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蒸窩窩頭

時間 2021-05-02 00:17:51

1樓:二娘呀

蒸窩頭的方法分四步,

1. 玉公尺麵適量,加開水。

2. 用筷子攪拌,熱水越多,面越軟,加適量涼水,和勻。

3. 捏成窩頭的形狀

4. 蒸鍋放水做開,放屜布,把窩頭放入,蒸15分鐘,關火,過兩分鐘開蓋。

窩窩頭是一種以雜糧為主的麵食,在很多地方,尤其是北方,窩窩頭就像是饅頭、麵條一樣是主食,現在隨著人們對健康的重視,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崇尚吃雜糧,窩窩頭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窩窩頭還具有以下功效:

1、窩窩頭含有大量的膳食纖維,而膳食纖維可以促進腸胃蠕動,促進消化吸收。

2、窩窩頭能夠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和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的發生。

3、窩窩頭可以產生充足的飽腹感,適合肥胖病人進食,可以作為**食品食用。

4、窩窩頭雖然味道清甜,卻不含蔗糖,所以適合糖尿病人作為主食食用。

2樓:最後天使毀滅

玉公尺窩頭的製作材料:

主料:玉公尺麵(黃)320克

輔料:黃豆粉160克

玉公尺窩頭的做法:

1. 將細玉公尺麵、黃豆粉放入盆中,逐漸加入溫水揉和均勻,使麵糰柔韌有勁;

2. 麵糰揉勻後搓成圓條,再摘成面劑;

3. 在捏窩頭前,右手先蘸點涼水,擦在左手心上,以免捏時粘手;

4. 取面劑放在左手心裡,用右手指揉捻幾下

製作工藝

製作工藝(19張)

,將風乾的表皮捏軟,再用兩手搓成球形,仍放入左手心裡;

5. 右手沾點涼水,在麵球中間鑽1個小洞,邊鑽邊轉動手指,左手拇指及中指同時協同捏攏;

6. 將窩頭上端捏成尖形,直到窩頭捏到0.3厘公尺厚,且內壁外表均光滑,上屜用武火蒸20分鐘即成。

材料:玉公尺麵100克、黃豆面50克、白糖10克、酵母2克、糖桂花5克。

玲瓏窩窩頭的製作

做法:1、玉公尺麵+黃豆面+白糖+糖桂花混合

2、酵母+30度以下的清水攪拌均勻,加入到麵粉的混合物中

3、把麵粉柔和成團,如果太乾的話就加一點水除錯

4、把揉好的麵糰搓成長條,用刀切成等大的劑子,乙個劑子大概約10克

5、取乙個劑子,用乙隻手的手心和另乙隻手的手指整形成小窩頭的樣子,手指把窩頭底部頂出乙個小窩

6、蒸鍋加入水,放上潮濕的屜布,碼上小窩頭胚,大火燒開後轉中火蒸15分鐘左右

3樓:熊熊韻楣

粗糧細做 窩窩頭這樣做 涼了也不硬超好吃

4樓:凹凸小田螺

主料:玉公尺麵250g,黃豆面200g。

輔料:水適量 。

步驟1.準備好玉公尺麵和黃豆面。

2.鍋中加入適量的水燒開。

3.把麵用涼水活一下。

4.把活好的面裝入鍋中即可。

5.半個小時之後即可出鍋。

6.晾涼即可食用。

菜窩窩頭的做法,窩窩頭的做法

今天為大家分享乙個粗糧蔬菜汪毀窩窩頭的做法,窩窩頭一般是玉公尺麵做的,黃色的,在舊社會人們都吃這,它的樣子和名字是一樣的,圓錐形錐底部有乙個向裡面凹進去的口,故得名窩窩頭。現在窩窩頭雖然常見,但已不再是單一的只用玉公尺麵製作,因為人們追求的不是那種生硬 乾澀的口味,而是綠色 美味 營養的食物。下面就...

窩窩頭的原料

窩窩頭一般是玉公尺麵做的,黃色的,在舊社會人們都吃這,它的樣子和名字是一樣的,圓錐形錐底部有乙個向裡面凹進去的口,故得名窩窩頭。現在不常見,市面上有一種五穀稻坊窩窩頭,不僅僅只是玉公尺窩窩頭了,還有黑公尺窩窩頭 高粱窩窩頭 紅薯窩窩頭 綠豆窩窩頭 糯公尺窩窩頭等等,基本上都是採用五穀雜糧為基本料材,...

餃子和窩窩頭,哪個好吃,餃子好吃,還是窩窩頭好吃

你這樣問就不對了,讓你吃乙個月窩窩頭,你就說餃子好吃,讓你吃乙個月餃子,你就說窩窩頭好吃,現在生活水平不一樣了,窩窩頭的味道和以前更不一樣了!香甜細膩!論人而定麼,我只喜歡吃特定幾種餡的餃子,要不膩,菜肉配合好,但是飯店的一般比較膩,而家裡老人也喜歡吃油大的,我就不能忍受了!餃子有餡,窩窩頭乾巴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