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包子蒸多久才熟,肉包子蒸多久才會熟

時間 2022-01-06 12:50:06

1樓:教育仁昌

原料:豬肉400g、酸菜200g、食鹽適量、味精適量、蔥適量、姜適量、八角4個、調和油適量、香葉適量、芝麻油適量。

1、麵粉加酵母一起攪拌。

2、把麵粉揉成麵糰,放在溫度高的地方醒30分鐘,待用。

3、將五花肉剁成肉餡待用(半肥瘦最佳)。

4、酸菜剁碎待用。

5、蔥,姜,八角,香葉炸好,做香料油待用。

6、肉糜+十六香+蔥花+薑末+鹽+味素+老抽+雞精沿乙個方向攪拌均勻(放入已經轉備好的調料油)。

7、把備好的酸菜倒入一起攪拌,滴入幾滴香油。

8、攪拌好的肉餡,待用。

9、把醒好的面,擀成皮子。

10、把包子捏成折。

11、包成大包子。

12、包好後,溫水下鍋放上包子,大汽蒸20分鐘。

13、蒸熟後,大包子即可出鍋。

2樓:淚為興而流

包子鼓起來,或油流出來那是肯定熟了的

3樓:知道麼麼噠

包子的做法:

1、將麵糰取出,搓成長條,做成劑子,擀成中間厚,周邊薄的圓皮,包入餡料,右手拇指,食指捏住麵皮邊沿打褶,直至收口捏攏封口,褶紋朝上即成生坯。

2、做好的包子要擱置10-15分鐘,叫做醒麵,然後再蒸。

3、蒸鍋中加入冷水,將紗布浸濕後放在蒸屜上,放入包子,擺放的時候注意間隔,蒸好的包子還會再膨脹,大火將水煮開,看到有熱氣上來了就調到中火,蒸5-6分鐘就可以了,因為我們做的是素菜包,包子個頭也不大,數量也不多,如果你蒸的是肉餡,數量又多,就要延長蒸製的時間。

肉包子蒸多久才會熟

4樓:小符學姐

包子的蒸煮時間和所包的餡料有關。肉餡包子蒸20分鐘左右即可,素餡包子一般蒸15分鐘左右即可。

蒸熟後不要立馬揭蓋,水沸後將包子放入蒸籠裡大火蒸熟,但注意,包子蒸熟後不要立馬揭開蓋子,否則包子容易收縮,要等包子稍微冷卻後再揭蓋。

5樓:莫如盡

你好,一般來說,肉包子需要蒸15分鐘左右才會熟。如果個頭比較大的話,需要的時間就更多一些。

6樓:

一般十二到十五分鐘左右,我蒸包子的經驗告訴你,我是用液化氣蒸包爐蒸的。

7樓:大湯圓

肉包子蒸二十分鐘左右就能熟,我們蒸完包子以後要關火把它燜一會才能開啟鍋蓋。(望採納~)

8樓:

又包子蒸十二三分鐘指定就熟了。aqui te amo。

9樓:那裡了

肉包子應該是分大小吧,還有小籠包子,大的15分鐘,小的1o分鐘。

10樓:匿名使用者

水開後開始計算時間,一般有15分鐘就可以了

11樓:

一般情況下20—30分鐘就可以了

肉包子蒸多少分鐘

12樓:仉玉軒

大肉包子到底蒸多長時間,我覺得這要取決包子的體積和餡料的生熟,而不是大家一概而論的說要蒸多久,比如生餡的灌湯包和熟餡的醬肉包,在蒸製的時間上多少都有些不同。

很難確切的說包子需要蒸多少分鐘,因為不知道題主說的大肉包的具體大小,包子皮是發面的還是死麵的,餡料用的是生的還是熟的?下面我根據發麵包子皮、死麵包子皮、生肉餡和熟肉餡的不同搭配,給題主乙個參考時間。

發面、生餡

如果包子皮是發面的,餡料是生肉調製的,包子皮在正常厚度,包子體積在正常大小的情況下,上汽後不超過二十分鐘。如果體積如同小籠包,餡料比較少,那麼上汽後再蒸十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有朋友總擔心肉餡不熟,延長蒸製的時間,其實肉包蒸的太久,不僅包子表皮會發黃,肉餡的水分也會流失,口感會發柴,失去了原有的鮮味。

發面、熟餡

如果包子皮是發面的,肉餡是炒熟的,那麼和發面,生餡的肉包相比,可以適當的減少蒸製的時間,根據包子的體積大小,上汽後約十至十五分鐘左右就可以了。

死面、生餡

灌湯包,不需要發面,包子皮非常薄,但是餡料是生的,而且餡料裡還有凝固的豬皮凍,所以蒸製的時間要把握好。根據體積大小不同,上汽後要繼續蒸十五至二十分鐘左右。

以上說的時間都是從蒸鍋裡水開後出現水蒸氣時開始計算的,整個蒸製的過程要大火足氣,中途不要揭開鍋蓋觀察,關火後也不能立即開蓋,一定要燜上三分鐘左右,再揭開鍋蓋取出包子。

13樓:半糖多加冰

這個要取決於你的包子的大小了,大包子一般半小時左右,中等大小的25分鐘左右,記得包子蒸好後,先不要揭鍋蓋,先關火燜個三十秒再開蓋。

14樓:

天然氣火蒸肉包子30分鐘就可以了。如果用煤球火蒸肉包子45分鐘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至少需要蒸45分鐘,還得看包子大小。

肉包子需要蒸多長時間的呢?

16樓:北極的企鵝

你好蒸包子的時間很短,用十七八分鐘就夠了。蒸肉餡的包子的時間往往比普通的包子要長一點,要20來分鐘。

還有一點需要注意,蒸完後,千萬不要急於開蓋子,在關火的爐子上停留5分鐘再離火三分鐘方可揭蓋子。

包子蒸熟後不要急於卸屜。先把籠屜上蓋揭開,繼續蒸3-5分鐘。待最上面一籠包子很快乾結後,卸屜翻扣案板上,取下屜布。

這樣,包子既不粘屜布,也不粘案板。稍等一會兒再卸第二籠,如是依次卸完。

擴充套件資料:

蒸包子的時間

一般家裡製作包子,包子生坯包好後就要上籠蒸了,在此要掌握好蒸包子要多長時間。生坯逐個放入籠屜中後,每個包子之間要留有約2指寬的空隙。籠屜放入鍋中,鍋底加適量清水,加蓋用旺火蒸約10-15分鐘即熟。

豬肉茴香包

材料:中筋麵粉3杯,水1.5杯,酵母5g、豬肉餡,茴香、蔥末,香油,鹽,五香粉

做法:1、中筋麵粉3杯,水1.5杯,酵母5g混合和成柔軟的麵糰,放在容器中蓋上籠布發酵2小時(如圖1)

2、豬肉餡,茴香碎,蔥末,香油,鹽,五香粉調勻

3、發好的麵糰揉勻,分成均勻的麵糰,我分了六個,每個麵糰都揉勻

4、面板灑上一層薄粉,擀成中間厚,外圍薄的麵餅,放上餡,拇指支住麵皮,食指開始均勻的打褶收皮兒,收好按一下(褶盡量密一些均勻一些)

5、籠屜放上半幹的籠布,放入包好的包子

6、小半鍋水燒開,放上籠屜,大火蒸13分鐘,蒸好後不要立刻開蓋,等幾分鐘再開!

17樓:迷途羔羊

肉包子蒸多久才熟?

肉包子一般需蒸25分鐘左右即熟。具體需根據包子發酵程度區分:

1、如肉包子未二次發酵,需冷水下鍋不**發酵15分鐘,再開大火蒸25分鐘即熟。因為肉包子不同於菜包子,本身肉餡是生肉是很難熟的,如果沒有發酵到位就直接下鍋,不管冷水熱水蒸,包子都易又小又硬,裡面的肉餡也會因為外皮發硬而難以蒸熟,所以需冷水下鍋先發酵後猛火蒸;

2、如肉包子二次發酵到位,可以水開下鍋猛火蒸20分鐘,關火燜5分鐘即熟。因為包子已經發酵到位,所以氣孔相對較多,此時熱水下鍋猛火蒸,可以很好的將蒸汽帶入包子內部,也能蒸熟肉餡,所以蒸的時間相對可以少5分鐘,但是為了保證包子全熟,建議多燜5分鐘再吃為佳。

蒸肉包子用冷水和熱水哪個更好?

蒸肉包子用冷水下鍋更好,不建議熱水蒸。理由如下:

1、冷水蒸包子易熟透。因為冷水加熱溫度是緩慢公升高的,所以肉包子的外層不會馬上蒸定型,氣孔比較柔軟所以肉餡在蒸製過程中可以很好的吸收熱氣,從而內餡蒸的更透,肉包子可以保證全熟吃著放心,而熱水蒸雖然也能蒸熟但是內餡受熱相對不穩定,所以可能會出現不全熟的情況;

2、冷水蒸包子更白更香。因為不管蒸包子還是饅頭,都需要二次發酵到位才能蒸,而冷水下鍋包子可以放在鍋內二次發酵,不會接觸空氣灰塵和細菌,且加蓋溫度更高,酵母可以更好的將包子發大,而熱水蒸需要將包子暴露在空氣中二發,易粘灰塵細菌且室溫不穩定,酵母發酵活性更差且包子也易發黑。

18樓:望正德

一般情況下,像小籠包那樣大小的包子,需要蒸10分鐘左右;而比較大的包子,則需要蒸15—20分鐘左右;如果蒸的是肉餡包子,所花的時間要比普通包子所花時間長一點,需要20分鐘左右。

準備材料:包子皮(10顆)、中筋麵粉300g、牛奶180g、即溶酵母3g、糖12g、沙拉油少許薑泥3g、醬油15g內餡:豬絞肉(瘦7肥3)300g、水15g、鹽1茶匙、糖15g、白胡椒粉1/2茶匙、黑胡椒粉1/2茶匙、紅椒粉(可有可無)1/2茶匙、蔥花70g、香油2湯匙製作方法:

1蔥洗淨後擦乾,切不要太細的蔥花備用;豬腳肉肥瘦比例,太瘦反而口感沒那麼好;姜洗淨磨成泥;其他調味料可先備好。

絞肉加入水、醬油、鹽、糖、黑白胡椒粉、紅椒粉混勻到液體完全吸收了,放入薑泥與香油,再次拌勻;蔥倒在肉上,但先不拌,就這樣用保鮮膜包好後放入冰箱冷藏。接下來進行包子皮的製作,首先牛奶與糖和即溶酵母略混合;加入中筋麵粉和沙拉油,攪拌到液體完全被吸收;

大略地揉成團後,用保鮮膜蓋起來靜置10分鐘;這個動作可以讓牛奶與麵粉融合得更好,等一下揉三光時就會非常快。

鬆弛好的麵糰直接倒出來工作台上壓揉,雙手邊壓邊揉,不到三分鐘麵糰就很光滑,揉到三光的麵糰可以略微收圓。

秤重後,直接切割成10份(每份約50-51g);切割好的麵糰,先壓扁後捲起來再收圓,方便等一下杆圓;先收圓的要照順序排好,等一下桿麵會比較方便桿開;全部杆好後,再用保鮮膜蓋起來,鬆弛10分鐘。

19樓:牛一種態度

小籠包蒸的時間,要依據小籠包的尺寸來決策,乙個籠屜裡一般 能夠 放7、8個小籠包,蒸大概20分鐘上下就可以了。假如小籠包和平常吃的灌湯包一樣尺寸的,那蒸15分鐘就可以搞好。

豬肉包子裡邊的餡全是生豬肉,豬肉餡包子比蔬菜水果餡小籠包蒸的時間要更長一些,要多蒸5分鐘。一般素餡的小籠包蒸15分鐘,餃子餡的小籠包蒸20分鐘上下就可以了。

怎麼蒸包子不粘屜布

1、小籠包煮熟後不必急切卸屜。先把蒸屜頂蓋解開,再次蒸3-5分鐘。待最上邊一籠小籠包迅速乾結後,卸屜翻扣砧板上,取下屜布。

那樣,小籠包既不粘屜布,都不粘砧板。稍等一會兒再卸第二籠,如果是先後卸過。

2、屜布用之後要清洗,應用前自來水濕漉漉。

3、假如鋁質蒸屜,可無需屜布。先將籠篦清洗擦拭,稍塗些植物油,放上小籠包,熟後很易取下。

包子的做法

1.生豬肉切割成餃子餡,拌入蔥、姜、蒜、王守義小籠包調味品、香油、生抽醬油、芝麻油、味精、鹽、公尺酒、大豆油,調成水餃餡

2.將東瓜、辣椒、萵筍剁碎,用鹽醃漬

3.揉麵:600克小麥麵粉放進320克溫開水、安琪酵母粉6克合成麵糊

4.放進下邊有溫開水的布簾上發醇大概30分鐘

5.將東瓜攥去水份後,放進餃子餡裡攪拌均勻

6.將發醇好的麵糊放到控制面板上,新增一小撮小蘇打粉揉勻,製成24個尺寸勻稱包子皮,擀包包,包裹後放進鍋中醒麵15分鐘

7.開始,冷水上屜,水開後蒸15分鐘、熄火後等5分鐘再沸騰,滿滿的一鍋肉包子就搞好了

雞肉包子魚肉包子牛肉包子白菜包子,至少吃幾個才能保證吃到牛

答案是 保證能吃到牛肉餡包子,囑完28個鑷子後,的第29個肯定是牛肉餡的。吃到第29個肯定吃牛肉餡。這道題就是求5 8 10 15的最小公倍數,他們的最小公倍數是240,所以,至少吃240個才能保證吃到牛肉包子。雞肉包子5個魚肉包子8個牛肉包子10個白菜包子15個,不是牛肉的包子有28個,運氣好的話...

鮮肉包子怎麼做肉不散,肉包子餡蒸出來為什麼不散

小飛2014的家 肉要選腿肉,七分瘦三分肥,放了調料以後加水或者高湯朝乙個方向使勁挎,還有調肉餡加點生粉,能想到的就這些了,希望能幫到你。 30秒不 肉餡要朝著乙個方向攪打,如果肉餡太稀了,就加點澱粉,太稠了就加點水或高湯。想嫩滑一點就放個雞蛋,然後再攪打。為什麼家裡做肉包子餡很緊實,小吃店賣的肉包...

怎做肉包子

鮮肉大包的做法 1 麵粉加用溫水調好的乾酵母 按說明書 揉透。2 做肉餡 好五花肉剁餡,加鹽 胡椒 少許味精 小蔥末 加一點點水,攪拌拌勻,反覆多次,攪拌時最好朝乙個方向,然後放冷藏室靜置30分鐘,即可。3 用發好的面,將肉餡包進去,包成大包,醒一下。4 然後隔水蒸熟,即可。肉包子的做法 肉糜 雞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