揉好的饅頭應在醒發箱裡呆多長時間

時間 2021-05-02 00:20:56

1樓:我的花圃

揉好的饅頭應在醒發箱裡呆20分鐘左右

蒸饅頭做法

1.將牛奶倒入碗內,加入酵母和細砂糖,然後拌至酵母溶化,靜至5分鐘2.將靜至好的牛奶倒入麵粉內

3.邊倒邊攪拌,拌至絮狀

4.再和成光滑的麵糰,蓋上保鮮膜放室溫發酵5.發酵至比原來兩倍大

6.案板撒幹麵粉,然後將麵糰揉至光滑

7.再擀成大片

8.然後由上至下捲起搓成長條

9.用刀切成饅頭坯

10.鍋內加入清水,放上饅頭坯餳15分鐘

11.然後開大火蒸12分鐘即可

2樓:

蒸饅頭我是在北方長大的,我們以饅頭為主食,在我們的老家稱饅頭為饃或周饃或卷子等。

下面是我從長輩那裡學到的手法,希望對你有所啟發與幫助。

1、洗淨雙手與和面盆。

2、在和面盆中放入二至三小碗水,根據需要可適量增減。

3、在和面盆中放入適量酵母粉,用手攪拌均勻。

4、用瓢挖一大瓢白面,也可新增少許玉公尺麵,一邊倒入面盆中,一邊用另乙隻手攪拌成面穗狀。

5、手用力扶面盆邊沿,乙隻手用手背發力蹭盆子的邊沿,直到盆邊無粘著的面為止。

6、搓雙手,至雙手無粘著面為止。

7、雙手用壓手腕的力量擠壓麵塊,反覆倒騰,至面塊柔軟光滑。

8、蓋好和面盆,防止上面的面乾燥。

9、放置向陽的或溫暖的地方三四個小時待用,以後的時間可以做其它的家務。(以上是和面工序,注意三光:盆光、手光、面光,15分鐘可搞定。)

10、整理面板,平整,乾淨乾燥,放麵撲,也就是案子上的底面。

11、把發好的面連同面盆一起端上面板,把麵倒在案子上,用手抓少量乾麵蹭面盆內底至乾淨為止,蹭下來的面與大塊面放在一起。

12、把麵揉成長條狀,左手把麵塊右頭,以手四個指頭並擾的寬度為準,左手左移,剁下一塊,依次左移,不要傷著手。

13、碼好一塊塊麵塊,這時已成饅頭的樣子,注意用布蓋好,放置兩三分鐘。

14、在醒饅頭的同時,可做鍋的整理。如在鍋裡放入適量的冷水,投篳子或溜布,溜布平整放在篳子上等。

15、把饅頭放入整理好的篳子上,蓋好鍋蓋。

16、上火燒,根據饅頭個的大小,掌握時間25分鐘或30分鐘。

17、關火,等待一小會,可以開鍋了。

饅頭好吃,但做的麻煩。我怕手粘面,常去老媽那裡提過來吃現成的。

我不是麵點師呀。

蒸饅頭怎樣知生熟

蒸饅頭判斷生熟有以下幾種方法:

(1) 用手輕拍饅頭,有彈性即熟;

(2) 撕一塊饅頭的表皮,如能揭開皮即熟,否則未熟;

(3) 手指輕按饅頭後,凹坑很快平復為熟饅頭,凹陷下去不復原的,說明還沒蒸熟。

做饅頭有三個關鍵環節:一是面要和好,酵母粉與麵粉的比例要按照說明書上的去做,最好是買一塊做火燒的面做酵母。二是發面的時間要夠長。

酵母粉和的面要醒上2個小時以上。溼酵母和的面要醒上4個小時以上。三是上鍋蒸的火候。

發好的面要等到水開後再蒸。未發好的面要用涼水蒸。四是蒸的時間要把握好。

一般要30分鐘以上。中間不能開啟鍋蓋。饃爭一口氣,氣跑掉了不容易使饃成熟。

暄松的饅頭

製作饅頭的關鍵是發酵。酵母菌可以使麵糰的澱粉發生化學變化,生成糖、醇和酸等,並且放出二氧化碳氣。但是,加熱方法如果不適當,比如直接放在鍋上烙,由於受熱不均勻,只能變成皮硬內軟的「烤餅」;要想得到暄松的饅頭,必須請高溫蒸汽來幫忙。

當人們把揉好的生饅頭放進蒸籠以後,高溫蒸汽很快把饅頭包圍起來,從四周給饅頭均勻地加熱。饅頭裡面的二氧化碳氣受熱膨脹,可是又不容易冒出來,只能在裡面鑽來鑽去,於是便脹出許許多多小空泡,使饅頭又松又暄。如果在麵裡放些糖,發酵充分,蒸汽溫度高,供汽又猛,就可以蒸出表面開裂的「開花」饅頭。

這樣的饅頭,富有彈性,吃起來香甜可口。

饅頭是北方的主食。饅頭的製作工序有:發面、施鹼揉麵、制形和上屜蒸熟。

饅頭在醒發箱裡待到什麼程度就算好了

用發酵箱發饅頭濕度和溫度調到多少最合適?

3樓:言焓

做饅頭的面需要發酵好才能蒸出美味的饅頭。

一般發酵箱溫度要調到35-38°

濕度在60°,溫度高了會把面燙壞。

市面上的發酵箱也不盡相同,可以開始先調低一點,看到有霧氣就可以。

做出美味的饅頭很不容易,需要掌握好他的溫度和濕度,還有時間。

霧化是濕度調到70,二次發酵是溫度調到35,發酵時間根據實際情況定,看到饅頭膨脹起來了就是已經發酵好了,夏天的時候大約一小時就可以,冬天需要的時間稍微長一點。

另外發面時如果沒有酵母,也可以用蜂蜜代替。可以放入適量的鹼來中和饅頭的酸味。

要想蒸出好的饅頭,最好準備發酵時能用手繼續揉壓麵糰,將裡面的空氣擠出,然後蓋上保鮮膜或濕布,待麵糰再次膨脹後,再用於饅頭,包子,發麵餅,豆包等的製作。

融化酵母粉的水一定要用溫水,水溫不燙手為原則,調節好溫度後再放酵母。水溫過高會將酵母菌燙死,溫度過低則無法啟用酵母,都起不到發酵的目的。

4樓:捷秀愛鄺棋

用樂陵市昌華機械廠生產的饅頭專用發酵箱醒發箱溫度調35-38度,濕度60度

5樓:顓孫堅古材

有些問題很簡單,非要給弄複雜了

什麼高質量答案,淨弄些沒用的

那我就囉嗦兩句,其實就兩個數字

饅頭最佳醒發溫度是38度,溫度高了會把酵母燙死,溫度低了發酵慢最佳醒發濕度是60度,濕度大了饅頭會起泡,濕度小了饅頭皮厚就跟人一樣春秋季節的溫濕度是最舒服的,冬夏人就不舒服酵母也一樣,溫濕度合適了就會發酵的快,不合適的就會發酵的慢,甚至不發

饅頭的儲存方法,饅頭怎麼儲存好?

生活小叮鐺 儲存饅頭的好方法,不幹不硬,像剛出鍋一樣好吃?快試試這個方法 嘟嘟神技能 儲存饅頭的好方法,回家試試這個方法,儲存饅頭不變質!生活小技巧,生活小竅門,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能。 使用塑料袋密封儲存,這樣可以避免水份蒸發掉。如果要短時間 兩天左右 儲存,需要密封后放到冰箱內保險層冷藏。如果要...

我做饅頭揉的面怎麼不光滑 老是一塊一塊的。

應該是面揉的不均勻。水加不夠,揉的力度控制好。用冷水活面,活好後醒試。沒揉好,還要揉的,揉麵要三光,面光,盆光,手光。繼續揉,在板上撒點麵粉,然後繼續揉!沒揉開,放一點水,使勁揉。水放的比例不對 而且面沒發好。要放面盆裡面發酵一下再揉就光了。我幫你揉幾下可好?我家的也是那樣,而且我換了袋新的麵粉,過...

養羊,揉絲機與揉絲粉碎機哪個好,養羊用的什麼揉絲機

yhw輝文 相比之下還是揉絲粉碎機比較好。揉絲粉碎機即可以揉絲青草料,還可以粉碎乾草。其次用揉絲粉碎機來粉豆草,粉玉米,必不可少的這對於養羊來說很重要。現在的揉絲機揉出來的絲羊吃了消化不好,揉絲粉碎機粉出來的草料更細膩。 揉絲機或者叫揉搓機,主要用於粉碎青秸稈,處理效果有限,粗細範圍調節很小,粉碎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