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做的包子熟了後,包子皮吃起來總是粘牙

時間 2021-05-02 00:17:51

1樓:一惹火一

粘牙一般是因為火候不夠,也有可能是因為蒸熟馬上食用造成的。蒸包子到了時間都要再等兩分鐘再出屜,否則粘牙,行話叫落汽。

2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你發過頭了,蒸時間也偏長,酵母1-2%.泡打粉1%左右就可以了,水在50%多一點點,看粉的乾濕度決定面多揉會.蒸的話,如果你的包皮是37克以下的沸騰上氣10分鐘左右就夠了,指籠數不多的.

一般家裡放鍋裡一籠的話時間還可以再短些.

3樓:申文鑫摯愛

你把包子餡做成生的,等包子餡熟了,包子皮就不會在粘牙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酵母皮和好後醒15分鐘左右就可以做了,上餡後醒發時間可長些,起碼要20分鐘點,不過溫度不要太高,水氣不要太大,否則包皮表面很容易糊化,影響正常發酵,也會出現粘牙現象,只是我個人的睇法,你隨便看看

5樓:味加味

有可能是水加多了,因為既然已經發起來了,口感應該是比較酥軟;還有種可能就是已經面已經發過頭了,蒸的最佳時間已經過去了。一般來說,是這樣的:酵母1-2%.

泡打粉1%左右就可以了,水在50%多一點點,看粉的乾濕度決定面多揉會;蒸的話,如果你的包皮是37克以下的沸騰上氣10分鐘左右就夠了,指籠數不多的,一般家裡放鍋裡一籠的話時間還可以再短些。

6樓:喬旭康

蒸熟了後放冰箱裡2分鐘.絕對不沾牙

7樓:

發好面一定要醒面, 要省10分鐘. 一定要揉和.

在蒸的時候 時間稍微短了一點

成熟後2分鐘再吃

我的包子吃起來為什麼會粘牙

8樓:檸檬匯電影咖

包子皮粘牙咋解決?[欠火候,醒發不好]

9樓:

1公斤麵粉

放6克發哮粉

1面沒發好

2.發好面一定要省(醒)面,

要省10

分鐘.一定要揉和.

3.在蒸的時候

時間稍微短了一點

4.成熟後2分鐘再吃

那就是可口的白胖

白胖的大白饅頭.

10樓:ruby_王子

還是因為你的和面問題,水要一點一點加,用溫水把酵母沖開,再往麵裡倒,面太軟而且沒有揉勻,麵和好後,醒半個小時,和的面要稍微硬點,然後加點蘇打水揉(作用是蒸出來的饅頭或者包子有鹼的味道,不黏),然後再放到面板上,加點幹麵粉揉,做饅頭做主要是揉,一定要多揉一會,光醒也是醒不勻的。大概揉三到五分鐘就可以了,以後就按你的方法就好了。

11樓:荷jl荷

按您的述說,發面和製做的過程都是沒有問題的,可能發生問題如下:

1)您蒸製包子時,用的是「冷水上鍋」還是「熱水上鍋」。用酵母粉發的面是一定要「冷水上鍋」,否則就會出現粘牙類似沒有蒸透的感覺。

2)最好在上汽後,蒸製20分鐘。

12樓:才靈松

熟頭了沒有?蒸包子過程中有沒有揭開鍋蓋呢?

一氣蒸熟才是正理,別放氣啊,放氣了就會粘牙的。

13樓:涯天問事房

沒發好的面如果再沒蒸熟透,必定粘牙。熟沒熟透是關鍵

14樓:陳巨集山

1你蒸的時候氣壓低或者是蒸的時間不夠或者過長,也會粘牙2沒發好的面如果再沒蒸熟透,也可能粘牙。

3麵醒長了,蒸出來也可能粘牙。

4麵水加多了,也會粘牙的。

15樓:珠穆小瑪

1.蒸煮的時間可能不是很合理。

2.你和面的時候麵量與酵母量比例不對。

16樓:

no no no no no !!方法沒錯

和面得時候,適量的加入一點鹽!會使得面很筋,放多了面會老。具體加多少,看你每天的分量,樓主不妨多試幾次吧

不過我挺喜歡吃粘牙的小籠!

17樓:一面清香

對,樓上的回答有道理,有可能是你蒸的時候氣壓低或者是蒸的時間不夠。

18樓:仲智

火的問題 要大火蒸 時間 不夠也回這樣

19樓:匿名使用者

時間短了,沒有完全的熟透!

20樓:

用真空和麵機和麵就可以解決問題.

21樓:張張忠忠

那是沒熟透,你大火蒸20分鐘試試

為什麼我做的包子顏色不白,為什麼我做包子做出來不白

灰色彩虹 1 將麵粉倒在案板上,加入乾酵母,泡打粉,糖,拌合均勻,扒坑.2 在坑內加入溫水,放入豆油.抄拌揉合成麵糰稍醒.大約1小時左右.3 待面醒好後,做成自己想做的包子,饅頭,花捲.4 把做好的生坯擺入屜內.鍋內放入冷水.再插電蒸13分鐘既可.如果蒸饅頭大約在30分 40分如果蒸花捲17分鐘 老...

為什麼我做的包子發面不夠膨鬆,為什麼蒸出來的包子饅頭總是不蓬鬆,死得很?

墨趣大叔簽名 醒麵的火候不夠,現傳授你一點麵皮製作的經驗。關於發面的製作 包子主要是在面和餡上。面是一大項。和麵的時候加水少加,一般來說水是面重量的一半 揉麵到麵皮光滑。然後找塊塑料布蓋住。等到麵糰變大,拍起來出現 嘭嘭 的聲音。才算是醒好。拿刀切開麵糰,看裡面的氣泡,你會發現如果成蜘蛛網狀,那就是...

為什麼我做的糖包子,(裡面全部是白糖的)蒸熟以後內面的白糖沒

原因1和的面水分太少。2蒸的時候火太大。白糖在有水的情況下融化快,沒有水得一百零幾度,所以,在包的時候儘量讓皮子內側少量水分,或糖稍微加水,再者可以蒸熟再文火一會 你確定你放的不是冰糖? 黑土香米 你可以在白糖裡放一點面就會化了 為什麼我做的白糖餡包子蒸好了裡面的白糖都不會化呢?已經蒸熟了 鵝子野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