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息肉疼痛怎麼辦好,膽囊息肉疼痛怎麼辦?

時間 2021-07-24 16:06:26

1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你好,膽囊息肉是可已導致出現後背部放射性疼痛,這主要是因為息肉反覆的炎症,出現得膽囊炎所致。

指導意見:

雞蛋裡含有大量的膽固醇,有加重膽囊炎的可能。如果是膽囊息肉持續增大,建議你採取手術方式**。平時多吃蔬菜水果,避免油膩食物。

以上是對“膽囊息肉非常的疼怎麼辦”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2樓:天地驚神鬼泣

對於疼痛比較明顯,沒有明顯急腹症的情況下。也可以採取口服止疼藥物,臨床上常用的曲馬多片以及驅蟲片等。對於膽囊息肉形成的比較大造成了膽囊的梗阻這種情況,也可能需要緊急的進行膽囊切除手術。

因此膽囊息肉出現疼痛,具體怎麼**和處置,一定要到正規的肝膽外科或者是普外科就診**,通過檢查詢到最終的**方案。

3樓:天使迷人的雨過

膽囊息肉疼,應立即去醫院進行詳細的診斷,判定膽囊息肉的良惡性,從而做到早期發現惡性病變以及癌前病變,早期採取手術切除。一般只要膽囊息肉直徑大於10mm,通常需要手術切除,以避免惡性轉化。而對於直徑小於10mm且無臨床症狀的膽囊息肉,可以定期進行b超檢查,如果發現膽囊增長速度比較快則應該行預防性的手術切除。

所以,膽囊息肉疼痛的患者應立即去醫院接受正規的、有效的檢查及**。

4樓:班曼雲

你有膽囊息肉,目前有疼痛的症狀。這種情況不是由膽囊息肉本身引起的,也不是由發炎引起的膽囊痙攣引起的。你有膽囊息肉和膽囊疼痛的症狀。

你可以服用消炎藥和膽石藥,阿莫西林和三甲噴丁。注意不要吃油膩的食物,不要吃太辛辣刺激的食物!注意休息!

5樓:晁荌

建議去進一步專科檢檢視看息肉的位置、大小等,如過大影響膽囊功能或有堵住膽管風險時,及時手術切除!

6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息肉(gallbladder polyps)是指膽囊壁向腔內呈息肉樣突起的一類病變的總稱,包括腫瘤性息肉和非腫瘤性息肉,因在臨床上和影像學檢查上很難明確其性質,故又稱“膽囊黏膜隆起性病變”。膽囊息肉在病理上有良性息肉和惡性息肉之分,以良性息肉更為多見。良性膽囊息肉又包括了膽固醇性息肉、炎症性息肉、腺瘤性息肉、腺肌增生和組織異位性息肉等。

其中膽囊腺瘤性息肉是潛在的癌前病變,與膽囊癌的發生有關。與此相比,膽固醇性息肉、炎性息肉及膽囊腺肌瘤等非腫瘤息肉則不會發生癌變。

7樓:亓官上清

膽囊息肉疼痛建議尋找醫生的幫助。

8樓:匿名使用者

單純的膽囊息肉一般不會引起患者的疼痛。如果患者有右上腹、後背部以及右肩部的脹痛不適,此時有可能合併膽囊炎或者膽囊結石的可能。如果患者是突發的右上腹以及後背部的脹痛不適,多考慮併發急性膽囊炎或者慢性膽囊炎急性發作。

此時建議患者可以考慮靜脈輸注抗生素,頭孢曲松以及替硝唑為主,靜脈輸注**7-10天左右,經過積極消炎**一般都會緩解。如果患者合併有膽囊結石,有可能是在進食之後引起結石嵌頓,引起膽絞痛的可能。對於此類情況也應積極靜脈消炎**,如果消炎**3天以上無效,就要積極考慮行腹腔鏡膽囊切除手術,並且在術後送病理科行染色切片檢查,看息肉的性質以及膽囊有無其他病變可能

9樓:仉思迪

膽囊炎要是生氣就疼,膽囊息肉就得去醫院了,這要看醫生怎麼說,膽囊炎疼可以吃點藥就行了,膽囊息肉不行,不能小病拖成大病了。

10樓:

這種沒有太好的方法,也就是飲食方面注意點,減少刺激和油脂攝入。

11樓:要你美麗

應當及時的考慮進行手術**,首選腹腔鏡下膽囊切除術。對懷疑有癌變的患者,術中還應當行快速病理檢查。

12樓:暢浩渺

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一下,膽囊息肉病情可大可小

13樓:瑤瑤媽媽呀

膽囊息肉,如果疼痛了,只能去做微創

14樓:

膽囊息肉,如果疼痛,最好是採取手術**,這樣能徹底消除病灶,解決問題

15樓:池雍恬

你最好去醫院看一下,如果不影響的話可以把膽囊去除掉

16樓:繪畫者

就吃藥止疼吧,

如果不嚴重的話,

就先忍著,

如果太嚴重了,

只有動手術。

17樓:醉花陰

去醫院讓大夫診斷一下用點藥吧。

18樓:來自秋霞圃懂事的加菲貓

去醫院檢查,現在手術很省事的,不用開刀,做手術時間快,恢復的也快。

19樓:行走的佳人

可以去大醫院做息肉切除手術。

膽囊息肉疼痛怎麼辦?

20樓:

膽囊息肉是膽囊壁向腔內呈息肉樣突起的一類病變,其**較為複雜,可能與慢性膽囊炎、膽囊結石或膽固醇代謝紊亂有關係,膽囊息肉的患者大部分無不適的表現,有症狀者最常見的為上腹部悶脹不適,一般不重,大多可以耐受。

21樓:印平卉

膽囊息肉引起疼痛不適情況,一般注意休息避免劇烈活動勞累,需要注意飲食清淡規律,避免辛辣刺激高脂肪油膩食物,可以當地正規綜合性醫院普外科就診,應用一些消炎利膽片,金膽片等藥物**,如果膽囊息肉較大可以考慮進一步微創手術**恢復。膽囊息肉其實並不可怕,並且大部分患者並不需要**。我們需要做的是正視它、面對它、合理**。

不應該簡單的對每一個膽囊息肉患者都進行手術,但也不應該對某一些具有惡性潛質的息肉置之不顧。

對於沒有高危因素分患者,我們建議每半年-1年進行腹部超聲檢查,如果沒有明顯變化便可不進行特殊處置。而對於具有高危因素的患者,則建議積極手術**,手術方法包括腹腔鏡膽囊切除以及開腹膽囊切除兩種。對於考慮為良性息肉病變的患者,應該選擇腹腔鏡切除;而對於術前影像學手段已經判斷有惡變可能的息肉,則應選擇開腹膽囊切除術。

另外,手術中應該對切除的膽囊進行冰凍活檢,如果確認為膽囊癌侵犯肌層,則應該繼續進行擴大的膽囊癌**術,切除範圍包括:肝s4/5(膽囊床)的楔形切除,肝門淋巴結清掃。對於膽囊腺肌症,由於有一定惡變機率,且常常與惡性病變鑑別困難, 對那些病程較長、反**作、囊壁不規則增厚、60歲以上的節段型患者,亦應儘早行手術切除。

手術原則同前,術中亦應行快速冰凍病理切片排除惡變可能。對於暫不手術的疑似膽囊腺肌症患者,也應密切隨訪定期複查,以免延誤**時機。

22樓:

吃什麼通常對於膽囊息肉患者來說,要注意清淡飲食,可以吃一些新鮮的水果,蔬菜都是可以,建議要多吃,通常建議不要吃雞蛋,雞蛋是屬於高膽固醇的食物,特別是蛋黃,膽固醇攝入過多,可能會加重肝膽的代謝,清理負擔,並引起多餘的膽固醇在膽囊壁的結晶,集聚和沉澱從而形成息肉。日常調理多喝德盙的利旦舒茶養膽護肝,清熱化溼。

所以膽囊息肉的患者應降低膽固醇的攝入量,尤其是在晚上,應避免進食一些高膽固醇類的藥品,要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瓜果,比如說可以吃一些核桃,櫻桃,可以促進膽結石的排除,因為膽囊息肉採取藥物的**效果並是特別明顯,較好的方法就是採用手術**。

日常生活中可以吃一些香瓜、木耳、芹菜等之類的食物來進行**,飲食要規律,早餐要吃好,低膽固醇飲食,膽固醇攝入過多的話,就會加重肝等的代謝,心理負擔。

膽囊息肉疼痛怎麼辦啊?

23樓:唯愛書寶寶

膽囊息肉是指一類向膽囊腔內隆起的病變,息肉的性質不能確定,可能是腺瘤,也可能是腺癌,或者是良性的膽固醇結節或者血管瘤等情況。多數膽囊息肉是沒有任何症狀的,當膽囊息肉出現腹部疼痛,多提示併發了膽囊炎的情況,需要去醫院就診,完善彩超或者ct等檢查,通過檢查大致明確息肉的性質。因為很少量的膽囊息肉是可以發生惡變的,所以當出現以下情況時需要警惕膽囊息肉發生惡變。

當息肉的直徑超過1cm,息肉是單發的並且是寬蒂的,檢查發現膽囊息肉的體積逐漸增大或者是合併了膽囊結石、膽囊壁增厚,尤其是在病人年齡超過50歲,出現以上情況同時合併腹部疼痛需要警惕膽囊息肉發生惡變。因此當發現膽囊息肉以後需要定期的去醫院檢查,根據檢查的結果讓醫生根據情況判斷膽囊息肉是不是需要手術**。

24樓:

膽囊息肉的疼痛,只能用解痙鎮痛藥,沒有特別好的辦法

膽囊息肉會痛嗎 膽囊息肉疼痛嗎

膽囊息肉一般不會引起疼痛,會引起膽囊息肉疼痛的情況如下 1 合併膽囊炎症狀,腹壁幾乎都是膽囊息肉,但幾乎不會引起症狀,如果出現膽囊炎,膽囊壁水腫可能會引起疼痛 2 合併膽囊結石 膽囊炎,進而可能會引起疼痛 3 膽囊息肉出現惡變,引起膽囊癌的可能性,會導致疼痛症狀。因此,單純的膽囊息肉不會有明顯的症狀...

膽囊息肉疼痛怎麼辦?

膽囊息肉的患者出現隱隱作痛的臨床症狀時,患者需要到正規醫院進行就診,因為這時候患者的膽囊出現了炎症性病變或者是癌變的可能,此時要引起足夠的重視才好,及時的進行手術 是患者很好的選擇。患上了膽囊息肉吃什麼藥好呢?膽囊息肉的患者在 方法上的乙個十分不錯的選擇就是適當的藥品了,其中中成藥就很好,那麼膽囊息...

膽囊息肉怎麼控制?膽囊息肉如何控制?

患有膽囊息肉的患者,想要控制膽囊息肉的生長,那麼一定要從飲食上控制,一定要養成乙個良好的生活習慣,最忌諱暴飲暴食。三餐一定要定時定量,少吃油膩和辛辣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如果膽囊息肉比較嚴重,那麼還是建議手術 需要服用消炎利膽片,通過服用消炎利膽片來控制膽囊炎的症狀,這樣就可以控制膽...