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肉包子餡的做法和配方,做芹菜肉包子的做法大全圖解

時間 2021-05-02 00:20:56

1樓:匿名使用者

芹菜豬肉餡包子的做法:

用料主料

麵粉1000克豬肉200克芹菜200克

輔料酵母(幹)10克雞蛋1個醬油50毫公升蠔油30毫公升鹽20克蔥50克姜10克食用油50克香油30克13香5克

1.將1千克麵粉倒入盆中乾酵母倒入麵粉中 用溫水(不是熱水)一點一點的倒入麵粉中 把麵粉揉成團。蓋上蓋子或是保鮮膜 放在陽光溫暖的地方發酵 等麵糰發酵到比原來打兩倍就成功了。

2.蔥花姜切碎 芹菜用熱水燙軟切碎把水分擠掉 豬肉切成肉丁。

3.放少許13香 一湯匙醬油 一湯匙蠔油 一小匙鹽 一小匙香油 一湯匙食用油 乙個雞蛋 均勻的攪拌。

4.把麵糰取出揉搓 分成20個均等的小劑子 壓扁。

5.一手拿著麵皮 一手盛餡 順勢捏褶皺 乙個乙個包好了。

6.燒開水 蒸連要摸一層食用油 把包子擺好 上籠蒸15分鐘。

7.15分鐘過後關火 等5分鐘接鍋蓋 拿出來亮涼 準備開吃。

烹飪技巧

發麵粉時麵粉發到兩倍大就ok 拌餡料時最好鹹一點 因為我包包子皮厚餡少 吃的時候不會很鹹

2樓:微言悚聽

芹菜肉包子是一種非常常見的美食,也是常見食物。芹菜肉包子的包子餡是包子的乙個特色,芹菜肉包子餡的做法非常簡單,加點雞蛋混合味道也會更好的,在做芹菜肉包子的時候要注意火候。

一、用料:

豬肉餡500g,芹菜400g,蔥2棵,姜1塊,鹽適量,生抽適量,十八味適量,雞精適量,玉公尺油適量,雞蛋1個

二、做法:

準備好食材,芹菜打水焯後切碎,蔥薑切成沫,芹菜沫,蔥薑沫一起放入肉餡中,倒入少量生抽,玉公尺油燒熱倒入肉餡中。加入十八味,加入適量的鹽,加入1個雞蛋,按照乙個方向攪肉餡,攪好的肉餡備用,酵母溫水融化加入麵粉內活成麵糰發酵至2倍大,發好的面很多蜂窩呦,麵糰揉搓排氣後搓成條狀,切成大小均勻的面劑子,把麵劑子按扁,桿成中間厚邊緣薄的麵皮,麵皮上放肉餡褶壓褶的轉圈捏,,最後封口,包子就包好啦,依次包好所有的包子,放入蓋簾醒發10分鐘左右,涼水上鍋蒸25分鐘後關火,過5分鐘在掀開鍋蓋,包子出鍋。

三、營養價值

據測定,每100克芹菜莖就含鈣為152毫克哦,而每100克芹菜葉含鈣量高達366毫克呢。不僅如此,芹菜葉還含維生素b1、維生素b2等人類所需微量元素。總的來說芹菜的營養價值可是很高的哦!

另外,芹菜葉有降壓的作用,主要因為芹菜中含酸性的降壓成分,動物實驗證明對兔、犬靜脈注射有明顯降壓作用。臨床實驗也發現芹菜葉子對於原發性、妊娠性及更年期的高血壓有效哦。

做芹菜肉包子的做法大全**

3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芹菜豬肉包子的家常做法,美味原來如此簡單

操作簡單,鮮香多汁,滋補豐厚廣受人們的喜歡。芹菜滋補豐厚、芹香濃重,還能防備高血壓、動脈硬化等疾病。

常吃芹菜對身體健康非常無益。資料:麵粉,芹菜,豬肉,木耳,蔥,姜,花生油,蠔油,香油,料酒,味極鮮醬油,十三香,鹽,酵母粉,水等等。

容器中參加5克酵母粉加過量的溫水濃縮成酵母水,參加1000克麵粉用筷子攪拌平均至沒有幹麵粉後和成麵糰放在暖和的處所發酵

肥三瘦七的豬肉500克用溫水沖刷潔淨,剁成肉泥放入容器中順次參加花生油、蠔油、香油、料酒、味極鮮醬油、十三香、鹽用筷子順著乙個目標攪拌上勁,攪拌的過程當中依據團體愛好打入過量的淨水

蔥、姜剝去外皮刷洗潔淨,辨別剁成蔥、薑末放入肉餡中異樣順著乙個目標攪拌平均,使肉餡醃製入味兒

木耳提早泡發好擇洗潔淨根部的雜質,控乾水分後剁成木耳碎放入肉餡中持續攪拌平均,芹菜切掉根部擇去葉子刷洗潔淨,尤其是接近根部地位重複搓洗一下,芹菜葉不要拋棄能夠涼拌著吃。

刷洗潔淨的芹菜控乾水份後切成碎末放入肉餡中再次順著乙個目標攪拌平均便可

案板鋪撒幹麵粉把發酵好的麵糰掏出,在案板上重複的揉麵5分鐘附近

揉好的面搓成長條用刀切成鉅細平均的面劑子,而且切面沒有分明的孔洞便是揉好了,把切好的面劑子再揉一次成圓形,擀成兩頭厚核心薄的包子皮放入充足的餡料,依據自己的愛好包成圓形或麥穗狀的包子放在潔淨的玉公尺棒子葉上便可

鍋中參加充足的淨水,放入包好的包子蓋上鍋蓋醒20分鐘後開端蒸製,鍋開上蒸汽後計時15分鐘便可出鍋!

芹菜肉餡包子的做法怎麼調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破裂的,收口比較好,沒有流出湯來

2、所有的包子全部發酵成功

3、面的軟硬程度比較好

4、唯一感到不足的地方,感覺二次發酵時間有些長,造成包子的褶有些不是很清晰,下次改正。

食材明細

麵粉、鮮酵母、白糖、芹菜、豬肉、姜、蠔油、生抽、雞精、麻油、澱粉、五香粉、精鹽。

1、麵粉放入容器中,放入白糖拌勻。

2、將鮮酵母放入小碗中。

3、取30℃左右的溫水150毫公升將酵母化開。

4、麵粉中間挖個坑,將酵母水倒入坑里,再將410毫公升溫水加入麵粉中(切記不要一次將全部的水都加入麵粉中,根據實際情況新增。

5、將麵粉充分攪拌均勻,直到容器底部沒有散麵粉。

6、將溼麵粉揉成光滑的麵糰。

7、準備乙個大 ,在蒸鍋裡裝入60~70℃的熱水,將盛有麵糰的容器放入蒸鍋中。蓋上鍋蓋,讓麵糰發酵,上圖為麵糰發酵好的狀態。

8、將發酵好的麵糰從容器中取出,可以看到麵糰內部氣孔豐富而均勻。

9、將麵糰攤在案板上晾10~15分鐘。

10、晾好的麵糰反覆揉成光滑的 ,放入盆裡,置於室溫下,進入二次發酵階段。

11、二次發酵好的麵糰充滿了面盆中。

12、二次發酵好的麵糰從盆中取出,再次揉成光滑麵糰。

13、將麵糰搓成長條後切成大小合適的面劑。

14、餡料。

15、將面劑壓成後原片,將原片擀成中間厚四周薄的大圓片,左手托起原片,將餡料放在原片中間,拎起邊,右手中指將原片的邊向裡推,拇指和食指捏緊出乙個褶,依次捏下去,左手適時配合轉動,最後收緊口即成生胚。包子生胚做好後要在室溫下靜置15分鐘。

16、鍋中加水,籠屜上放一塊潮濕的屜布,將包子生胚放在上面,蓋上鍋蓋,大火燒開,改中火蒸25分鐘即可。

17、蒸好的包子。

5樓:能詠

首先買回來的肉洗淨。蔥花,雞精。13香。

放裡面一起絞成肉餡兒。再把芹菜攪碎。直接放肉餡兒裡。

放葷油,豆油。醬油,蠔油,雞精。放餡兒裡均勻的攪拌。

悶上十分鐘。既可蒸包子了。蒸出來的包子鮮味特美。

特好吃。

芹菜素餡包子的做法

6樓:珈藍修敏

芹菜包子是餡,包子肯定更好了,就能把芹菜把它搗碎,搗碎以後放在這個包子裡面去蒸就可以。

7樓:開開心心

像芹菜素餡的話,直接將芹菜用攪拌機或者用刀給它剁碎,以後然後給它攪拌一些肉餡啊,或者是澱粉液啊,等等一起混合一些調味和鹽就可以了

8樓:海綿豆豆老師

芹菜先用水焯一下,然後把它剁碎,再加入其他的配菜,放入調料攪拌均勻,醃製一會兒,它的餡料就做好了。

怎樣調芹菜和肉的水餃餡家常做法

9樓:fly一點小叛逆

用料(乙個人量)

1、豬肉         200g

2、芹菜         200g

3、香菇        2只

4、榨菜絲    大半包

5、雞蛋       乙個

6、蔥白      少許

7、醬油      少許

8、鹽         適量

9、老酒      少許

芹菜豬肉餃子的做法

1、把豬肉切塊,用刀剁成很肉末;

2、芹菜切成丁;

3、香菇切成丁;

4、榨菜絲剁成丁;

5、蔥只用蔥白,切的細一點;

6、剁好的肉餡放碗裡,放上芹菜丁,香菇丁,榨菜丁,蔥末,最後加乙個雞蛋;

7、加上一點醬油,一點老酒,一些鹽拌均勻就好了。

10樓:天下相思

1 芹菜洗淨摘去葉子留莖部,切碎;蔥薑洗淨,切成蔥花和薑末2肉糜放入大碗中,打入雞蛋

(豬肉肥瘦比例3:7最好,買肉自己剁肉餡會更香哦)3放入蔥花、薑末、料酒、生抽、糖、鹽、白胡椒粉;順時針攪拌上勁,至肉餡發粘有彈性

4芹菜末中倒入香油,拌勻

5拌好的芹菜倒入肉餡中,繼續攪拌均勻成芹菜豬肉餡

11樓:曉龍修理

1.將蔥、姜、芹菜切成碎末。

2.將五花肉剁成肉沫,放進容器裡,打入乙個雞蛋,放適量料酒,乙個方向攪拌;同將放入適量的花椒水攪勻。

3.加入適量生抽、老抽、鹽、味精,繼續乙個方向攪勻。

4.將芹菜切成末。

5.倒入芹菜,再加入蔥、姜,乙個方向拌勻。

6.鍋裡燒適量食用油,加幾粒花椒,油八成熱,關火,稍微放一會,油溫略降一下。

7.將油倒入餡裡攪勻,就完成了。

12樓:風不停息

豬肉1000g,芹菜500g,雞蛋兩顆。味極鮮適量,鹽適量,糖適量,雞精適量,食用油少許,蔥適量,姜適量。

芹菜豬肉餡水餃的做法  :

1、芹菜摘好洗淨;

2、切成小丁;

3、用紗布將芹菜裡的水擰去,以防餃餡裡的水太多餃子容易爛;

4、芹菜末,豬肉餡,雞蛋,蔥薑倒入合適的容器中攪拌均勻;

5、加入廚友媽媽推薦的味極鮮~

7、今天有點懶買的餃子皮,菜市場買的餃皮比較硬,包的時候可以在一圈塗上涼白開方便餃子的捏合;

8、由於不會包北方的大肚餃子,只能按照自己的習慣包了;

9、按照熱水煮皮,冷水煮餡的方法煮餃子,水開三次就可以出鍋嘍~

13樓:super木頭人

芹菜肉餃子的做法:

1、先將芹菜擇去葉子,芹菜從中間折斷撕去長絲,將葉子和菜梗洗淨將葉子加400g的水,放攪拌機裡打成汁。

2、和面:將芹菜汁倒入麵粉中,和成麵糰,放一邊餳著。

3、擇好的芹菜洗淨後入開水鍋裡焯燙一下,立刻撈出晾涼(芹菜如果稍老可以多燙一會),剁碎,擠出湯汁。

4、將豬肉剁碎,加入花生油、薑末、花椒、面生抽、醬油充分攪動上勁,將雞蛋上鍋炒成碎末,也加入肉餡中攪拌(也可以放入芹菜後再加雞蛋碎,我喜歡先加雞蛋一起入味),最後加蔥末,香油倒在蔥末上,拌勻蔥末後和勻肉餡,再加鹽調味。

5、將剁好的芹菜放入肉餡中和勻,再視鹹淡加鹽。餃子餡和好了。

6、用餳好的面開始包餃子,煮熟,盛盤。

小貼士:

1、說實話,不是我非得要包乙個多麼好看的餃子,而是擇芹菜時擇下了一小盆的葉子,芹菜渾身都是寶,尤其葉子的營養價值更高,所以我實在捨不得扔掉,乾脆把葉子打成泥和麵,來乙個芹菜皮的餃子,既好看又好吃,一舉兩得。

2、從裡到外都是芹菜的水餃,不但餃子皮、餃子餡都是芹菜香,就連餃子湯都特清香。

14樓:無基者無罪

步驟:1、把豬肉洗乾淨,然後放進絞肉機裡面絞碎

2、蔥、薑末,鹽、味精,純的花椒粉,用料理機打成粉,再加入適量生抽,鮮味夠。加到肉餡裡,用力攪拌均勻。

3、把打好水的肉餡,加少許熟油,攪拌均勻。備用。芹菜去葉(芹菜葉不要扔,可以做美味小菜),把芹菜盡量剁細,剁好後,用手或紗布包起來撰幹,加到肉餡了。

豬肉包子餡放那些材料好吃,豬肉包子餡放哪些調料好吃

材料 麵糰材料 30g x 28個 麵粉 500g 白糖 100g 泡打粉 15g 酵母 5g 水 230g 肉餡材料 18 20g x 28個 豬肉碎 3 7肥瘦 300g 薑末 20g 蔥末 20g 水 200g 做法 餡料準備 1 薑末 蔥末,加入200g的水,浸泡10分鐘,擠出薑蔥水 薑蔥末...

鮮肉包子怎麼做肉不散,肉包子餡蒸出來為什麼不散

小飛2014的家 肉要選腿肉,七分瘦三分肥,放了調料以後加水或者高湯朝乙個方向使勁挎,還有調肉餡加點生粉,能想到的就這些了,希望能幫到你。 30秒不 肉餡要朝著乙個方向攪打,如果肉餡太稀了,就加點澱粉,太稠了就加點水或高湯。想嫩滑一點就放個雞蛋,然後再攪打。為什麼家裡做肉包子餡很緊實,小吃店賣的肉包...

蘿蔔大肉包子餡的做法竅門竅門,蘿蔔豬肉包子餡的做法大全竅門

蘿蔔物美價廉,尤其是蘿蔔的水分比較多,可以炒著吃,還可以悶著吃,還可以燉湯喝或者是做成餡料,包包子吃,冬季吃蘿蔔餡包子特別好,不過單純的用蘿蔔做包子的餡料,味道是會比較寡淡一些,所以調餡料就顯得特別重要,想要蘿蔔餡的包子好吃,餡料的調發特別重要,下面介紹蘿蔔餡包子竅門。配料 花椒大料榨成的油 大約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