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息肉需要治療嗎,膽囊息肉病嚴重嗎?怎麼辦?

時間 2022-10-02 00:50:05

1樓:究牆姿曹

囊息肉的病情不是固定的,在醫學上,一般在1cm就要求做膽囊切除手術,這是最好的節點,如果達到1cm沒有做手術,惡變的機率就會提高.。還是早點服用德蒲的俐泹舒搽,.膽囊息肉還要分為單發和多發,多發就是沒有確定的數,有多個的存在。

如果有膽囊息肉,一定要改變自己的生活習慣,從吃上改變,多吃水果蔬菜,少吃油膩的和辛辣的,還要不准吃動物內臟、蛋黃和海鮮食品;睡覺的時間也要有週期性,晚上十點半睡覺是最好的時間,早上起床後要喝水;運動是必不可少的,堅持一周鍛鍊幾次,生命在於運動,如果不運動,遲早都會廢的;三個月檢查一次,如果增長的速度比較的快,就要確定好時間做手術,不然可能是惡性的,如果三個月後還是一樣的,要保持好生活習慣的同時按期檢查,是病就不能拖,不然遲早會嚴重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息肉大多數都是良性的息肉,一般定期複查就可以,大多數情況下不需要特殊處理,一般3-6個月複查一次彩超就可以,有些人的膽囊息肉一輩子也不會有什麼變化。部分膽囊息肉是需要做手術**的,包括單發的膽囊息肉直徑大於1cm。如果是單發大於1cm的,這些是必須手術的,考慮是有惡性的可能。

還有就是定期複查的,比如定期複查息肉長得挺快,這次複查是2mm,下次複查是6mm,這種也是需要做手術,這是有惡變可能的。還有一種是膽囊息肉合併膽囊結石,這種也是建議做手術,特別是年齡大於50歲的女性,更建議做手術。其他的膽囊息肉一般不建議做手術,定期複查就可以。

1cm以下的膽囊息肉一般多觀察平時喝一點利柦舒搽就可以調理好,還有多發的膽囊息肉,這些都是可以觀察的。

3樓:馮春祥主任

膽囊息肉太小,有必要**嗎?

膽囊息肉病嚴重嗎?怎麼辦?

4樓:暢單涵

膽囊息肉需要**,如果不**,息肉會越長越大,最後只能切除或發生癌變。

可以服用中藥**,中醫認為,膽囊息肉的發病,是因於情志失調、飲食所傷、勞逸過度、感受外邪等所致,在**時以疏肝利膽為主,可以服用息福欣,這種軟堅化結和清熱解毒的中成藥,縮小並消除息肉,還能消除息肉病灶,到達完全**的目的。

5樓:湧梧沏肩鑽

患此病的人群多數存在下述情況:

1、飲食不節:如飲食物中油脂(植物油或動物油)、膽固醇(動物內臟/海鮮)攝入過多,或暴飲暴食。

2、長期或大量飲酒。

3、體重超標。

4、缺乏運動。

單個息肉的直徑超過5公釐就要引起重視了,直徑超過8公釐並出現內部血流訊號的建議盡早手術摘除膽囊。在合理飲食、控制體重的前提下配合中草藥(疏肝理氣、活血化瘀、軟堅散結)內服**也有效果,最快的一般需要40天左右,能夠觀察到息肉的減小或消失(固定醫院、超聲儀、檢查醫師不變,以免測量誤差)。年輕人見效快,優於中老年人。

6樓:海肆琪

要看它長的大小長的快慢但必需得**,否則會引起別的病

7樓:馮春祥主任

膽囊息肉太小,有必要**嗎?

8樓:桃樂絲的小皮鞋

您好膽囊息肉大多數都是良性的息肉,一般定期複查就可以,大多數情況下不需要特殊處理,一般3-6個月複查一次彩超就可以,有些人的膽囊息肉一輩子也不會有什麼變化。部分膽囊息肉是需要做手術**的,包括單發的膽囊息肉直徑大於1cm。如果是單發大於1cm的,這些是必須手術的,考慮是有惡性的可能。

還有就是定期複查的,比如定期複查息肉長得挺快,這次複查是2mm,下次複查是6mm,這種也是需要做手術,這是有惡變可能的。還有一種是膽囊息肉合併膽囊結石,這種也是建議做手術,特別是年齡大於50歲的女性,更建議做手術。其他的膽囊息肉一般不建議做手術,定期複查就可以。

1cm以下的膽囊息肉一般多觀察平時喝一點利柦舒搽就可以調理好,還有多發的膽囊息肉,這些都是可以觀察的。

9樓:刨馭赦煎午

那麼是不是發現膽囊息肉都要手術**呢?當然不是。大多數的膽囊息肉不需要特殊處理。對於有明顯

症狀的人,在排除胃病和其他膽道疾病後,不論息肉具體大小,建議手術**。對於無症狀的膽囊息肉

來說,如果出現以下情況就應該及早行手術**了:

1.息肉直徑大於1厘公尺;

2.息肉直徑小於1厘公尺但合併膽囊結石或膽囊炎;

3.膽囊頸部息肉或息肉位於膽囊管開口處;

4.息肉直徑雖小於1厘公尺但年齡大於50歲、單發息肉短期內迅速增大者、膽囊壁增厚且厚度大於4毫

公尺。但總的來說,膽囊息肉直徑大於1厘公尺,年齡》50歲,單發,合併膽囊結石,已被認為是膽囊息肉惡變

的危險因素,應當盡早手術**,手術方式一般採用腹腔鏡下膽囊切除術。對於小於1厘公尺的息肉,暫

時不需要處理,每6個月複查超聲即可。

10樓:岡達子無悔

膽囊息肉需要**不**,肝膽外科是有**原則的:一,沒有症狀的膽囊息肉,膽囊息肉不超過1厘公尺的是不需要**的。二,膽囊息肉超過1厘公尺的,單發的,基底部寬大的需要手術**的。

三,膽囊息肉合併膽囊結石,合併膽囊炎的需要**的。四,膽囊息肉合併膽囊壁增厚的需要手術**的。

11樓:笑看人生

膽囊息肉要不要**,主要是根據息肉的大小來決定的,一般很小的息肉,不需要進行**,主要是盡量避免膽囊炎發作就可以了,只要定期去醫院複查就可以。如果檢查大於一厘公尺以上或息肉逐漸增大或者是影響到膽囊炎反**作,這種情況下則需要進行手術**。

12樓:名醫**網

四川結石病醫院-肝膽科-副主任醫師-李俊-膽囊息肉需要**嗎?

膽囊息肉偏方,治療膽囊息肉的偏方

膽囊息肉一般是臨床觀察 內科保守 手術這幾類 方法,如果是膽囊息肉較小沒有臨床症狀,僅僅進行臨床觀察就可以了。如果息肉沒有達到手術的標準,這時候可以吃點兒消炎利膽的中藥,有炎症的時候可以吃點兒消炎的西藥,還有口服一些促進膽汁排洩的這類藥物,另一類對於膽囊息肉大於十公釐,或者是懷疑膽囊腺肌症,或者是嚴...

膽囊息肉如何治療,膽囊息肉怎麼治療最好?

主要 方式為飲食習慣的調整,同時需要患者密切隨訪 願意早期行手術 的患者,可考慮行腹腔鏡膽囊切除術。危急情況如何處理?本病是一種慢性疾病,無需緊急救治。膽囊息肉有哪些 方法?藥物 膽汁酸鹽 目的 調節膽固醇 膽汁酸鹽代謝。常用藥物 膽汁酸鹽等 4 手術 腹腔鏡膽囊切除術 目的是直接切除膽囊,並將息肉...

膽囊息肉用手術嗎?膽囊息肉需要手術嗎

您好!膽囊息肉如果小於1cm的話是可以定期尋訪的,不用進行手術的方式 對於膽囊內單發的息肉,直徑在1cm或者是1cm以上的息肉。因為有惡變的可能性,不管是有沒有症狀,有沒有上腹部的疼痛,都需要手術的方式 採用腹腔鏡膽囊切除術,切除膽囊。囊息肉的病情不是固定的,在醫學上,一般在1cm就要求做膽囊切除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