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大學允許跨專業考研,考研能不能跨專業

時間 2021-07-27 09:59:05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大學都是允許跨專業考研的。

一般不允許跨專業考研的,都是專業性非常強,需要很紮實的基礎的專業,例如醫學這種的。

2樓:裘貞張簡婉

據我所知,現在大部分學校都不限制專業。但有些學校的某些專業會在招生簡章中明確寫明歡迎其他專業學生報考,比如一些交叉學科,還有新聞、傳播類的。你可以去查檢視。

現在跨專業考研已經很多了,只要你有實力,學校是不會歧視的。希望你能找到心儀的學校和專業!

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貌似樓主對考研不太熟悉啊!

考研,作為國家選拔高等研究型人才的考試機制,在學生的考試方向上是不做具體限制的,只會在學科分類上進行巨集觀的約束。也就是講,你的考研方向是由你本身決定的,你可以根據自己的興趣,選擇考研的專業方向。也就是講存在跨專業考研。

國內的高校對此是沒有具體的限制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跨專業考研是沒有要求的,但是有很重要一點我要提醒樓主,很多學校在複試時就會刷下很多跨專業的同學,因為老師認為跨專業的同學基礎不紮實,所以跨專業考研是有一定難度的,當然這也不是絕對的,祝好運

5樓:經常忘記

每個學校都可以的,還可以跨學校考的,當然,難度是一個比一個高。

考研能不能跨專業

6樓:zs謝寶生

1、本科學歷考研能跨專

業,但如果是買了本科學歷則仍為專科學歷,因為無法通過國家的學歷認證,這樣報考可能無法通過稽核。

2、專科考研一般不能跨專業報考,只能報考會計。建議報考專碩的會計碩士,相對來說備考的壓力不大,因為初試科目只考聯考和英語二。

3、專科考研會有條件,不同學校的條件不同(個別學校的某些專業不接收同等學力),一般來說名校要求比較高,如外語過四級、發表**、本科主幹課程成績單等,一般大學只是在複試時加試兩門專業課。

4、具體檢視擬報考學校簡章和專業目錄,瞭解報考條件、初試加試複試科目等考研資訊,最好選擇非重點大學報考。

7樓:中公教育

1、一般來說本科學歷報考的考研專業能跨考。

2、目前除了同等學力考生以及少數醫學類和工科專業不接受跨學科報考外,其他的本科學歷考生和大部分專業考研都可以接受跨考。

3、個別學校的部分專業不招收跨考則會在專業目錄的【備註】上說明,只要專業目錄上面沒有報考限制就可以報考。

4、建議先選定報考學校,然後檢視學校公佈的專業目錄即可瞭解有無考研專業的限制。

8樓:匿名使用者

楊老師給你5點實用建議,助你跨考成功。

9樓:超級大d絲

跨專業考研是完全可以的,只有特定專業不可以,如土木工程測繪醫療等。

但是你所說的買本科學歷是什麼意思。如果是單純買了兩本假證,那是沒用的。

必須有教育部可以查詢到的畢業證號和學位證號,如果查詢不到,會在資訊認證稽核的時候取消考試資格的。提請注意。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可以的。除非是有的學校會在招生簡章中特別說明只要本專業或相近專業出身的,其他情況下都不會有影響,只要你有那個能力通過考試,並能學好。

11樓:梨紫

可以,去看你想報考的學校的招生簡章,如果無特殊要求,就ok

可以跨專業考研的大學有哪些,舉例子,一定要211,985,類的好大學,謝謝,不要複製,自己告訴我 10

12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可以明確告訴抄你,所有大襲學都允許跨專業報考研bai究生。

至於好大學du,要結合你打算zhi報考的專dao業。除了綜合性名校清華、北大、復旦、上海交大、南京大學、浙大等,財經類的**財經大學、上海財經大學、對外經濟**大學、西南財經大學、中南財經政法大學;通訊電子類北京郵電大學、電子科技大學、西安電子科技大學等;土木建築學類的東南大學、天津大學、天津大學、華南理工大學等;外語類的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等,都是很好的。

上大學後,可以跨專業考研嗎

13樓:吉曉莉

應該可以報考的。現在你才大二,時間足夠了,很多跨專業的都是從大三才開始準備的。至於錄取的機率,要看你付出的努力了,學的多了機率自然就大了。

真是想報這個專業的話,現在著手準備也可以了,首先多瞭解一下考研準備階段的知識,弄明白考研是怎麼回事再下手。而且法律這專業有專業碩士和學術型碩士之分,先把這些常識性的東西都搞清楚。還可以去山大研究生院瞭解情況。

求允許跨專業考研的211、985類大學名單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學術學位碩士生報考條件】——只要符合條件,你可以報考任何一個招生學校。

考生必須符合下列學歷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錄取當年9月1日前須取得國家承認的本科畢業證書。含普通高校、**高校、普通高校舉辦的**高等學歷教育應屆本科畢業生,及自學考試和網路教育屆時可畢業本科生)。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滿2年(從畢業後到錄取當年9月1日,下同)或2年以上,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人員(需要加試2門專業主幹課)。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6)持海外學歷考生在報名時須已取得本科畢業證書,並提供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出具的認證報告。

二、擇校

1、你需要先查心儀學校的招生簡章【確認報考條件】和碩士研究生招生專業目錄及參考書目【知道研究方向、考什麼、參考書是什麼】,不同學校、不同專業,考試科目和參考書不同。

2、【招生簡章和碩士研究生招生專業目錄及參考書目,以該校研究生院公佈的為準,由於時間出來的可能很晚,可以前一年的為準,和當年的基本一致,不要亂看其他**的】

3、查清具體的公共課和專業課初試課程,抓緊複習。

考研跨專業可以考嗎,考研能不能跨專業

山東中公考研 本科學歷畢業生考研是可以跨專業的,一般選擇自己心儀的專業報考即可,但是專科學歷一般是不允許跨專業報考的,除非是學校允許。 校園奇譚 楊老師給你5點實用建議,助你跨考成功。 可以跨專業考研的,只是複習備考可能會辛苦一些。一般來說,跨專業都是因為個人興趣 專業就業方向。比較熱門的專業有心理...

跨專業考研需要哪些條件,考研可以跨專業嗎

山東中公考研 一 大學本科畢業生 本專業考研 1 考研是因為興趣,想要繼續深造。那麼選擇本專業科研教育水平比較高的院校。2 考研是為了一紙文憑,可以選擇本校或者是二區的院校,都是難度相對較小的。3 考研是為了名聲,當然,名校不是那麼好考的,你需要權衡利弊。跨專業考研 跨專業不同於本專業,考研難度相對...

跨專業考研專業有哪些,跨專業考研的要求有什麼?

跨專業考研一般沒有專業限制,只有醫學和法律等相關的專業型碩士會有一定的報考專業限制。2016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規定 中對於考研報名條件的具體規定如下 第十六條 報名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人員,須符合下列條件 一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二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品德良好,遵紀守法。三 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