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蒸包子取出來時,包子底部扯得稀爛,陷都掉得到處是,怎麼蒸不沾

時間 2021-05-02 00:17:51

1樓:樓蘭

哈嘍,你好,蒸包子的時候鍋底給它抹上一層油,然後蒸熟以後你輕輕就拿出來了,就不會爛,而且是好好的,這就是技巧採納。

2樓:印靖琪

要把提布提前放到水裡弄濕,這個才不容易粘,如果這個還是粘的話,那有個更簡單的方法,就是把胡蘿蔔切薄片,墊在每個包子的低下。不過愛吃蒸熟胡蘿蔔的,建議就不要這麼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有那種專門蒸東西用的屜布,在網上買過,帶小網眼的,蒸東西一點不沾。

4樓:汲凡桃

這個問題很簡單啊,在包子上蒸鍋前,給篦子刷一點油,就不會沾了,還有就是,給篦子上鋪一層籠布,或者鋪一層油紙,這樣包子就不會沾了,不妨試試看。

5樓:艾特過

在你把包子取出來的時候撒上一點涼水,輕輕地慢慢地結。也可以買新的蒸籠布。

6樓:無憂

有的人是放菜葉,

或者是搌布,

應該都是可以的…

效果不錯的…

7樓:

你用蒸布蒸包子時把蒸布弄濕保留一部分水分.這樣蒸出包子就不會粘了.再又就是專門有一種蒸饅頭的紙也可以防正飽子粘底.

8樓:home深海魚兒

包好的包子放到蒸屜上之前,要先在蒸屜上塗抹一層食用油,或者在蒸屜上鋪一層蒸屜布,可以防止包子粘在蒸屜上。

9樓:渴侯醉波

可以在包子底下墊一層溼籠布,這樣一般都不會粘的

10樓:摸河的小鴨

我有個好辦法。用幹的籠布鋪在下面,在出鍋的時候就不會沾了。

11樓:來自茫蕩洋樸實的柳樹

簾子上刷上油或者放替布。

12樓:王公子

1、在籠子上墊一張食品級專用包子白紙,

2、直接刷一層食用油在籠子上

3、使用濕布鋪在籠子上,蒸熟包子趁熱扣在桌子上,快速拿掉布

蒸包子底部老是沾住,撕破皮該怎麼辦?

13樓:喵陽陽陽

蒸屜上不是鋪著一層布嗎,蒸之前稍稍往上面抹一點點油

14樓:by涼宮

你在籠底抹上一層油,這樣可以避免粘鍋

15樓:匿名使用者

ment on its mo

用蒸鍋蒸包子蓋子上老是有蒸氣水往底下掉,搞得包子底部溼噠噠的,有什麼辦法補救嗎? 20

16樓:兩隻眼睛開大炮

蒸鍋中加入適量的涼水,在蒸籠中鋪上溼的屜布或者油紙、棕墊子,將整理好的包子放在屜布上,中間要留有有一定的間隔,因為包子在蒸的時候會變大;

蓋上鍋子蓋,鍋中放入涼水,上鍋大火蒸30分鐘左右,時間到後關火。

剛蒸好的時候不能立即掀開鍋蓋,要等一會。因為鍋裡面氣溫高氣壓低,外面氣壓高,外面的高氣壓會把包子壓扁,出現軟化現象、手指印或者塌陷回縮的現象,所以包子蒸好後先等五到十分鐘,慢慢冷卻了再掀開鍋蓋,這樣包子就比較完美。

17樓:摯愛之弦

有屜呀,然後有屜布呀,就是籠屜上墊上紗布。

清理起來很麻煩。

18樓:小耳朵

包子底下的水不是蓋子掉的,是你蒸鍋裡的水放多了。

19樓:馬蘭

下面放一塊布 就像包子店裡那樣的

20樓:一碧千里競天下

那就買專門蒸包子用的蒸籠啊。現在市面上有鋁的和竹子做的,包子店都是用的這兩種。

21樓:瓦爾特奮鬥

使用蒸餾布,蓋在鍋蓋上

22樓:陌路、有你陪

蓋子裡面粘層布 就不會滴水

用蒸鍋蒸包子蓋子上老是有蒸氣水往底下掉,怎麼解決?

23樓:兩隻眼睛開大炮

蒸鍋中加入適量的涼水,在蒸籠中鋪上溼的屜布或者油紙、棕墊子,將整理好的包子放在屜布上,中間要留有有一定的間隔,因為包子在蒸的時候會變大;

蓋上鍋子蓋,鍋中放入涼水,上鍋大火蒸30分鐘左右,時間到後關火。

剛蒸好的時候不能立即掀開鍋蓋,要等一會。因為鍋裡面氣溫高氣壓低,外面氣壓高,外面的高氣壓會把包子壓扁,出現軟化現象、手指印或者塌陷回縮的現象,所以包子蒸好後先等五到十分鐘,慢慢冷卻了再掀開鍋蓋,這樣包子就比較完美。

24樓:開青芬善醜

包子底下的水不是蓋子掉的,是你蒸鍋裡的水放多了。

蒸饅頭,饅頭出鍋時總是有部分饅頭表面不光滑,而坑坑窪窪的,蒸包子也是,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25樓:匿名使用者

饅頭和包子都是用發好酵的面做成,當它們在蒸的過程中面會遇熱公升溫,從中會產生一種氣體,這氣體會通過面內部再穿過表層冒出來,這樣就會使饅頭和包子表面出現坑坑窪窪的樣子。

2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麵粉的問題,就是說你買的麵粉不太好,另外就是發酵粉放太多了,而且,麵開了之後,沒有充分的揉好,醒好。另外,放入鍋中的時候記得在包子或饅頭上撒點涼水。

27樓:匿名使用者

面的問題,或者是酵母量放的有些問題 ,注意看下具體的做法和用料的配比

28樓:匿名使用者

麵粉中有澱粉澱粉在鍋中遇到蒸汽就糊化了所以表面比較光滑,由於饅頭是用酵母發酵後熟製的,在發酵的過程中酵母菌繁殖吸收麵粉中的單醣養分發生而產生了二氧化碳,乙醇等,發酵一段時間二氧化碳增多,但由於麵筋網路包裹所以氣體不會跑出來。

冷月回答

包子面發的很好,蒸出來卻跟死麵的一樣,是怎麼回事?

29樓:威武

包好後 必須的放在一邊醒一會兒 等發好後 再蒸 不要用急火 再蒸時鍋的內側邊緣用布圍一圈(作用是讓鍋內的水蒸氣大量 是包子死面 蒸雞蛋糕是用著方法更好 蒸出來的 類似於高階飯店蒸出來的一模一樣)採納哦

30樓:白澀不

其實面發死有很多原因 1.面沒發好。 2.

鍋是否漏水 3.沒有接上氣(就是中間看的頻率高) 4.皮太薄 5.

包子餡油水太多 6.可能你說的是賣的包子那樣的,那就需要放泡打粉!個人覺得不是很健康~

用兩層的蒸鍋蒸包子,蒸熟時上面那層發得很好,下面那一層面像是死麵的一樣,怎麼回事呢?

31樓:支點的家

二發沒發好就**蒸。具體解決方法如下,首先準備材料:剛包好的包子、二層蒸鍋、溫度計。

1、首先在蒸鍋倒入適量的清水,然後**把水燒至六七十度,再準備好溫度計。

2、用溫度計測一下蒸鍋裡的溫度,溫度35至40度左右即可把包子放入蒸鍋。

3、包子放好後,蓋上蓋子發酵10分鐘左右,把最低一層和最上面一層換下位置,再**加熱30秒左右,然後關火蓋蓋繼續發酵10分鐘左右。這樣包子就發酵好了。

4、包子發酵好後,**把包子蒸熟即可。這樣就不會出現一層熟了,一層還是死面一樣。

32樓:幻紫cx冰晶

您好,您的面肯定不會有問題,如果是上下兩層蒸的效果不一樣的話,可能是在蒸的過程中,漏氣了,導致下面的包子沒有辦法蒸透,因為加熱的時候,水蒸氣往上面跑,很容易直接將上面的包子蒸透,中間掀開鍋蓋或者鍋蓋沒有蓋嚴就會導致蒸汽不會運動到下面,使得下方的包子不熟。

33樓:孟素堯

上層的水蒸氣會流到下層食物裡面,導致下層像死麵

34樓:星亞紡織羅小姐

是你蒸的時間少,你要知道水蒸氣輕它都是聚集在上面的,下面那一層接觸的時間較短,下次的時候要蒸久一點,這樣的話才可以的。

35樓:

是不是沒有在包子下面放塊布?水蒸汽太大了吧

包子店的包子從早蒸到晚嗎??每次去都有

包子店的包子從早蒸到晚嗎?你說的對,她顧客多,她就要從早蒸到晚 不是的,他們都是新鮮做好,然後嗯曾一龍麥藝龍的 肯定不是啊!有時為了給人買賣好的感覺,就是熬開水,籠屜裡什麼也沒有。包子店的包子不是從早蒸到晚的,它是多蒸一些,蒸熟之後,放在蒸籠裡面放著的,所以會每次去都有的 這家包子店的包子真的很好吃...

包子怎麼蒸好吃?包子怎麼蒸才能蒸的好

蒸包子做法一。包子是傳統的麵食之一,餡料按照自己的口味搭配調製就可以。食材明細。主料麵粉500克。豬肉餡300克。輔料酵母粉2克。鹽6克胡椒粉1克。蔥薑適量。雞粉5克。鹹鮮口味。蒸工藝數小時耗時。普通難度。蒸包子的做法步驟。麵粉加酵母粉溫水攪拌成面穗。和成光滑麵糰,覆蓋保鮮膜發酵至2倍大以上。豬肉餡...

蒸包子怎樣提前和麵,蒸包子怎麼和麵

蒸包子時提現一個小時發麵,兩碗麵用八寶粥裡面的小勺一勺安琪孝母半勺小蘇打,一勺白糖,溫水和麵。 來自韭山洞方桃譬李的雷神 用料 中筋麵粉500g 乾酵母5g 糖一小勺 清水270g 內餡400g 做法1,在清水中加入糖攪拌溶化,再將乾酵母輕輕灑在水面,靜置約15分鐘。2,將酵母水慢慢倒入麵粉中,邊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