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做的包子顏色不白,為什麼我做包子做出來不白

時間 2021-07-27 09:59:05

1樓:灰色彩虹

(1)將麵粉倒在案板上,加入乾酵母,泡打粉,糖,拌合均勻,扒坑.

(2)在坑內加入溫水,放入豆油.抄拌揉合成麵糰稍醒.大約1小時左右.

(3)待面醒好後,做成自己想做的包子,饅頭,花捲.

(4)把做好的生坯擺入屜內.鍋內放入冷水.再插電蒸13分鐘既可.(如果蒸饅頭大約在30分--40分如果蒸花捲17分鐘)

2樓:老瀟做饅頭

為什麼您蒸的老麵包子饅頭,總是發黃、不白?教你兩招,解決方法

為什麼我做包子做出來不白

3樓:du美食小貼士

你好,有可能兩種情況:一是沒有蓬鬆,二是你加了鹼性物質,其實和麵時加點酵母和泡多源a,包子蓬鬆個大飽滿、色澤潔白、口感鬆軟,涼了不發硬。

4樓:永遠快樂

不白好,太白了,就害人了

自己做包子為什麼不白

5樓:007東風一號

自己做的包子沒有外面買的白,有可能是因為外面包子店使用了增白劑。或者是和製作的麵粉有關,因為包子店都是使用饅頭粉、高筋粉等專門製作包子的麵粉。還可能與發酵步驟有關,建議自己做包子的時候一定要按照步驟發酵。

1、新增增白劑

有些包子商家為了吸引顧客光臨就會使用增白劑,這樣製作出來的包子看上去更白更有食慾,然而這種增白劑的主要成分是甲醛次硫酸氫鈉,對人體是有害處的,如果發現有人用增白劑做包子最好不要再吃了。

2、麵粉

自己做的包子沒有外面買的白可能和麵粉有關,因為平時在家做包子的時候不一定使用的是專門做包子的麵粉,可能會使用玉米麵粉以及普通麵粉。而包子店都是用饅頭粉或者高筋粉製作的,因此麵粉本身就要白一些。

3、發酵步驟

有時候在對面團進行發酵時一定要控制時間,如果不小心發酵過頭也會使麵糰變色,因此建議要嚴格按照步驟來發酵。一般在發酵的過程中可以新增適量白糖,或者使用不超過40℃的溫水發酵,這樣麵糰就會白一點。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影響包子饅頭白度的因素 1.原料 麵粉原始白度,毋庸置疑,麵粉的原始白度是決定包子饅頭白度最重要的因素。從某種程度上來講,麵粉的原始白度越高說明麵粉加工精細,色素含量低。

一般來說,麵粉粒度越粗,麩星大而多,而粉色澤差;麵粉粒度越細,麩星小而少,麵粉白且有亮度。麵粉中礦物質對白度的...”

做出來的包子不白的原因??

7樓:五月

一般來說包子不白2個原因:

1:鹼水多了,黃。

2:蒸太久了。

8樓:約約約約約

除了你說的因素外,還有一點是時間蒸得太長了也是要發黃的。

9樓:百一下度

是發酵的問題.面沒有發好.或者發過了

為什麼包子做的不白

10樓:happy找茬的人

一般來說包子不白2個原因:

1:鹼水多了,黃。

2:蒸太久了

11樓:a山巔之最

美味包子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精品主食美味包子的製作材料:主料:精白麵粉500克輔料:肥瘦豬肉250克,白菜,韭菜

調料:鹽,醬油,雞精,料酒,香油,薑末,蔥花,發酵粉 美味包子的特色:汁多味鮮、香而不膩。

教您美味包子怎麼做,如何做美味包子才好吃1、將麵粉加發酵粉和溫水揉和在一起,揉成麵糰; 2、豬肉加薑末、鹽、醬油、水打成餡(水量視肉質而定),順一個方法攪拌至粘稠狀,放入白菜、韭菜攪拌成餡,最後加入雞精、蔥末、淋上香油拌勻; 3、將麵糰下劑,加餡包成包子,入蒸屜蒸熟即可。

12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一、發麵:

有兩bai種發麵du的方zhi法

1.用麵肥發麵(通常叫大鹼發麵)

把麵肥用水先泡開然dao後把面倒進去合勻,醒8小時待面發起是原來的1倍,然後對鹼當面沒有酸味 稍微有一點點鹼味

再醒半小時既可蒸時鍋內放點醋以免蒸出的包子皮有花點,一定要用涼水把包子放進去再通電.

2.用孝母發麵(通常是快速發麵法)

a配料:麵粉500克,乾酵母3克 泡打粉5克,豆油1兩, 溫水(250克--300克)根據麵粉的吃水量,糖20克.

做法:1.將麵粉倒在案板上,加入乾酵母,泡打粉,糖,拌合均勻.扒坑.

2.在坑內加入溫水,放入豆油.抄拌揉合成麵糰稍醒.大約1小時左右.

3.待面醒好後,做成自己想做的包子,慢頭,花捲.

4.把做好的生坯擺入屜內.鍋內放入冷水.在插電蒸13分鐘既可.(如果蒸饅頭大約在30分--40分如果蒸花捲17分鐘)

二、製作包子餡兒

1、肉包子餡

買一斤豬肉餡(羊肉。牛肉)大蔥一顆,姜一塊把蔥和姜都切成末和肉餡放在一起,在倒入醬油、香油、植物油鹽、味精(雞精)攪勻即成為包子餡

2、三鮮包子餡

用料:麵粉70克(兩小碗)豬肉30克(小半碗),鮮蝦仁 5-6個(切碎成泥),雞蛋半個炒碎,白菜心適量(2兩),香菇一個(切碎)蔥、姜、鹽、香油適量,自發面一小時前弄好待用,料酒少量。

做法:將蔥姜香菇加水三分之一杯),料酒與蝦肉、 肉末一起拌勻後加鹽,再拌勻加入炒好的雞蛋,把白菜心 切碎放在一起攪拌均勻不加醬油,做包子餡。包子溫火蒸 15-20分鐘。

答案補充 蒸時鍋內放點醋 以免蒸出的包子皮有花點, 一定要用涼水把包子放進去蒸。

包子餡不能太含水,否則會影響包子發酵,形成底部死麵。

注意事項:包子包好蒸之前醒發5分鐘,天涼時間稍長點,鍋內加的水適量就行,太少會幹鍋,太多沸騰時會粘上上面的包子把皮燙壞。鍋蓋必須密封較好,蒸的時候不要揭蓋,走氣了包子就蒸不好了!

小包子蒸10-15分鐘,大包子蒸18-25分鐘,素的蒸時間比肉的時間稍短幾分鐘!

我做的包子為什麼蒸出來皮是青的,不白

13樓:永愛baby的笑笑

市面上看起來很白抄的,但大多數襲加有新增劑,吃了不健康,建議不要去追求特別白饅頭。自己做的基本都不是特別白的....,當然,也可能是你用的麵粉的***壞。

開裂是因為麵粉發酵十分充分,說明這包子很好。不要只看包子的賣相而忽略本質哦

14樓:痞啊四

如果是做磁皮的話,是面沒活好,如過是鮮皮,就是面鹼放多了。在北方大部分都版

是磁皮,權如過是在北方, 那很有可能是面沒活好 ,或蒸的時間長了, 如過是南方, 就是鹼多了。

對鹼時比例要掌握好,對好鹼醒30-40分鐘在揉麵揉完後再醒15分鐘再掙,鹼一定把比例放好要不蒸出包子發黃,還酸就不好吃拉,再白就要像不法商販往面裡放對人體有害的東西了。

已經蒸出來的,可以嘗試吃前放一碗醋一起蒸。

為什麼我做的包子發面不夠膨鬆,為什麼蒸出來的包子饅頭總是不蓬鬆,死得很?

墨趣大叔簽名 醒麵的火候不夠,現傳授你一點麵皮製作的經驗。關於發面的製作 包子主要是在面和餡上。面是一大項。和麵的時候加水少加,一般來說水是面重量的一半 揉麵到麵皮光滑。然後找塊塑料布蓋住。等到麵糰變大,拍起來出現 嘭嘭 的聲音。才算是醒好。拿刀切開麵糰,看裡面的氣泡,你會發現如果成蜘蛛網狀,那就是...

牙齒為什麼不白呢,為什麼牙齒怎麼刷都刷不白?

聆聽海音 缺鈣牙齒也是骨骼組成的重要部分!當體內鈣流失時,牙齒的堅硬度大大降低,對食物的吸收力更強,從而造成色素沉著,牙齒變黃。因此建議你定時服用鈣片和維生素d,幫助體內合成優質鈣。另外別忘了,多去郊外晒太陽也能使牙齒吸收更多鈣元素!喝礦泉水 氟一方面可增加牙齒釉質,使其更堅固,另一方面還會使牙齒漸...

為什麼我做的包子熟了後,包子皮吃起來總是粘牙

一惹火一 粘牙一般是因為火候不夠,也有可能是因為蒸熟馬上食用造成的。蒸包子到了時間都要再等兩分鐘再出屜,否則粘牙,行話叫落汽。 估計你發過頭了,蒸時間也偏長,酵母1 2 泡打粉1 左右就可以了,水在50 多一點點,看粉的乾濕度決定面多揉會.蒸的話,如果你的包皮是37克以下的沸騰上氣10分鐘左右就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