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使蒸好的包子不縮,如何做 才能使蒸出的包子不破 包子底部不粘籠布

時間 2021-05-02 00:17:51

1樓:侯爵哆啦

蒸好以後關火 ,讓包子在鍋內燜5分鐘左右再開鍋蓋,這樣包子不會塌陷。

主料:紅豆200g、中筋麵粉500g、酵母粉3g輔料:溫水適量、紅糖適量

1、酵母粉用溫水溶解。

2、加入麵粉和適量溫水和成光滑軟麵糰,蓋蓋放溫暖處醒發乙個多小時。

3、紅豆洗淨,放高壓鍋加水沒過豆子1cm,上汽後壓15分鐘即可。

4、限壓閥落下後,盛出豆子,加適量紅糖壓成豆沙。

5、麵糰發好了。

6、取出揉勻排氣,揉細,切分成12個小劑子。

7、面劑子擀成包子皮,包入適量豆沙餡。

8、包成豆沙包。

9、鍋中加適量水,屜布沾濕後攥去多餘水分鋪好,包子擺放進去。

10、放在溫暖處二次發酵半小時。

11、上鍋中火蒸製,上汽後蒸15分鐘即可,關火悶幾分鐘開蓋食用。

2樓:社會栢態

麵糰筋力和適度發酵是做饅頭成敗的兩個重要關鍵。

1.要用溫開水和面(40℃)。自來水含抑菌劑,會抑制酵母菌發酵,應該煮沸後冷卻使用。因為微波能夠殺滅細菌,因此含有酵母的水請不要用微波爐加熱。

2. 冰箱裡取出的包子餡不能直接使用,可炒熱,調溫處理。

3.包子餡不能太濕,否則會影響包子發酵,形成底部死面。

4. 包子或饅頭底抹油可防止包子粘底。

5.蒸饅頭應以冷水(或溫水)上籠,用中等火力。關火後不要馬上開蓋,放五分鐘定形後再出鍋。如果蒸火太急,饅頭中心來不及受熱膨脹,外皮麵筋已過熱凝縮,容易產生饅頭揭鍋回縮現象。

6.使用商品鮮酵母(象橡皮泥,軟粉泥,味酸),小心失效,注意冷藏儲存(1-5℃)。

7. 做饅頭、包子盡量選用中筋粉,蛋白質含量為9-11%, 要避免使用低筋麵粉如蛋糕粉和玉公尺粉。

發酵保溫方法:

酵母最佳生長溫度是28-30℃,40℃酵母細胞開始受到抑制和破壞。

1.使用專業的恆溫醒發箱。

2.可將麵糰容器放在冰箱上散熱器旁.暖氣旁。

3.可用毛毯或電熱毯包裹麵糰發酵容器。

4.可將麵糰放入溫水蒸籠,冬天降溫過快可**加溫(20秒)。

5.烤箱預熱到40℃後,開燈保溫。

6.烤箱加熱後關火開門,溫度下降接近體溫後,放入麵糰。

7.或者將麵糰放入烤箱或保溫箱,再放一大鍋開水。

8.可把發酵容器漂浮於溫水鍋盆中,水盆加蓋平板玻璃。

3樓:湘廚衡陽何

包子剛蒸好的時候不能立即掀開鍋蓋,因為鍋裡面氣溫高氣壓低,外面氣壓高,外面的高氣壓會把包子壓扁,出現手指印或者塌陷回縮,所以包子蒸好後先等五到十分鐘,慢慢冷卻了再掀開鍋蓋,那樣包子才好看又好吃

經驗之談希望對你有用

4樓:周莉小寶貝

包子蒸好以後要立馬起鍋,以免回氣,導致包子回縮……

5樓:楠姐美食

秋天了要多吃這餡包子,營養美味,促消化防便秘,蓬鬆暄軟不塌陷

如何做?才能使蒸出的包子不破(包子底部不粘籠布)?

6樓:落痕

包子底部和蒸籠上都抹上一層食用油,這樣包子就不容易粘在蒸籠上,另外蒸包子時把水燒開了再放上鍋,蓋嚴。

包子在包的時候,把麵糰擀開,擀薄,盡量薄,之後抹上一層豬油,這步不能少,這是分層的關鍵,然後慢慢的邊拉邊卷成長條,所以說麵擀得越薄,最後的分層也就越明顯,卷成長條後,可以用手揪成劑子,用手將劑子慢慢捏成邊上薄,中間厚的圓皮,不用擀麵杖了哈,完了就能包了,包上餡料,水開後下鍋蒸幾分鐘,等到面已經不粘手了就好。包子皮裡含有了餡的湯汁,很香,可以配粥喝,如果口重可以蘸食用醬油、醋、糖、油辣椒配成的小料,也很口。

7樓:哀傷的水瓶座

可以加幾個雞蛋進去,並選擇中筋麵粉。

工具/材料:麵粉

操作方法:

1、酵母數量

按照500克麵粉加放1%酵母的比例來,可以加入少量白糖。為了麵食更香,營養價值更豐富,可加入雞蛋2枚。

2、麵粉選擇

按照自己所要做的產品選擇合適的麵粉,市場上有高筋,中筋和低筋,正常的包子一般選擇中筋即可了。

3、水的比例和溫度

一般我們發面是要溫水進行和面, 按照500克麵粉加50%左右溫水,溫水指20到40度左右,一般人體感覺的話就是以不燙手為準。

4、揉麵過程

慢慢揉,如果麵糰粘手,把手上沾點水再揉就不粘手了,面就好揉了。

5、醒發過程

第一次醒發,麵糰改上濕布,放到溫暖密封空間發酵至兩倍大。時間約1-1.5小時,根據溫度來延長或縮短。第二次醒發,將蒸鍋底部的水加熱至35℃,放上蒸籠,蓋上蓋子等待40分鐘。

包子是一種古老的麵食,它起源於三國。相傳三國時期,蜀國諸葛亮率兵攻打南蠻,七擒七縱蠻將孟獲,使孟獲終於臣服。諸葛亮班師回朝,途中必須經過瀘水,軍隊車馬準備渡江時,突然狂風大作,浪擊千尺,鬼哭狼嚎,大軍無法渡江。

8樓:香水

在蒸屜上刷點油直接放上去就行,不用籠布就可以,如果用籠布的話,在包子蒸熟出鍋時,趁熱整個扣過來,籠布朝上,在籠布上拍灑些涼水,就能很輕鬆的拿掉籠布,一點也不會粘。

9樓:slalice珊

如果是發面的 趕包子皮時底部稍微厚一點 在蒸屜上鋪上屜布 一般超市都有賣的 屜布一定要鋪平 然後用水衝一下弄得濕濕的 冷鍋熱屜 就是要先座鍋 等**的功夫把包子乙個乙個放到蒸屜上 互相之間保持點距離 要不蒸時面發起來就粘了 火快開了再把蒸屜放到鍋上 蓋好蓋子等15分鐘或者多久看你的餡啦 好了不要立馬掀蓋子 關火等2分鐘再開蓋 可以吃了哈哈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不用布,在蒸格上抹點食用油就好

11樓:瀟湘紫苑夜雨

刷點油、或在起鍋時撒些涼水、用白菜葉代替屜布都是不錯的解決方法

包子蒸好後怎麼會縮小

12樓:鵝子野心

剛剛蒸好的包子突然變得小了許多,這是包子在蒸鍋裡蒸的過程中,包子受到高壓氣流的衝擊下,餡裡邊含的氣壓逐步公升高,導致包子體積加大、直至包子蒸好了體積仍然沒有變化,因為鍋內的壓力沒有減少,當包子熟了開啟鍋蓋,鍋內氣體突然下降,而包子外邊的氣體壓力遠遠地小於包子餡內的壓力,這時餡內的壓力逐步釋放,往外滲透體積變小,這就是剛剛蒸好的包子為什麼突然變得小了許多的原因。

13樓:我們在面對面

我的經驗是 1、蒸鍋中加入適量的涼水,在蒸籠中鋪上溼的屜布或者油紙、棕墊子,將整理好的包子放在屜布上,中間要有一定的間隔; 2、蓋上蓋,涼水上鍋大火蒸30分鐘左右,時間到後關火。 3、剛蒸好的時候不能立即掀開鍋蓋,因為鍋裡面氣溫高氣壓低,外面氣壓高,外面的高氣壓會把包子壓扁,出現軟化、手指印或者塌陷回縮,所以包子蒸好後先等五到十分鐘,慢慢冷卻了再掀開鍋蓋,這樣包子又好看又可口 希望對你有幫助

怎樣才能使包子蒸好後不粘蒸籠?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蒸籠上抹點豆油,再放包子,就不粘蒸籠了

15樓:閒來

沾點兒鹽水就不會沾了

怎樣蒸的慢頭才好吃,怎樣發面蒸出來的饅頭好吃又鬆軟?

竅門,在柔好麵弄成饅頭之後再放10分鐘,別幹了就行。怎樣發面蒸出來的饅頭好吃又鬆軟?蒸饅頭包子的發面教程 饅頭 是傳統的北方主食,很多喜愛麵食的朋友,一日三餐幾乎都要吃饅頭,雖然自己蒸饅頭看似很容易,但是要想蒸出鬆軟又好吃的饅頭卻不是那麼容易的。今天小編就來分享幾個小竅門,保管您蒸出的饅頭又好看又好...

如何讓做的麵點蒸出來的更鬆更軟,怎樣使做出的麵包更鬆軟?

怎樣做饅頭又白,又鬆,又香?市場上饅頭白是因為他用硫磺薰的,市場上一些又白又大的銀耳也是用硫磺薰的,所以我從不買饅頭,想吃可以自己做,一次做多一些,然後冷凍起來,什麼時候想吃又拿出來熱一下就行了。買銀耳我建議大家如果分辨不出是自然白,還是薰白的,就選一些略有點黃的,口味一樣很好。蘭色如何做好饅頭,這...

怎樣蒸好白面饅頭,蒸白面饅頭 從發面到蒸熟的步驟

主料 麵粉1kg。步驟 1 給面盆倒入適量麵粉。2 將酵母粉用溫水化開。一般1斤麵粉需要3 5克酵母粉。3 將化好的酵母水倒進面盆,邊到邊用筷子攪拌,攪拌成絮狀就可以了。然後揉成乙個麵糰。4 將麵糰用乾淨的布蓋上,醒發1 2個小時。當麵糰撕開呈蜂窩狀就可以了。5 在案板上灑上適量麵粉,將麵糰放到案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