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農民問題,中國農村面臨什麼問題,如何解決

時間 2021-08-30 11:22:00

1樓:匿名使用者

畸形的糧食**引發的。看看泰國米和我國的米價就知道了。虧本種糧會有積極性嗎?

中國農村面臨什麼問題,如何解決

2樓:手機使用者

現在農村年輕人的問題結不起婚,我西北地區的,經濟落後,老家30左右沒結果的大把人在,普遍現象

3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問題bai,老大難。

一、七du老八十還種zhi地,汗流滿面。為什dao麼?因為要生活。苦版一輩子,無著落。權

二、大到農業收入低,投入大。幸好打工能掙錢。有的士地空白無收成。

三、村官素質,想幹的人多,拉幫結群。

四.士霸王,該統計,也該嚴治和教育。

五、歪風邪氣上升,有的地區大收彩禮。如小孩出生,辦酒席。做生日大抄大辦。不正鄉風應大力糾正。而有的村領導一次怕舉報,辦一事,先收禮,分期請客。望上級能出臺嚴菅重治。

六、文化建設差,文藝宣傳應加大。記得有一句話想起來記憶由新,即:我們的文學藝術,都是為人民大眾的,是為工農兵而創作的!

仍值得大力巨集揚。

七,從神州大舞臺應到鄉村大舞臺去加大發揮、和諧鄉村田園風貌的建設。

八、就六、七十年代的那一批在計劃生育中生存的村民,國家應提升補助力和老弱病殘等。

九,大病難,看病難。醫院收費門檻高。

十小區綜合應選好址,有的村官為應付檢查,亂安居,不顧大局。

為什麼說農民問題是中國革命的基本問題?毛概的知識回答,儘量簡答。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 但是知道沒有農民大哥 俺們就得喝西北風 吃水煮人民幣了

中國現在的農民問題的現狀,中國農村現狀調查

q魚娘 目前,絕大多數農村人均土地不超出一兩畝,很多地區不足一畝。無論種植糧食或專 作物,除了獲屬得溫飽外,剩餘價值 微乎其微。加入wto後,受外國機械化 低成本 大規模生產的農產品衝擊,中國農民在農業上的收入每況愈下。多數青壯勞力只能靠外出到沿海城市打工,才能維持家計。很多農村只剩下老幼病殘,僅 ...

農村電商有哪些基本問題,中國農村電子商務發展中有哪些問題

其一,認識問題。在城市已經氾濫的網際網路思維 電商理念 微營銷等概念,至今在農村還是新事物,不要說留守在農村的農民群體對電商處於 乃不知有漢,無論魏晉 的狀態,就是一些縣鄉的幹部也是相當陌生,至多知道開 店就是電商了,離真正的電商概念還有相當距離。其三,政策問題。農業發展,一靠政策,二靠投入,三靠科...

中國農村普通家養狗品種是什麼,中國一般的土狗是叫什麼犬種呢?

叫土狗 或者叫家狗.現在統稱它們為 中華田園犬 切切切 中華田園犬 是中國本土犬種之一,肩高 約40 55釐米,體重約 20 25公斤。肉食性不強,飲食偏雜食。與狼的外形非常相似,嘴短,額平。地域分佈很廣,主要分佈於長城以南,青藏高原以東,以中原為中心的低海拔的漢族集聚地,是中國漢族幾千年農耕社會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