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區內建設適用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鄉規劃法第41條嗎

時間 2021-08-30 11:02:44

1樓:知道者

《城鄉規劃法》第四十一條是對在鄉、村莊規劃區內進行進行鄉鎮企業、鄉村公共設施和公益事業以及農村村民住宅建設的規範,旅遊區如果在鄉、村規劃區範圍內就適用於這條。

2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不適用。一切建設用地均使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鄉規劃法》第40,41 64,65條,的規定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我家配房當做廚房,請問是違法建築物嗎

村委會說我家臨時接的屋子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鄉規劃法第41條,限期拆除,請問我們怎麼處理更合適?

4樓:韓晶華

第一,如果你們所建的房屋沒有規劃許可,那麼屬於違章建築,應該拆除。給你們下限期拆除決定的機關應當是土地監察部門而不是村委會,如果那麼不自行拆除,也應當由土地監察部門申請法院進行,而不能夠由村委會進行。否則就是不合法的,你們可以報警要求維護你們的權利。

第二,這個矛盾的關鍵問題應當是拆遷補償問題。關於農村集體土地的拆遷補償國家法律沒有很明確的規定,但根據村委會組織法等規定,關於拆遷補償安置方案應當經過全體村民大會審議通過,決定是否拆遷以及拆遷安置補償方案。否則你們作為村民可以不同意拆遷。

5樓:大豐來客

1,村里發的「限期拆除通知書」沒有任何法律效力,村民委員會不具備行政主體資格,對違建不能發限期拆除通知書。

2,申請臨時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完全可以,到鄉鎮村鎮建設辦公室辦理。

3,對村里的情況可以向上級部門反映,向**反映最好。

如有幫助請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通知書來你手上了你再申請什麼許可證已經晚了,先上車後補票可不行啊。村委會的通知書是有法律效應的,很遺憾,你必須拆除。但是你可以通過電視或者其他**得到一些幫助到是真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村民建房無論是在現宅基地還是原宅基地上建房,都要經過村、組、鄉鎮國土部門批准,如果是規劃區內,還要經過規劃部門批准。你們的建房行為如果經過了批准,就能獲得補償。否則的話就沒辦法了。

8樓:匿名使用者

村委是沒有權力的應有市縣規劃部門來決定

先協商再投訴

9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效力」還是蠻大的。現在中國要構建「法治社會」,這樣的問題屬於法律範疇(拆遷法剛出台不就嘛),最好的辦法是在你當地找個律師諮詢一下,因為畢竟人家是專業,網上熱心網友的回答估計對你幫助不大。

10樓:匿名使用者

村委無權對違法建築進行處罰,有權處罰的主體是城市規劃主管部門。

縱橫法律網 韋鋒律師

11樓:王凱亮

那是種田的地方,你們在上頭住啥?

12樓:匿名使用者

果斷上訴,把他們告上法院

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鄉規劃法第四十條 有規定些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在鄉鎮建設一塊占地面積1700平方建築面積800平方,此地是經合法拍賣購得,未在城鄉規劃範圍之內屬於建設用地,這塊地在購買前已經有三棟樓房,現已經拆了重建,在未取得建設許可證和規劃許可證下已經建設了三層,現在當地規劃局過來說我們違反了城鄉規劃法第64和第40條,請問我該如何應對

14樓:王釗

這個其他施工是啥寫啥意思

《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鄉規劃法》第四十條的規定是什麼?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補辦相關的手續嗎?

行政執法說我違反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鄉規劃法》第四十條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沒有經過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的批准私自蓋房肯定會罰款。你不叫罰款城管局給你強拆了。

你違規建房肯定辦不了房產證。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您的房在那,要是在城市就不好辦,農村是民不舉官不糾了,交點罰款一般都能給辦房證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城鄉規劃法第四十四條的規定是什麼?急 10

國旗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什麼,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旗是什麼樣子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是五星紅旗。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第一百三十六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是五星紅旗。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是 義勇軍進行曲 第一百三十七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中間是五星照耀下的天安門,周圍是穀穗和齒輪。第一百三十八條 中華人民共和國首都是北京。中國國旗圖案的含義 旗面為紅色,長方形,其長與...

《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訴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仲裁法》是程式法麼

葉赫那拉聞多 中華人民共和國行政訴訟法 中華人民共和國仲裁法 是程式法麼?一 程式法 程式法是指實體法以外,為了規範和保障司法機關 行政機關 社會團體進行訴訟或非訴訟過程中,能夠正確 及時的審理案件,保護公民 法人和其他組織的合法權益,維護和監督依法行使職權,從而根據憲法的規定制定的程式性法律規範的...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適用於,關於《勞動法》的適用範圍

文化永生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企業 個體經濟組織 以下統稱用人單位 和與之形成勞動關係的勞動者,適用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為了保護勞動者的合法權益,調整勞動關係,建立和維護適應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勞動制度,促進經濟發展和社會進步,根據憲法,制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 勞動者權力與義務 勞動者享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