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魚怎麼會縮水,買的時候蠻大的,一煮就縮的一點點小了。商販是

時間 2021-05-02 00:20:56

1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小東西,長得不咋地,做出可來是蠻好吃的哦.我有乙個簡單的方法:

一:洗的時候用剪子把它剪開,開啟水龍頭,用水衝著洗.等到把裡面黑色的墨汁洗掉後,稍稍控一下水,然後放上少量的鹽和酒,搓一下.

搓的時候墨魚身上的髒東西就下來了,這時候只要用大量的水沖洗就ok了.

二:我這裡有乙個簡單又好吃的做法,希望你能喜歡.

墨魚洗淨後放在簍子裡把水控乾(一定要盡量幹點哦,那樣才好吃)炒鍋裡放油,等到油熱(要溫度高些),把控好的墨魚放進鍋裡爆炒(炒的時候火要大、油要多、溫度要高、速度要快),等到墨魚都卷起來的時候撈出備用。炒鍋裡放少許油,然後放入薑絲、蒜片、青椒(青椒要稍微辣點的),炒出香味後放入爆好的墨魚,加入少量鹽、糖、味精、幾滴醋翻炒,最後放入醬油、蔥段就ok了。 章魚骨沒撒大用

2樓:來自桃花谷友好的秋海棠

那是人造八爪魚一煮就會縮小的,買活的八爪魚怎麼煮他就不縮小。

關於做飯美食的小知識

3樓:匿名使用者

烹調蔬菜的竅門

1.煮菜時應將菜放在熱水中煮,不應放在冷水中煮。如土豆放在熱水中煮熟,維生素c損失約10%,放在冷水中煮要損失40%。

2.烹調蔬菜時,加點菱粉類澱粉,使湯變得稠濃,不但可使食品美味可口,而且由於澱粉含穀胱甘肽,對維生素有保護作用。

一、識別種豬肉法

公、母種豬劁後育肥的豬,肉質較低劣,煮不爛,味道差。識別方法是:

帶肉皮的,肉皮厚而硬,毛孔粗,**與脂肪之間幾乎分不清界限,這種現象在肩胛骨部位最明顯。如去皮、去骨後皮下脂肪又厚又硬,幾乎和帶皮一樣。瘦肉顏色呈深紅色,肌肉纖維粗糙,紋路清,水分少,結締組織較大。

二、識別注水豬肉法

看:如瘦肉淡紅帶白,有光澤,很細嫩,甚至有水外浸則是打水的,若顏色鮮紅則未灌水。

摸:用手摸瘦肉不粘手即打水的,如用手摸瘦肉粘手則未打水。

貼紙:取一塊白紙粘在肉上,如紙很快被水濕透,是打了水的,若不容易濕透,上沾有油跡的表明未打水。貼紙法還可用於牛、羊肉。

三、識別再凍肉法

凍肉解凍後銷售不完,再凍後銷售,這種肉的質量大降,其識別方法是:

看外形:脂肪呈深紅色,肉表紅色;劈開處齊整,指壓可溼手指。

摸硬度:肉無彈性,指壓下陷後難以恢復。

刀除腥味

切過魚、肉的菜刀總有一股腥味,如果再切蔬菜其他食品如水果等,會使水果等沾上腥氣,影響食慾。除去腥氣最簡單的方法是,用生薑片擦一遍刀即可。

鋁鍋除汙垢

鋁鍋沾染汙垢後,極難擦洗,若將鍋放入熱水中浸泡,用雞鴨的羽毛擦洗,效果佳。亦可趁鍋在火上時,用濕布在其表面擦洗,可使鋁鍋清潔明亮。

巧切洋蔥

切洋蔥時,先把刀放在冷水中浸泡,再切洋蔥,就不會被洋蔥的強烈揮化物將眼刺激得流淚。

香菇洗沙粒

先用60℃的溫水將香菇浸泡1小時,然後用手朝乙個方向攪拌約10分鐘,讓香菇的「鰓頁」慢慢張開,沙粒便會下落沉入盆底。

烹調中使用酒的八個小竅門

1、炒雞蛋時,加點兒白酒,炒出的雞蛋會更鬆軟芳香。

2、當紅燒羊肉開鍋時,倒入少許白酒,可去除羶味,並有助於將肉燉爛。

3、洗魚時弄破了苦膽,若立即用白酒洗刷,就不會有苦腥味了。

4、在烹調脂肪較多的肉和魚時,加一杯啤酒可去除油膩味。

5、用油煎魚時,向鍋內噴上半杯葡萄酒,能防止魚皮粘鍋。

6、做菜時,如果醋放多了,加一點酒就會調輕酸味。

7、在冰凍過的魚身上遍灑公尺酒,魚很快會解凍,且不會有異味。

8、如果麵條結成團,噴一點公尺酒,麵條就會散開。

巧用蛋殼

1.煮鈣質公尺飯。蛋殼洗淨後放在鍋中用微火焙酥,然後碾成粉末,摻入公尺中煮成飯,便是「鈣質公尺飯」,對缺鈣者和正常的人都有好處。

2.煮咖啡。煮咖啡時,加一些蛋殼(約兩杯咖啡加半個雞蛋殼),可以使咖啡澄清味甘。

3.除炸食物後油的黑色。炸食物的油使用幾次後,油會發黑,可在油罐裡放一小塊雞蛋殼,蛋殼會把掉在油中的炭粒吸附掉,使油變清。

4.洗衣服。把蛋殼搗碎,裝在薄布袋裡,放入盆中,加熱水浸泡5分鐘左右。然後用這種水洗衣服,就能把衣服洗得格外白淨。一般5只雞蛋殼泡的水可洗7件~8件衣服。

5.潔陶瓷器皿。將蛋殼碾成碎末,可以用它代替去汙粉,用來清潔陶瓷器皿,效果比肥皂還要好。

烹調小竅門

把豆腐放在淡鹽水裡泡20-30分鐘,再拿出來烹食,豆腐便不會破碎。

4樓:月の蛍

1.公尺飯

洗好公尺,然後擱置20分鐘左右再放水(公尺和水比例1:1左右)煮。這樣讓公尺粒充分補水分。泡的話水不太多,可能會讓飯失去公尺粒的原味。這樣做出來的公尺飯很香而且不會煮不熟。

2.番茄炒蛋

a.雞蛋要先炒到7成熟左右,切忌放了番茄再直接放蛋b.姜和蒜要在放番茄前先爆香

c.最後要放番茄醬。這樣增色增味。

3.清蒸魚

要在下面放薑片。去腥,魚肉做出來也比較好吃4.西蘭花和胡蘿蔔,炒前要用熱水氽下再炒,不然有青味

5樓:雪羽輕舞

西紅柿巧取皮:用勺子在整個外皮刮一下但不要刮破 皮就好剝離了

6樓:

是指做公尺飯?還是做菜?

做公尺飯的話,比如飯開始煮之前,先用水泡20分鐘,這樣做出來的飯更香,口感更好。

做菜嘛~比如做羊肉的話,無論是湯還是紅燒之類的,在起鍋前30分鐘加上兩湯勺(喝湯的小勺)食醋,味道更香,還可以去腥解膩。

7樓:

做飯?是指煮飯還是炒菜啊?

飲食健康小常識

8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xswxswxswxsw1

營養健康小常識瘦肉中含有維生素b1,與大蒜的蒜素結合,不僅可以使維生素b1的析出量提高,延長維生素b1在人體內的停留時間,還能促進血液迴圈以及消除身體疲勞、增強體質。氟元素是保持牙齒健康不可缺少的物質,它以氟化鈣和氟磷灰石的形式存在於牙釉質中,具有抗酸防齲作用。含氟的食物有萵苣、海帶、海蝦等,茶葉中含氟量也比較多。

黑木耳含有的植物膠質有較強的吸附力,可以將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灰塵雜質集中吸附,再排出體外,達到清胃的作用。玉公尺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酸,尤其是亞油酸的含量高達60%以上,它和玉公尺胚芽中的維生素e協同作用,可降低血液膽固醇濃度並防止其沉積於血管壁。因此,玉公尺對冠心病、動脈粥樣硬化、高血脂症及高血壓等都有一定的預防和**作用。

蔬菜的菜幫和菜蒂是農藥殘留最多的部分。比如大白菜近根部的菜幫子、柿子椒把連著的凹下去的部分,農藥都比其他部分多,吃的時候最好去掉。西紅柿、紅辣椒、紅蘿蔔等屬於紅色蔬菜類,這些蔬菜給人醒目、熱烈的感覺,能夠說刺激神經系統的興奮。

紅色蔬菜中除了各種維生素外,還含有一種特殊的抗感冒因子,能夠增強人體對感冒的抵抗力,同時對心臟和小腸有很大的好處。獼猴桃中發現的各種天然物質可有效殺死口腔癌細胞。此外,獼猴桃是葉黃素和玉公尺黃質的乙個很好**,多吃可以預防白內障和其他形式黃斑變性的發生。

山藥含有大量的粘液蛋白維生素,能夠有效阻止血脂在血管壁的沉澱,預防心血疾病,有降低血糖

9樓:

1 每天起床後喝一杯水能清洗腸胃。

2 每天養成喝水的習慣,每天至少也有一公升以上吧。

3 避免暴飲暴食,晚上九點之後也最好不要吃零食。

4 多吃些纖維食物

5 吃速食麵的時候,先用溫水來洗淨速食麵,攪拌後倒掉有蠟塗層的水,重複後在用另一壺水煮麵,因為速食麵有一層蠟塗層,大量積累在體內會致癌。

6 空腹的時候最好不要吃的九類水果:香蕉,桔子,黑棗,甘蔗,鮮荔枝,菠蘿,山楂,西紅柿,柿子。

7 邊走邊吃對腸胃健康不利。

8 各種零食如雪餅、餅乾、巧克力等當早餐不健康。

9 飯後不能喝茶。因為茶葉中含有鞣酸,會抑制胃液喝腸液的分泌,不利於某些蛋白質的消化,導致消化不良。

10 不要生吃鮮黃花菜、荸薺、白糖、鮮木耳、蜂蜜。

10樓:淵大教育

(1)常吃宵夜,會得胃病,因為胃得不到休息(2)乙個星期只能吃4顆蛋,吃太多對身體不好(3)雞屁股和脖子淋巴較多,含有致癌物,不吃較好(4)飯後吃水果是錯誤的觀念,應是飯前吃水果

11樓:鄭州牙博仕中心

你好,食療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另外要了解食物間的相容與相剋,切不可隨意選擇,產生危害。

12樓:匿名使用者

(複製貼上,求讚)1 每天起床後喝一杯水能清洗腸胃。

2 每天養成喝水的習慣,每天至少也有一公升以上吧。

3 避免暴飲暴食,晚上九點之後也最好不要吃零食。

4 多吃些纖維食物

5 吃速食麵的時候,先用溫水來洗淨速食麵,攪拌後倒掉有蠟塗層的水,重複後在用另一壺水煮麵,因為速食麵有一層蠟塗層,大量積累在體內會致癌。

6 空腹的時候最好不要吃的九類水果:香蕉,桔子,黑棗,甘蔗,鮮荔枝,菠蘿,山楂,西紅柿,柿子。

7 邊走邊吃對腸胃健康不利。

8 各種零食如雪餅、餅乾、巧克力等當早餐不健康。

9 飯後不能喝茶。因為茶葉中含有鞣酸,會抑制胃液喝腸液的分泌,不利於某些蛋白質的消化,導致消化不良。

10 不要生吃鮮黃花菜、荸薺、白糖、鮮木耳、蜂蜜。

美食小知識

13樓:永恆真永遠

我認為自己喜歡吃的食物 就算是美食 關於謎語 小蔥拌豆腐_____答案____一青(清)二白

14樓:藍色_小妖精

我唯一的建議就是不要把吃剩下的食物放在冰箱裡,我以前經常把剩下的東西放到冰箱裡,一是吃的時候很麻煩,二是每次吃都壞肚子

生活常識

15樓:山東少爺

首先是作息時間

日出而做

日落而息

其次是飲食

一日三餐

一頓也不能少

第三注意個人衛生

三到五天洗頭一次

洗澡一次

由於地球引力作用

汗毛向下長

所以要用浴巾從下往上擦洗

把汗毛根部的汙垢也清洗乾淨

眼睛喜歡冷水

不能用熱水洗

頭要用溫水或者熱水

夏天也不能用冷水

洗臉用冷水

冬天也要用冷水

洗腳用熱水

夏天也用熱水

歡迎到我空間做客

濟南武漢當面輔導

16樓:匿名使用者

鍛鍊不宜早晨 傍晚更好

17樓:匿名使用者

屠夫uuyiyiugiygiyfgu

18樓:花崗岩上的石頭

保質期外的東東是不能吃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注意飲食,多點鍛鍊,多點喝水

日常生活中,人們常用不同的方法來烹調不同口味的美食,以下對其中所包含的物理知識,認識正確的是(

20樓:手機使用者

a、煎鍋一般用鐵製造,主要是利用鐵具有良好的導熱性,該選項說法不正讓胡橘確;

b、炒主要是通過做慧熱傳遞的方式使菜的內能增加,該選項說不正確;

c、蒸是通過熱傳遞和高溫水蒸氣液化放熱,使食物蒸熟,該選項說法正確;

d、香蔥和豆腐要拌著才能入味,說明了分子在做無規則運動,該選項說法坦團不正確.

故選c.

誰有一些生活小常識?

21樓:匿名使用者

用可樂殺蟑螂。

可口可樂公司的前身為製藥集團。在美國,有很多家庭都會選擇在廚房、衛生間等蟑螂出沒的地方放置些可樂,可以起到很好的殺蟲效果。

怎麼會這樣

看看這個能否幫你 總是油,說明您是油性 如果不在根本上控油,恐怕用任何方式都很難讓你的臉看起來清爽。夏季油性 de保養 雖由於遺傳和性激素的原因,一些人的 皮脂分泌較多,毛孔粗大,易生痤瘡及粉刺,這種 就是油性 油性 的保養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但是油性 也有優點 不敏感,並且能夠長期保持 年輕 隨著年...

夢是怎麼會事,夢是怎麼會事 50

夢是怎麼回事,前面有二位貼了那麼一大堆東西你自個慢慢看吧.我沒耐心看,只說說你有什麼可能夢到可怕的東西原因有以下幾種 1,你最近看過很多恐怖電影,看這電影的時候,也許你的心中並不害怕但其實,潛意識收集夠了你的恐懼感,就會在夢中釋放使你夢到可怕的東西 2,夢到家人死去,一方面,表達了內心的無助,生活中...

44歲腿抖怎麼會事?40歲腿抖怎麼會事?

如果是睡覺時不自主動地抖,去醫院拍個頭部核磁。40歲腿抖怎麼會事?腿抖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幾種因素 第。一 神經系統病變引起的腿不自主的抖動,例如局灶性的癲癇,表現的就是腿部不自主的抖動,嚴重的時候會有全身不自主的抽搐 意識喪失等等情況。第。二 由於缺鉀引起的腿部肌肉的抖動 顫抖,會表現為腿不自主的抖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