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息肉該怎麼治療,膽囊息肉怎麼治療最好?

時間 2022-02-23 21:15:13

1樓:出翰音

膽囊息肉的**最主要的是採取手術**。膽囊息肉是發生於膽囊的一種良性病變,但是有一定的惡變傾向,甚至可能會出現一些併發症,大多數沒有明顯的臨床症狀和體徵,部分會引起肝區疼痛不適,乏力,食慾下降,尿黃等症狀,如果膽囊息肉比較小,一般不需要特殊的**,做好定期的複查就可以了。

對於膽囊息肉的**,最主要的是採取手術**的方法,可以是開腹手術,但是創傷比較大,一般採用腹腔鏡等微創**的方法,同樣可以起到非常好的**的效果。

2樓:迴圈賽我燃

如果說膽囊息肉無症狀可以暫時不手術,每半年b超複查1次。但出現以下情況考慮手術:膽囊息肉如果是單發、直徑大於1cm,年齡大於50歲,連續b超檢查息肉漸增大,合併膽囊結石或膽囊壁增厚,腺瘤樣息肉或基底寬大等建議手術。

3樓:超級浜上育恵

膽囊息肉手術是徹底解決問題的方法,但並非所有膽囊息都需手術**。多發性膽囊息肉或單個膽囊息肉小於1cm可以不手術。直徑超過1cm的單個病變;年齡超過50歲連續b超檢查發現增大;腺瘤樣息肉或基底寬大;合併膽囊結合或膽囊壁增厚者;以上情況可考慮手術。

4樓:終男

對於膽囊息肉的**,最主要的是採取手術**的方法,可以是開腹手術,但是創傷比較大,一般採用腹腔鏡等微創**的方法,同樣可以起到非常好的**的效果。

膽囊息肉該怎麼**?

5樓:windy黑色玫花

膽囊息肉的**方法有非手術**和手術**。非手術**主要通過兩個方面:第

一、通過飲食控制降低膽固醇在膽囊裡面的沉積,飲食控制主要對膽固醇性的息肉有效;第二.日常生活中的一些飲食上也要進行調控,將對病情的**起到很好的輔助作用。同時也可以配合中藥調理,有德浦利泹舒茶幫助緩解不適的症狀。

。手術**也包括兩個方面:第

一、腹腔鏡取息肉保膽手術,保膽手術主要針對息肉相對孤立、單發、較小以及在明確的化驗後,確定息肉為良性的情況,此類息肉去掉以後,膽囊還可以很好的為身體器官繼續服務;第

二、腹腔鏡切膽手術,切膽手術適用於寬基的息肉,特別針對多發性、在膽囊頸管部、癌變率比較高的膽囊息肉。具體的用藥請結合臨床,由醫生面診指導為準。

膽囊息肉該怎麼**?

6樓:交易額我籽

膽囊息肉手術是徹底解決問題的方法,但並非所有膽囊息都需手術**。多發性膽囊息肉或單個膽囊息肉小於1cm可以不手術。直徑超過1cm的單個病變;年齡超過50歲連續b超檢查發現增大;腺瘤樣息肉或基底寬大;合併膽囊結合或膽囊壁增厚者;以上情況可考慮手術。

7樓:徐州海之聲建國西路87號中心

你好,根據您的描述,建議您去當地正規醫院,找專業醫生諮詢一下,要徹底**就需要手術切除,不過大多數病人是不能接受外科手術**的,這樣可徹底消除病灶,並能避免併發症的發生,應選用低脂飲食.因為高脂飲食,能促進膽汁分泌,膽囊收縮,低脂飲食,可減輕膽囊負擔,減少膽絞痛發生.內科**主要是服用利膽藥,使膽道經常保持通暢,如服用硫酸鎂,去氫膽酸,膽維他片等西藥,或服用膽樂,利膽丸,膽舒膠囊,金龍舒用利膽藥等.

膽囊息肉怎麼**最好?

8樓:乙個小白

**隨著人們生活方式的改變,患上膽囊息肉的人是越來越多了,是該對這種疾病引起重視了。我們知道不同型別的膽囊息肉**方法是有區別的,建議大家去了解一下這些不同的**方法。

1、單發病變,一般膽囊裡面的息肉直徑是大於10mm,廣基結節或者蒂粗大的患者,主要是位於膽囊頸部,這種型別的患者年齡普遍大於50歲,這些人應當及早做手術,越早越好,否則是會越來越嚴重的。

2、多發病變,這些人大多數是伴有膽囊結石的,只有一些不是很明顯的症狀,年齡明顯大於50歲,這時候我們應當積極**膽結石,時刻觀察著,不用著急手術。

3、單發病變,息肉小於10mm的患者,沒什麼明顯症狀,年齡又小於50歲的話,是允許觀察、隨訪的。日常生活中建議喝麗柦舒茶控制息肉增長,消炎利膽。隨著病變的不斷增大,出現流血的時候就應該去做手術了。

4、息肉樣病變在做完相關血液檢查cea(腫瘤標記物)以後,測值明顯公升高且除外其他胃腸道腫瘤者要積極手術。

5、對直徑小於5mm無症狀患者應間隔3到5個月隨訪檢查。一旦病變增大症狀明顯或出現其他手術指徵時須行手術**。

9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息肉如果小於1cm這情況可以暫時保守**,定期隨訪觀察,如息肉超過1cm,建議做腹腔鏡微創膽囊切除手術。

10樓:邰梓

膽囊息肉怎麼**最好?我認為如果幾次b超照射膽囊息肉沒有怎麼變化可以不用管它,如果膽囊息肉一直在長大,那麼必須手術把它切除。

膽囊息肉該怎麼**?

膽囊息肉該怎麼**?

1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膽囊息肉**方法,要根據疾病具體情況選擇: 1、如果高度懷疑膽囊息肉存在惡變情況,建議把膽囊完整切除,並進行病理檢查,明確良惡性。如果是惡性,要根據病理報告,追加肝臟、肝葉切除,淋巴結清掃等**。

2、如果明確沒有惡變,注意清淡飲食即可。因為臨床相當一部分是膽固醇沉積造成的假息肉,不是真的息肉。

如果幫助到你,能幫忙點個採納嗎,謝謝

膽囊息肉該怎麼治療?膽囊息肉是怎麼治療的?

膽囊息肉可以進行雷射 現在我們這裡基本上就是用的這種方法,但是膽囊息肉如果擴大了也不行,必須進行摘除性的手術。膽囊息肉這種情況下,只能上醫院檢查,一般的情況下,可能膽囊做不了那種微創吧只能膽囊息肉這種情況下,只能上醫院檢查,一般的情況下,可能膽囊做不了那種微創吧,只能是摘除。一般的情況下,定期去檢查...

膽囊息肉如何治療,膽囊息肉怎麼治療最好?

主要 方式為飲食習慣的調整,同時需要患者密切隨訪 願意早期行手術 的患者,可考慮行腹腔鏡膽囊切除術。危急情況如何處理?本病是一種慢性疾病,無需緊急救治。膽囊息肉有哪些 方法?藥物 膽汁酸鹽 目的 調節膽固醇 膽汁酸鹽代謝。常用藥物 膽汁酸鹽等 4 手術 腹腔鏡膽囊切除術 目的是直接切除膽囊,並將息肉...

膽囊息肉怎麼治?膽囊息肉怎麼治最好?

膽囊息肉,屬於良性的,腰部無明顯症狀,少數有右上腹疼痛,嚴重的絞痛。一般大於1厘公尺考慮為腺瘤需要手術 小於1厘公尺可以觀察,平時清淡飲食,忌辛辣菸酒及油膩,6 12月複查一次,建議先觀察。您的膽囊息肉,屬於良性的,不是很大,四年的時間從兩公釐長到了四公釐,長的也不是很快,你這種情況建議繼續定期複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