 藥品管理法 依法加強藥品監督管理具有重要的意義。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理法實施條例 闡述何為假藥 劣藥?若銷售假藥劣藥,應承擔何種法律責任。中國有哪些藥品法規 enjoy梅花 主要有 中華人民共和國藥品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