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蒸好白面饅頭,蒸白面饅頭 從發面到蒸熟的步驟

時間 2022-09-22 03:05:08

1樓:eason的奶奶

主料:麵粉1kg。

步驟:1:給面盆倒入適量麵粉。

2:將酵母粉用溫水化開。一般1斤麵粉需要3~5克酵母粉。

3:將化好的酵母水倒進面盆,邊到邊用筷子攪拌,攪拌成絮狀就可以了。然後揉成乙個麵糰。

4:將麵糰用乾淨的布蓋上,醒發1~2個小時。當麵糰撕開呈蜂窩狀就可以了。

5:在案板上灑上適量麵粉,將麵糰放到案板上揉上10分鐘左右,麵糰揉的時間越長,裡6:面的空氣趕的越乾淨,蒸的饅頭越好

7:將麵糰切開,揉成兩個長條。將麵糰切成大小相同小麵糰。

8:用手以轉圈的方式揉小麵糰,小麵糰揉的光滑時,然後慢慢收圓,然後反過來放。

9:用手掌託著小麵糰,慢慢把小麵糰搓圓。這樣饅頭就成形了。

10:給篦子上一層油,將饅頭放上去即可,放完後再醒發10分鐘左右,鍋內加涼水上鍋**。

11:待鍋上冒大蒸汽時,再正20分鐘,關火,等上幾分鐘在揭蓋,熱騰騰的饅頭就可以出鍋了。

2樓:lisuna李蘇娜

材料:1000g富強粉,10g酵母,水,鹽1,酵母用溫水化開,然後加入麵粉和成麵糰,放溫暖處發酵至兩倍大;

2,取出排氣,和成光滑的麵糰;

3,分割成差不多大小的劑子;

4,滾圓,或者搟成牛舌狀捲起成形;放溫暖潮濕處再次發酵;

5,蒸鍋上面放饅頭坯;

6,大火蒸約20分鐘即可。

3樓:聞香能知人

小竅門:

1.酵母粉要用30度的溫水化開。

2.麵粉與水的比例大致成4:1.(不同的麵粉吃水也不一樣,大體上差不多。)

3.饅頭放入蒸籠前,一定要在饅頭底部抹上一層幹麵粉,否則最後出鍋時會粘底的。

4.蒸好後立刻取出放在案板上,否則鍋內餘下的水蒸氣會打濕饅頭表皮。

蒸白面饅頭 從發面到蒸熟的步驟

4樓:貝玉枝婁詞

材料麵粉,酵母粉

做法1.在面盆裡放少量溫水,倒入酵母(1kg麵粉10g酵母的量)。

2.待酵母溶解後,加入麵粉,邊加水邊和直至面光滑,保鮮膜封上面盆,室溫下放置。

3.待麵糰發至約原來的2倍大時,放在面板上揉搓,做成饅頭。

4.將做好的饅頭放置30min後,放在下面已燒開熱水的籠屜裡蒸25-30min(拳頭大小的饅頭,更大一些的時間再長點)

小訣竅1.溫水和面,面會發的快一些。

2.饅頭做好了之後,一定再放上半小時再入鍋蒸,這樣蒸出來的饅頭才會發的好,彈性十足啊!

3.判斷饅頭熟沒熟:掀開鍋蓋,用手指輕摁饅頭,如果可以彈起就熟了,不能彈起,還需要再蒸一會;但不要經常掀鍋,感覺快熟了,再掀鍋看看。

4.饅頭最好不要用微波加熱,用籠屜熱出來的和剛做出來一樣好吃;非要用微波的話,先用水衝一下饅頭再熱,不會失水很嚴重。

怎樣蒸好白面饅頭?

怎麼蒸饅頭 白面饅頭迅速蒸出來

5樓:半夏半暖

步驟1:準備好麵粉,酵母

粉用溫開水化開倒入麵粉中,加入適量溫開水和面,揉成光滑麵糰,蓋上包鮮膜,放置在溫暖處發酵。

步驟2:面板撒上麵粉,把發酵好的麵糰放在面板上。

步驟3:加入蘇打粉再次反覆揉勻。

步驟4:把麵糰切成兩份。

步驟5:分別搓成均勻的長條,切成大小一致的面劑子。

步驟6:拿乙個面劑子放在左手掌心,右手握空拳把麵劑子順乙個方向揉圓揉均,做成饅頭生坯。

步驟7:按同樣的方法做好所有的饅頭生坯。

步驟8:蒸鍋加水,把饅頭生坯擺入蒸鍋,蓋上鍋蓋餳發15分鐘,大火燒開後,計時蒸15分鐘,關火後燜3到5分鐘就可以出鍋了。

步驟9:饅頭出鍋了。

怎麼做白面饅頭又好吃還好看

6樓:匿名使用者

白麵粉300克 酵母2克

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 冰糖適量

下面我們來學習一下白面饅頭的做法吧!

1、將酵母撒在幹麵粉裡,用筷子散開,加冰糖水、鹽繼續用筷子和,當麵粉和成絮狀,開始用手揉

2、揉之面光、盆光、手光。密封,靜置發酵

3、大約五十分鐘左右,面發好了,再揉。再靜置4、幾分鐘之後,再揉,搓條,切成乙個個饅頭劑子5、用來抹蒸器的食用油

6、在蒸器上抹上油

7、將饅頭劑子搓圓(不搓,直接做也行),置蒸器上。大火冷水開始蒸,水開18分鐘左右,關火,三分鐘揭蓋

8、看,這是蒸好的白面饅頭,是不是很很可愛。

蒸白面饅頭怎麼好吃

怎樣蒸饅頭,怎樣發面蒸出來的饅頭好吃又鬆軟?

蒸鍋 1 一斤的麵粉 四分之一袋的安琪酵母2 將準備好的安琪用溫開水調開倒進準備好的麵粉裡,如果水不足的話可以用溫開水繼續加入麵粉裡,將麵糰和到不粘手,放進盆裡蓋上蓋子發酵二十分鐘,3 發酵二十分鐘後,麵糰是原來的2倍左右,將幹麵粉再次加入發酵好的麵糰裡,繼續和到麵糰表面光滑不粘手,再次放進盆裡蓋上...

怎樣做發面饅頭,怎樣發面蒸出來的饅頭好吃又鬆軟?

1.到商場裡先買一袋乾酵母,然後倒適量的熱水 30 40度左右 在和面的盆子裡,放入適量的乾酵母,用手在盆子裡把幹酵母粉與水攪融後 2.放入適量的麵粉,開始和面,如果你覺得麵粉裡的水比較少麵粉較硬的話,可以在適量的再加入一點水,反之,如果感覺面比較軟的話,也可以再加一點麵粉進去 3.活好面後把面盆放...

怎樣蒸的慢頭才好吃,怎樣發面蒸出來的饅頭好吃又鬆軟?

竅門,在柔好麵弄成饅頭之後再放10分鐘,別幹了就行。怎樣發面蒸出來的饅頭好吃又鬆軟?蒸饅頭包子的發面教程 饅頭 是傳統的北方主食,很多喜愛麵食的朋友,一日三餐幾乎都要吃饅頭,雖然自己蒸饅頭看似很容易,但是要想蒸出鬆軟又好吃的饅頭卻不是那麼容易的。今天小編就來分享幾個小竅門,保管您蒸出的饅頭又好看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