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包子一咬流油的做法,肉包子的做法

時間 2021-05-02 00:17:51

1樓:我只為你

蒸肉包子要用生肉,以「豬肉大蔥餡包子」為例。做法如下:

主料:小麥粉(富強粉,特一粉)500克,豬肉餡400克輔料:花椒油3湯匙,蠔油 2湯匙,香油 1湯匙,精鹽1/2茶匙,醬油2湯匙,薑粉1/2茶匙,骨頭湯5湯匙,綿白糖2茶匙,酵母粉1茶匙,大蔥2根

做法:1.酵母用水融解,加入白糖攪拌均勻。

2.再加入特一粉。

3.啟動麵包機和麵15分鐘,然後室溫餳發30分鐘。

4.利用餳面的這段時間,製作餡料,大蔥切成末。

5.豬肉餡中加入蠔油、醬油和骨頭湯,順乙個方向攪拌上勁。

6.加入大蔥末。

7.將花椒油,澆在大蔥末上。

8.然後將花椒油和大蔥末拌勻,這叫蔥包油。

9.再加入薑粉、食鹽和香油,攪拌均勻,將拌好的餡料,用平鏟拍平,避免出湯。

10.將餳發好的麵糰,揉搓排氣後,揪成24個小劑子,撒上些幹麵粉,防粘。

11.將每個小劑子都擀成包子皮,取乙個包子皮,放上豬肉大蔥餡。

12.捏成包子。

13.全部包好後,放入蒸鍋,二發15分鐘。

14.然後大火燒開鍋,轉中火蒸15分鐘,關火燜3分鐘,出鍋。

2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用料

麵粉500克

酵母5克

溫水適量

豬肉450克相剋食物

香菇4朵相剋食物

胡蘿蔔適量相剋食物

捲心菜適量相剋食物

生抽少許

鹽適量雞精少許

料酒適量

濃湯寶半盒

肉包子的做法

肉包子的做法**11.取乙個盆,內放500克麵粉,再將酵母和溫水混合液倒入麵粉中。

肉包子的做法**22.將麵粉放適量水揉成團,揉到光滑就可以了,上面蓋上保鮮膜放暖一點的地方開始發酵。

肉包子的做法**33.準備捲心菜放鍋裡吊下水。

肉包子的做法**44.把所需要的材料剁碎,切末備用。

肉包子的做法**55.取乙個大一點的碗放入肉末,在裡面放入料酒,適量鹽,雞精,生抽和濃湯寶一起攪拌均勻。

肉包子的做法**66.拌勻後放入捲心菜,香菇和胡蘿蔔末。

肉包子的做法**77.把肉末和蔬菜各末拌勻,備用。

肉包子的做法**88.待發酵至2倍大的麵糰取出,放些麵粉再揉光,(發酵完的面忘拍照了,這個是發酵後揉光的)

肉包子的做法**99.把麵糰搓長,切成小段,再用手掌壓扁。

肉包子的做法**1010.用擀麵杖擀成麵片,中間厚外圍薄。

肉包子的做法**1111.在麵片中間放入肉餡。

肉包子的做法**1212.再捏乙個乙個的小褶子,一點一點帶過去,最後收口就行了。

肉包子的做法**1313.就這樣乙個完成。

肉包子的做法**1414.把全部的麵片都包好。

肉包子的做法**1515.我包了兩種不同的包子,放入蒸籠再發酵20分鐘,每個包子放時都留一點空間。

肉包子的做法**1616.出爐,熱騰騰的包子可以吃了。

3樓:燦爛星級

材料主料:麵粉1000克,溫水600克,豬五花肉700克,肉皮凍280克,蟹肉160克,蟹黃,醬油各40克,豬油100克,

輔料:料酒6克,香油8克,白糖,蔥花,薑末各5克,精鹽15克,胡椒粉,味精各1克

做法1)將麵粉加水和勻揉透,放置片刻;

2)豬肉剁成肉茸,蟹內剁碎,鍋內加豬油燒熱,放入蟹肉、蟹黃、薑末煸出蟹油,與肉茸、皮凍、醬油、料酒等調拌成餡;

3)將麵糰搓成長條,揪成每50克4個的面坯,擀成圓皮,加餡捏成提褶包,上蒸籠用旺火蒸10分鐘即可。

肉包子的做法

4樓:姬覓晴

準備材料:麵粉350克、酵母3克、牛奶250克、糖3克、油5克、木耳100克、肘子肉800克、甜麵醬2湯勺、大蔥2根、醬油1湯勺、黃豆醬1湯勺、胡椒粉適量、料酒適量

1、麵粉350克,牛奶250克,酵母3克,糖3克,油5克,用這些材料和成麵糰,餳發,大約1小時;

2、用煮熟的五花肉,冷卻後分別將肥瘦肉切丁或切沫;

3、大蔥切碎;

4、木耳泡發洗乾淨後也切碎;

5、先炒肥肉,不需加油直接炒,肥肉自身會爆出很多油;

6、炒至爆出油來放入瘦肉末炒,然後放入甜麵醬和黃豆醬以及五香粉和醬油;

7、在放入木耳翻炒,最後放大蔥;

8、接著炒勻;

9、炒好後盛出來,冷藏一下在繼續操作;

10、發好的麵糰排氣分小面劑子,用擀麵杖擀成中間厚兩邊薄的圓皮,拿出肉餡開始包包子;

11、包好後冷水上鍋大火蒸15分鐘,關火後再悶上5分鐘開鍋,這樣不會塌陷;

12、最後裝盤上桌即可食用了。

5樓:小袋學長

主料:豬肉400g。

調料:食鹽適量、醬油適量、蔥適量、料酒適量、酵母(幹)適量。

1、麵粉中加入酵母,溫水和面,揉成光滑麵糰,餳發兩個小時。

2、餳發完畢的麵糰二次搓揉後,揪出劑子。

3、擀成皮子。

4、豬肉洗淨,剁成肉糜後加料酒、鹽、醬油和小蔥,拌成肉餡,放在包子皮上。

5、包成包子。

6、全部完成後,涼水上鍋蒸十五分鐘,虛蒸五分鐘後開鍋。

6樓:知道認證團

鮮肉大包的做法:

1、麵粉加用溫水調好的乾酵母(按說明書),揉透。

2、做肉餡:好五花肉剁餡,加鹽、胡椒、少許味精、小蔥末、加一點點水(加菜就不加水),攪拌拌勻,反覆多次,攪拌時最好朝乙個方向,然後放冷藏室靜置30分鐘,即可。

3、用發好的面,將肉餡包進去,包成大包,醒一下。

4、然後隔水蒸熟,即可。

注:餡裡加蔬菜的做法:

我一般用青菜(小白菜,大白菜、芹菜也可以),燒一鍋水,開,放青菜適量,變色撈出,放入旁邊一大盆冷水裡,及時冷卻,(否則,青菜會黃),然後用手撈出擠乾水分,剁碎,這樣好剁多了,再擠幹水分,拌油。

和肉餡混合,拌勻!及時用!

菜饅頭:

青菜、香菇、木耳、黃花菜、上好的五香幹子、油麵筋剁餡,加油、鹽、胡椒、少許味精、給一點點糖。

7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豬肉    500克

麵粉    1000克

酵母    5克

蠔油    1勺

生抽    1勺

老抽    1勺

香油    2勺

鹽    10克

白糖    2克

蔥    半顆

姜    半塊

豬肉包子的做法

酵母溫水沏開,靜置5分鐘

倒入麵粉中,攪拌,和面

麵糰上蓋一塊濕布,防止麵變幹

豬肉餡打水,少量多次

上勁後放生抽、老抽各一勺,鹽適量,糖少許,耗油一勺,薑末,蔥末提前用香油煨好,一起放入肉餡中調勻

待麵發好,開始包,冷水上鍋,包子在鍋中靜置10分鐘,**。

8樓:匿名使用者

1、五花肉肥少瘦多剁碎,加入料酒8-10克,蔥100克姜30-40克沫,加入調料鹽8-10克,白糖3-5克(提鮮中和味道),雞精4-5克,白胡椒2克,包子料3克,蠔油5-8克,雞汁5-8克,味極鮮8-10克,嘗一下味道,放少許老抽提色,香油8-10克,記得肉裡要加入少量的水可以讓包子餡更加的鮮嫩多汁。

2、和面:超精粉500克、酵母5克、泡打粉3克、白糖2-3克、水280克。夏天涼水和面,秋冬用30-40度溫水和面,溫度不能太高,分三次和成麵糰。

3、擀皮:乙個包子皮重量50g,餡料40g左右。將大麵糰分成50g乙個的小劑子,擀麵杖擀成橢圓狀。

4、包法:拿一張包子皮,包入大肉餡料。一手託著皮,一手收皮捏出花型。直到將花型捏在一起。

5、蒸製:將包子放入大籠屜,一籠屜20個包子左右,上鍋蒸20分鐘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大蔥包子】

食材用料:麵粉 250,豬肉 200克,牛奶 一盒,酵母 3克,大蔥 一顆,姜 10克,料酒 20克,醬油 一湯,雞精 10克,油 一湯勺

豬肉大蔥包子的做法

1.250麵粉放入乙個雞蛋,酵母用少許水泡開在用一盒牛奶2.用筷子攪拌,牛奶不夠加水和面,揉光滑了蓋上保鮮膜等發酵3.發好的麵糰可以做了

4.豬肉切小丁,蔥薑切末。

5.醬油一勺,料酒一勺,油一湯勺,雞精10,蔥薑末放入一起攪拌均勻既可。

6.麵糰做成小劑子。

7.擀麵皮包肉餡。

8.包好的包的用綠色麵糰枸杞點綴。在包三個南瓜麵粉包子9.成品圖,黃白色包子

10樓:林夕的微笑

材料餡料:肉餡500克(三肥七瘦),木耳100克,小茴香100克,雞蛋2個,蔥薑末15克,生抽2勺,老抽1勺,

鹽1勺,白糖1勺、五香粉一點點。

a.肉餡中磕入2個雞蛋,放入蔥薑末,然後用筷子順著乙個方向攪拌,攪拌至粘粘的能拉出絲狀即可。

b.加入切碎的木耳、小茴香,攪拌均勻。

c.最後加入生抽、老抽、鹽、白糖、五香粉,繼續攪拌均勻。

包子皮材料:高筋麵粉500克,酵母粉6克,水300克。

步驟1.將材料放入,和成麵糰。

2.室溫發酵麵糰漲至2備大。

3.取出麵糰,揉勻排氣後均勻的分成若干個小劑子,並逐個的將其擀成包子皮。

4.將一勺肉餡放在麵皮的中間,然後沿著麵皮的邊緣依次捏合即可。

5.包子全部包好後,放在室溫中醒發20分鐘。

6.開鍋後上蒸屜中火蒸15分鐘,關火後悶3分鐘再掀開蓋子拿出。

11樓:我是521王

1麵粉和酵母放入容器

2緩慢倒入水,邊倒邊攪拌成絮狀就可以了

3揉成光滑麵糰蓋保鮮膜放溫暖處發酵

4蔥薑切末,泡發木耳和炒好的兩個雞蛋切小丁備用5肉餡裡放乙個生雞蛋攪拌上勁

6再加入料酒,胡椒粉繼續攪拌

7拌好後加入麵醬,老抽,生抽,味極鮮攪拌均勻8倒入適量香油攪拌好

9把蔥,姜,雞蛋,木耳一起倒入調拌好

10最後放入鹽,雞精調味即可

11發酵好的面好多蜂窩

12取出後排氣揉成光滑麵糰

13搓成長條狀

14分成均勻小麵糰

15擀成圓麵皮

16包入肉餡

17打褶包成小包子(乙個人不方便照相)

18都包好後放在刷了油的蒸屜放鍋裡醒發10分鐘19醒好後**蒸15分鐘關火,悶3分鐘出鍋即可20蒸好嘍太香了

21裝入盤子裡

希望對你有幫助。

12樓:東哥shuo育兒

1、麵粉發酵好,放置溫暖地方,一般三個小時就發好了。如圖,蜂窩狀,膨大。

2、肉餡調好,把胡蘿蔔和木耳用水焯一下,剁碎。放入餡料裡。

3、麵粉揉好後,放置十分鐘就可以包了。

4、 包好後,最好醒發十五分鐘再入鍋。燒開水後放入包子,20分鐘。關火停留5分鐘,出鍋!

小貼示:麵糰的水看自己麵粉的吸水性放!餡裡的香蔥生薑水也看著放!我買的肉比較幹,吸水性好!有的肉本身不是太乾就不用放很多水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麵粉    500克

水(麵糰用)    300克

豬絞肉    300克

乾酵母    2小勺(大約4到5克)

蔥薑末    適量

餃子餡調料    適量

糖    少許

豆瓣醬    適量

醬油    適量可不加

水(肉餡用)    50克

醬肉包子的做法

取配方內的水,化開乾酵母。揉成麵糰,蓋上濕布或者保鮮膜室溫發酵。少量多次的邊往乾粉裡加水,成功的標準是,盆光,手光,面光。

在肉餡裡用擦姜板擦入薑泥。

加入切碎的蔥花。

加鹽適量,不要一次加夠,第一次少加一點,後面還要放生抽。

黃酒兩勺。

生抽兩勺。

清水兩勺,用4根筷子順著乙個方向用力的攪拌,直到水分完全被肉餡吸收。

再加清水兩勺,繼續用筷子順著乙個方向攪拌,直到水分完全吸收,繼續以上動作。

打好水的肉餡,體積變大,色澤變淡,肉質黏稠,沒有滲出來沒有吸收的水分。

在調好的肉餡裡加一勺豆瓣醬,是黃豆瓣醬。

用筷子拌均勻的肉餡,蓋上保鮮膜放冰箱冷藏備用。

發酵好的麵糰,體積變大1.5到2倍。用沾了麵粉的手指戳個洞,洞口不回縮,不塌陷。

麵糰放到案子上排氣,揉圓,餳5分鐘。

餳好的面分割成大小均勻的劑子。

擀成中間厚,周圍薄的包子皮。

左手託包子皮在上面放適量肉餡,右手提起麵皮一角,邊捏褶子邊向前移動。直到包完整個包子收口。

包好的包子,靜置10分鐘。涼水上鍋,水開後中火蒸約15到20分鐘。包子蒸好不要急著開鍋,關火後5分鐘再開鍋蓋。

小貼士醬肉包子,最好吃的就是醬香味,可是也不能多加,多了就奪了肉的鮮香味了。肉餡打多,一次用不完的,可以放到食品袋裡放進冰箱冷凍。下次要用時提前拿到冷藏室化凍。

比如說明天下午要用,就今天晚上化凍。化凍過的肉餡一次要用完,用不完的就不要再凍了。

包好的包子一定要靜置,讓面從新餳發,不然蒸出來的包子會不蓬鬆。夏天時間短些,冬天時間長些,包子體積增大,用手輕輕的壓一下,凹痕能很快恢復就是可以蒸的狀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