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生子二十多年沒有戶口,怎么才能有個戶口,什么證明都沒有

時間 2022-09-22 03:05:06

1樓:匿名使用者

一、非婚生子女如何上戶口?

我國《婚姻法》第二十五條規定:非婚生子女享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任何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視。而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人口與計畫生育法》第十八條規定:

「國家穩定現行生育政策,鼓勵公民晚婚晚育,提倡一對夫妻生育乙個子女;符合法律、法規規定條件的,可以要求安排生育第二個子女。具體辦法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代表大會或者其常務委員會規定。」及該法第四十一條規定:

「不符合本法第十八條規定生育子女的公民,應當依法繳納社會撫養費。」 第四十五條規定:「流動人口計畫生育工作的具體管理辦法、計畫生育技術服務的具體管理辦法和社會撫養費的徵收管理辦法,由***制定。

」而***2023年頒布的《社會撫養費徵收管理辦法》 第三條規定:「不符合人口與計畫生育法第十八條的規定生育子女的公民,應當依照本辦法的規定繳納社會撫養費。 社會撫養費的徵收標準,分別以當地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和農村居民年人均純收入為計徵的參考基本標準,結合當事人的實際收入水平和不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生育子女的情節,確定徵收數額。

社會撫養費的具體徵收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

而在非婚生子女上戶口的問題上,具體解決方法各地方各有不同,一般來說,非婚生子女上戶口時除了要有出身證明以外,有的地區還需要有進行身份公證,此外,在需要生育證的地區,父母要先到戶口所在地的街道計生辦繳納一定數額的社會撫養費(計畫外生育罰款)、落實計畫生育措施;之後才可以憑計生部門開出的證明到公安機關上戶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任何有關岀生的證明,根本無法上戶口。比上天還要難。唯有繼續做人口的編外人員--黑人黑戶。

3樓:

簡介 豬悟能,天蓬元帥下凡,唐僧的二徒弟

乙個私生子什麼證明都沒有能不能上戶口

4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申報戶口:監護人(父母)應帶上本人的戶口本、身份證、戶口所在地的計生部門開具的「非(未)婚情況說明」、親子鑑定證明;

2、去孩子出生地的婦幼保健院,申請補領《出生醫學證明》,再參照如下規定辦理戶口申報事宜:

《國 務 院辦公廳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國辦發〔2015〕96號):

二、依法為無戶口人員登記常住戶口

(一)不符合計畫生育政策的無戶口人員。政策外生育、非 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 婚生育說明,按照隨父隨母落戶自願的政策,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申請隨父落戶的非 婚生育無戶口人員,需一併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

(二)未辦理《出生醫學證明》的無戶口人員。在助產機構內出生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向該助產機構申領《出生醫學證明》;在助產機構外出生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需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向擬落戶地縣級衛生計生行政部門委託機構申領《出生醫學證明》。無戶口人員或者其監護人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 婚生育說明,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

我是私生子,已經25歲了,沒有戶口怎麼辦?什麼地方可以買乙個或者頂替乙個!

5樓:龍哥不起名

建議樓主直接去所在地公安局戶籍科諮詢,把情況說明,看看他們要求什麼材料,你提交了就好了。

希望可以幫到樓主。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通過派出所戶籍管理科的戶口漏報程式,給你補辦身份證、落戶口。找找所長,這事他說了算。

7樓:mk敏小姐

那裡是在那裡長大的呀?養大你的人總會想辦法的..要不然,你怎麼上學呀..上學還要戶口呢..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你父親或者母親戶籍所在地上戶口啊。只要有出生證明就可以

我有乙個私生子,怎麼辦戶口

9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問純胡扯呢·上戶口只能親自去派出所戶籍科諮詢去呀··按照要求來·如需要交罰款交罰款

一些人瞎說還寫別人名下·純搗亂··先不說別人是否同意··照樣要交罰款

10樓:涼空澈

私生子有戶口嗎?我國《婚姻法》第二十五條規定:非婚生子女享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任何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視。

這一法條明確規定了即使是非婚生子女也擁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在中國這樣的制度之下,戶口是乙個人生存發展的基本,上戶口的權利是一種基本權利。因此私生子也可以上戶口。

二、私生子怎麼上戶口

>私生子怎麼上戶口?因為私生子屬於非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並不符合生育政策要求,因此應當根據***和各個地方的法規規定來辦理登記非婚生子女的戶口,並且繳納社會撫養費。

>一般情況下,非婚生子女可以隨母報戶口,孩子的母親可持子女的出生醫學證明、本人身份證、戶口簿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孩子的出生登記。如果無出生醫學證明,孩子的母親要持派出所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到相關司法部門做親子鑑定,然後持親子鑑定書,到派出所申請辦理出生登記。

>此外,在需要生育證的地區,父母要先到戶口所在地的街道計生辦繳納一定數額的社會撫養費(計畫外生育罰款)、落實計畫生育措施;之後才可以憑計生部門開出的社會撫養費收據證明到公安機關上戶口。

三、非婚生子女的戶口問題解決,以北京地區為例

>北京非婚生育嬰兒出生登記規定:超計畫生育、非婚生嬰兒等違反法律法規規定生育的,須持嬰兒出生醫院填發的《出生醫學證明》,嬰兒父親、母親的《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結婚證》證件證明及嬰兒母親戶口所在地計畫生育部門開具的《徵收社會撫養費收據》,非婚生嬰兒同時提供親子鑑定證明並須經派出所長審批。

>以上就是對「私生子有戶口嗎」、「私生子怎麼上戶口」相關問題所作的解答。讓人感到痛心的是,當下不少地方仍在固守著這種不給「私生子」落戶口的政策,使得「私生子」不僅成了家庭的棄兒,同時還成了社會的棄兒。「私生子」在世上沒有戶口,沒有人格尊嚴,遭受著世人的白眼和欺凌,這些孩子每時每刻都在感受著世間的冷酷,這對他們的健康成長會十分不利。

如果對於私生子上戶口的問題您還有什麼疑問,建議尋求專業的律師的幫助,根據各個地區具體的管理辦法盡快為孩子上戶口。非婚生子女和婚生子女享有同樣的權利。

11樓:手機使用者

現在這社會有錢什麼都好辦

私生子而且沒有出生醫學證明什麼上戶口

12樓:匿名使用者

1、私生子而且沒有出生醫學證明上戶口可以在全國人口普查時,申報解決。

2、公安部明確規定,對不符合計畫生育政策的出生人口要及時登記落戶。對此,各個地方出台了具體的一些實施細則,對於戶口沒落實的情況,可以到當地的公安部門來落實戶口。2023年1月1日以後,因為政策外生育、非婚生育、早婚早育等原因出生的嬰兒,如果沒有上戶口,可以憑藉一些出生證明辦理常住戶口登記,任何出生證明簽發機構和人員不得以准生證、生育證作為附加條件拒絕為新生兒出具醫生證明。

13樓:匿名使用者

親子鑑定,戶口地社群證明,戶主婚姻狀況證明,方可辦理

14樓:如果夢似酒

等待人口普查……交罰款就是了

我家孩子屬於私生子六歲沒有戶口該怎麼上戶口,出生證明也丟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出生醫學證明這麼重要的證明都能丟?丟多久了?孩子這六年都沒有用到出生醫學證明嗎?

如果孩子真是你生的為什麼六年了不給孩子上戶口,該上學了沒戶口怎麼辦?孩子打過預防針嗎?太奇葩了。

在這裡是沒有確切答案的,去你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問吧!

16樓:劉玉平藥師

你是孩子的母親嗎?

需要做dna鑑定,證明親子關係。

然後到派出所諮詢。

出生證明可以到醫院補辦,都有記錄的。

17樓:針遊

你家孩子雖然是私生子,但是一樣可以落戶,孩子六歲了應該盡快落戶才行,要不影響孩子上學建檔案等等很多問題。你可以帶著雙方身份證去出生的醫院補一張出生醫學證明,或者去權威機構做親子鑑定證書,只要滿足兩個條件之一就可以去當地派出所給孩子辦理落戶。

18樓:暢談金融de辰老師

持dna鑑定,到出生醫院補開出生證明,到父親、母親戶口所在地戶籍地報戶口。

19樓:

出生證丟啦,可以到可以到社群補辦乙個或相應的單位補辦乙個。這樣會妥善解決問題。至於孩子嘛,大人的過錯不能強加於孩子身上,孩子是沒有過錯的。

當地派出所。派出所會考慮這個問題的。

20樓:僧璞玉

出生證明丟了,怎麼上戶口?建議去孩子出生的醫院查補出生證明,然後才考慮怎麼給孩子上戶口!

21樓:

出生證明丟失可以補辦,你這種情況可以到戶口所在地申請。

22樓:風來客人

只要你能證明孩子是親生的,就好辦,出生證明可以補,但很麻煩,你可以先到當地的派出所諮詢一下,會有解決的辦法的。

23樓:王先森

出生證明好解決,去你生孩子的醫院問問,怎麼辦理,醫院是有存檔的,幾十年的都有。

24樓:荃巍雪

這可能會比較麻煩了,傷害最大的就是孩子了,以後無論是生活,工作,結婚,出國等等都會受到影響,哪怕是自己受點兒苦也不能讓孩子成現在這樣,後悔也來不及了,現在馬上到派出所講明情況,該怎麼樣就怎麼樣吧

25樓:

去民政局先了解這種情況上戶口要具備什麼條件,然後按他的提醒把事情辦理好就可以了

26樓:

去當地戶籍辦諮詢一下。

27樓:來自龍昌峽充滿愛的楊修

這種事要諮詢公安局和婦幼保健醫院辦理,沒有證明哪行呢?防止嬰幼兒拐賣和控制計畫生育,需要合法手續才行。

28樓:在洈水揮手的山竹

你可以到權威相關部門去做父母孩子的d∩a,然後到當地戶政室辦理戶口。

29樓:

你上不了戶口丟了擊生政明到醫院去辦理到戶口地派段顧去辦理

私生子怎麼上戶口 沒有出生證明

30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沒出生證明,根據產生的原因不同,會有不同的登記戶口的處理方法。下面詳細解釋:

一般會是以下幾種情況:

1、孩子屬於婚前出生;

2、孩子是計畫生育規定之外出生的,屬於超生;

3、孩子不是子親生的屬於抱養的;

4、孩子是棄嬰,沒有去相關部門登記直接養育的。

第一種、如果父母在孩子出生後三個月內及時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之後按照戶籍辦的要求補全各種資料,孩子就可順利入戶登記了。

第二種、按政策要求繳納一定年限的計畫外生育費才可辦理入戶登記。有些家庭,不願交納相關費用,等孩子大了,不得不上戶口的時候,辦理起來就會麻煩些,為了證明孩子是親生的,需要做dna親子鑑定。

第三種、抱養的孩子,上戶口操作起來也很麻煩。先看你是不是合法領養的。如果符合領養條件,辦理了相關的領養登記手續,是可以帶著這些材料去派出所上戶口的。

如果不是合法領養的,就不具備上戶口條件,還要追究相關人員的法律責任。

第四種、養的棄嬰,首先要到民政部門登記備案,證明是棄嬰後且確定無人認領,才能建立領養關係,之後可以按照戶籍辦的要求辦理入戶手續。

31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非國家政策出生的孩子,若沒有出生證明的情況下是需要補辦出生證明以後,再帶上相關的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到相關證明進行辦理。

非助產技術服務機構出生的嬰兒,其《出生醫學證明》由出生地區級《出生醫學證明》管理機構簽發,嬰兒父母應提供以下全部證明材料,證明材料由管理機構永久儲存。

1.由嬰兒父母親筆簽署的「親子關係宣告」。

2.嬰兒出生情況的旁證。旁證為接生人員出具的接生情況證明(同時附接生人員身份證影印件),或嬰兒父母戶籍所在地居民(村民)委員會出具有關情況證明。

3.法定鑑定機構出具的dna親子關係鑑定書。

4.嬰兒父母的身份證、戶口簿原件驗證後的影印件。

如在醫療保健機構出生,因特殊原因出生後3個月以上仍未辦理《出生醫學證明》,申請首次簽發《出生醫學證明》的,必須由新生兒母親申領。

《關於解決無戶口人員登記戶口問題的意見》

不符合計畫生育政策的無戶口人員。

政策外生育、非婚生育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按照隨父隨母落戶自願的政策,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申請隨父落戶的非婚生育無戶口人員,需一併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

未辦理《出生醫學證明》的無戶口人員。

在助產機構內出生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可以向該助產機構申領《出生醫學證明》;在助產機構外出生的無戶口人員,本人或者其監護人需提供具有資質的鑑定機構出具的親子鑑定證明,向擬落戶地縣級衛生計生行政部門委託機構申領《出生醫學證明》。無戶口人員或者其監護人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母一方的居民戶口簿、結婚證或者非婚生育說明,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

因為我媽媽離開家二十多年沒有回去

北明凝 媽媽是什麼原因離開家20多年沒有回去?媽媽肯定有一定的難言之隱,媽媽沒有其他原因是不會丟下自己的孩子,不管的 來自太極峽時髦的珠簾藤 不知你媽媽什麼原因離開了家?你已經長大了,應該去找找,必定是親生的母親,如果你母親有新的家庭,過的挺好,你也就放心了,如果過的不好,你已經長大,條件允許的情況...

工作二十多年,因搬遷公司單方解聘工人應該怎樣賠償

用人單位除按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規定的情形無需支付經濟補償金外,其它情況根據解除的原因不同,賠償的方式是不一樣的。1 如果雙方協商一致解除合同,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乙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 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

活了二十多年還沒談過戀愛沒有牽過手是不是

緣分沒到,我28才戀愛,當年就結婚了,到現在18年了,孩子也16了!適當改變一下生活方式,也許管用! 不會呀,姻緣的事不要超之過急 原田夫 緣分未到,會有轟轟烈烈的日子,不會太遠。 揭松雨 正常。要建立起信心,做好你的工作,做好你的事業,愛情很快會來到你的身邊。 奇遇開心童話 不是,現在可以把精力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