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5怎么判斷AC,物理 5 怎麼判斷AC

時間 2022-09-22 03:00:05

1樓:帳號已登出

粒子帶正電時,電場力方向向下,所受洛侖磁力方向應該向上,此時根據左手定則,磁場方向垂直紙面向裡。

粒子帶負電時,電場力方向向上,所受洛侖磁力方向應該向下,此時根據左手定則,磁場方向垂直紙面向裡。

所以a正確。

粒子反向運動時,電場力方向不變,洛侖磁力方向變化,不能維持二力平衡,所以不能做勻速直線運動。

2樓:匿名使用者

用假設法。

假設粒子帶正電,則電場力向下,那麼,洛倫茲力就應該向上,由左手定則可知:磁場方向垂直紙面向裡,a 對;

若粒子從q向p運動,電場力方向不變,洛倫茲力方向改變,合力不再為零,不可能再沿直線運動,c錯。

3樓:吃過再睡

題目中有,帶電粒子運動特點是:勻速直線。

得:帶電粒子受力平衡。只受電場力和洛化茲力。這兩個力是一對平衡力。

a選項:你是不是擔心:帶電粒子電性不知,所以磁場方向不定。

你可以假設粒子速正電,判斷磁碭方向:垂直紙面向裡。假設帶負電,結果一樣。

c選項:a對了以後,磁場方向也就定了。對於c來說,你假設帶電粒子為正,他就不能從q到p走直線。

4樓:鈍鳥

因為電場方向向下,無論帶正電還是負電都需要乙個向裡的磁場。

c不可以,因為反過來走電場力不變,洛倫茲力反向,不平衡了。

還有高中物理該怎麼學 5

還有高中物理該怎麼學 1.重中之重是把物理概念弄清晰,只要把物理概念弄清晰了,一切都好辦了。2.紮實基礎,把一本書做透,不放過任何乙個題。不建議買幾本資料,因為一本資料上的題型就夠了,關鍵在於弄懂,作更多的資料只是浪費時間。3.跟著老師走。高中物理主要抓住力學,包括運動 力的分析 功和能。其次就是多...

駿鈴V5怎么樣,駿鈴V5怎麼樣

不錯。這款國六版駿鈴v5在外觀方面幾乎沒有變化,依然是駿鈴v系列熟悉的家族化外觀,駿鈴v6 v5 v3幾乎都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這三個系列主要區別在於駕駛室的寬度。v6系列採用的是寬體版駕駛室,駕駛室內寬1800mm v5系列主要採用的是中體版駕駛室,內寬1700mm 而v3系列則採用的是窄體版駕駛...

蘋果5手機怎么關掉衛星定位,蘋果5手機怎麼關掉衛星定位

開啟設定 隱私 定位服務,把開關關掉,或者只把 共享我的位置 關掉,下面列表中的應用,看哪個不需要共享位置的選擇 永不 開啟設定隱私裡的定位服務關閉只可 隱私裡有個定位服務關掉就好了 蘋果5手機關閉衛星定位步驟 1 在蘋果系統的主介面,找到並開啟 設定。2 在設定介面,往下拉。找到並點選 隱私。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