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息肉如何治療,膽囊息肉怎麼治療最好?

時間 2022-09-22 03:05:08

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方式為飲食習慣的調整,同時需要患者密切隨訪**。願意早期行手術**的患者,可考慮行腹腔鏡膽囊切除術。

危急情況如何處理?

本病是一種慢性疾病,無需緊急救治。

膽囊息肉有哪些**方法?

藥物**

膽汁酸鹽

目的:調節膽固醇、膽汁酸鹽代謝。

常用藥物:膽汁酸鹽等[4]。

手術**

腹腔鏡膽囊切除術:目的是直接切除膽囊,並將息肉送病理活檢。優點是創傷小,手術時間段,術後併發症少、**率低。

開腹膽囊切除術:目的是開腹直視下切除膽囊,並將息肉送病理活檢[5][6]。

一般**

按時就餐:目的是促進膽汁分泌的節律性。患者需要養成按時就餐的習慣,使膽汁的分泌,膽囊的收縮、舒張具有節律性。

適量就餐:目的是避免膽汁一次性大量分泌,促進膽囊的節律性收縮。

**:目的是促進膽固醇代謝的正常化,避免膽固醇析出沉積。

疾病發展的結果怎樣?

如果沒有及時接受**:膽囊息肉可能存在變大、出血及癌變可能,一旦出現癌變,則會影響患者的壽命和生活質量。少數膽囊息肉可能是早期膽囊癌,沒有及時**會導致腫瘤轉移。

如果及時接受正規**:可得到良好控制,對壽命及生活質量影響極小。

2樓:普外科張全安醫生

得了膽囊息肉怎麼治?醫生教你2個最佳**方法,助你遠離病痛

膽囊息肉怎麼**最好?

3樓:賞曜開立誠

膽囊息肉的手術指徵為:(1)直徑》12mm。(2)單發膽囊息肉樣病變。

(3)併發膽囊結石。(4)年齡》50歲患者。(5)多發息肉但短期內有明顯增大趨勢或膽囊壁增厚者。

另一些專家認為膽囊息肉的手術適應證為:(1)單發年齡》50歲,直徑》10mm或合併膽結石的膽囊息肉應進行手術切除。(2)有明顯臨床症狀者首先通過正規內科**無效且影響工作、生活者可考慮手術**。

(3)內科**後症狀緩解或無臨床症狀者可通過b

超進行定期觀察(3~6個月),發現有增大趨勢者進行手術**。 **方式 膽囊息肉除非引起膽囊炎,否則臨床可無表現。手術**多採用膽囊切除術,方式除傳統大切口切除以外,目前更多被採用的為腹腔鏡膽囊切除及小切口膽囊切除,以及保膽取息肉術。

(1)腹腔鏡膽囊切除術:具有創傷更小,恢復更快的優點。國內外經驗總結手術適應症為膽囊與周圍無嚴重粘連且無其他禁忌症。

ⅰ.粘連不重的術前依據是:b超膽囊壁不厚、光滑,口服膽囊造影劑顯影,並具有濃縮功能。 ⅱ.合併有以下症狀或疾病的患者不宜行腹腔鏡膽囊切除術:

①不宜全身麻醉者;②有黃疸或嚴重黃疸病史者;③有膽管內結石者;④有出血傾向者;⑤合併肝硬化門脈高壓者;⑥有上腹部手術史者;⑦合併妊娠者;⑧過度肥胖者。 (2)小切口膽囊切除術:小切口膽囊切除術可避免大切口術式諸多弊端,效果明顯。

小切口術式應用範圍廣,對腹壁較薄者進行膽總管切開探查、取石、引流是可行的,且具有術後痛苦小、恢復快、併發症少的特點。所以小切口膽囊切除術具有創傷小、恢復快、併發症不高的優點。 (3)保膽息肉摘除術:

如果病人有保留膽囊的願望且年齡在60歲以下又達到預防性切除膽囊標準時,對於這部分病人可以試行腹腔鏡膽道鏡聯合保膽息肉摘除活檢術,最後視術中息肉的病理性質而決定膽囊的去與留。這樣就能最大可能地保留一部分病人的膽囊。[7][8]

4樓:匿名使用者

從中醫角度來看,膽與肝、脾兩個臟器關係緊密,所以膽囊息肉的發病原因大部分也與它們有關。如發病原因在肝臟,肝氣肝鬱氣滯,則疏洩失常,氣血執行不暢,久鬱成瘀,氣與血在膽囊內壁上瘀結而形成息肉;脾臟方面,脾虛則運化失常,易生濕生痰,痰溼隨經脈而走,在膽囊內壁上聚結而成息肉;最後,如果膽腑自身有濕熱,也會產生息肉。

從西醫角度來說,目前沒有專門消除膽囊息肉的藥物,一般在檢查出膽囊息肉時,通常讓患者隨診觀察,當膽囊息肉發展到能夠手術切除時,才做手術切除,這種手術直接切除病灶,息肉有**的可能,而且**的可能性很高。常常有患者面臨息肉切了又長的情況。

相較於西醫直接切除病灶,中醫**膽囊息肉是辨證施治、因人而異的,通過綜合脈象、舌象等,確定**方案。根據膽囊息肉的發病病機,常從疏肝利膽、清熱瀉火、健脾祛濕入手,根據患者的具體症狀,在加減配伍。息福欣**膽囊息肉不僅可以消除息肉,還能調理身體的內環境,消除長息肉的環境,能夠做到既扶正又祛邪,也就是常說的「標本兼治」,對息肉的預防和**的效果都有很好的保障,尤其是在避免息肉反**作上有重要的意義。

5樓:

隨著人們生活方式的改變,患上膽囊息肉的人是越來越多了,是該對這種疾病引起重視了。我們知道不同型別的膽囊息肉**方法是有區別的,建議大家去了解一下這些不同的**方法。

1、單發病變,一般膽囊裡面的息肉直徑是大於10mm,廣基結節或者蒂粗大的患者,主要是位於膽囊頸部,這種型別的患者年齡普遍大於50歲,這些人應當及早做手術,越早越好,否則是會越來越嚴重的。

2、多發病變,這些人大多數是伴有膽囊結石的,只有一些不是很明顯的症狀,年齡明顯大於50歲,這時候我們應當積極**膽結石,時刻觀察著,不用著急手術。

3、單發病變,息肉小於10mm的患者,沒什麼明顯症狀,年齡又小於50歲的話,是允許觀察、隨訪的。日常生活中建議喝麗柦舒茶控制息肉增長,消炎利膽。隨著病變的不斷增大,出現流血的時候就應該去做手術了。

4、息肉樣病變在做完相關血液檢查cea(腫瘤標記物)以後,測值明顯公升高且除外其他胃腸道腫瘤者要積極手術。

5、對直徑小於5mm無症狀患者應間隔3到5個月隨訪檢查。一旦病變增大症狀明顯或出現其他手術指徵時須行手術**。

膽囊息肉該怎麼**?

6樓:小海愛科學

膽囊息肉的**方式與膽囊息肉的大小有關。如果膽囊息肉的體積是在5公釐以下,則無需特殊**,定期去醫院進行複診。如果膽囊息肉的大小在5公釐以上,則需要及時進行手術**,切除息肉。

7樓:冼飛蘭

膽囊息肉可根據膽囊息肉的情況不同有不同**方案,通常大多數膽囊息肉,不用**。定期複查肝膽彩超就行,若是有癌變可能的膽囊息肉,都要用手術的方式**。危險因素有:

一、膽囊息肉直徑大於一厘公尺。二、膽囊息肉單發,而且基底部寬大。

膽囊息肉是怎麼**?

8樓:交易額我籽

一般來說,如果膽腫息肉小於1cm的,是可以選擇藥物來**的,當然了,藥物的具體選擇,也要根據個人情況來定,如下面的藥物:

1、清熱解毒的藥物,如是膽石通膠囊,可起到清熱利濕,利膽排石的作用,不只可**膽結石,對於肝膽濕熱證的膽囊息肉也有**效果。

2、雙花連膽湯 :金銀花、柴胡、白芍、厚朴、青皮、制香附、元胡、茯苓、茵陳、黃連、龍膽草、甘草,各適量,加水煎後分三次服。

3、烏僵薏四湯:柴胡、枳殼、白芍、薏苡仁、烏梅、僵蠶、芥子、連翹、三稜、法半夏、甘草,各適量,水煎服,也可製成水丸服用。

4、中成藥:清息護膽片,或是金龍舒膽膠囊,對於膽囊息肉也有防治作用。

對於膽囊息肉,在藥物**的同時,還要注意做好飲食調理工作,要少吃 高脂肪、高膽固醇食物,而應多吃含維生素a的食物,如胡蘿蔔、番茄等,可減少膽固醇結晶的形成,同時食物中要注意增加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這樣可保證熱量需要和利於肝糖原的生成。注意飲食中減少纖維素含量,平時可少量多餐進食,

9樓:乙個小白

**:膽囊息肉症狀與慢性膽囊炎的症狀比較相似,主要表現為右上腹輕度不適,假如伴有結石時,會有可能出現膽絞痛。但是有大部分的膽囊息肉患者沒有症狀,只有在健康體檢或診斷其他疾病時才被發現。

那麼膽囊息肉能被**嗎?

膽囊息肉是可以**的,關於**膽囊息肉的方法一:可以使用傳統的方劑。中藥配方徳蒲的立膽束茶,具有保護膽囊,修復損傷,沒有***,避免併發症發生。

**膽囊息肉的方法二:手術**。對於單發性膽囊息肉來說,如果息肉較小,手術切除後可能僅為膽固醇結晶。但假如確診為多發性膽囊息肉,或體積較大的息肉,一般應考慮手術切除膽囊。

膽囊息肉怎麼治?

10樓:

如果發現膽囊息肉大小是0.3厘公尺,那麼暫時不需要處理。膽囊息肉這種疾病非常多見,而對於反**作的膽囊炎影響到病人的生活質量,可以選擇手術**的方法。

還有就是平時注意飲食調理,低鹽低脂飲食,如果膽囊息肉逐漸增大,大於一厘公尺是有惡變的傾向的,所以說也應該選擇手術切除。

11樓:夜白暮黑

膽囊息肉可以分為兩種型別,一種是假息肉,另一種是真息肉。膽囊有多個息肉,其中大部分是膽固醇結晶的假息肉。對於這種息肉,大多數情況下可以採用低脂飲食和運動。

必要時使用利膽藥物,如熊去氧膽酸,通過彩超定期觀察息肉大小和數量的變化。然而,對於真正的息肉,藥物**在大多數情況下是無效的。需要對彩超進行仔細複查以觀察息肉。

如果生長速度過快,血液**非常豐富或經常伴有右上腹疼痛,在這種情況下可以考慮膽囊切除術。

膽囊息肉如何**?

12樓:萬曉生

小的不用治 大的 做手術

膽囊息肉應該怎麼治?

13樓:菀蘭聖益

對於膽囊息肉而言,最佳的**方案就是選擇手術**。當然膽囊息肉實際上並不是一種惡性的疾病,對於人體而言膽囊息肉的影響並不是很大,但是膽囊息肉是有出現惡化傾向的話,那麼是需要進行手術**的。

平時生活當中如果沒有惡化傾向的話,只需要定期去醫院複查。平時好好保養,注意自己的飲食健康,盡量保持低鹽低脂的飲食,並且平時一定要避免暴飲暴食。這些生活上的細節問題要 做到之外,建議你使用德莆浰泹舒茶來調理一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徹底**就需要手術切除,不過大多數病人是不能接受外科手術**的,這樣可徹底消除病灶,並能避免併發症的發生,應選用低脂飲食.因為高脂飲食,能促進膽汁分泌,膽囊收縮,低脂飲食,可減輕膽囊負擔,減少膽絞痛發生.內科**主要是服用利膽藥,使膽道經常保持通暢,如服用硫酸鎂,去氫膽酸,膽維他片等西藥,或服用膽樂,利膽丸,膽舒膠囊,金龍舒用利膽藥等.

15樓:小海愛科學

膽囊息肉具體的**方案的選擇是根據病情和病變的大小來決定的,對於大於一厘公尺的息肉,毫無疑問應該選擇手術**。尤其是對於基底部增寬,短期之內逐漸增大的膽囊息肉。因為這種情況下不除外是有惡變的可能。

那麼小於一厘公尺的病變,如果患者沒有症狀,也可以定期檢查,包括膽囊的彩色超聲以及腫瘤標記物的測定。

16樓:籠中鳥冉侄

根據您的描述,建議您去當地正規醫院,找專業醫生諮詢一下,要徹底**就需要手術切除,不過大多數病人是不能接受外科手術**的,這樣可徹底消除病灶,並能避免併發症的發生,應選用低脂飲食.因為高脂飲食,能促進膽汁分泌,膽囊收縮,低脂飲食,可減輕膽囊負擔,減少膽絞痛發生.內科**主要是服用利膽藥,使膽道經常保持通暢,如服用硫酸鎂,去氫膽酸,膽維他片等西藥,或服用膽樂,利膽丸,膽舒膠囊,金龍舒用利膽藥等.

膽囊息肉怎麼治?膽囊息肉怎麼治最好?

膽囊息肉,屬於良性的,腰部無明顯症狀,少數有右上腹疼痛,嚴重的絞痛。一般大於1厘公尺考慮為腺瘤需要手術 小於1厘公尺可以觀察,平時清淡飲食,忌辛辣菸酒及油膩,6 12月複查一次,建議先觀察。您的膽囊息肉,屬於良性的,不是很大,四年的時間從兩公釐長到了四公釐,長的也不是很快,你這種情況建議繼續定期複查...

膽囊息肉該怎麼治療,膽囊息肉怎麼治療最好?

膽囊息肉的 最主要的是採取手術 膽囊息肉是發生於膽囊的一種良性病變,但是有一定的惡變傾向,甚至可能會出現一些併發症,大多數沒有明顯的臨床症狀和體徵,部分會引起肝區疼痛不適,乏力,食慾下降,尿黃等症狀,如果膽囊息肉比較小,一般不需要特殊的 做好定期的複查就可以了。對於膽囊息肉的 最主要的是採取手術 的...

膽囊息肉如何治療?

目前西醫對膽囊息肉的 主要是手術 不過手術是有風險的,會出現血管損傷 臟器損傷等併發症,無論出現哪種併發症,都有可能導致嚴重的後果的。還有就是手術治標不治本,這是因為手術針對的只是病灶,沒有針對治 素,因此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膽囊息肉的 機理有 1 矯正形成息肉膽汁,不要讓已經生長的息肉再長大。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