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專業跨專業考研可以考哪些專業

時間 2021-10-14 21:39:43

1樓:匿名使用者

1.現在還大一 可以等接觸到一些專業的時候再決定以後方向 與經濟有關的方向還是很多的

2.學的難不難和考的難不難沒關係 考的是數學三 比工科的簡單一點 比純文科難一點 問題不大

3.經濟下面有很多分支 看你想大跨還是小跨了 個人建議你去查查你們專業的研究生招生方向或者是你們學院的 就知道大概有哪些相關的專業可以選擇了

ps:私以為應該以個人興趣為主 至於考試難不難完全不用管它 就算你換乙個專業 難道就一定比現在簡單了? 大一的最佳選擇就是學好英語(沒聽說哪個專業不考英語的)學好基礎課 能報送盡量報送 考研很辛苦的 就算要換專業 老師也傾向於能把本專業學好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等你大二、大三接觸到專業課時再決定是否跨專業,如果考研還是在經濟方面,數學考數學三,但你跨到其他專業,數學有可能考數一或數二。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還是應該先考慮一下你自己以後想做什麼工作,然後再去選專業!

4樓:司幽雅嵐

經濟學對數學都是有些要求的吧,要不你選實務性強些的專業。

經濟學考研有哪些專業

5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經濟學並不是乙個專業,而是指學科門類,它的下面可以分為很多一級學科和二級學科,這些一級學科和二級學科又可以再分成專業或方向。

這些專業或方構成了所謂的經濟學類專業。

我國經濟學類專業

金融學、政治經濟學(經濟學)、經濟管理學、經濟學、資源經濟、涉外經濟管理、國民經濟管理學、世界經濟、世界經濟學、國際經濟、國際經濟學、世界經濟合作、工業經濟、農業經濟、**經濟、化工**經濟、商業經濟、商業經濟管理、建築經濟、勞動經濟、經濟資訊管理、物資經濟、物資經濟管理、糧食經濟、生態經濟(環境經濟)運輸經濟合作經濟、合作經濟、城市經濟管理(城市管理)、經營管理、林業經濟管理、財稅、財務會計、會計、投資經濟管理、國際企業管理、資訊管理統計專業、經濟**、房地產經營與管理、企業管理、數量經濟學、市場營銷等。

但具體考研院系不可能開設所有的經濟學類專業,所以考試前必須查詢相關院校招生簡章有關專業設定,比如安徽大學經濟學院考研專業設定如下:

安徽大學經濟學院

6樓:匿名使用者

一、一級專業分析:

1、理論經濟學

主要是論述經濟學的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和經濟執行和發展的一般規律。為各個經濟學科提供基本理論。比較而言偏重於理論的研究。

2、應用經濟學

主要指應用經濟學的基本的原理來研究國民經濟的各個部門、各個專業領域的經濟活動和經濟關係的規律,或者是對非經濟活動領域進行經濟效益、社會效益的分析,由此為基礎建立而成的科學學科。比較而言偏重於實際的應用。

3、二者區別

用汽車來比較的話就是,理論經濟學是在研究汽車內部零件的配合和組裝等,研究的是汽車本身。而應用經濟學是研究汽車有什麼用?是去拉人還是裝貨。

二、二級專業分析:

在一級專業之下,經濟學這個學科又分為了二十幾個具體專業。各個不同的專業,在報考的難易程度、學習的難易、將來的就業前景也是大不相同。

1、理論經濟學

包括:政治經濟學、經濟思想史、經濟史、西方經濟學、世界經濟和人口、資源與環境經濟學

政治經濟學是理論經濟學乃至整個經濟學中的基礎性學科,不僅是我國經濟學建設的基礎和指導,而且對於我國的經濟改革和現代化建設有著特殊重要的意義。

經濟思想史是通過對過去的經濟理論發展和變遷的追溯,針對「經濟對於人類意味著什麼」這個根本問題進行研究的。

經濟史是對古代經濟史、近代經濟史和現代經濟史的研究,來研究和反思當時的經濟現象。

西方經濟學主要是巨集觀經濟學和微觀經濟學。這是大學本科期間的必修內容,進入研究生階段將進一步深化。

世界經濟主要是從事國際經濟與**、當代世界經濟發展與執行規律、國際投融資等研究 。

人口、資源與環境經濟學主要是以現代經濟學的基本原理和方法為基礎,以人口、經濟、社會、資源和環境的相互關係及協調發展和可持續發展為主要內容。探索人口、資源、環境與經濟協調發展的機理、模式與途徑。

2、應用經濟學

包括:國民經濟學、區域經濟學、財政學、金融學、產業經濟學、國際**學、勞動經濟學、 數量經濟學、國防經濟學、統計學

國民經濟學主要研究巨集觀經濟理論與政策和執行機制,以及在此基礎上,研究協調穩定可持續發展的巨集觀經濟政策和相關措施。

區域經濟學主要研究全球範圍的區域經濟,也研究跨國跨地區的區域經濟帶、經濟圈,更要服務於本國本地區的巨集觀經濟決策、經濟建設。

7樓:匿名使用者

klo基礎差的買個網課看看,基礎好的直接看書做題。這是我整理的一些資料

我找到了,最新的,今年的,英語,數學等專業課都有的都有,還有真題。你關注gong\眾\號\搜:易思課考研。就能看到了。..

....

....

史浩,字直翁,明州鄞縣人。紹興十四年登進士第。三十年,除權建王府教授。

會金主亮犯邊,下詔親征。時兩淮失守,建王抗疏請率師為前驅。浩力言:

太子不可將兵。王大感悟,立俾浩草奏,請扈蹕以供子職,辭意懇到。高宗方怒,覽奏意頓釋,知奏出於浩,曰:

真王府官也。

考研經濟學可以跨專業考嗎? 5

8樓:

有乙個問題是經濟學太過理論所以就業前景不很明朗,所以在報之前應該好好想一下。若決定要報的話那就要快點看書,其實它的內容不難,但除了書本還應多了解當前國內的巨集觀經濟,金融的情況。

祝你好運啊。

9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究生不在乎你本科時候的專業,不過你要是想轉專業,你必須有那一學科的豐富的知識,無論你的筆試成績有多高,面試這一關是肯定要過的,如果你打算轉專業,那從現在開始就要學好經濟學的知識.記住,是很紮實的知識.

經濟學專業跨專業考研考哪些專業比較容易

10樓:zs謝寶生

建議報考與經濟相關的教育經濟與管理專業,一般都不考數學。此外,文學、歷史、哲學、政治、教育、新聞、傳播、法律、行政管理、心理學、社會學等專業都不用考數學。建議去擬報學校研究生招生資訊網檢視專業目錄即可了解相關資訊。

報考專業的選擇主要看興趣和基礎(興趣是學習的持久動力,基礎是分數能上線的關鍵)。其實報考研究生往往是學校的選擇比專業的選擇要難。研究生錄取主要看分數和競爭對手情況(選擇不同層次或不同地域的學校會有差異所以一定要結合自己的學習情況定位準確),只要你有實力,認真準備就一定行。

供你參考,希望對你有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建議你去查查你們專業的研究生招生方向或者是你們學院的 就知道大概有哪些大三接觸到專業課時再決定是否跨專業,如果考研還是在經濟方面,數學考數學三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學校的會計沒有數學的,就考政治 英語 還有兩門專業課,不然你就選擇法碩,詳細資訊你還是進考研官網了解。會有專業人士為你解答

秉……道…財^經&考*研

13樓:阿不

建議廣告、傳播,考文史綜合,不考數學

經濟學研究生專業介紹,經濟學考研有哪些專業

經濟學1北京大學 2中國人民大學 3南開大學 4浙江大學 5南京大學 國際經濟與 1南開大學 2廈門大學 3對外經濟 大學 4湖南大學 5浙江大學 6上海財經大學 7南京大學 財政學1廈門大學 2上海財經大學 3中國人民大學 金融學1北京大學 2復旦大學 3南開大學 4 財經大學 5中國人民大學 經...

經濟類考研專業有哪些,經濟學考研有哪些專業

中公教育 拿2017年經濟學考研題型為例,專業課考試題型主要為一下幾類 一 客觀題 單選題和判斷題 對於單選題和判斷題,由於作答時給出答案即可,所以不涉及到答題技巧的介紹。但是,如果考生所考考卷涉及到單選題和判斷題,強烈建議考前多加練習,通過練習來提高解題速度。二 主觀題 簡答題 計算題和論述題 1...

社會學跨專業考研,社會學專業,想跨專業考研,考什麼方向的好

累得像豬一樣 跨考社會學研究生,跨學科考研,應該注意 1 跨考專業的選擇依據 一是看自己的興趣,因為這是以後學習和研究的動力。二是看備考難度的大小,否則很難上線也沒用。目前開始準備跨考的難度不小,報考需謹慎。2 考研學校選擇的確糾結,別人只能提供思路,主意還得自己拿,可以考慮以下三個因素 學校的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