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跨專業可以考嗎,考研能不能跨專業

時間 2021-06-29 20:02:57

1樓:山東中公考研

本科學歷畢業生考研是可以跨專業的,一般選擇自己心儀的專業報考即可,但是專科學歷一般是不允許跨專業報考的,除非是學校允許。

2樓:校園奇譚

楊老師給你5點實用建議,助你跨考成功。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跨專業考研的,只是複習備考可能會辛苦一些。一般來說,跨專業都是因為個人興趣、專業就業方向。比較熱門的專業有心理學、傳播學、法學、金融學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醫學和一些體育類專業要求比較嚴格,剩下其餘的專業是可以允許跨專業考研的

5樓:及絲微

可以的,很多本科生對於自己目前專業並不滿意的或者畢業想從事其他行業的工作,都會選擇跨考的,當然跨考的話,數學沒有基礎的,不建議考帶數學的專業,除了醫學,大部分專業都可以報考,當然像藝術,計算機這些涉及實踐的也不建議跨考。具體可以根據自己想從事的工作為出發點選擇專業,不清楚的可以私聊我。

6樓:巨真潔

可以跨專業的呀,可以根據自己之後想從事的行業進行專業的選擇,研究生畢業大多數人都是從事自己本專業工作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的考研開始於大四上半學期的一月份。流程為:大四上半學期一月份,筆試;大四下半學期十月份左右,面試。

關於考試準備的一些建議:1、提前半年左右著手準備。2、和考研學校老師最好進行提前溝通,以便了解專業和相關老師的工作,也可以打聽一些往年的考試情況。

3、與有成功經驗的學長學姐交流。

8樓:

當然可以,只需要考對應科目就好

考研能不能跨專業

9樓:zs謝寶生

1、本科學歷考研能跨專

業,但如果是買了本科學歷則仍為專科學歷,因為無法通過國家的學歷認證,這樣報考可能無法通過稽核。

2、專科考研一般不能跨專業報考,只能報考會計。建議報考專碩的會計碩士,相對來說備考的壓力不大,因為初試科目只考聯考和英語二。

3、專科考研會有條件,不同學校的條件不同(個別學校的某些專業不接收同等學力),一般來說名校要求比較高,如外語過四級、發表**、本科主幹課程成績單等,一般大學只是在複試時加試兩門專業課。

4、具體檢視擬報考學校簡章和專業目錄,瞭解報考條件、初試加試複試科目等考研資訊,最好選擇非重點大學報考。

10樓:中公教育

1、一般來說本科學歷報考的考研專業能跨考。

2、目前除了同等學力考生以及少數醫學類和工科專業不接受跨學科報考外,其他的本科學歷考生和大部分專業考研都可以接受跨考。

3、個別學校的部分專業不招收跨考則會在專業目錄的【備註】上說明,只要專業目錄上面沒有報考限制就可以報考。

4、建議先選定報考學校,然後檢視學校公佈的專業目錄即可瞭解有無考研專業的限制。

11樓:匿名使用者

楊老師給你5點實用建議,助你跨考成功。

12樓:超級大d絲

跨專業考研是完全可以的,只有特定專業不可以,如土木工程測繪醫療等。

但是你所說的買本科學歷是什麼意思。如果是單純買了兩本假證,那是沒用的。

必須有教育部可以查詢到的畢業證號和學位證號,如果查詢不到,會在資訊認證稽核的時候取消考試資格的。提請注意。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可以的。除非是有的學校會在招生簡章中特別說明只要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出身的,其他情況下都不會有影響,只要你有那個能力通過考試,並能學好。

14樓:梨紫

可以,去看你想報考的學校的招生簡章,如果無特殊要求,就ok

考研可以跨專業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少人因為本科專業選擇的不理想,

正式通過跨專業考研的方式,實現了自己的理想!!

16樓:響亮名字

可以。如果讀研時想換個專業,在保研申請夏令營、預推免和正式推免時是可以報名其他專業的,因為保研一般是通過面試的形式進行考核,如果你是跨專業,面試時老師不會問很深的專業知識,更多的是對綜合素質的考核。

17樓:匿名使用者

楊老師給你5點實用建議,助你跨考成功。

18樓:羅麥

考研是可以跨專業的。

所謂的跨專業考研是指與你大學所學的專業完全不一樣,比如說,你本科是學中文專業的,想報考的專業確實理工科方向的,比如機械專業,這就是跨專業報考。事實上,是否是跨專業考研,主要看所報考的院校是如何劃分的,也就是說,一定要弄清楚報考院校的報考專業指南。

考研跨專業注意事項:

換專業也不能漫無目的,應該根據自己的職業目標,將興趣和職業目標結合起來選擇專業,然後儘早選定學校,儘早瞭解有關的資訊,早做準備。在確定了學校和專業後,最好去該學校一趟,看看校園,去該專業的研究生宿舍瞭解有關考試的注意事項以及以後的畢業分配去向,看看是否和自己的職業目標比較接近。

在定報考院校時,先選定專業,從專業的角度選擇學校。因為研究生教育同本科教育不同,主要側重於學生的學術科研能力,是向高度專業化的過渡。考生報考時選擇的專業可能會在今後的學術研究中產生重大影響,並伴隨自己終身。

19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可以,我今年剛跨專業考上研究生,感慨較多。

看樓主怎麼跨了,理工互跨難度沒有那麼大,如果從文科跨到理工就難了,建議樓主仔細諮詢目標學校的研究生,問清楚歷年情況。

跨專業一般存在歧視問題,但有的學校有的導師卻喜歡跨專業的,比如我找的導師研究領域較廣泛,喜歡跨學科思維,比較喜歡跨專業的考生。而有的學校比如石油大學北京跨專業需要加試,赤裸裸的歧視啊,跟專升本的一樣待遇了。

跨專業考研需要足夠的耐心,要承受更多,只要能堅持住,一般沒問題。

祝考研順利!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考研是可以跨專業考的,但是儘可能是相近專業的。對於跨專業的考研,各個學校的要求各不相同,一定認真檢視招生簡章。

跨專業考研需注意的幾個問題:一是跨專業考研需要加試的,有一定的難度,二是文科跨文科好考,理科跨文科難考,三是社會的認可度,現在研究生基本都是2——2.5年,跨專業考研的社會認同度比較低,如果從將來的就業率來看,會有一定的影響,如果家裡有人,從學歷和學位角度去考慮,能考上就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是可以跨專業的,只要你在複習專業課的時候感覺能對所考的專業課有信心,一般只要跨度不大,還是比較容易的,很多人考研的時候都是跨專業的

22樓:kevin銳可

可以的。其實主要還是看你的專業和另一個專業差別大不大以及你的興趣。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譬如一些工科專業就很歡迎理科的學生報考。

2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吧只要你達到報考要求

2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不過你一定要確定好。

26樓:劇桃戰碩

這是我給跨專業考管理類研究生的一個建議,你也可以參考一下:

跨專業需要勇氣!尤其是跨院再跨校的。我當年也是跨專業的,並且是文跨理(呵呵,有悖常理了),所以我對跨專業考研是深有感觸。

你現在大二,和我當年想誇專業考研的時候差不多,所以剛好可以給你點建議。一句話,就是學好你本專業課程的基礎上,多去聽聽你打算報考專業(財務管理,會計)的課程,尤其是核心課程,比如西方經濟學(巨集觀,微觀),會計學(初級,中級,成本,財務)以及管理學等等,這些課程都是必修的,不管將來報考學校初試的時候要不要求,但複試以致以後的研究都是離不開它們的。這裡面就有個權衡時間的問題,因為當時我對自己專業很沒信心,再加上考試不是很難,所以就採取半放棄的態度,然後節省下來大量的時間去聽其他專業的課程。

現在想起來有點後悔,其實我並不是不喜歡我本專業,也可能只是不太喜歡背書罷了,那些經典案例,我還是樂此不疲的,到現在我沒事還找點自己看看,挺高一下自己的素養,否則光搞工科,人都很“單純”了。女生一般比較小心,缺少男生的魄力,不會說放棄一個,押寶另一個;但是女生也有個優點,就是比較愛學習,所以合理權衡好這兩個學科還不是一件很難的事情。所以只要平時多學習新方向的知識,到考前再集中有針對性的看一看,一般就沒什麼問題了。

最後想說的,經管專業對數學要求還是比較高的,如果你們不開概率課的話,可要找機會聽了;還有就是英語一定要學好,我見過很多身邊的同學最後高分卻掛在英語上的,那樣就不值得了,何況英語對你將來讀研看英文文獻也是必不可少的。

有什麼需要交流的,隨時給我發小紙條,來信必復!

27樓:彭信束婷美

可以的,認真分析自己要考的專業是不是真正自己喜歡的,如果是的話,及早準備相關材料和教材,指定詳細的計劃,有方法,有毅力,堅持下去,一定會成功的。

考研可以跨專業考嗎

28樓:w晴天去看海

可以。很多人在本科階段所選的專

業並不是自己喜歡的專業,而通過跨專業考研可以去讀自己理想的專業。但是跨專業考研也有一定的難度,必須考慮所學習的所有公共課和專業課的知識。

但是在跨專業考研的時候一定要了解招生院校的要求,有的專業不接受跨專業考研的考生,不是因為專業歧視,而是由於該專業專業性很強,跨專業考生難以勝任以後的學習實驗等。比如中國醫科大學就不允許非臨床專業報考臨床專業,即使本校也不可以。

29樓:星馬教育

你好,關於可以跨專業考研英語嗎

1、考研靠的是成績、初試分數、複試表現

2、一般要二外,多數學校翻譯碩士(mti)無需考二外;不同學校要求不一樣,有些學校根本不招收跨考

3、具體以你報考院校最新的碩士研究生招生目錄和招生簡章的說明為準

30樓:響亮名字

可以。如果讀研時想換個專業,在保研申請夏令營、預推免和正式推免時是可以報名其他專業的,因為保研一般是通過面試的形式進行考核,如果你是跨專業,面試時老師不會問很深的專業知識,更多的是對綜合素質的考核。

31樓:匿名使用者

楊老師給你5點實用建議,助你跨考成功。

32樓:

這個必然可以考的~跨校跨專業都可以。但需要了解清楚,你需要報考學校的具體政策~!

3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只不過你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

3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複試的時候加試就行了。

哪些大學允許跨專業考研,考研能不能跨專業

很多大學都是允許跨專業考研的。一般不允許跨專業考研的,都是專業性非常強,需要很紮實的基礎的專業,例如醫學這種的。 裘貞張簡婉 據我所知,現在大部分學校都不限制專業。但有些學校的某些專業會在招生簡章中明確寫明歡迎其他專業學生報考,比如一些交叉學科,還有新聞 傳播類的。你可以去查檢視。現在跨專業考研已經...

跨專業跨校考研難不難,跨專業跨校考研難不難?

山東彩車 好好學的話就不難的 不過跨專業的話 很多老師會 不喜歡,因為畢竟沒有基礎嘛 神級 這個問題你可以到網上找些考研群加下,聊聊天,最好你打 去你想考的那家學校招生辦問問,具體有什麼要求。還是找些過來人問問,我也要考。大家一起努力哈。加油 生為靜止 難不難看每個人的,對於很努力很有決心的人來說就...

關於考研,跨專業考研,理轉文,考研跨考,文轉理有多難

醫墨閣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關於歷史專業考研名校選擇問題。一樓和二樓的朋友已經說的很明確了。你問題的最前面就提到了是乙個人生道路選擇問題!是的,非常貼切,如果你在考研的時候選擇了跨專業 你這種跨專業還是文理大跨越 那麼意味著本科所學數學知識的荒廢,而歷史知識的積澱不足的尷尬局面。正所謂 術業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