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現在的農民問題的現狀,中國農村現狀調查

時間 2021-09-21 00:03:43

1樓:q魚娘

目前,絕大多數農村人均土地不超出一兩畝,很多地區不足一畝。無論種植糧食或專

作物,除了獲屬得溫飽外,“剩餘價值”微乎其微。加入wto後,受外國機械化、低成本、大規模生產的農產品衝擊,中國農民在農業上的收入每況愈下。多數青壯勞力只能靠外出到沿海城市打工,才能維持家計。

很多農村只剩下老幼病殘,僅“留守兒童”就2000多萬。

中國農村現狀調查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非常感謝邀請。對於這個問題,我覺得真的有些尷尬啊。

我吹過最失敗的牛就是人人平等,實事求是。不過,這也不算我吹的牛吧,反正在我懂事以來,我就不知道,也沒體驗過所謂的人人平等,實事求是。社會上到處都是關係,人情,虛偽,幾乎都是表面功夫下得足,實事卻辦不了。

可能是我家窮,而且父母的年紀大了,幫不了人傢什麼忙吧,反正,我們家是從來沒有其他人家的待遇的,比如這幾年,國家脫貧攻堅的政策,每家危房改造的補助款都是一樣的,但是我們家的門前就必須退後,直到他們滿意為止,而別人家的門前就可以隨便人家,一點沒退後就算了,反而還比原來佔道多了,人家也沒話說。而且填的什麼家庭純收入,問都沒問我們家,就直接填了兩萬多,真不知道他們是怎麼填的,我爸七十多歲,能有什麼收入?而且我們家一蓋好房子,就什麼都沒有了,說已經脫貧了呢,其他那些跟他們沾親帶故的,本來就有錢,拿國家的錢補助款蓋房子就不說了,還有低保什麼的。

呵呵,有時候,想想,社會真挺可笑的,該有的沒有,不該有的卻什麼都有。

中國農民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畸形的糧食**引發的。看看泰國米和我國的米價就知道了。虧本種糧會有積極性嗎?

中國現狀現在到底是什么样,中國現狀現在到底是什麼樣?

量變到質變的關鍵點時刻。不用我回答,既然你能問出來,相信你心裡是清楚的,只是要別人的乙個肯定。自1840年以來 現在是最好的狀態 這些年過得不好不壞,差不多就是這樣了。高速發展,但較發達國家卻相差很遠。當今社會現狀是什麼樣的?當今社會,有錢就是老大,沒錢就奴隸,社會上醜的人到一邊去,帥的或者漂亮的都...

目前中國農村教育現狀,現在農村教育的現狀是什麼?

曾經最美 一 生源不夠導致很多村級小學撤消 合併。我們調查的10個鄉,每個鄉基本只有1到2所完全小學。生源不夠有兩個原因,一是計畫生育政策的推行,二是很多孩子隨打工的父母外出求學。不夠到什麼程度呢,一般乙個學校六個年級,每個年級乙個班,每個班20名左右學生。每個鄉只有一所完全學校,意味著10 20幾...

2019中國經濟現狀解讀中國經濟的現狀到底有多糟糕

人民幣從上世紀至2011年,從1 8增值1 6.2 增值了1.8元,增幅達22.5 這就是說中國有60萬億流通貨幣,60萬億 22.5 13.5萬億資金。增值是要印鈔,歐元和英磅雖貶但鈔票量不減!對外人民幣增值則美元儲備貶值了22.5 4萬億人民幣原兌32萬億,現只有24.8萬億,所以總的增值率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