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做的饅頭包子沒有麥香味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6-30 17:16:26

1樓:

最簡單的辦法是;用溫水和面,你把面和水繞好了,也就是成團了以後,用盆子扣住醒十來分鐘,然後再揉,用不了幾下就揉好啦,試試看吧

2樓:百鬥七星

麥香味與發酵環境、用料、蒸煮的時間都有關,製作饅頭要注意的事項如下:

1、加入麵糰中的水份(水、牛奶、或其他液體),在冬天時要加熱至40℃ (酵母在溫度超過50℃的環境時會死亡);在夏天時,則用冷水或冰牛奶。麵糰和好後,溫度不要超過28℃,也不要低於20℃ (溫度越低,酵母就越不活躍)

2、不管基本發酵或最後發酵,都盡可能在較溫暖的地方進行。夏天的話,室溫就可以了;但若是在冬天,可以在蒸鍋中放熱水,然後把揉好的麵糰放盆中或整型完畢的饅頭放蒸籠中,蓋上蓋子,進行發酵。

3、選用麵粉也有很大的講究,一般選用優質的麵粉如雪澄麵粉、中糧麵粉、同樂麵粉等等都可以的。

4、不論基本發酵、中間發酵(餳面)、或最後發酵(二次醒發)都不要過度發酵,太短或太長都會影響之後的工序和成品的外觀、味道、和內部組織。

5、蒸饅頭時,千萬不要用熱水。

6、蒸饅頭時,火力不能過小,也不要過大,最好用中小火至中大火。

饅頭沒有麥香味怎麼辦?

3樓:馬瓃

想吃有麥香味的白面,除非是特供,要不然是自家種的而且是不上化肥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買玉公尺味,麥香味的麵粉有問題

怎麼做饅頭才能有麥香味兒?

5樓:擁有尾巴的人類

做饅來頭有麥香味源兒的方法如下:bai

需要材料:小麥麵粉350克;鹽

du0.5克;酵母

zhi3克

把酵母和鹽dao

放入麵粉中,加入清水和面。

把它和成光滑的麵糰,放在溫暖處發酵。

當發至2倍大時,手指戳洞不回彈時,就表示發酵完成了。

然後把麵糰取出,再次揉麵,把裡面的空氣都排出。

跟著搓成長條,切成小劑子。

再揉成乙個個圓形的小饅頭,放入蒸籠中。

跟著進行二次發酵,當再次發酵至2倍大時,就可以**蒸15分鐘。

6樓:八億樓

前提是面要發的好, 如果發過了就加點鹼, 蒸的時候水要夠, 保持大火, 蒸30分鐘左右

我做出的饅頭有點酸是怎麼回事

7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做的饅頭有點酸是因為發面的時間沒有控制好。

麵糰放溫暖處發酵出蜂窩狀以後,聞沒有酸味,說明面發的時間正好,如果出現酸味,在揉麵時可以加適量的食用鹼水,將和面的手均勻的放入鹼水中,讓鹼水沾到手面上,然後均勻的按到有少許酸味的麵糰上,將麵揉均勻。直到發酵的面沒有酸味後,說明可以了。

饅頭是由麵粉製作而成,麵粉的主要成分也是澱粉,但是同時其他成分和微量元素的含量也較高,尤其是蛋白質;

饅頭有利於保護胃腸道,胃酸過多、脹肚、消化不良而致腹瀉的人吃烤饅頭,會感到舒服並減輕症狀。

8樓:匿名使用者

一看這樣子就是你蒸的不好 面沒有蒸開 饅頭沒發起來

蒸好的饅頭 蓬鬆綿軟有彈性 手指按下去就能彈起來

9樓:匿名使用者

跟酵母有很大的關係,我用的是安琪酵母,兩個包裝的,一種老是有酸味,但是發酵效果很好,5克的一袋能發2-3公斤,一種沒有酸味,但發酵效果稍微差點。

饅頭怎麼做才麥香味

10樓:匿名使用者

做饅頭有麥香味兒的方法如下:

需要材料:小麥麵粉350克;

鹽0.5克;酵母3克

把酵母和鹽放入麵內粉中,加入清水容和麵。

把它和成光滑的麵糰,放在溫暖處發酵。

當發至2倍大時,手指戳洞不回彈時,就表示發酵完成了。

然後把麵糰取出,再次揉麵,把裡面的空氣都排出。

跟著搓成長條,切成小劑子。

再揉成乙個個圓形的小饅頭,放入蒸籠中。

跟著進行二次發酵,當再次發酵至2倍大時,就可以**蒸15分鐘。

11樓:奇樂漢堡

你去買標準粉或農家自磨的沒新增劑的麵粉,或新增麥香香精

12樓:昌華牌饅頭機

純天然的才是健康的

可以採用昌華饅頭製作技術製作的饅頭就會有麥香味

饅頭怎麼做有麥香味

13樓:那買安

少放一些糖,和麵時加些豬油

怎麼提高饅頭的麥香味

14樓:匿名使用者

麥香味是小麥麵粉固有的,麥子越新磨出的麵粉越有麥香味,越陳年的麥子麥香味越少。麵粉新增劑越多麥香味越少,一句話,小麥粉越接近自然加工越有麥香味。而想人為的新增化學製劑提高麥香味那是害人害己會被法律嚴懲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麥香味的香精 如果想要純天然的話 要優質新鮮的小麥粉 麥香味濃一些 望採納謝謝!

我想自己做饅頭包子,可做了兩次,發的面吃著都沒有外面賣的軟,是什麼原因呢?是水少了?用酵母發的

銀光兒 外面的都加了泡打粉,當然軟和啦,可這個有含致癌物啊。你可以低筋麵粉用多點,高筋少,大概是3 1左右。酵母可以一公斤下2.5克,這樣會更軟,不過要注意這樣會略略有點粘手。還有就是做包子時麵皮要弄得大一點,這樣包後也不會太厚。我通常都是發幾個小時後再做的。這樣會更柔更軟些。 有可能是兩個原因,一...

女朋友沒有回你的資訊,你該怎麼做

崔子晉 在求愛的過程中遇到你跟你的女朋友發資訊,她卻沒有回你的資訊的時候,我們該如何應對這種問題?今天就來 下這個話題。很多男人一看到女人不給自己回資訊第一反應是什麼?這個男人就會想東想西,甚至懷疑這個女人是不是不愛自己啦?她是不是跟別的男人在一塊了?接著第一件事情就想去驗證 連續發了很多條資訊給女...

喜歡人,但她對你做的事沒有任何迴應是怎麼回事

戚小晴 我喜歡的人像他表白,他沒回,我是什麼反應,我會想她是不是預設了,我是不是在加把勁就能成功,或者是,她是不是怕和我在一起,怕感情。再或者,她是不是隻是想和我保持曖昧的關係,當朋友。算了,別想了,喜歡她我說了,回不回那就是她的事了。 吳尊是我的 沒回應就是變相拒絕。直接放棄吧。放棄,只是放棄對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